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C指的是什么 C有吗,c 中MVC分别代表什么?

2021-05-02 22:08:12 字数 3010 阅读 3008

1楼:百度网友

mvc是模型/视图/控制器

mvc是一个设计模式,它强制性的使应用程序的输入、处理和输出分开。使用mvc应用程序被分成三个核心部件:模型、视图、控制器。它们各自处理自己的任务。

视图 视图是用户看到并与之交互的界面。对老式的web应用程序来说,视图就是由html元素组成的界面,在新式的web应用程序中,html依旧在视图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一些新的技术已层出不穷,它们包括macromedia flash和象xhtml,xml/xsl,wml等一些标识语言和web services.

如何处理应用程序的界面变得越来越有挑战性。mvc一个大的好处是它能为你的应用程序处理很多不同的视图。在视图中其实没有真正的处理发生,不管这些数据是联机存储的还是一个雇员列表,作为视图来讲,它只是作为一种输出数据并允许用户操纵的方式。

模型 模型表示企业数据和业务规则。在mvc的三个部件中,模型拥有最多的处理任务。例如它可能用象ejbs和coldfusion components这样的构件对象来处理数据库。

被模型返回的数据是中立的,就是说模型与数据格式无关,这样一个模型能为多个视图提供数据。由于应用于模型的**只需写一次就可以被多个视图重用,所以减少了**的重复性。

控制器控制器接受用户的输入并调用模型和视图去完成用户的需求。所以当单击web页面中的超链接和发送html表单时,控制器本身不输出任何东西和做任何处理。它只是接收请求并决定调用哪个模型构件去处理请求,然后用确定用哪个视图来显示模型处理返回的数据。

现在我们总结mvc的处理过程,首先控制器接收用户的请求,并决定应该调用哪个模型来进行处理,然后模型用业务逻辑来处理用户的请求并返回数据,最后控制器用相应的视图格式化模型返回的数据,并通过表示层呈现给用户。

2楼:匿名用户

mvc是个展现层模式。主要的目的是在开发过程中将数据、显示逻辑进行分层处理,以降低展现层的需求变化对数据层和业务逻辑层的依赖。

c#是个编程语言,本身是支持mvc模式的,在asp。net上也是有产品的(现在还是预览版),感兴趣的话,可以看看:http:

//www.codeplex.com/aspnet/wiki/view.

aspx?title=mvc&referringtitle=home

3楼:来自红塔舞态生风的山桃

所谓mvc 是指三层式开发

即 表现层也就是常说的页面/美观/排版等用户所看到最终结果的页面逻辑层 这层是指进行页面操作时候的各种逻辑**数据层 是指所有的对数据库/数据的整理部分

c#中mvc分别代表什么?

4楼:匿名用户

model、view、control

5楼:匿名用户

mvc中 分区 好处是什么 ? 为什么要用 分区 ? 怎么调用 分区?

mvc是什么意思?

6楼:匿名用户

mvc是指最大通气量,是单位时间内所能呼吸的最大气量。

c#中的mvc

7楼:匿名用户

mvc是一种开发模式 并不分语言 任何**开发语言都可以以这种模式开发~ 主要就是像你说的 是分层开发 m模型层 主要就是负责数据库方面的 像一些数据的增,删,改,查等操作,v就是视图层 放一些表形的控件**之类的东西总之就是给人看的。c就是控制层 主要负责一些业务逻辑,可以说是 视图和数据之间的处理功能!

8楼:百度网友

就是区分好!每层干自己的!以后维护也好!

数据层:数据访问,处理业务逻辑,数据封装

业务层:接受请求,调用业务逻辑,控制程序流程(处理响应)表示层:显示

9楼:匿名用户

1.数据层、业务层、表示层 是开发过程中用到的模式,和语言没有关系

2.你首先看是否需要用到mvc模式,这需要看你的程序是做什么的。

3.一些好的模式是借鉴和参考的,要是套用会失去作用,而且大部分工作都消耗在了如何套用模式上面。

10楼:造型穿跑偏了

管他mvc是什么呢! 其实主要就是**的分层设计思想而已。 我可以给你发个简单的例子,你研究一下就可以了。 qq404075942

所谓c#的mvc结构,是怎么样的

11楼:匿名用户

mvc是c# asp.net中的一个架构模式,其中: m指model 用于传输数据的模型主要完成view和

mvc与三层架构的区别是什么?

12楼:cufe姐啦

mvc和三层架构复具体区别如下制:

三层架构中,dal、bll、web层各司其职,意在职责分离。

mvc是 model-view-controller,严格说这三个加起来以后才是三层架构中的web层,也就是说,mvc把三层架构中的web层再度进行了分化,分成了控制器、视图、实体三个部分,控制器完成页面逻辑,通过实体来与界面层完成通话;而c层直接与三层中的bll进行对话。

mvc全名是model view controller,是模型(model)-视图(view)-控制器(controller)的缩写,一种软件设计典范,用一种业务逻辑、数据、界面显示分离的方法组织**,将业务逻辑聚集到一个部件里面,在改进和个性化定制界面及用户交互的同时,不需要重新编写业务逻辑。

mvc被独特的发展起来用于映射传统的输入、处理和输出功能在一个逻辑的图形化用户界面的结构中。

13楼:老崔漫谈

mvc和三层架构bai,是不

du一样的。

1、三层架构中zhi,dal、bll、web层各dao司其职,意在职责分离。专

2、mvc是 model-view-controller,严格属说这三个加起来以后才是三层架构中的web层,也就是说,mvc把三层架构中的web层再度进行了分化,分成了控制器、视图、实体三个部分,控制器完成页面逻辑,通过实体来与界面层完成通话;而c层直接与三层中的bll进行对话。

C环境,MVC模式时,ORM怎么处理分表的问题

1楼 天降辕石 我不太清楚mvc,怎么实现数据banding的,但是我到csla架构中,很容易实现这个问题,就是将一条完整的记录,分成4个部分,然后就很容易拆分成4个对象,然后分别对应4个控件绑定4个对象 这样很容易能控制,想更改那一个对象的数据,前提满足表的约束条件,比如吧,你的主键有好几个fie...

天津师范大学考研分数线多少东北师范大学考研历史的分数线是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 天师bai大的教育学硕士在du国zhi内算是一流的,所以dao 复试先一般回 要高出国家线答30 40分的样子,不是太容易,但要有功底的话,也是不难的 一般情况只要过了它的复试线,一般就要了,因为一批过线的都不够,还得二批调剂 祝君前程似锦 2楼 匿名用户 483分 最好打 问...

在c语言中,是表示什么意思,%和/分别在C语言中代表什么意思??

1楼 51cto学院 一般来说是数学上的除以的意思,相当于 。 不过它还有和其他两种用法,一个是两个连用 ,是单行注释的意思。 另一个是和星号连用 ,是一大段内容的注释。 被注释掉的内容不会被编译,只是起到一个说明的作用。 2楼 匿名用户 相当于就是数学中的除号,分子在左,分母在右 3楼 匿名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