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怎么制作成船。需要步骤,矿泉水瓶如何制作轮船?

2021-05-04 14:49:39 字数 5778 阅读 9115

1楼:匿名用户

自制电动小船

1、器材

玩具电动机、5号电池盒(装2节5号电池)、塑料螺旋桨、废圆珠笔芯、泡沫塑料块、螺钉螺母、废塑料瓶、多股导线。

2、制作

用塑料瓶的瓶底部分设计制作一个装电动机和电池盒的支架。将电动机的轴从瓶底小孔穿出,再用塑料片、螺钉固定。把一端有铜笔尖的圆珠笔芯插在电动机轴上。

在支架内装电池盒用螺钉固定,用导线接上电动机,装上电池,电动机能转动。

用泡沫塑料块设计制作一个船体,根据支架大小、安装位置,把船体挖空一部分。

把支架装到船体挖去泡沫塑料的位置,让电动机轴上加装的圆珠笔芯从船体尾部孔中穿出,调整好轴的位置,使之能转动自如,将支架固定,再装上螺旋桨。对船体可做装饰。

3、实验

把小船组装好,放到水里能平稳航行。如不能正常航行,需根据存在的问题调试(问题:1〉接通电源把船放入水中,船向后运动怎么办?

将电池正负极接线对换一下位置,改变玩具电动机转动方向,船即向前运动。2〉怎样给小船加个舵,能控制航行方向。)

2楼:

以前看过,,是用镊子和胶水从瓶口伸进,,在瓶子里组装的。

矿泉水瓶如何制作轮船?

3楼:【宝德

准备工具:两个矿泉水瓶、硬纸板、铁丝、一次性筷子、彩纸、胶水、胶带、剪刀等。

1、先把两个筷子十字形摆放,然后用铁丝扎紧,再从彩纸做一个船帆粘贴好。

2、把硬纸板剪成方方的,用胶带纸粘贴美化下,再在中间戳孔。

3、拿出两个矿泉水瓶,也用宽胶带粘贴到硬纸板的底部,这样就有浮力了。

4、最后把船帆安装到中间。

5、可爱又好玩的小帆船制作完成了,放水里就可以航行了.

4楼:匿名用户

利用废弃的矿泉水瓶制作水位差动力船,只要准备3个矿泉水瓶(当然也可以是装其他饮料的塑料瓶)按照下面的方法来制作就可以轻松完成。超级简单的科技小制作,小朋友们快收集几个废弃的塑料瓶,一起来变废为宝吧~

把其中一个塑料瓶在底部开一个小孔,穿上一段圆珠笔管。把另外两个矿泉水瓶用皮筋绑在打孔的瓶子两边,使中间的瓶子恰好在另两个瓶子的中心位置(多试几次,一定要找到平衡点,否则中间瓶子装满水后,会发生侧翻现象)。把中间的瓶子注满水,小船就会在水位差产生的动力下往前跑动啦!

虽然**看起来很简单,可是制作起来也不是一点儿难度也没有的。最大的难度在于,装满水的直立的瓶子重心太高,让小船不容易保持平衡,很容易翻倒。因此我建议下面两个作为船身的瓶子,最好采用较大的,而且连接方式用橡皮筋也不太靠谱,可以用方便筷做支架,再用橡皮筋绑定。

最后要反复调整,让直立瓶子处在船身浮力的中心。

最后说明,直立瓶子装满水后,是不需要盖瓶盖的。如果你拧紧了瓶盖,在大气压的作用下,水不会从吸管喷出,你的这艘反冲动力小船也就没有了前进的动力!

