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观赏鱼种类,热带观赏鱼分几个品种

2021-05-04 05:56:09 字数 6087 阅读 4737

1楼:匿名用户

黑玛丽又名黑摩利花鳉科。(black molly/mollienesia latipinna)。分布于墨西哥。

旱高鳍玛丽鱼杂交培育出来的一种小型热带鱼。体呈梭形,长5~6厘米,雌雄均全身黑亮,别具一格,令人喜爱。黑玛丽鱼对水质要求不严,喜欢含有微量盐分的水,适宜水温为20℃~24℃。

如温度长期偏低,容易患病。例如,在水温低于18℃时,易患水霉病。食性杂,能刮食箱壁上的藻类和水草,故有水族箱“清洁工”的美称。

性情温和,易于混养。由于黑玛丽鱼喜欢弱碱性的硬水,所以不宜与脂科的热带鱼混养。幼鱼可喂食小型蚤类等鲜活饵料。

5个月性成熟,繁殖周期为35天左右。

2楼:无名的魔鱼

高鳍黑玛丽鱼,此为公鱼卵胎生鱼种。较好养

热带观赏鱼分几个品种

3楼:天国的阶梯

两个品种:热带海水鱼和热带淡水鱼。

热带海水观赏鱼较常见的品种有:雀鲷科、蝶鱼科、棘蝶鱼科、粗皮鲷科等,其著名品种有女王神仙、皇后神仙、皇帝神仙、月光蝶、月眉蝶、人字蝶、海马、红小丑、蓝魔鬼等。

热带淡水观赏鱼较著名的品种有三大系列。一是灯类品种,如红绿灯、头尾灯、蓝三角、红莲灯、黑莲灯等。二是神仙鱼系列,如红七彩、蓝七彩、条纹蓝绿七彩、黑神仙、芝麻神仙、鸳鸯神仙、红眼钻石神仙等。

三是龙鱼系列,如银龙、红龙、金龙、黑龙鱼等,它们素有“活化石”美称。

1、女王神仙

额斑刺蝶鱼(学名:holacanthus ciliaris),体卵圆形侧扁,有鲜明蓝色轮廓和数条鲜蓝竖纹,全身密布网格状具蓝色边缘的珠状黄点,深蓝色背鳍和臀鳍饰宝蓝色的边线,成鱼呈鲜黄色、绿色或金褐色,体被鳞片错落有致。此鱼底色会因光线或相同种类的杂交而变异。

额斑刺蝶鱼(holacanthus ciliaris)又称女王神仙,广泛分布于西部及中部大西洋海域,生存于珊瑚礁繁茂的海区。额斑刺鲽鱼气质高雅,深受人们喜爱,是经久不衰的海水观赏鱼类。

2、红小丑

红小丑(拉丁学名:amphiprion frenatus,英文名:tomato clownfish、red clown、tomato anemonefish),俗称西红柿(香港),属鲈形目雀鲷科海葵鱼属,是小丑鱼的一种。

成鱼体黑色,头部、胸腹部以及身体各鳍均为红色。眼睛后方具一镶白缘之宽白带,向下延伸至喉峡部。亚成鱼体一致橙黄色,眼睛后方具一白色竖带。

随着成长,体色逐渐转红,且身体后方出现黑斑并扩散至整个身体。

3、蓝魔鬼

蓝魔鬼,分布于中国南海、台湾和太平洋的珊瑚礁水域,属雀鲷科,体长5-6cm,椭圆形。体湛蓝色,全身泛着神秘的蓝色,两眼之间有一条黑色短带,各鳍天蓝色有黑边,多饲养在有五彩的珊瑚等无脊椎动物的水族箱中,是很受欢迎的热带海水观赏鱼品种。

4、黑神仙

黑神仙又名黑燕,是原产于南美洲亚马逊河的慈鲷科动物。原产地南美洲亚马逊河,属慈鲷科。体长10-15cm,圆盘形侧扁。

全身漆黑如墨,体色鲜亮,是神仙鱼中较著名的品种之一,饲养水温22-26摄氏度,繁殖水温27-28摄氏度,喜弱酸性软水,亲鱼性成熟6-8个月。

雄鱼个体较大,头顶圆厚微凸,雌鱼头顶平直,亲鱼自行配对,配偶关系固定,雌鱼每次产卵100-200粒,约0-12天进行第二次产卵。仔鱼48小时孵出,7天后可游水觅食。

5、红龙鱼

红龙幼鱼时期鱼鳍呈淡淡的金绿色,鳞片边缘略带粉红色,嘴部则为浅红色。成鱼时,鱼体成金黄色,鳞片边缘略带有金红色的鳞框,嘴部及鳃盖均带有特别的深红色的斑纹,各鳍均呈深红色。

