为什么我一看书就会想睡觉,为什么一看书就觉得困?

2021-05-04 17:53:19 字数 5253 阅读 5458

1楼:将军爱妞妞

因为看书的时候 人的机体很放松

如果从事体力劳动再没有兴趣也不会困,因为那个时候人的基本代谢很快呼吸 心跳 *****

看书呢就不是了 呼吸变慢 二氧化碳升高人打哈欠就是二氧化碳升高导致的一种反应

这时候要是躺着 睡过去真是太简单了

原因就是上面的了

办法呢很多

1.咖啡.茶都能让人的神经兴奋 有的人没有用2.吃东西 做点什么 扇扇子 听** 也是让人兴奋的 但是分散精力

3.边走边看 在家困了就走走

4.找个异性一起看书

就是兴奋神经 头悬梁锥刺股 都是这道理再者不要吃过多油腻 糖

饭后血糖升高 人就困倦----------饭后很容易入睡的原因

2楼:可蔚应承嗣

您现在看书会犯困,是因为现在是人的休眠时间。困是正常的。我也开始困了。请采纳答案。如果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请继续追问

3楼:匿名用户

看书可以使人精力集中,特别容易入睡,如果你只去想一件事情也会容易睡的,如果想的太多就睡不了!就是这个道理啊

4楼:暖冬时光

那就太正常了,我也是一看英语就想睡,估计是你不喜欢那些书。

实在要看的话,就找早上起来的时间,刚睡饱不至于又想睡吧,或者是吃点水果之类,醒一下!

5楼:匿名用户

书里的内容,没有引起你的兴趣。想办法,发现一些有意思的内容,和你的书关联起来。

6楼:通仁睦雨珍

脑子很久没想问题了吧

7楼:来自秋霞圃鹤发童颜的徐盛

因为太疲惫了,你可以冲一杯咖啡喝

为什么一看书就觉得困?

8楼:小夏在深圳

因为大脑在高速运动的时候是不会犯困的。看书犯困是因为你只是眼睛看到书的内容,而大脑并没有处理这些信息,此时大脑处于惰性状态。犯困的原因多种多样,要解决看书不犯困,不仅要解决身体上的问题,还要解决心理上的问题。

方法:1、每天运动,早睡早起,保持好的状态

身体好,睡眠充足,是不犯困的前提条件。选择的运动是晨跑,每天早晨5点半,会准时起床晨跑。为了保证睡眠时间,在晚上十点准时**睡觉。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的身体才能保证学习和工作的效率。

2、给阅读制造仪式感

每天晚上的阅读,会穿上宽松的服饰。冬天和夏天,一般会打开空调,调到最舒适的温度。一把舒适的椅子和一张大书桌是必备的,桌上整洁干净,面墙而坐。

桌子上除了书就是一杯茶,再也没有其他东西了——茶有提神醒脑的作用,在看书的时候泡上一杯茶,看完一页喝上几口,很是惬意。就这样,一个人静静地阅读,沉浸在书中,时间不知不觉流逝,丝毫不会困乏。

3、给学习制造紧迫感

如果阅读只是可有可无的消遣,那么睡意就是由书中的内容决定。内容能调动我们的情绪,那么我们必然是投入的,能持续的。

如果内容很枯燥乏味,那么对于我们来说,阅读就如催眠曲,越读越困。如果阅读是为了提升自己,那么提升到哪个程度,年度计划,月计划,日规划,都要一清二楚。目标越清晰,目的越明确,阅读时候的专注力就越高。

有了专注,就不会犯困。

4、带着任务阅读,边读边思考

5、适合自己的时间阅读

9楼:龙跃陈元元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这是条件反射形成的坏习惯。睡眠原本是与阅读活动无关的人的一种本能行为,但由于它与不相关的刺激有关,它形成了相应的条件反射。如果人们累了,他们仍然坚持阅读和学习。

当他们拿起书的时候,他们无法抵抗疲劳的攻击,所以他们想把书扔去睡觉,但是他们觉得他们不能学习或**,于是不情愿地支持他们。经过多次重复,两个不相关的活动,学习和睡眠,是联系在一起的。经过不断加强,这种联系逐渐固定,阅读成为未来嗜睡的诱发因素。

只要他们拿起书,他们就想睡觉。

当然,有些人不是劳造成的,还因为他们对书不感兴趣或不喜欢学习。因此,要克服这个问题,我们必须消除抑制性条件反射,建立兴奋性条件反射。那么,如何建立这种反射呢?