如何diy矿泉水瓶制作轮船方法**

5楼:匿名用户

利用废弃的矿泉水瓶制作水位差动力船,只要准备3个矿泉水瓶(当然也可以是装其他饮料的塑料瓶)按照下面的方法来制作就可以轻松完成。超级简单的科技小制作,小朋友们快收集几个废弃的塑料瓶,一起来变废为宝吧~

把其中一个塑料瓶在底部开一个小孔,穿上一段圆珠笔管。把另外两个矿泉水瓶用皮筋绑在打孔的瓶子两边,使中间的瓶子恰好在另两个瓶子的中心位置(多试几次,一定要找到平衡点,否则中间瓶子装满水后,会发生侧翻现象)。把中间的瓶子注满水,小船就会在水位差产生的动力下往前跑动啦!

虽然**看起来很简单,可是制作起来也不是一点儿难度也没有的。最大的难度在于,装满水的直立的瓶子重心太高,让小船不容易保持平衡,很容易翻倒。因此我建议下面两个作为船身的瓶子,最好采用较大的,而且连接方式用橡皮筋也不太靠谱,可以用方便筷做支架,再用橡皮筋绑定。

最后要反复调整,让直立瓶子处在船身浮力的中心。

最后说明,直立瓶子装满水后,是不需要盖瓶盖的。如果你拧紧了瓶盖,在大气压的作用下,水不会从吸管喷出,你的这艘反冲动力小船也就没有了前进的动力!

6楼:匿名用户

我就说说我小时候的做法吧,把一块塑料泡沫切成船的形状,然后从四驱车上整个小马达,电路系统基本和四驱车一样,然后在马达的轴上接一个模型**上拆下来的螺旋桨,差不多就大功告成了

7楼:仲嘉惠融纶

拿两块橡皮

切出船形

切好后用锉刀打磨平

把四根大头针夹断插在橡皮上,把两块橡皮组合在一起,大头针要插在橡皮里之后用牙签大头针做,船帆,把大头针穿入牙签后用尖嘴钳弄弯,夹掉多余部分

船帆(左)

船头(又)

船帆和小旗

将船帆上部分剪开下部分打洞,穿到船杆上

拔掉船帆横杆穿入旗子,将旗子穿入船帆后把上面对折粘好把船组合起来

美容一下,用中性笔和涂改液,可以用白色指甲油来代替涂改液

如何diy塑料瓶子制作的轮船方法**

8楼:匿名用户

电子轮船制作非常简单,第一步先把塑料模型,第二步把电线连自己的路线,第三步画专示意图你喜欢什属么样的轮船,第三步要把轮船的结构方案,一定要清楚怎么做下去,这样就完成了。 我相信你一定会做得到的!加油!!!!

如何制作瓶装船

9楼:爱动物的人

一、 工具:

木工刨子、锯子,开口小刀,大、中、小镊子各一,手摇钻、钻头(0.6、0.8、1.

8、2.8毫米各一),粗细砂纸若干,干净夹子十只,木工尺、三角尺、量角器、圆规、刻刀各一,用35厘米长的铅丝按照图1制成钩针若干。

二、 材料:

造型优美、质地纯净的方玻璃酒瓶一只;船体木料一块(20*25*140毫米);船舵木料一块(10*2*20毫米);船舱木料一块(5*5*25毫米);桅杆圆木条4根(直径3毫米、长100毫米三根、直径3毫米、长42毫米一根);船台木料两块(10*10*60毫米);竹签一根(直径1.8毫米、长750毫米);白、绿、黑丝线若干;大头针16枚;铜线(直径0.5毫米、长60毫米);纸带若干;上过浆的薄布料(150*250毫米);清漆、白漆、黑漆、绿漆、红漆若干;胶粘剂若干。

三、 制作方法:

1、船体:把做船体的木料如图2沿吃水线锯开,并用刨子刨平。然后用1.8毫米直径钻头,按图2所示位置达孔,插入竹签,将两块木料拼拢。

再按照图3(中)在拼拢的木料侧面画上船体侧面图,锯掉多余部分;按图3(上)所示,在木料上部画好甲板平面图,锯掉多余部分;按图3(下)所示,在下部船体木料的底部画上船底平面图,锯掉多余部分。最后用小刀分别按侧面图、甲板图、船底图整修,再用砂纸打磨光滑。