各部位的鳍与鳞框的颜色可分为橘色、粉红色、深红色、血红色,全身闪闪发光,展现出特有的魅力。红龙身上的色彩通常快则一年,慢则十年便会完全显现,一般时间4~5年。一般情况下,龙鱼的色彩是渐次地由黄转为橙,再从橙转为浅红,到了最后才转为深红色。

4楼:匿名用户

热带观赏鱼可以分为以下5种:

1.银斧鱼

银斧鱼学名胸斧鱼(gasteropelecus sternicla),又称银燕子,为脂鲤目,脂鲤亚目,胸斧脂鲤科,胸斧鱼属一种淡水鱼类。银斧鱼分布于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圭亚那的亚马逊河中下流域,外形奇特,色彩美丽,在原产地量产丰富,作为小型食用鱼类或垂钓运动的饵料鱼,亦可作为观赏鱼类。

2.宝莲灯

宝莲灯鱼学名日光灯鱼、新红莲灯鱼,英文名为cheirodco axclrodi,脂鲤科属,原产南美洲巴西。宝莲灯鱼娇小纤细,体长约4-5厘米,是热带鱼中的珍品。其体侧扁,呈纺锤形,头、尾柄较宽,吻端圆钝。

最明显的特色是,身体上半部有一条明亮的蓝绿色带,下方后腹部有一块红色斑块,全身带有金属光泽,闪闪发光,游动时特别美丽。宝莲灯鱼性情温和,宜群养,泳姿欢快活拨,十分讨人喜爱。

3.孔雀鱼

孔雀花鳉(poecilia reticulata),俗名孔雀鱼,也称为凤尾鱼、彩虹花鳉、虹鳉、古比鱼等,是花鳉科花鳉属的一种热带鱼,雌雄鱼的体型和色彩差别较大,成年雄鱼身体瘦小,体长3-4厘米,体色绚烂多彩、体型优美;成年雌鱼体长5厘米左右,其尾柄及尾鳍占全身的1/3以上,各鳍均较雄鱼的短。较雄鱼体色逊色得多。

4.斑马鱼

斑马鱼身体延长而略呈纺锤形,头小而稍尖,吻较短,全身布满多条深蓝色纵纹似斑马,与银白色或金黄色纵纹相间排列纹路比较有条理。在水族箱内成群游动时犹如奔驰于非洲草原的斑马群,故此得斑马鱼之美称。斑马鱼和人类基因有着87%的高度同源性,作为模式生物的优势很突出,这意味着其实验结果大多数情况下适用于人体。

常可用于水质环境的监测。斑马鱼也是比较好养的一种鱼。

5.**鳉

**鳉,学名线纹单唇鳉,是鳉形目、单唇鳉亚目、单唇鳉科、单唇鳉属的一种中小型鳉鱼。是一种人工饲养照顾上几乎可以完全不用担心的鳉鱼。**鳉成鱼体长可达十公分的lin鳉原产于亚洲的印度与斯里兰卡,身体呈现饱满的金黄色泽,从眼睛后方延伸至各鳍,并在鳍上反射出略带黄绿色的光泽。

各不成对鳍末端的红色色框终止了刺眼金黄色泽的无限漫延,让**型lin鳉显得更为可人。

观赏鱼是指具有观赏价值的有鲜艳色彩或奇特形状的鱼类。它们分布在世界各地,品种不下数千种。有的生活在淡水中,有的生活在海水中,有的来自温带地区,有的来自热带地区。

有的以色彩绚丽而著称,有的以形状怪异而称奇,有的以稀少名贵而闻名。在世界观赏鱼市场中,通常由三大品系组成:即温带淡水观赏鱼、热带淡水观赏鱼和热带海水观赏鱼。

5楼:释怀的人

热带观赏鱼的种类分为花鳉科、

丽鱼科、脂鲤科、攀鲈科、鳅科、鲤科、鲇科、骨舌鱼科、弓背鱼科、射水鱼科。

1.花鳉科:孔雀鱼、玛丽鱼、红剑鱼、剑鱼。

2.丽鱼科:神仙鱼、七彩神仙鱼、地图鱼、火口鱼菠萝鱼。

3.脂鲤科:霓虹灯鱼、宝莲灯鱼。

4.攀鲈科:接吻鱼、斗鱼。

5.鲤科:金丝鱼、斑马鱼、虎皮鱼、红尾黑鲨、画眉鱼 。

6.鳅科:虎沙鳅。

7.鲇科:反游猫、红尾鲇。

8.骨舌鱼科:金龙鱼、银龙鱼、红龙鱼、黑龙鱼。

9.弓背鱼科:七星刀鱼。

10.射水鱼科:射水鱼。

6楼:tang_v栋

分两个品种:热带海水观赏鱼和热带淡水观赏鱼

一、热带海水观赏鱼

热带海水观赏鱼由三十几科组成,较常见的品种有雀鲷科、蝶鱼科、棘蝶鱼科、粗皮鲷科等,其著名品种有女王神仙、皇后神仙、皇帝神仙、月光蝶、月眉蝶、人字蝶、海马、红小丑、蓝魔鬼等。

