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员工花名册员工生日提前一天提醒的函数怎么设

2021-05-03 22:57:26 字数 3343 阅读 8553

1楼:朗朗跄跄

excel快速设置生日提醒,

1.解析datedif函数

datedif函数是用来计算两个日期之间的间隔时间的。语法是:datedif(start_date,end_date,unit)可以翻译成datedif(开始日期,结束日期,返回参数),第三个参数可以设置为y、m、d、ym、yd、md六种形式,分别对应年、月、天数、除了周年之外剩余的足月、除了周年以外剩余的天数、除了足月之外剩余的天数。

2.举例运用

假设开始日期为2013年5月15号,结束日期为2014年8月5号,可以解释各个参数的不同含义,很清晰的对每个参数的用法进行详尽的解析。

3.选择参数

根据这个函数的特性,来设置员工生日提醒了。所谓生日,必须包含月和日,而包含月和日的第三参数只有”yd“了,因此就用了,

4.设置生日提醒

在对应的单元格中输入=text(10-datedif(b13-10,today(),"yd"),"还有0天生日;;今天生日"),就可以得到想要的结果,这里只有10日以内的生日才会提醒,其他则显示空白。

在这个函数中理解起来还是有一点困难的,逻辑就是用10减去相隔相遇10的日数,如果大于0则显示”还有n天生日“,小于0则不显示,等于0显示”今天生日“。

2楼:山口坛斜

假如你的生日记录(b5)是标准的日期型数据(如果不是,建议转换成标准日期型):

=if(and(month(today())=month(b5-1),day(today())=day((b5)-1),"生日快乐","未生日")

3楼:百度网友

假如你的出生日期填在d列,那么就输入=

if(and(date(year(today()),month(d2),day(d2))-today()>=0,date(year(today()),month(d2),day(d2))-today()=1),"本员工还有一天过生日",""),回车下拉到你所需要的地方,试试看,是不是要这样的效果

4楼:匿名用户

哪有那么麻烦!date-1就行!你那个员工生日的格式是怎么写的啊?

晕!别听他们扯淡!

=if(text(h8-1,"yyyy-mm-dd")=text(now(),"yyyy-mm-dd"),"生日快乐","")

就这个!日期你就打2012-07-01,让excel自动识别就行!

h8那个单元格你也得改一下!

5楼:没得搞搞整

直接插入那里的选项,就可以看到里面大概的一usi

6楼:熊熊丰羽

这个需要编**的,不知道你的**生日是哪列?我可以帮你编一下。

excel生日提醒:怎么设置在员工们生日前三天提醒,请说详细一点,谢谢。

7楼:山口坛斜

假如生日记录在b列,在另一列写入公式

=if(date(year(today()),month(b2),day(b2))-today()>=0,if(date(year(today()),month(b2),day(b2))-today()=0,"今天生日",if(date(year(today()),month(b2),day(b2))-today()=1,"明天生日",if(date(year(today()),month(b2),day(b2))-today()=2,"后天生日",""))),"")

也可以在b列使用条件格式:

格式,条件格式,公式

=if(and(date(year(today()),month(b2),day(b2))-today()>=0,date(year(today()),month(b2),day(b2))-today()<3),true,false)

设置格式颜色为红色,或别的颜色

8楼:匿名用户

生日一栏在x列

在y列输入下面公式

=if(and(month(x1)=month(today()),(day(x1)=day(today()-3))),"即将生日",0)

下拉出现“即将生日”说明再过三天他就生日啦或者下面这个功能全面一些:

=if(and(month(x2)=month(today()),(day(x2)=day(today()-3))),"三日后生日",if(and(month(x2)=month(today()),(day(x2)=day(today()-2))),"两日后生日",if(and(month(x2)=month(today()),(day(x2)=day(today()-1))),"明天生日",if(and(month(x2)=month(today()),(day(x2)=day(today()))),"今日生日",""))))

这个公式会在三天前开始提醒 “三天后生日”

然后第二天提醒两天后生日

一次类推到当日生日。

然后出现空白

公式有点长,呵呵

9楼:朱荟非

比如a列员工姓名,b列生日。生日必须是规范的日期格式,比如1983-6-15或者1983/6/15。

要给出提醒可以有两种方式,一个是条件格式,在生日前三天至生日当天用特殊颜色提醒,或者可以用公式在辅助列提示。

先说说条件格式的用法:

选择b列整列,格式-条件格式,左侧选公式,右侧输入:

=and(date(year(today()),month(b1),day(b1))-today()>=0,date(year(today()),month(b1),day(b1))-today()<=3)

然后点开格式选项,设置红底色。

10楼:匿名用户

假如生日在a列,b1输入=today()-a1,用条件格式,单元格数值=3,格式选择红色(或者其他你想要的方式),下拉填充

11楼:匿名用户

分如下两步来完成:

1.按你的意思,我设定成若本月该员工不过日或本月的生日已过,则单元格显示为空,公式设定如下:“=if(month(today())=month(a2),if(day(today())“条件格式”框设定如下:

将“单元格数值”设定为“介于”“0”与“3”之间;同时,将"格式"项设定你期望的背景颜色和字体颜色。

期望得到你的认可

12楼:

假设你员工的出生年月日在b列,则在c列输入下面的公式

=if(datedif($b3-3,today(),"yd")<=3,"提醒","")

13楼:百度网友

把问题作为内容(邮件主题一定要包含“excel”)、excel样表文件(请特别注意:要03版的,把现状和目标效果表示出来)作为附件发来看下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