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新买的乒乓球拍要把保护膜撕下来打吗

2021-05-02 22:23:42 字数 2172 阅读 7054

1楼:帅气的小宇宙

刚买的球拍表面上的塑料膜是保护胶皮用的,使用球拍时必须撕掉,不然打球的时候无法发挥胶皮的弹性。如果很珍惜自己的球拍,注重保养,可以买两块胶皮保护膜。

乒乓球拍保养简单地可概括为三句话:底板防受潮,胶皮防老化,使用防摔跤。具体做法是:

球拍使用后用专用的海绵擦擦净胶面的污渍,待水干后贴上专用的乒乓球反胶护膜。正胶须待皮面干燥后收藏。球拍收藏时应置于通风干燥处,远离热源,避免阳光暴晒,更不能球拍上堆压重物。

2楼:游戏资料室

新买的乒乓球拍要把保护膜撕下来。新拍子都有塑料膜,必须撕去,不然是没有粘性的。

带着膜打球,胶皮的粘性没办法体现出来,打球时球容易打滑,没办法摩擦。

打球后,可以先分别清洁套胶胶面和护膜表面,在将护膜贴在胶面上,起到保护作用。

3楼:后柴的天空

肯定是要撕下那层塑料膜才能打的。

有些人认为打完后立刻粘上,但是效果不好,最好是不要,然后放在球拍套里面,防止胶面干裂

4楼:叶孤米琪

随你便,如果撕下来,能增加磨擦力和拉力,不撕没有摩擦力和拉力。

5楼:塘蒲生

这么跟你讲吧。常规是撕下来打的,这也是为什么好好的一块木板上要沾上一层胶皮的原因,因为粘性胶皮(反胶)能产生摩擦,继而会有乒乓球的旋转,另外,有的球拍胶皮是颗粒朝外的(长胶 正胶),也能制造旋转。

不撕下来有益于球拍的保养,却不利于你球技的长进。就好像你买了一瓶可乐要不要开盖子的问题。

如果很珍惜自己的球拍,注重保养,可以买两块胶皮保护膜,专业乒乓球用品店里有。

新买的乒乓球拍上面的贴膜可以撕去吗,撕了之后还用贴保护膜吗?

6楼:手机用户

当然要撕去啦,撕去膜球拍才有摩擦,不然很滑的,撕了之后就不用贴保护膜的了。

7楼:爱乒乓

在打球前,需要将贴膜撕掉。打球后,用洗胶棉或女士用的粉扑(不掉渣,质地较软)把套胶表面清洁干净。天热时用纯净水把洗胶棉湿一下擦,天冷时往胶皮上哈一口气就可以擦。

总之水不要太多,不要湿到底板;也不要太少,干摩擦很快就不黏了。贴膜也要用同样方法擦干净。等到胶皮和贴膜干了之后,把贴膜覆盖上,用ic卡或银行卡把空气赶出去。

通过这样的保养办法,可以防止胶皮过早老化,从而延长胶皮的使用寿命。

8楼:百度网友

当然可以撕掉,不用贴

刚买的乒乓球拍揭下保护膜后很粘怎么办

9楼:匿名用户

收藏一下,

人家都bai是需要粘性du哦

一般胶皮表面不zhi清洁时会大大降低其

dao粘性内,因容此需要清洁来保持其粘性。因此每次打完球后,可用海绵蘸清水将胶皮表面清洁,在胶皮表面没有水渍,没有完全干透之前贴上护胶膜;用海绵蘸水清洁是为了不让球板湛水,球板是木质的沾水后影响手感和板的寿命;这里强调要帖上胶皮保护膜,因为空气的氧化和粉尘也是胶皮粘性丧失的主要原因。这种方法胶皮的粘性恢复的稍慢些,要几个小时。

如果手头宽裕,你的球拍又是高档球拍,建议你用专业清洁剂,喷上清洁液后,擦净后一定要贴上护胶膜。胶皮粘性也恢复地快一些,对胶皮的损害也最小

10楼:匿名用户

人家都是需要来

粘性哦一般胶源皮表面不清洁时会大大降低其粘性,因此需要清洁来保持其粘性。因此每次打完球后,可用海绵蘸清水将胶皮表面清洁,在胶皮表面没有水渍,没有完全干透之前贴上护胶膜;用海绵蘸水清洁是为了不让球板湛水,球板是木质的沾水后影响手感和板的寿命;这里强调要帖上胶皮保护膜,因为空气的氧化和粉尘也是胶皮粘性丧失的主要原因。这种方法胶皮的粘性恢复的稍慢些,要几个小时。

如果手头宽裕,你的球拍又是高档球拍,建议你用专业清洁剂,喷上清洁液后,擦净后一定要贴上护胶膜。胶皮粘性也恢复地快一些,对胶皮的损害也最小。

11楼:匿名用户

粘才好,这样发球更加有强度,其他人都去买银河的保护膜来保护它。

12楼:匿名用户

时间长了 它自己会掉

13楼:匿名用户

晾一晾就行

有粘性好打球

用完了要再粘上

保持清洁和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