培养强烈的学习兴趣是前进的动力。对于主体来说,它总是有幸福、快乐和满足的情感体验。

在正常情况下,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当你累了、困了的时候不要看书。人类的功能活动有一定的限度,如果活动超过限度,大脑皮层将自动进入抑制状态。

这被称为保护性抑制。饭后不要立即看书。进食后,消化系统活动增加,大脑血流量相对减少。

中枢神经系统主要控制消化系统,同时对其他部分处于抑制状态。如果你在这个时候看书,不仅效果不好,而且很容易形成抑制性条件反射。

睡觉前最好不要看书。有些人习惯在床上看书,这被认为是催眠。这种习惯最有可能形成抑制性条件反射。

剧烈活动或情绪激动后,不要立即看书。由于兴奋和抑制大脑皮层神经的相互诱导规律,我们可以在兴奋出现在大脑皮层后产生抑制作用。如果你在激烈的活动或情绪激动后阅读一本书,很容易与抑制性反应建立联系并产生抑制性条件反射。

10楼:八戒是条好汉子

说到看书,我是真的一看到书就会有害怕的,小的时候淘气,总是逃课,不认真写作业,爸爸总是用书打我屁股,他也是知道用手打手疼,所以我一看到书就会害怕,而且我从小就是个坐不住的人,让我坐在凳子上看20分钟书,我就困得眼睛睁不开了,但是我也不是一本书都没有好好看过,曾经看过一本**叫《龙日一,你死定了》,是一个长篇爱情**,我竟然看了一夜,一夜没睡,我真的是好佩服我自己!

我觉得一读书就困,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自己对读书有抵触情绪,或者说对课内书有抵触情绪,可以试试把自己要读的书分几个部分,然后在不同的时间段,一点一点的读读看。

我觉得可以尝试找一些自己稍微感兴趣一点的书先读一读,之后在慢慢向自己不感兴趣的方向转移,对学习是有所改善的。

其实也可以使用心理暗示法,告诉自己一定可以的,一定能坚持下去的。不要小瞧心里暗示,这个方法是很有效的。

我就很注意挑选读书的时间,吃完饭之后不去读书,一般刚吃完饭的时候人会容易犯困,这个时候读书是没有什么效果的。

尽量放松心态,不要把学习和读书当成是一种负担,也不要把这事当成是为自己父母学的,我们都是为了我们自己,读书的好处不读书的坏处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到。

我每次读书都会挑选一个安静的地方读书,以免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

读书从古至今都是一件非常受益的事情,有许多东西我们是从书本上,从字里行间中学到的,现在生活节奏非常快,每个人都在忙碌,停下脚步来读书,我们会得到更多!

11楼:老显同学

不知道你是看什么书就困?还是任何书都困?那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应该正视一下自己对读书的态度了。

我读书也会犯困,但一般是在赌,比较烧脑的书的时候会有困意,但我一般会善用这个现象。

等我晚上想早点睡觉的时候,我就会懂一些比较烧脑逻辑性比较强的书籍,例如《刻意练习》。

反之等我想精神的时候,我就会读一些稍微轻松,或者自己特别感兴趣,爱不释手的书籍。

你看,原来看书犯困也是可以利用好为自己服务的。

如果说感觉很累,那可能就是身体休息不好,想问一下,你做好精力管理了吗?

精力管理,甚至比时间管理还要重要。如果一个人的精力管理不是很妥当,那么他在做任何事情,除了读书,其他任何事情,都不会太进入状态。

我的一个朋友每天早起读书,睡觉之前也会读书,从来没有感觉被困或者累困扰。他说:我会刻意地根据自己的状态调整,比如,睡前防止犯困,会找到一个宽阔的环境,可以给自己一点仪式感。

你看,问题谁都会发生,都会面对,只是看你如何去解决,如何调整思路,希望以上的回答对你有所启发。

顺便说一句,读书是这个时代自我精进学习的一种途径,也是最为便利的一种方法,希望题主能够调整状态,充分利用好读书这件事。

我是老显,把读书写作当做一辈子的事,有兴趣关注一起行动

12楼:匿名用户

读书本来是人生的一大乐趣,也是青年学生渴求知识的必经途径。但是在学生中存在着这样一种现象,有些人现在越来越不想读书,认为学习是一件极其厌烦的事,还有的学生虽然也想搞好学习,但是一拿起书就想睡觉,而只要不看书,干别的事马上劲头十足,为此自己也感到苦恼。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有何办法?