热带海水观赏鱼颜色特别鲜艳、体表花纹丰富。许多品种都有自我保护的本性,有些体表生有假眼,有的尾柄生有利刃,有的棘条坚硬有毒,有的体内可分泌毒汁,有的体色可任意变化,有的体形善于模仿,林林总总,千奇百怪,充分展现了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二、热带淡水观赏鱼

热带淡水观赏鱼主要来自于热带和**带地区的河流、湖泊中,它们分布地域极广,品种繁多,大小不等,体形特性各异,颜色五彩斑斓,非常美丽。

热带淡水观赏鱼较著名的品种有三大系列:

1. 灯类品种,如红绿灯、头尾灯、蓝三角、红莲灯、黑莲灯等,它们小巧玲珑、美妙俏丽、若隐若现,非常受欢迎。

2. 神仙鱼系列,如红七彩、蓝七彩、条纹蓝绿七彩、黑神仙、芝麻神仙、鸳鸯神仙、红眼钻石神仙等,它们潇洒飘逸,温文尔雅,大有陆上神仙的风范,非常美丽。

3. 龙鱼系列,如银龙、红龙、金龙、黑龙鱼等,它们素有“活化石”美称,名贵美丽,广受欢迎。

7楼:焕焕

热带观赏鱼分为两个品种:热带淡水鱼和热带海水鱼;

1、热带淡水鱼

热带淡水观赏鱼主要来自于热带和**带地区的河流、湖泊中,它们分布地域极广,品种繁多,大小不等,体形特性各异,颜色五彩斑斓,非常美丽。

热带淡水观赏鱼较著名的品种有三大系列。

一、是灯类品种,如红绿灯、头尾灯、蓝三角、红莲灯、黑莲灯等,它们小巧玲珑、美妙俏丽、若隐若现,非常受欢迎。

二、是神仙鱼系列,如红七彩、蓝七彩、条纹蓝绿七彩、黑神仙、芝麻神仙、鸳鸯神仙、红眼钻石神仙等,它们潇洒飘逸,温文尔雅,大有陆上神仙的风范,非常美丽。三是龙鱼系列,如银龙、红龙、金龙、黑龙鱼等,它们素有“活化石”美称,名贵美丽,广受欢迎。

2、热带海水鱼

热带海水观赏鱼由三十几科组成,较常见的品种有雀鲷科、蝶鱼科、棘蝶鱼科、粗皮鲷科等,其著名品种有女王神仙、皇后神仙、皇帝神仙、月光蝶、月眉蝶、人字蝶、海马、红小丑、蓝魔鬼等。

热带海水观赏鱼颜色特别鲜艳、体表花纹丰富。许多品种都有自我保护的本性,有些体表生有假眼,有的尾柄生有利刃,有的棘条坚硬有毒,有的体内可分泌毒汁,有的体色可任意变化,有的体形善于模仿,林林总总,千奇百怪,充分展现了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扩展资料

种类世界的鱼类,有3万~5万种,其中可供观赏的包括海水鱼,淡水鱼有2~3千种,而实际普遍饲养和常见的只有500种左右。主要有以下类别:

1、热带鱼:脂鲤科、鲤科、慈鲷科、攀鲈科、鳅科、鲶科等

2、龙鱼:属热带鱼中的古代鱼类

3、七彩神仙鱼:本属热带鱼中的慈鲷科

4、中国金鱼:本属我国的“国粹”,但已在国外培育出许多新品种。

5、锦鲤鱼:许多国家均有培育,但以日本产的品种最好。

6、海水鱼:品种极多,能在水族箱中饲养的只有数百种。

7、其它鱼类:冷水鱼和汽水鱼

品种品系

观赏鱼在世界观赏鱼市场中,它们通常由三大类组成,即温带淡水观赏鱼、热带淡水观赏鱼和热带海水观赏鱼。

温带淡水鱼

温带淡水观赏鱼主要有红鲫鱼、中国金鱼、日本锦鲤等,它们主要来自中国和日本。红鲫鱼的体形酷似食用鲫鱼,依据体色不同分为红鲫鱼、红白花鲫鱼和五花鲫鱼等,它们2主要被放养在旅游景点的湖中或喷水池中,如上海老城隍庙的“九曲桥”、杭州的“花港观鱼”等。