2、舵和船舱:按图4尺寸、形状制好船舵,用胶粘剂胶在船尾中部。按图5尺寸,将船舱木料制成船舱。

3、第一斜桅、桅杆:按图6尺寸,将桅杆圆木料依次制成一根斜桅和三根桅杆(作前桅、中桅、后桅之用)。

4、安装斜桅和桅杆:按图7(上)所示,用2.8毫米钻头在船首钻一略带仰角的孔,深7毫米,将斜桅的粗端涂上胶粘剂,插入孔内。

按图3(上)所示位置,用2.8毫米钻头在甲板上打三个深4毫米的桅孔。

5、制作钩和锚:将大头钉按图7(下)所示形状和数量,分别制作钩子;并用铜丝制锚两只,分别涂上黑漆。

6、船体装饰:上部船体按图8所示分别涂上清漆和各色油漆。并将船舱和桅杆刷上白漆。

干燥后用胶粘剂把船舱和白色双股线按图8所示位置固定在船体上。下部船体和舵涂上清漆,待干燥后,再刷上灰漆(黑、白漆相混)。干燥后在上沿用绿漆刷一道2毫米的边。

然后再用绿线制成30厘米长的双股线,按图9所示,将绿色双股线沿下部船体的上沿四周用胶粘剂胶牢(要注意将双股线的一股突出在边缘)。

7、画舷窗:用小刀将竹签削成1毫米圆形尖头。在船体和船舱的两舷按图8所示位置,先用铅笔画上记号,再用竹签蘸上黑棋涂在记号上。

8、安装钩子和锚:按图7(上)、图10所示,在f1-f5处装上钩子;在f6-f14处装上钩子,刷上白漆。按图7装上锚。

9、桅杆:用黑线制作50厘米长的双股线,上过浆的黑线2米。按图11所示,在前桅和中桅的顶端以下25毫米和40毫米处;尾桅顶端以下40毫米处,分别绕上黑色双股线6厘米,用胶粘剂粘牢,成为桅冠。

按图7(上)用0.6毫米钻头,分别在a1-a3处钻孔;按图11用0.6毫米钻头,在a4-a7、a9-a13、a15-a18处钻孔。

然后把三根桅杆旋转90度,在a8、a14、a19处钻孔。再用0.8毫米钻头把a7、a13、a18的孔加大。

按图11所示,在前、中、后三根桅杆的桅冠下5毫米处用0.8毫米钻头各钻一孔(方向与a8、a14、a19一致)。用25厘米长的黑线以4根一组,分3组分别穿过小孔。

按图12所示,每组4根线以3毫米间距分别隔开,把隔开的4根线拉紧贴在纸带上,并把浆过的黑线以2.5毫米的间距用胶粘剂横向(水平)贴在黑线上。

桅杆尺寸按图12所示,从船底到桅顶的高度为102毫米,超长应截去。

10、船台:按图13所示,尺寸、形状制作前、后船台两只,船台的凹槽要和船底相吻合。用砂纸打光后刷上黑漆。

按图12所示,前船台的前缘和船舱的前缘在一直线上,后船台和前船台相距40毫米。

11、制帆、帆桁:按图14、15所示,用铅笔在布料上画好横帆、三角帆、四角帆。将白色双股线用胶粘剂沿四周胶牢后,剪去线头,沿线裁下,制好船帆。

按图16的尺寸要求,用竹签制成帆桁。

按图17(左)所示,用线在各帆桁上打结,待以后固定在桅杆上。将打好结的帆桁用胶粘剂胶在横帆的上沿;将横帆按图17(右)弯成弓状,用干净夹子夹牢。为了防止脱落,按图18所示,把横帆的两个下角和帆桁的两端用胶粘剂加固。

