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钢筋是否抗震,筏板基础钢筋抗震吗?

2021-05-04 15:16:01 字数 1691 阅读 8094

1楼:夜宿寒林

基础钢筋不要求抗震!

gb50204-2015《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第5.2.3条及条文说明有明确规定:

2楼:匿名用户

是否需要计划单,这跟你工程项目部的管理要求有关系。 “本工程师**抗震,基础抗震级别没有特别说明,我看到有人提问筏板,有人回答非抗震,我还想知道桩承台、承台梁、集水坑的钢筋是否抗震”基础同样也是**抗震。 “您的意思基础的钢筋也是抗震钢筋吗?

”是的。

3楼:泥泞的泥巴

一般基础构件不考虑抗震要求,除图纸特殊注明外。

4楼:匿名用户

对按一、

二、**抗震等级设计的框架和斜撑构件(含梯段)中的纵向受力普通钢筋应采用带e钢筋。

带e钢筋有以下几个作用:

1、强屈比是为了保证当构件出现塑性铰时,塑性绞部位有足够的转动能力与耗能能力。

2、超强比主要是为了保证钢筋屈服强度离散性不要太大,以免改变破坏形态的改变,比如保证“强柱弱梁”。

3、钢筋最大力下的总伸长率不应小于9%,主要是为了保证在抗震大变形情况下,钢筋仍具有足够的塑性变形能力。

从规范和带e钢筋的作用可以看出,在

一、二、**抗震等级的框架和斜撑中的纵向受力普通钢筋应采用带e钢筋。因此,我个人认为对于抗震延性和耗能能力要求不高的楼板、基础、箍筋等部位不需要采用带e钢筋,框架梁,剪力墙柱、楼梯等主要的框架构件必须使用带e的钢筋。

筏板基础钢筋抗震吗?

5楼:文化解密者

基本按非抗震处理。

钢筋按作用分类:

1、受力筋:主要承受拉应力(通常称为主筋)作用在受弯与偏心受压构件区域分直筋和弯筋。

2、箍筋:固定受力筋位置,承受一部分斜拉应力,用于梁和柱内3、架立筋:固定梁内箍筋位置,构成梁内钢筋骨架,设上部、蜈蚣筋。

4、分布筋:用于板(屋面、楼板)与板的受力筋垂直布置,将承受的重量均匀地传给受力筋,固定受力筋位置,并承担垂直于板跨方向的收缩及温度应力。

5、其他:构造筋、腰筋、预埋锚固筋、吊筋等。钢筋的弯钩、半园钩、直弯钩。

6楼:匿名用户

无论上部结构主体为抗震还是非抗震,本图集梁板式伐形基础与板式伐形基础自身的钢筋连接与锚固均基本按非抗震处理。当上部结构为 抗震时,柱(包括柱脚)和墙在基础内的插筋锚固按抗震处理。

7楼:还有多少时间

基础钢筋不要求抗震! gb50204-2015《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第5.2.3条及条文说明有明确规定:

8楼:夏良川

抗震啊,筏板基础有的时候会在框架柱那个轴线上加筋。

基础底板钢筋搭接按抗震算还按不抗震算

9楼:匿名用户

答:《建筑抗震设计规范》gb50011—2010中基础无抗震计算。基础底板钢筋搭接只能按不抗震算了。

10楼:匿名用户

1、从结构角度和图集上看,基础底板是非抗震构件。

2、基础底板的钢筋通常不都是机械连接的么,这样省料。

3、如果图纸有抗震要求,那你就依据图纸来计算抗震。

11楼:我本云中金翅鸟

基础底板非抗震,如果图纸说明就按照图纸上的做

广联达钢筋算量怎么把抗震钢筋和非抗震钢筋区分出来

1楼 先认真阅读结构说明,一般会有注明抗震钢筋用于哪些构件。然后在广联达钢筋中输入钢筋时用ce代号标示,如4ce20,表示4根20的抗震钢筋。非抗震钢筋使用相应代号a c l等。 2楼 土建预算 目前没办法区分,钢筋是不区分抗震和不抗震的,抗震的是构件。例如板,就是不抗震的。 广联达中怎么区分抗震钢...

桩基础螺旋钢筋的计算规则,桩基螺旋钢筋怎么计算?

1楼 匿名用户 桩直径 保护层 2 3 14 螺旋箍筋间距 螺旋箍筋间距 数值 数值再开根号 一个箍筋长度 单位 m 桩基螺旋钢筋怎么计算? 2楼 demon陌 螺旋筋旋转一圈的长度 l sqrt 水平周长 水平周长 螺旋筋间距 螺旋筋间距 即在一个间距内沿圆柱展开后的对角线长就是螺旋筋旋转一圈的长...

筏板板面上层附加筋什么意思,筏板基础顶部和底部的附加钢筋需不需要带弯头,有什么依据吗

1楼 匿名用户 是的。在原有的钢筋上再加上附加钢筋。可能是这里的弯矩比较大,原有的钢筋不足了,又得加了。 与梁是一样的道理,梁支座处,弯矩比较大,贯通钢筋已经不够来抵抗弯矩了,就又加了附加钢筋。 2楼 匿名用户 在原有的钢筋上再加上附加钢筋。可能是这里的弯矩比较大,原有的钢筋不足了,又得加了。 与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