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都有哪些保健功效,葡萄酒有哪些保健功能

2021-05-04 00:51:30 字数 4726 阅读 9141

1楼:郭郭

葡萄酒的保健功效有:

1、增进食欲

葡萄酒鲜艳的颜色,清澈透明的体态,使人赏心悦目;倒入杯中,果香酒香年鼻;品尝时酒中单宁微带涩味,促进食欲。所有这些使人体处于舒适、欣快的状态中,有利于身心健康。

2、滋补作用

葡萄酒中含有糖、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这些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它可以不经过预先消化,直接被人体吸收。特别是对体弱者,经常饮用适量葡萄酒,对恢复-健康有利。

3、助消化作用

葡萄酒能刺激胃酸分泌胃液,每60-100克葡萄酒能使胃液分泌增加120毫升。葡萄酒中单宁物质,可增加肠道肌肉系统中平滑肌肉纤维的收缩,调整结肠的功能。对结肠炎有一定疗效。

4、葡萄酒有减轻体重的作用,每升干葡萄酒中含525卡热量,这些热量只相当人体每天平均需要热量的1/15。饮酒后,葡萄酒能直接被人体吸收、消化,在4小时内全-部消耗掉而不会使体重增加。所以经常饮用干葡萄酒的人,不仅能补充人体需要的水分和多种营养素,而且有助于**。

5、利尿作用

一些白葡萄酒中, 酒石酸钾、硫酸钾、氧化钾含量校高,具利尿作用,可防止水肿和维持体内酸碱平衡。

6、杀菌作用

葡萄酒中的抗菌物质对流感病毒有抑制作用。传统的方法是喝一杯热葡萄酒或将一杯红葡萄-酒加热后,打入一个鸡蛋,搅拌一下,即停止加热,稍凉后饮用。研究表明:

葡萄酒的杀菌作用是因为它含有抑菌、杀菌物质。

2楼:螭虎

功效医学研究表明:葡萄的营养很高,而以葡萄为原料的葡萄酒也蕴藏了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和维生素,这些物质都是人体必须补充和吸收的营养品。目前,已知的葡萄酒中含有的对人体有益的成分大约就有600种。

葡萄酒的营养价值由此也得到了广泛的认可。据专家介绍:树龄在25岁以上的葡萄树树根在地下土壤里扎根很深,相对摄取的矿物质微量元素也多,以这种果实酿造出来的葡萄酒最具营养价值。

  葡萄酒的营养作用    葡萄酒是具有多种营养成分的高级饮料。适度饮用葡萄酒能直接对人体的神经系统产生作用,提高肌肉的张度。除此之外,葡萄酒中含有的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能直接被人体吸收。

因此葡萄酒能对维持和调节人体的生理机能起到良好的作用。尤其对身体虚弱、患有睡眠障碍者及老年人的效果更好。可以说葡萄酒是一个良好的滋补品。

  葡萄酒助消化作用   饮用葡萄酒后,如果胃中有60毫升—100毫升的葡萄酒,可以使胃液的形成量提高到120毫升。   糖尿病患者如果饮酒,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1.

血糖控制良好,无其它重要脏器的慢性病和糖尿病并发症;   2.不注射胰岛素和口服磺脲类降糖药;   3.肝功能正常;   4.

饮酒时要进餐,避免发生低血糖;   5.饮酒量:葡萄酒每次不超过100~150ml;啤酒不超过350ml,不饮白酒,上述酒量约相当于主食25g,应从饮食计划中减去,每周饮酒不超2次。

3楼:牛人老赵

喝葡萄酒不如喝竹荪原浆酒:竹荪原浆中还含有对人体健康起着重要作用的竹荪多糖和植物多酚类物质白黎芦醇(为法国进口高端波尔多葡萄酒含量的数十倍)。前者为人类免疫增强剂,对人体肝脏功能的维护、免疫调节功能的提高、防衰抗老、防止细胞变异,拟制肿瘤的扩散具有重要意义。

后者为人体心脑血管系统的维护剂,对人体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的预防具有积极的作用。可以到****“竹海食品专营店”看看,绿色、健康、品质保障。现在有活动。

4楼:匿名用户

葡萄酒能对维持和调节人体的生理机能起到良好的作用

葡萄酒有哪些保健功能

5楼:glx新

适度地饮用葡萄酒有益于身体健康,从医学研究成果看具体表现在如下方面:

?总体益处:延缓衰老(红葡萄皮)(哈佛医学院,波士顿,2004年)

?对肺的益处:白葡萄酒中的抗氧化剂可提高肺功能(美国胸科学会,2002年)

?对心脏的益处:降低冠心病患病率(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1995);

? 使中老年人心血管更健康(意大利费拉拉大学,2004)

?预防溃疡:减少导致溃疡的细菌(美国胃肠病学杂志,2003)

?预防癌症:红葡萄皮中有蛋白化合物可杀死癌细胞(弗吉尼亚大学健康系统,2004)

?防止中风:红葡萄皮中的多酚可保持动脉清洁(伦敦威廉-哈维研究所,2002)

?对女性健康:降低卵巢癌患病几率(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医学研究院,2004)

?强壮骨骼(伦敦圣?托马斯医院双胞胎及遗传流行病学研究中心,2004)

?降低中风几率(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2001)

?对男性健康:降低高血压男性的心脏病患病几率(马萨诸塞州伍斯特医学中心,2004)

绝大多数研究提出只有适度地饮用葡萄酒才能有益于身体健康,那么何为适度呢?适度被定义为每天一到两杯,但你千万不能把一个星期的饮用量积累起来在周末一次喝完.

6楼:匿名用户

医学研究表明葡萄酒中蕴含丰富的维他命,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抗感冒的能力.葡萄酒中含有氨基酸/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c、b1、b2、b12等),另外葡萄酒中的酒精和单宁有抵制细菌生长的作用;所含的维生素c、e、胡萝卜素都具有抗氧化功能;葡萄皮和籽中释出的酚类物质,如红色素、黄烷醇类物质、单宁等是极好的抗氧化剂,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根据许多科学研究。

适度饮用有以下功能:

1)增加生活情趣以葡萄酒佐餐可以使用餐速度放慢,心情自然比较轻松愉悦.

2)可减少25%---45%的心肌梗塞发病率。

3)对脑血管疾病,如中风等有降低发病率的效果。

4)葡萄酒中含有能消除脂肪的单宁,可使血液保持弱碱性,并能强化微血管让**维持柔嫩有弹性。

5)葡萄酒能补充铁质,预防骨质疏松。

6)每日饮用适量葡萄酒的老人,其精神与智力方面的反应,比滴酒不沾或酗酒的老人为佳。

医生与酿酒师建议葡萄酒的饮用量为:男性每人每天300~400毫升;女性每人每天200~300毫升。

红葡萄酒还可以美容养颜:自古以来,红葡萄酒作为美容养颜的佳品,倍受人们喜爱。红葡萄酒的美容功能源于酒中含有大量超强抗氧化剂,其中的sod能中和身体所产生的自由基,保护细胞和器官免受氧化,令肌肤恢复美白光泽红葡萄酒能防衰抗老,这就包括延缓**的衰老,使**少生皱纹。

除饮用外,还有不少人喜欢将葡萄酒外搽于面部及体表,因为低浓度的果酸有抗皱洁肤的作用。

7楼:糜温牵淑

你好淡淡的红酒可以养颜,睡觉喝一点红酒有助于睡眠.红酒中含有人体维持生命活动所需的三大营养素:维他命、糖及蛋白质。

葡萄糖是人类维持生命、强身健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是人体能量的主要**。葡萄酒中还有24种氨基酸,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葡萄酒中的有机酸成分也不少,如葡萄酸、柠檬酸、苹果酸,大都来自葡萄原汁,能够有效地调解神经中枢、舒筋活血,对脑力和体力劳动者来说,都是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

干红葡萄酒中还含有ve、vb、vb2等多种维生素和钙、镁、铁、钾、钠等多种矿物质,其中矿物质与多种微量元素集合起来,远胜于最优质的矿泉水。红酒中的多酸含量相当多,所以人们一直认为红酒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有极好的作用,有助于防动脉硬化和早老性痴呆症等疾病,还具有减少骨质疏松症的危险和“驻颜色”等重要功效。但是喝红酒实际上基本上没有特别的好处,虽然酒对血管扩张是有一些帮助的,但要适量,如果量大的话,这对心脏是非常不好的,会导致酒精性的心肌炎,而且实际上,酒对脑部、肝脏、胰脏是绝对不好,所以用酒来保护心脏,是个不好的想法,但确实是可以降低心脏病罹患率,因为红酒内的抗氧化物可防止胆固醇氧化,可防止动脉硬化,体内的血小板一但遇到这些硬块时,就会以为这是受伤的区域而引起凝血反应,这种过程会在血管中形成很大的阻塞,让人中风或心肌梗塞,所以想要身体好还是多运动,不暴饮暴食,蔬菜水果要均衡,才是对身体最有利的。

但是:不要与红酒一起食用的: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一起食用会降低人体对铁的吸收;猪肝+红酒,不利于人体对铁的吸收。

葡萄酒有哪些保健功能?