中国金鱼的鼻祖是数百年前野生的红鲫鱼,它最初见于北宋初年浙江嘉兴的放生池中。公元1163年,南宋皇帝赵构在皇宫中大量蓄养金鲫鱼。金鱼的家化饲养是由皇宫中传到民间并逐渐普及开来的。

热带淡水鱼

热带淡水观赏鱼主要来自于热带和**带地区的河流、湖泊中,它们分布地域极广,品种繁多,大小不等,体形特性各异,颜色五彩斑斓,非常美丽。依据原始栖息地的不同,它们主要来自于三个地区:一是南美洲的亚马逊河流域的许多国家和地区,如哥伦比亚、巴拉圭、圭亚那、巴西、阿根廷、墨西哥等地;二是东南亚的许多国家和地区,如泰国、马来西亚、印度、斯里兰卡等地;三是非洲的三大湖区,即马拉维湖、维多利亚湖和坦干伊克湖。

热带淡水观赏鱼较著名的品种有三大系列。一是灯类品种,如红绿灯、头尾灯、蓝三角、红莲灯、黑莲灯等,它们小巧玲珑、美妙俏丽、若隐若现,非常受欢迎。二是神仙鱼系列,如红七彩、蓝七彩、条纹蓝绿七彩、黑神仙、芝麻神仙、鸳鸯神仙、红眼钻石神仙等,它们潇洒飘逸,温文尔雅,大有陆上神仙的风范,非常美丽。

三是龙鱼系列,如银龙、红龙、金龙、黑龙鱼等,它们素有“活化石”美称,名贵美丽,广受欢迎。

热带海水鱼

热带海水观赏鱼由三十几科组成,较常见的品种有雀鲷科、蝶鱼科、棘蝶鱼科、粗皮鲷科等,其著名品种有女王神仙、皇后神仙、皇帝神仙、月光蝶、月眉蝶、人字蝶、海马、红小丑、蓝魔鬼等。

热带海水观赏鱼颜色特别鲜艳、体表花纹丰富。许多品种都有自我保护的本性,有些体表生有假眼,有的尾柄生有利刃,有的棘条坚硬有毒,有的体内可分泌毒汁,有的体色可任意变化,有的体形善于模仿,林林总总,千奇百怪,充分展现了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欣赏和养殖观赏鱼是当今人类一项极富情趣的休闲活动。它可以使我们欣赏到水底水族世界的种种奇观,有的似湖光山色、有的似峰峦丛林,奇花异草,叶蔓丛生,而各种鱼类,五光十色,游戏其间,更借助于光影作用,晶莹剔透,富丽绚烂,使人目眩神迷,遐想无限。

在许多旅游景点、商厦、宾馆、娱乐和展览场所,都可以看到它们的倩影。在许多家庭中,也养着各种不同类型的金鱼、神仙鱼及其它各种热带鱼、海水观赏鱼,成为庭院或厅室一景,高雅别致,赏心悦目。

海水观赏鱼各个品种要多少钱,海水观赏鱼各个品种要多少钱 10

1楼 匿名用户 从最便宜的十几元雀鲷,到有价无货的薄荷仙。这个领域 相差很多的。 养海水观赏鱼一年要多少钱 2楼 博飞华侨港澳台 一 海水观 赏鱼的品种 二 海水观赏鱼的特性 三 海水观赏鱼的生活环境 四 人工海水的配制和循环过滤 五 海水观赏鱼的饲养设备 六 海水观赏鱼的饵料 七 海水观赏鱼的饲养...

在北京哪家卖海水热带观赏鱼,找品种多的

1楼 既然已经就索性 去十里河花鸟鱼虫市场看看,那里东西都比较全。 2楼 匿名用户 对,去十里河吧,院东侧有一家,我瞅过,鱼不少,还有珊瑚,忘记店的名字了。 北京 大兴 有卖热带观赏鱼的? 3楼 东方不动 富强路和龙和大道的交接口那有鱼市 4楼 风之月 楼上两位说的是一个地方 每错 俺家就住那 5楼...

哪种观赏鱼不适应阳光,哪种冷水观赏鱼好养?

1楼 匿名用户 其实单纯从水族箱的管理来看 要求鱼缸最好不要直接见光 因为会滋生大量水藻 影响观赏 放在背阴处没有关系 但是需要加照明灯 一般每天开8小时左右 最好为白炽灯 更接近自然光 你提到的鱼的色彩变化是存在的 可以买带颜色的灯照射 一样可以保持很好的体色 喂食方面多喂动物性食物 补充合成色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