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美丽的角差点儿送了我的命,可四条难看的角却让我狮口逃生是什么意思

2021-05-04 10:01:27 字数 690 阅读 7996

1楼:远宏

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要看到别人的长处,正视自己的短处。相互尊重和睦相处。

这句话出自三年级下学期语文第二组课文的一篇精读课文《狮子和鹿》。文本根据事情的发展顺序,鹿的生动的描述在池塘里欣赏自己两束美丽的角,抱怨纤细的腿,然后写了狮子来了,鹿四条细长的腿让它逃了出来,但漂亮的角度使得他们几乎把生活中,文本情节紧密,前后对比,语言是非常美丽的,在生动的故事包含了深刻的真理。

2楼:由盛碧鲁雁卉

脸变得严肃是因为想到车夫在那样严寒的天气里还光着脚拉车,受了伤也没钱治,这是黑暗的旧社会造成的.他无法控制自己对旧社会憎恶的思想感情.“吧一口气”是对在旧社会苦难中挣扎的劳动人民的同情和对给劳动人民造成如此痛苦的黑暗社会的憎恨.

3楼:匿名用户

人个有所长所短,不能只看到自己的长处,而忽略了自己的短处

4楼:百度网友

故事:在丛林中,一只鹿遇到狮子而奋力脱险的故事。平时,鹿非常欣赏自己美丽的角,而抱怨四条难看细长的腿。

当凶猛的狮子向它扑来的时候,鹿的四条有力的长腿帮它从狮口脱险;而美丽的双角被树枝挂住,险些丧了性命。

物各有所长、所短;不要因为它的长处而看不见它的短处也不要因为它的短处而否定它的长处;不要光图美丽的外表,更要讲实用;美和实用在不同的环境和不同的条件下都有存在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