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该选择离职

2021-05-04 07:09:48 字数 5067 阅读 2465

1楼:善良说

什么样的情况下,该选择辞职,我说说我想法吧,哈哈毕竟也跳槽过几次!

1,如果工作是对身体健康有伤害的,可以考虑换工作,比如我的职业是**,实在吃不消上夜班,后来从大医院跳到门诊部,工资没差多少,又可以正常上上日班就好!

2,如果上班觉得不开心,感觉郁郁寡欢,甚至觉得心累了,可以考虑换工作哦,毕竟工作的心情还是非常重要的。

4,如果在一家单位3年了,还没有加工资的意思,其实真的可以换工作了,毕竟我们工作就是为了赚钱,如果赚不到钱,那还有什么意思呢?当然除非你一点也不在意钱,那另当别论!

5,还有就是每次单位升职都跟你没关系,你就要反思了,到底是谁的问题,如果是你的问题,那你需要努力,如果是单位的问题,那就请你考虑换工作吧,这不是在逗你玩吗?

6,还有就是如果付出与回报不成正比的话,也可以考虑换辞职了!你没必要为单位做慈善的,你不是慈善家!

7,最后我想说,如果对现在的工作不感兴趣了,也可以考虑辞职哦!

2楼:梦想被那什憋醒

自己觉得在这个公司没有发展前途的时候或者就算自己已经做的很好了,但是工资依旧那么少的情况下就应该选择辞职。

人活着就应该有一点追求,或许是名利,亦或许是别人的认可,如果这些都没有,待着还有什么意思呢?世界这么大,总有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

人活在世上,总要负很多责任,比如对家长对自己孩子,都应该靠自己努力来让他们过上好日子,现在的社会发展那么快,几乎什么事都要钱,孩子上学,各种补习班,都说穷什么都不能穷教育,这是很有道理的,所以自己要担起重担。如果这个公司不会给你加薪资待遇,还不如直接辞职找别的地方发展。

或者没有发展前途的地方也不合适,人就要有上进的心态,这样才会觉得人生有意义,当自己看着身边的人都在为自己的前途奋斗,回头看看自己什么都没有,难免会难过,所以还是要看自己前途的。

3楼:唐若心学

在职场中,切记记住,成长比成功更重要,在这三种情况下,你可以果断选择离职。

第一,行业不行,行业不行往往带来很多方面的问题,这就牵涉到选择的重要性,你选择好的行业,你的努力见效快,而选择慢的行业,你的努力则是大打折扣。

我认识一个同事以前是三一重工的销售,当年行业景气的时候,他卖的非常火爆,后来行业整体下滑,公司年度业绩也大滑坡,即使他再努力,也无法力挽狂澜,所以行业不景气的时候,你需要是选择辞职,选择更好的行业成长机会。

第二需要辞职,是你的个人成长遇到天花板,个人成长遇到天花板是经历几年,你对工作驾轻就熟,这个时候你需要不是骄傲感,而是危机感,因为一方面有可能你被替代,另一方面是你的成长遭遇瓶颈,而公司已经无法提供更多的机会给你,你要选择的马上辞职,年轻的你来说,去找各种机会成长,练就更强的技能比呆在一个固定的地方强很多。

第三个建议,是你跟随的老板不行,老板不行建议你也可以辞职了,一个公司发展大小与老板的境界相关,大舍大得,有格局的老板懂得先付出,也懂得良好的决策,但是没有良好格局的老板建议你不要跟着干,因为你会受到更多的情绪导引。

4楼:丐木川

第一、不适合自己的工作一定要辞职。

第二、毫无发展进步,学不到新知识的工作。

第三、努力做出业绩却得不到认可的工作。

相信每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青年出来工作都是希望用能力来证明自己。然而有的公司领导却完全忽视员工的能力,拥有自己的一套评价体系,完全忽视优秀员工的业绩,只关注自己想要的考核指标。这样的公司价值观有问题,员工劳苦劳累最后还得不到正面的肯定,早点离开早日谋求新发展。

如果你也有离职的困惑的话可以参考下以上的三点,看看是否是必须离职的理由。祝你好运!

