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糕如何保存

2021-05-04 14:40:55 字数 2742 阅读 1319

1楼:舞璇滢

1、新鲜年糕做好一个星期内,不用下水保存,只需将年糕分开一块块的依次排列,摆放在阴凉无风就可以。

2、一个星期后,年糕就需要泡在水里,水要盖过年糕,每天清洗就可以,用水泡年糕的话需要一个星期换一次水,这样年糕就不会坏。

如果年糕一直浸在水里,没清洗也没换水,甚至已经出现酸味,就不要再吃了。

3、如果年糕是放冰箱里,可切碎后放,同样水盖过年糕,建议间隔两三天换一次水。

扩展资料

吃年糕的注意事项:

1、对于消化功能衰退的老人和机能尚未完备的儿童,应限量食用,还要随时警惕食用时发生哽噎的问题。老年人吞咽和咀嚼功能减退,咽部反射不灵敏,饮酒后咽部反射会更加迟钝。

2、在进食年糕、汤圆等食物时,如果说话、大笑、吃得太快或进餐时生气,都可能引起食管痉挛而致噎食。噎食者往往来不及送医院抢救,死亡率很高。所以,在吃年糕、汤圆等食物时,要细嚼慢咽,更不能饮酒或少饮酒。

3、老人因为咀嚼能力和唾液分泌量减少,在吃年糕被噎住喉咙时,喉咙对食物噎住的反应相对较缓慢。因此提醒老人在吃年糕时,一定要将年糕切成小块,或者吃之前一定要喝水或者是茶。

2楼:两轮量天下

年糕是传统食物,属于农历新年的应时食品。过年的时候,基本家家都会存些年糕在家里,晚上亲戚朋友饿了,年糕可煮可煎,食用非常便利。不过,如果自己做了,或买了很多的年糕,应该怎么保存?

年糕怎么保存不会坏了?

3楼:湖心蓝恋

年糕是熟食,保质期是有限的,一般气温在15度以下能保存3-5天,15度以上就只能保持2-3天,而且不能密封放置。如果要保存的时间长点,那么请放到冰箱里冷藏,保持的时间大概是5-10天,具体时间的长短会因为各自冰箱的性能不同而改变。如果要长时间保存,那就水养或者冷冻。

4楼:句末z以陌

,家里每年都做年糕.腊月蒸好年糕后摊在竹席上醒一醒,等年糕冷了硬之后泡在水里(冷白开水最好),时间长了换一下水.吃时捞出来洗一洗.

5楼:金艳有经验

把年糕浸在水里 然后放在隐蔽的地方 就可以了 不会变干 变裂的 想吃的时候 拿出来吃就可以啦 我家就这么弄的 可以吃很久哦

6楼:等待奶茶树

泡在清水里,可是泡久了也会发酸会糊掉。还得经常清洗换水,其实现在年糕一年四季都有的买,我们家都是买一点就好了,多了也麻烦还容易浪费

7楼:亓驰海

可大块浸在盆子里,水要盖过年糕,

如果是室温则要定期换水,大概是水有点浑浊时就换,如果长时不换水年糕会发酸影响口味,甚至不能食用;

如果是放冰箱里,可切碎后放(这样能减少开箱次数比较环保),同样水盖过年糕。因水温较室内常温要低,所以换水次数较常温时要少。

现在也有真空包装的年糕,可以放入冰箱速冻箱内,可保质半年。

8楼:匿名用户

老母亲做的好吃 别坏了 凉透切片 保鲜膜裹住分小包 冷冻可存1年 每次拿出一小包油煎撒唐 好吃啊

9楼:雪狼卡尔

把年糕浸泡在清水里是一个保存的好办法,但要注意,浸泡在清水里的年糕需要每天清洗,水也要天天更换,这样才能保存更长的时间;如果你的年糕一直浸在水里,没清洗也没换水,已经出现酸味,就不能再吃了。另外,年糕洗净后,每块用保鲜袋包好,放在冰箱冷冻室里,吃多少拿多少,这个方法可以将年糕保存更久蒸好年糕后摊在竹席上醒一醒,等年糕冷了硬之后泡在水里(冷白开水最好),时间长了换一下水.吃时捞出来洗一洗.