按图19所示,在三角帆内侧胶上各留15厘米线头的线。并将线拉紧成三角形,再用夹子夹住线。

按图20所示,将四角帆加工好。所有帆桁的锯口都刷上红漆。

12、装配桅杆:按图21a、b所示,分别将第

二、第三帆桁紧靠前、中桅的桅冠下方结牢,并以其间距为准,安装其它的帆桁;在前、中桅的第一帆桁两端用0.6毫米钻头打孔,将80厘米的白线分别从a8、a14处穿过,然后再穿过第一帆桁两端的小孔,呈山型下垂。

按图21a所示,在前桅的第

二、第四帆桁下处分别将80厘米的白线对折结在前桅上;按图21b所示,在中桅的第二帆桁稍下处将80厘米的白线对折结在中桅上,再在第四帆桁稍下处将60厘米白线的一段结在中桅上。

按图21c所示,将第二帆桁在桅冠稍上处和桅杆结好,参照前述间距,安装其它的帆桁。将四角帆在桅冠稍下处结在桅杆上。在第一帆桁两端用0.

6毫米钻头打孔,将80厘米长的白线从a19处穿过,再穿过帆桁两端的小孔,呈山型下垂。

13、瓶外装配:按图22所示,将上部船体和下部船体分开。将两根60厘米的白线分别结在f4、f5处,然后从a7处穿过。

按图22所示,将大、中、小三面三角帆下锐角处的线分别穿过a1、a2、a3和f2,使三面三角帆的下角靠紧斜桅,在f1处结好。小三角帆钝角处的线在f4处结好,上锐角处的线从a6处穿过;中三角帆钝角处的线在f3处结好,上锐角处的线从a4处穿过。

上述工作完成后,接着调整三角帆绳的长度。将前桅插入前桅孔,并保持垂直。将穿过a4、a5、a6处的三角帆绳拉紧,使各三角帆的斜边成直线,用胶粘剂把钝角上的三根线分别固定在f3、f4、f5处,剪去多余的线头。

然后再把桅杆卸下。

14、瓶内装配:按图23所示,在船台的上、下两面涂上胶粘剂,固定在瓶内。然后再按预定的位置将下部船体固定在船台上。待干燥后,将上部船体放入瓶内,固定在下部船体上。

参照图23、24、25,用左手捏住穿过前桅a7的两根线和穿过a4、a5、a6的三根帆绳,将前桅用镊子放到预定位置,并竖立。将四根帆绳放在瓶子上方。

按图22所示,把结在f4穿过a7的桅绳用胶粘剂固定在f8处;把结在f5穿过a7的桅绳用胶粘剂固定在f6处;穿过a4、a5、a6的帆绳用胶粘剂固定在f7处;把穿过第一帆桁左端的帆索用胶粘剂固定在f8处;穿过第一帆桁右端的桁索用胶粘剂固定在f6处。注意保持桅杆垂直和调整各帆绳、桁索的长短。

参照图12将拢帆索(即四根一组的黑线)用胶粘剂固定在船体两舷,使之稍向船尾倾斜

如何制作小船(用瓶子),如何用塑料瓶做小船

1楼 匿名用户 造一艘小船 教学目标 科学概念 1 相同重量的橡皮泥,浸入水中的越大越容易浮,它的装载量也随之增大。 2 科学与技术紧密相连,它们为人类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过程与方法 1 探索用橡皮泥造船,不断改进船的形状,增大船浸入水中的体积。 2 按照自己设计的方案制造小船,并不断改进。 情...

自制机器人需要什么材料,如何制作简单的机器人,需要什么材料,制作步骤等,能走能跳就行 20

1楼 新疆 1 铁丝,胶带纸,绝缘胶布,塑料部件,芯片,电路板,电池,信号线,还有一台笔记本 2 你得先学些机械 机械加工 电机拖动 自动控制和系统工程的知识 2楼 正能量小木 那要看是什么机器人了 如何制作简单的机器人,需要什么材料,制作步骤等,能走能跳就行 20 3楼 匿名用户 那要看是实现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