5楼:遇见张小丽

离职的原因有多很多,那么什么情况下是必须要选择离职的呢?我个人认为遇到如下的情况,是必须要离职的。

1.公司拖欠员工工资

我的一个同事,今年从我们公司离职了,然后找了一家新的公司,新的公司从他入职后的第三个月开始就没有发工资了,之后,就一直处于拖欠员工工资的状态,最后的结果,就是公司申请破产了,所以面对这样拖欠工资的情况,那么员工就应该考虑离职了。

2.受到直系领导刁难

在一个公司中,跟职员关系最为密切的就是他的直系领导。如果你的直系领导对你的工作时各种不满;不分场合不分原因的对你进行大声的指责;对你的工作各种的挑剔;强加给你工作,这样种种的行为来刁难你,这样你就必须要离职,否则在公司你的日子也会特别的难过。

3.自身职场发展遇到瓶颈

如果现在的公司,让你的职场发展受到了瓶颈,那么这个时候是必须要离职的。身在职场,我们关系薪酬的同时,还会关心的就是自身的发展,如果在公司中,技术,管理或者其他的方面都已经遇到了瓶颈了,那么这个时候最好的方式就是换个工作,从而让自己可以有更好的成长和发展。

遇到以上的三种情况,是我认为必须要离职的,前面两个情况是受迫于现状的,后面的情况是我们要逼迫自己去冲破舒适区,勇敢的迈出这一步。

6楼:美姐有话说

生活中,我们在很多的时候,会说到一句话--有备而来,我想这句话用在离职这个情境里面也非常的合适的,什么样的情况下,该选择离职呢?就是有备而来的时候,不管这个准备是我们主动还是被动选择的,你要选择离职当然要有一些准备,最起码我们要想一下,我离职后是不是有生活压力的问题,我以后作什么是不是有考虑过,我在这一段职场里面我获得了什么,为我以后的发展积累了什么,我在这个职场过程中,有没有找到自己理解中的工作或者以后的发展方面。

有哪种情况该选择离职呢?还真是建议同学们要慎重考虑这个事情,有一种情况可以考虑一下

7楼:文英成长空间

在碰到下面几种情况时,最好还是离职吧。

第一种,你跟你上司的关系破裂,再无恢复的可能。

我们很多职场人的离职,最大的原因就是与上司不合,但是其实大多数情况下没有到非离职不可的地步,因为上司也是人,多数情况下你是可以修复你俩之间的关系的。

但是并不代表任何矛盾都能够修复,如果再无修复的可能,你最好还是离职吧,因为留下也没什么意思了。

第二种,得不到学习成长。

有些公司的岗位,十年如一日的干着同样的没技术含量的工作,创造不了什么价值,你在日复一日的劳动当中成了低价值的劳动者。

这样的工作,越早放弃越好。

因为每一天都是在浪费你的生命和时间。

第三种,得不到与你创造的价值相等的回报。

你在公司拼尽全力,为老板带了很多的利润,创造了丰厚的收益,但是老板却舍不得分给你一点点利益,这样的老板不是可以共事的伙伴。

你越努力只会越吃亏,你赚得越多,跟你没有一点关系。

这大概是世界上最悲伤的故事。

你还是早点离职,去创业,或者去找一个能够给你与你价值相等回报的老板吧。

8楼:独狼也有

这里借用马云的一句话,意思大概就是说,员工离职,要么是工资不满意,要么是干得不舒心。

在我们的正常生活中,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尤其是已经结婚的人来说,离职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需要慎重的考虑。

当你的工资水平,已经远远赶不上物价的增长水平,这个时候一定要选择离职。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连饭都吃不上了,考虑什么都没有意义,就算老板告诉你,十年以后你是比尔盖茨,你也得先挺过这十年。

当你在一个公司,可以预见到你十年后的情况,我觉得也应该选择离职。不管你已经在这个公司做过多少年,如果你能看到十年后的自己,那说明这十年你的长进肯定没有,或者不大,这样的公司,已经不值得我们再去奉献青春。

当你在一个公司受了委屈,而这个委屈又无处诉说,我觉得这并不是离职的理由。没有哪一份工作是不委屈的,不管你要去干什么,你总会面对不同的人,不可能人人都和你脾气相投。

如果真的受不了这会儿委屈,选择离职也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坚决,千万不要别人一劝,你又选择留下了。