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这是一种条件反射所形成的不良习惯。睡眠本来是与看书活动无关的人的本能行为,但由于与无关刺激建立了联系,就形成了相应的条件反射。如人在疲劳动情况下,仍然坚持看书学习,当拿起书时,又抵制不住疲劳的侵袭,便想抛书睡觉,但又觉得不学不看不行而勉强坚持,多次反复以后学习与睡觉两种无关的活动就联系起来了,经过不断强化,这种联系逐渐固定下来,以后看书便成了瞌睡的诱发因素,只要拿起书便想睡觉。

当然,有些人并不是因疲劳而引起,也可能因对书不感兴趣或对学习反感等形成这种抑制性条件反射。所以,要克服这种毛病,必须消除抑制性条件反射,建立兴奋性条件反射。 那么,怎样建立这种反射呢?

要培养浓厚的学习兴趣是推动前进的原动力。它对于主体来说,总是带有快乐、欢喜和满意的情感体验。人一旦对看书学习产生了兴趣,就会自觉积极地投入学习活动,激发学习的动力,从而改变抑制性条件反射。

有了兴趣,就会促进兴趣,以此形成良性循环。而良性循环的形成也就是兴奋性条件反射的建立。 注意学习方式为了避免产生抑制性条件反射,学习要时要注意方式方法,科学用脑,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做到劳逸结合,一般情况下要做到:

①疲劳困倦时不要看书。人体机能活动具有一定限度,活动超过限度,大脑皮层就会自动进入抑制状态。这就是所谓的保护性抑制。

因此,自己感到疲劳困倦时,就不要勉强支持看书,尤其是不要“开夜车“看书,以避免形成不良习惯。 ②饭后不要马上看书。人进食后,消化系统的活动量加大,大脑血液流量相对减少,中枢神经主要控制消化系统,而对其它部位处于抑制状态,如果此时看书,不仅效果差,而且易形成抑制性条件反射。

③睡觉前最好不要看书。有些人习惯躺在床上看书,把看书当作催眠,这种习惯最易形成抑制性条件反射。 ④剧烈活动或情绪过于激动后,不应马上看书。

因为大脑皮层神经的兴奋和抑制的相互诱导规律,我们大脑皮层出现兴奋之后,随之就会产生抑制。如果剧烈活动或情绪激动之后就看书,就很容易与抑制反应建立联系,并产生抑制性条件反射。

13楼:匿名用户

哈哈,遇到同类了,看了有个人的回答够仔细了,我废话不多说,介绍一招超有用的、但对你有用的前提是你喜欢听歌,对!就是边放喜欢听的歌边看书!狠精神滴^_^ 看在我花读书时间帮你,就选我吧,呵呵

为什么一坐在办公室就想睡觉,为什么每天坐在办公室都觉得很困?

1楼 出差办事情,经常跑动或者做事精力集中所以不会感觉困,回来之后坐在办公室周围环境比较安逸,精神也放松下来了,所以会感觉困,我也经常这样。 你困的时候洗洗脸或者嚼口香糖能缓解,你试试 2楼 匿名用户 跑习惯了 类似于假期综合症 为什么每天坐在办公室都觉得很困 3楼 匿名用户 呵呵,困好象是大众 来...

我为什么一坐车就瞌睡呀,为什么我一坐车就想睡觉?

1楼 百度用户 因为坐着车上没事干,没有集中精力做一件事, 2楼 邱彩莲小妞 一是困了,二是天生的 为什么我一坐车就想睡觉? 3楼 匿名用户 坐车时,交通工具会产生人体觉查不到的次声波,这些声波会导致部分人昏昏欲睡 4楼 郑子富 保证让你坐车睡觉 不迟到,不耽误工作,不影响你做事的方法,就是嘴里含着...

为什么一坐长途车就会想睡觉,为什么坐长途车的时候会想睡觉?

1楼 匿名用户 这样不好啊!想要不睡觉办法是有,上车时,弄点喜欢吃的东西在手上,想睡都不可能了 我就是这样因为我爱吃好吃的嘿嘿 记得要多买啊要是吃不了我帮你啊 2楼 匿名用户 因为所以 科学道理 嘿嘿 3楼 钊锐逸强容 1 因为太无聊了 2 因为人太多比较闷容易引起睡眠 为什么坐长途车的时候会想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