10楼:ハ蕶诟の菰單

把年糕放入冷水里泡着 什么时候吃取点出来 只要经常换水 放多长时间都没事

真空包装的年糕怎么储存?

11楼:飞鹰

1、用水浸泡

把年糕放入清水中浸泡是一个很好的保存方法,而且成本很低。但是用这种方法保存年糕需要注意的是,浸泡年糕的水一定要干净,而且要足够的多,也需要经常替换。年糕浸泡在水里面,也需要时常进行清洗,以免导致水质变坏,年糕出现酸臭味。

为了保证年糕保存的时间更长,一般来说,浸泡年糕的水一两天就是换一次,每换一次就会清洗年糕一次,这样方能保证年糕足够的新鲜。

2、放入冰箱保鲜

对于家庭食用的年糕,一般不需要保存很长时间,所以只要放入冰箱进行冷藏即可,这种冷藏的方法大概能保存十天半个月。但是需要主要的是,冷藏年糕时,需要先将年糕进行分类,不同的年糕种类需要用不同的保鲜袋将其包装好,然后分别置于冷藏室中加以保存,一来方便食用,而且不会造成年糕串味。

3、冷冻

有些年糕需要保存的时间较长,则就要用到冷冻的方法。很多朋友会觉得,冷冻年糕会导致年糕出现变味,其实这是由于没注意方法才会发生的状况。只要将年糕分类好,包装好,如果有条件,真空包装效果更好,然后再将包装好的年糕放入冷冻室。

等要使用时,只需要将年糕取出放入清水中进行软化,待其达到年糕的正常硬度,即可以用来烹、煮、煎。

12楼:停步倾听

年糕是熟食,保质期是有限的,一般气温在15度以下能保存3-5天,15度以上就只能保持2-3天,而且不能密封放置。如果要保存的时间长点,那么请放到冰箱里冷藏,保持的时间大概是5-10天,具体时间的长短会因为各自冰箱的性能不同而改变。如果要长时间保存,那就水养或者冷冻。

13楼:匿名用户

真空包装一般都是消毒了的,里面没有空气和细菌,一般包装不破就不容易变质。想要更好的保存只能放冰箱里了。

14楼:匿名用户

建议尽快吃完,吃不完的话用保鲜膜封好冷藏。

泥蒿根如何保存,泥蒿根如何保存 10

1楼 池嘉 泥蒿根很好保存,浅埋于畦内,浇透水即可 泥蒿是一种多年生保健蔬菜,清香鲜美,脆嫩可口,营养丰富,风味独特。泥蒿有利膈 开胃 行水 解毒等功效,可治胃气虚弱 纳呆 浮肿等病症,民间用于 急性传染性肝炎。其所含多种营养价值可与马铃薯媲美,同时也可充当肝脏贮备肝糖元而起解毒的作用。 泥蒿还含有...

泡沫箱如何冷藏雪糕,泡沫箱冰棍能保存多久

1楼 年方半百忽然二 泡沫箱具有较好的保温性,用来冷藏雪糕的时候,应该选择箱体厚,箱口空隙小的箱子。先把雪糕装进食品袋,保证雪糕不被污染。最好在雪糕上面放置冰袋,冷气是下沉的可以延长雪糕的冷藏时间。 泡沫箱要做好密封措施,尽量阻隔空气进入箱内。在泡沫箱外盖上棉被,能够增强保温性。雪糕在泡沫箱中保持不...

翡翠如何保存保养,翡翠如果保存保养?

1楼 匿名用户 膝关节亦随之自然伸直,并用前脚掌着地。摆臂动作 中长跑时,两臂稍微离开躯干,肘关节自然弯曲,以肩为轴前后自然摆动,摆幅要适当。 长期不佩戴的翡翠保养方法 2楼 秀我 方法 1 不佩戴的bai翡翠应该放置在du相zhi对湿润的环境中,因dao为天气干燥的话,翡翠也专会容属易缺水。千万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