每个人的想法和选择都是不同的,但是如果你选择离职,那就不要犹豫,如果还没下定决心,这话就不要说出来。

9楼:百度网友

上班无非是为了钱途和前途,如果两者都没有的话,那么就可以选择离职了。

虽然说现在就业压力非常大,但是面对没有前途的公司,该离职还要是离职的。因为人生职场的**时期也就是那几年。如果不能好好抓住的话,那么等到三十岁以后,更是奋斗不起来了。

刚毕业的那几年,我们因为自身能力不足,所以找不到更好的工作。可以多在这几年沉淀下自己,积累下经验。

但是如果发现在这个公司,根本就学不到什么东西的时候,那么就是时候离职了。因为继续待下去,也不过是浪费时间,浪费生命罢了。

而如果我们已经有了工作经验,公司里大家都是喜欢抱怨,每个人都是负能量缠身的时候,那么也应该是果断辞职了。

因为在这样的公司,只会让你一步步丧失自己的的斗志,让你变得平庸,倒不如及早辞职离开。

10楼:吃情感的草

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第一种:自我价值得不到具体的实现,每天的工作总是循环往复的在原地踏步,并且生活没有活力的时候该选择辞职的。这种状态下,你继续生存也只是一具傀儡而已,没有了自己灵魂、没有了自己的思考力,长此从事这份工作对于自己的成长没有一丝帮助的时候,就该说告别。

第二种:工作内容和自己擅长领域、自身专业方向跨度太大的时候,该走。接触或者从事自己完全不熟悉的行业和领域,本身就吃了很大的亏,除非你有很高尚的情怀和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倔强劲,你可以继续坚持,用几十年的坚持去换取领域内的成功。

11楼:门前一竹有意思

通常离职都是自己自愿的要离开公司。很多人却把离职当做升职加薪的一个理由,你不给我升职加薪,我就离职,很多人都有误区。站在公司的角度,员工离职也是很正常的,毕竟都有自己的追求,但是一些离职的理由的确让人咋舌。

在众多理由中:世界很大,我想出去走走。是印象最深的。

有的领导说去吧,有的领导说,腰包不鼓,你需要斟酌斟酌。

那究竟在什么情况下该选择离职呢,我觉得有几种情况:

一是 自己努力了很久都发现无法胜任目前的工作的时候,这个阶段,一个是自己对自己欠自信,自己本身的压力就很大,第二个就是会耽误原本的工作进程。可以考虑去跟领导商量说自己感觉还需要充电,一边工作一边充电恐怕自己做不来。一般领导会对有上进的心给以鼓励,可能还会提出给你培训。

能力固然重要,但是职业素养和品德,也是公司考虑的因素。

另外一种情况就是自己家庭的变故,搬家或者自己规划有变动的时候。这个时候自己起了离职的心,就可以跟领导谈了。大多数人离职,既想要跟领导留面子,又想自己能离职,结果找理由就成了难为自己。

自己离职光明正大,如果合理,直接说。不用顾忌那么多。当你顾忌那么多的时候,说明自己都不怎么相信竟然因为这个提离职。

购房者在什么情况下可以选择退房,什么情况下可以选择退房?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一般情况是要在双方协商同意的情况下进行退房。也有几种情况可以单方面要求退房,比如售房者违约,根据违约条款进行合法合理退房。如果还不能退房,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退房。 什么情况下可以选择退房? 2楼 华律网 在购买商品房后可能由于多种原因,会出现想要退房的想法。但合同签订后,任...

什么情况下购房者可以选择退房,购房者在哪些情况下可以退房

1楼 深圳市泰源融通 开发商 五证 不全的 未经购房者允许私自更改楼房规划设计的 超过合同约定时间没法办理产权证的 开发商逾期交房催促后仍交不了的 房屋出现重大质量问题的 房子被开发商拿去做二次抵押的,房屋面积差超过3 的,都有权选择退房。 2楼 龙之天矢 购买人要提出合理的退房要求,至少是开发商出...

人工智能时代下,人类该如何选择,随着人工智能到来,人们该如何选择职业?

1楼 小悠及栀子 大众和 方面最基本的就是数据开放 数据共享,因为会涉及一些个人数据信息隐私问题。技术方面要解决数据存储,管理 分析以及应用演化等问题。不知道你说的是哪些方面。 这个问题太宏大了,不能以一概之。 随着人工智能到来,人们该如何选择职业? 2楼 杠九叉圈 人工智能其实有它的局限性,在此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