8楼:道妙错国源

1、增进食欲

葡萄酒鲜艳的颜色,清澈透明的体态,使人赏心悦目;倒入杯中,果香酒香年鼻;品尝时酒中单宁微带涩味,促进食欲。所有这些使人体处于舒适、欣快的状态中,有利于身心健康。

2、滋补作用

葡萄酒中含有糖、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这些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它可以不经过预先消化,直接被人体吸收。

特别是对体弱者,经常饮用适量葡萄酒,对恢复-健康有利。葡萄酒中的酚类物质和奥立多元素(oligoe

lement),具有搞氧化剂的功能,可以防止人体代谢过程中?生的反应性氧(ros)对人体的伤害(如对细胞中的dna和rna的伤害),这些伤害是导致一些-退化性疾病,如白内障,心血管病、动脉硬化、老化的因素之一。

因此,经常饮用适量葡萄酒具有防衰老、益寿延年的效果。

3、助消化作用

蛋白质最优良佐餐饮料。葡萄酒能刺激胃酸分泌胃液,每60-100克葡萄酒能使胃液分泌增加120毫升。葡萄酒中单宁物质,可增加肠道肌肉系统中平滑肌肉纤维的收缩,调整结肠的功能。

对结肠炎有一定疗效。甜白葡萄酒含有山梨醇,有助消化,防止便秘。

4、**作用

葡萄酒有减轻体重的作用,每升干葡萄酒中含525卡热量,这些热量只相当人体每天平均需要热量的1/15。饮酒后,葡萄酒能直接被人体吸收、消化,在4小时内全-部消耗掉而不会使体重增加。所以经常饮用干葡萄酒的人,不仅能补充人体需要的水分和多种营养素,而且有助于**。

5、利尿作用

一些白葡萄酒中,

酒石酸钾、硫酸钾、氧化钾含量校高,具利尿作用,可防止水肿和维持体内酸碱平衡。(尚美酒网)

喝葡萄酒的有哪些好处和保健功效

葡萄酒有哪些医疗保健作用?

9楼:老实娃娃长不大

葡萄酒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但是也不能过量饮用。

葡萄干有哪些好处,吃葡萄干的功效

1楼 淡墨青衫衣 坚持吃葡萄干有什么好处? 2楼 会飞的青春 葡萄干可护齿 有益口腔健康 消除多余的脂肪,使血流畅通,偏高的血压降低,血压归于正常 消除便秘等功效,每天适量吃点葡萄干对身体特别好,不知不觉间把疾病杀死在无形中。 经常吃葡萄干好不好 吃葡萄干有什么好处吗 3楼 淡墨青衫衣 坚持吃葡萄干...

易拉罐葡萄酒优势有哪些,易拉罐红葡萄酒有哪些?

1楼 lxy小燕子 易拉罐为铁制品,比起我们常见的玻璃瓶啤酒来说,优势主要有 1 玻璃瓶易碎,易拉罐不易破碎,因此运输方便。 2 正是因为不易破碎,也就不会出现瓶破伤人的情况了。 3 玻璃瓶中有杂质一目了然,易拉罐则较好地掩盖了这一弊端。 4 玻璃瓶一瓶一般不低于500ml,易拉罐以330ml为主,...

红葡萄酒对女有哪些好处,红葡萄酒与干红葡萄酒有什么区别

1楼 深圳酒一搜文化传媒 1 红酒可增进食欲 葡萄酒鲜艳的颜色,清澈透明的体态,使人赏心悦目 倒入杯中,果香酒香年鼻 品尝时酒中单宁微带涩味,促进食欲。 所有这些使人体处于舒适 欣快的状态中,有利于身心健康。 2 红酒有滋补作用 葡萄酒中含有糖 氨基酸 维生素 矿物质,这些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