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详细说一下新西兰在二战的作战历史

2021-05-04 02:23:54 字数 1731 阅读 8469

1楼:匿名用户

新西兰名义上接受英国女王的领导,英国第30军就有新西兰的部队,在北非有澳新军团,防守克里特岛也有新西兰的部队,拉普拉塔河口新西兰“阿基里斯”巡洋舰参战。

2楼:匿名用户

新西兰 好像就是给美军等盟国部队当补给点 其他没什么了吧 太平洋战争主要是美国海军陆战队 海军 空军参加了 太平洋各国都处于防卫状态

3楼:匿名用户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14万新西兰军人走上战争前线,其中1万1千多人捐躯沙场。新西兰本土尽管没有涉入战争,但新西兰为同盟国最终赢得胜利与和平作出了贡献。

二战的历史背景

4楼:好快乐的小猪

1938年3月,德国并吞了奥地利。接着,希特勒以保护捷克斯洛伐克境内德意志少数民族的利益为借口,对捷克斯洛伐克提出领土要求。面对德国法西斯的咄咄逼人的侵略,英法两国以牺牲捷克斯洛伐克的利益,并与希特勒达成协议,希望把德国的侵略矛头引向苏联。

1938年9月,英、法、美、德、意四国首脑阿瑟·尼维尔·张伯伦、爱德华·达拉第、阿道夫·希特勒和贝尼托·墨索里尼在德国的慕尼黑开会,签订协议,在没有捷克斯洛伐克代表的情况下,强行把苏台德等地区割让给德国。历史上把这次会议成为“慕尼黑阴谋”。至此,绥靖政策达到顶峰。

慕尼黑协定的签订产生了很大的消极影响。

德国更加肆无忌惮,第二年控制了捷克斯洛伐克的全境,德**事和经济实力大增,加速了侵略扩展的步伐。苏联对英、法两国更加不信任,出于自己国家的安全考虑,1939年,苏联与德国签订了《苏德互不侵犯条约》。

二战简介:

第二次世界大战(world war ii,简称二战,亦可称世界反法西斯战争)。1939年9月1日—1945年9月2日,以德国、意大利、日本法西斯等轴心国( 及保加利亚、匈牙利、罗马尼亚等国)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为另一方进行的第二次全球规模的战争。从欧洲到亚洲,从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后有61个国家和地区、20亿以上的人口被卷入战争,作战区域面积2200万平方千米。

据不完全统计,战争中军民共**9000余万人,4万多亿美元付诸流水。第二次世界大战最后以美国、苏联、中国、英国等反法西斯国家和世界人民战胜法西斯侵略者赢得世界和平与进步而告终。

5楼:京城「老炮儿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的20年间,资本主义各国经济政治力量发展不平衡,德国和日本的工业发展比较突出,经济实力明显增长;英、法、美等国则先后出现停滞局面。二战蓄势待发。

二战时期,新西兰被日本鬼子欺负过吗

6楼:吉冈安直

有.不过不是本土作战.

在太平洋战争初期,日本横扫太平洋。以新西兰.美国.澳大利亚.英国为首的联合海军被日本连连击溃.盟国方面损失惨重.

7楼:百度网友

日本从没有入侵到新西兰本土,因为美军和日军在珊瑚海的海战阻滞了日本南下的脚步,因此日本并没有入侵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但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军队的确和日本军队打过仗,因为这两国都是英联邦国家,有义务当英国殖民地遭到侵略时捍卫英国的利益,所以,当马来西亚,缅甸,印度遭日军侵占时,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军队曾加入英国远东军与日军作战.

8楼:备封马_乙

本土没有被欺负…………

不过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联军曾经向日本宣战。

9楼:匿名用户

二战时期日军在澳洲最远也就是巴布亚新几内亚,日军根本就没够得到新西兰

谁能详细地概述一下茶的历史渊源啊

1楼 幻影笛踪 根据找到的大量实物证据和文史资料显示,在世界上其他地方饮茶的习惯都是从中国传过去的。所以人们普遍认同饮茶就是中国人首创的,世界上其它地方的饮茶习惯 种植茶叶的习惯都是直接或间接地从中国传过去的。在欧洲,英国人曾说饮茶的习惯不是中国人发明的,而是印度,1823年,一支英国侵略军的少校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