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月季如何栽培爬墙月季的功效,爬墙月季的种植方法

2021-05-02 22:31:20 字数 2583 阅读 2949

1楼:啊往事知多少

爬墙月季如何栽培

1、土壤。盆栽月季花宜用腐殖质丰富而呈微酸性肥沃的砂质土壤,不宜用碱性土。在每年的春天新芽萌动前要更换一次盆土,以利其旺盛生长,换土有助于月季当年开花。

月季花可以用各种材质的花盆栽种,瓦盆自然也是可以的。

2、光照。月季花喜光,在生长季节要有充足的阳光,每天至少要有6小时以上的光照,否则,只长叶子不开花,即便是结了花蕾,开花后花色不艳也不香。

3、浇水。给月季花浇水是有讲究的,要做到见干见湿,不干不浇,浇则浇透。月季花怕水淹,盆内不可有积水,水大易烂根。

盛夏季节要每天浇一次水,见盆土表面发白时即可浇水。冬天休眠期一定要少浇水,保持半湿即可。

4、越冬。冬天如果家里有保暖条件,室温最好保持在18℃以上,且每天要有6小时以上的光照。如果没有保暖措施,那就任其自然休眠。

到了立冬时节,待叶片脱落以后,每个枝条只保留5厘米的枝条,5厘米以上的枝条全部剪去,然后把花盆放在0℃左右的阴凉处保存,盆土要偏干一些,但不能干得过度,防止干死。

2楼:蟑螂花语

爬墙月季花喜光耐旱植物,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比较好,干透浇透水就可以,见干见湿比较好,叶片经常喷喷磷酸二氢钾,可以开花更艳

爬墙月季的种植方法

3楼:二班双乐

适应性强,来耐寒耐旱,对土壤源

要求不严格,但以富含有机质、排水良好的微带酸性沙壤土最好。喜欢阳光,但是过多的强光直射又对花蕾发育不利,花瓣容易焦枯,喜欢温暖,一般气温在22~25℃最为花生长的适宜温度,夏季高温对开花不利。

4楼:乔比变色龙

适应性强,耐寒耐抄旱,对袭土壤要求不严格bai,但以富含有机质、排水du良好的微带酸zhi性沙壤土最dao好。喜欢阳光,但是过多的强光直射又对花蕾发育不利,花瓣容易焦枯,喜欢温暖,一般气温在22~25℃最为花生长的适宜温度,夏季高温对开花不利。

5楼:匿名用户

只要注意温度,水分,阳光的调节就可以了,没有什么太多的讲究。

什么时候种植爬墙月季成活率高

6楼:匿名用户

3月中旬的时候种植爬墙月季成活率高。

月季蔷薇科,蘅薇属。别名月月红、四季蔷薇。

形态特征:常绿或半常绿直立灌木,高达2米,通常具钩状 皮刺。叶互生,.

奇数羽状复叶,小叶3~5枚,宽卵形或卵状椭圆 形,长2.5~6厘米,先端尖,边缘有锐锯齿;叶柄和叶轴散生皮刺 和短腺毛,托叶边缘具腺纤毛。花单生或排成伞房花序,花瓣多 数为重瓣,深红色、粉红色或近内色,稍有芳香;萼片羽裂,边 缘有腺毛;花梗细长,有腺毛。

果实卵球形,长1~2厘米,红色。 花期4月下旬至10月,果实成熟期9~11月。

地理分布:原产我国湖北、四川、云南、湖南、江苏、广东 等省,现全国各地普遍栽培。

生态习性:喜温暖、日照充足、空气流通、排水良好的环境。 对土壤要求不严,以疏松、肥沃、富含有机质的微酸性壤土较为 适宜。

繁殖栽培:多用扦插或嫁接繁殖。硬枝、嫩枝扦插均易成活, 一般在春、秋两季进行。

嫁接以野蔷薇、粉团蘅薇为砧木,以流 行品种为接穗,可获得优质嫁接苗,嫁接时间以12月至翌年2月 为宜。

7楼:匿名用户

这几家店几乎就是回来当天就可以栽。还有就是栽苗时尽量不要动营养钵里的土,能尽量保持原状容易活!浇透水!

8楼:匿名用户

买营养钵苗,什麽时候买都没事,但一定要去好店买,比如,泰山园艺,红叶园艺**,杭州小园丁,彩花涧,枫叶花园,芊依铭店等去买

9楼:匿名用户

泰山园艺和海洋月季园都是定期上的。其实红叶园艺**苗最好,可能每种贵几块钱,但长势真是快,现在买,一个月长好高。

藤本月季多久能爬墙 如何让月季花爬墙

10楼:匿名用户

肥水光充足的话,一年长三四米。上墙靠牵引。

爬墙月季和月季有什么区别吗?

11楼:匿名用户

爬墙月季是藤本来的,枝条可以长自很长,一般需

bai搭架子或du

依墙栽种,一次性花zhi开的多dao,多数品种是一季的,也有多季开放,但还是春天开的最好。一般所说的月季,是灌木的,优秀的品种直立性好,无需搭架子,地栽的通常能长到1-2米高左右,多季节开放的品种占绝大多数。

12楼:匿名用户

爬墙月季是月季和蔷薇杂交的园艺品种。

13楼:手机用户

网友你好:爬墙月季是藤蔓,花朵较小,花叶较小,而月季是单株,花朵较大,花叶比爬墙月季要大。祝你幸福快乐!

14楼:嘴角还剩半根烟

都是蔷薇科的,没啥区别

15楼:匿名用户

月季是一个大家族,为了一些相关工作的方便,比如购买,人们把月季分成了几个回类型,大体有答大花月季、丰花月季、切花月季、藤本月季,微型月季、地被月季等。这些分类最初是带有商业用意的,但被接受了。藤本月季属于月季的一个分类。

爬墙月季是人们对藤本月季的一种民间称呼。

家里能养爬墙月季吗,对风水好吗,工厂周围能养爬墙月季吗,对风水好吗

1楼 风水大师玄震子 爬墙月季,不适合在居屋内养殖。 2楼 血击 不好,本身养月季就不好,带刺的植物不要养包括仙人掌,还有,爬藤植物不要养。 工厂周围能养爬墙月季吗,对风水好吗 3楼 蟑螂花语 可以啊!没有问题的我们这里也经常有。这是蔷薇,月季很好看,开花非常漂亮。 家里栽种什么爬墙植物风水好 4楼...

7月季花种子怎么栽培,月季种子如何种植

1楼 横滨广场 月季种子种植和其他花草一样,播种的基质也可以根据家里有的选择,可以用珍珠岩,将月季种子埋在装有珍珠岩的小盆里,喷上水,盖上保鲜膜。大概一个半月之后,就可以出小苗苗。一周前我把它移栽到小塑料水杯里。 月季种子种植,主要是温度和湿度,还有就是种子的质量,需要是月季花的种子。 月季种子如何...

想种20米的月季花墙,每隔多少米种一棵藤本月季效果好

1楼 花园里的云大叔 一米比较好哦,最合理宽度,这样苗再大也不会挤,多了前期效果快,后期影响很大 2楼 夜猫920喵 一米2 3颗就可以了。 3楼 張业山 我想购买几棵爬墙月季花 能买到 藤本月季种植间距是多少,几米一棵合适 4楼 螳螂生 有的藤本很大,可以长三四米的枝条,所以间隔主要看品种,最好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