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蝎子是属于种植业还是畜牧业,养鱼属于农业还是畜牧业

2021-05-04 12:15:46 字数 2163 阅读 3441

1楼:古营师兄

蝎子也叫全蝎、全虫、钳蝎。蝎子体内含有全蝎毒素,药用价值很高,具有熄风镇痉、祛风通络、攻毒的效用。医药部门和国内外市场需求量很大,**较高,单靠野生的蝎子不能满足需要。

蝎子是肉食动物,昼伏夜出,对温度不很敏感,适应性较强。所以很多朋友就想养殖蝎子。蝎子,养 蝎子,当然是养殖业了。

2楼:百度网友

养蝎子当然是养殖业,属于特色养殖,一般农村好多地方都有养蝎子,归属于称呼就叫特色养殖,特色养殖可以包括很多的行业,排除这几大类的养鸡养鸭之类,别的小众类的都可以这样称呼

3楼:天亮请跟上

蝎子虽然在我国分布很广,但随着中药市场的繁荣和人类对蝎子经济价值的逐步开发,作为传统名贵药材的全蝎,社会需求量日趋增多;此外,一方面人工过度捕获使自然种群数量急剧下降,另一方面,生态环境的不断破坏和农药、化肥的大量使用等因素导致蝎子的自然生存环境不断恶化和食物**下降,导致社会需求与产量供出矛盾的加剧。

人工养殖蝎子顺应人们的需要,迅速的发展起来。从 20 世纪 50 年代初期,我国就开始了人工养蝎的试验研究工作,并取得了可喜的进展,在安徽等省还先后出现了一大批养蝎专业户,率先奔上了小康的道路。

4楼:匿名用户

养殖蝎子属于种植业

经营范围限于与农业生产经营相关的项目

5楼:百度网友

应该都不是而是养殖业吧!

6楼:百度网友

养蝎子属于养殖业,蝎子是蜫虫类,可入药。

7楼:百度网友

应该是畜物业吧,不属于种植业。

养鱼属于农业还是畜牧业

8楼:你爱我妈呀

养鱼属于农业。

农业是指包括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副业五种产业形式。

养鱼是渔业,渔业属于农业。渔业是指捕捞和养殖鱼类和其他水生动物及海藻类等水生植物以取得水产品的社会生产部门。一般分为海洋渔业、淡水渔业。

渔业可为人民生活和国家建设提供食品和工业原料。

畜牧业,是利用畜禽等已经被人类驯化的动物,或者鹿、麝、狐、貂、水獭、鹌鹑等野生动物的生理机能,通过人工饲养、繁殖,使其将牧草和饲料等植物能转变为动物能,以取得肉、蛋、奶、羊毛、山羊绒、皮张、蚕丝和药材等畜产品的生产部门。

9楼:大陆客

两者都对,农业包括农、林、牧、副、鱼。所以细分是畜牧业,粗分是农业,在畜牧业中养鱼又分为水产养殖业。

10楼:匿名用户

水产养殖是属于农业的 亲

农业和畜牧业有什么区别

11楼:匿名用户

畜牧业是农业的一个部门。农业分为---种植业、畜牧业、渔业、林业。

畜牧业基本上就是养猪养禽畜是畜牧业,就是养动物的,饲养动物的农业部门,但仅限于陆生动物(海里的就属于渔业了)

至于为什么叫xu牧不叫chu牧,因为xu是动词,意思是饲养。而chu是名词,意思是牲畜。

养蚕是畜牧业。近年刚规定的。

用蚕丝做丝织品在科技还不发达的时候是用手做的,属于手工业。现在用机器做,属于纺织工业,是轻工业。

12楼:

畜牧业是农业的一个部门。农业分为---种植业、畜牧业、渔业、林业。

畜牧养殖属于农业吗?

13楼:酷的可以

广义农业是指包括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副业五种产业形式,狭义农业是指种植业。包括生产粮食作物、经济作物、饲料作物和绿肥等农作物的生产活动。

农业属于第一产业,研究农业的科学是农学。农业的劳动对象是有生命的动植物,获得的产品是动植物本身.我们把利用动物植物等生物的生长发育规律,通过人工培育来获得产品的各部门,统称为农业.农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建设与发展的基础产品。农业是人们利用动植物体的生活机能,把自然界的物质和能转化为人类需要的产品的生产部门。

现阶段的农业分为植物栽培和动物饲养两大类。土地是农业中不可替代的在基本生产资料,劳动对象主要是有生命的动植物,生产时间与劳动时间不一致,受自然条件影响大,有明显的区域性和季节性。农业是人类衣食之源、生存之本,是一切生产的首要条件。

它为国民经济其他部门提供粮食、副食品、工业原料、资金和出口物资。农村又是工业品的最大市场和劳动力的**。

养殖业属于农业还是商业,畜牧养殖属于农业吗?

1楼 匿名用户 我国是农业大国 畜牧及养殖业是农业经济中的重要产业 2楼 匿名用户 当然是农业的一种,而且是人类最早的农业形态,是在狩猎之后的出现的农业形态。 畜牧养殖属于农业吗 3楼 超说 农业是指中bai国民经济du一个重要产业部门,是以土地zhi资源为dao生产对象的部门。专它是通过培属 育动...

关于欧洲西部畜牧业的说法,正确的是A欧洲西部人称牧

1楼 百度用户 欧洲西部主要为温带海洋性气候,气候温和湿润,适合多汁牧草的生长,人们称牧草为 绿色金子 欧洲西部的荷兰 丹麦等国是世界上著名的乳畜大国,法国的畜牧业和园艺业发达,是世界上重要的农产品出口国,德国的产业以工业和服务业为主,丹麦主要以奶牛饲养为主,香肠 乳酪 熏肉 火腿是主要的出口产品 ...

软件企业是属于工业企业还是商业企业呢

1楼 匿名用户 杭州高新区这边算是工业的,当初认定一般纳税人就是按照50万的销售额认定的。具体要看当地的财政部门了。 2楼 屏海读联 单卖 商业 其他 工业 软件行业属于什么行业?是工业 商业还是其他?税率按什么走? 3楼 匿名用户 按我的了解是这样分的 1 以计算机软件开发为主的软件企业属于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