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盆景要怎样浇水,榆树盆景怎么养护

2021-05-02 18:52:45 字数 5126 阅读 9468

1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榆树盆景的浇水注意:榆树最怕土壤过湿,夏季也不例外,稍干无妨。很多榆树盆景夏季枯死的原因,大多数是因浇水过多所致。

水多温度高或施肥浓度掌握不当,易造成根系慢慢腐烂,直至完全腐烂,使榆树盆景夏季死亡。

榆树盆景一般土较少,需要多次浇水方可浇透,由于榆树的根系比较发达,吸水性较好,但叶片的蒸发量也大,所以在春秋季在室内一般5天左右浇透水一次,但在冬季最好让其休眠,叶片全落光为好,这样植株得到充足的休眠才利于来年生长,让其在室外越冬即可,除非温度特别低(如在零下12℃以下),可以考虑将其放置于室内角落处,尽量保持盆土干燥,不要浇水过多或太勤,一般干透后过两天左右再浇水;夏季由于气温高,要每天浇透水一次,如果盆土太多,盆太小,可以将其带盆同浸在水池中或较大的水盆中即可,浇水不要只浇表面,要让其全透。生长环境中的光照要充足,在阴处生长不良,在半阴处不能放置过久,一般以3周左右就要调换至阳光较充足处养护。如有枯枝可以将其修剪掉,只保留未死的枝条,细心照料就会有所惊喜。

2楼:书香静盆景

盆景七贤之一的榆树盆景养护技巧分享,新手福利!

榆树盆景怎么养护

3楼:北京博飞港澳台联考

榆树盆景应置于阳光充足,通风良好处养管。榆树喜排水良好土壤,不耐水湿,盆土保持适当湿润即可,忌积水。生长旺季可向地面洒水,以增加空气湿度,但不可向叶面经常喷水,不然叶片变大,影响树形美观。

冬日盆土发白时才可浇水。根据生长情况在生长期可3~4周浇施含大量氮和适量钾的腐熟稀薄液肥一次。在生长季节由于榆树萌发力强,生长快,为保持优美树形必须经常进行修剪,一般当新枝长到4~5厘米时,根据造型要求进行修剪,对徒长枝梢应及时除去。

冬季在北方应移入低温室内放在有阳光处越冬,而南方可选背风向阳处将盆埋入土中即可安全越冬。换盆的年限应根据树龄不同和植株生长情况而定。换盆时间宜在2~3月份进行。

处于幼龄生长旺盛的榆树盆景需l~2年换盆一次,并应换入略大的盆内,同时应去掉旧盆土约一半,换入疏松较肥沃的沙质培养上。并剪去过长过密的根,对枝条也应适当修剪整形。如是老桩盆景可视生长情况2~3年翻盆一次,一般仍用原盆,其操作过程同幼龄盆景。

怎么给小叶榆树盆景浇水?

4楼:大野瘦子

榆树的夏季浇水原则应该是:干透湿透,稍干无妨,不可过湿。

榆树最怕土壤过湿。夏季也一样,稍干无妨,过湿害大,榆树耐旱力比耐湿力强,很多榆树盆景(特别是新桩)夏季枯死多因浇水过多,水多温度高或施肥浓度掌握不当,造成根系慢慢腐烂而导致死亡。

榆树盆景在春季萌动前栽入紫砂盆之类的细盆观赏,宜用疏松透气、排水良好、含腐殖质丰富的沙质土壤栽种,土以ph5.5-6的腐殖质混合土为宜。

平时放在通风良好、光照充足处养护,保持盆土湿润而不积水。夏季高温干燥时可向植株周围的地面洒水,但不宜向叶面直接喷水,以免叶片变大失去美感。每2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

5楼:萌宠见闻

榆树最怕土壤过湿。夏季也一样,稍干无妨,过湿害大,榆树耐旱力比耐湿力强,很多榆树盆景(特别是新桩)夏季枯死多因浇水过多,水多温度高或施肥浓度掌握不当,造成根系慢慢腐烂而导致死亡。榆树的夏季浇水原则应该是:

干透湿透,稍干无妨,不可过湿。

小叶榆树栽培技术

光照榆树喜光,只有在阳光充足处才能生长良好健壮。如光照不足,其生长缓慢,枝条细,叶距长,叶色浅淡,须根少而细弱。所以必须有充足的光照。

夏季是榆树发根的**时期,增强光照会促进其生命活动旺盛,光合作用及新陈代谢功能加快,使桩根粗壮。一般家庭养花场地,不会从早到晚都有阳光,无需遮荫。楼顶平台光照时间较长的地方,只要供水及时,就不会对榆树产生危害,榆树的根条生长的好坏,完全取决于光照的充足与否。

施肥生长期4-10月(霉雨天除外)每15-10天施一次稀簿有机肥或饼肥水。氮磷钾配合使用,修剪后2天左右,叶**素,冬季入室前10天左右,浇一次以磷钾肥为主的有机肥或饼肥水,入室后施一次饼肥屑。

修枝生长期经常修剪剪去细密枝、交叉枝,全年可修剪,但雨天不能剪,以防流液枯枝。

夏季盆土温度高,除靠水分挥发散热外,植物的叶片蒸发散热调节功能非常重要。所以夏季不可大面积修剪榆树枝叶,以免破坏其正常的调节功能,造成高温时盆土中水分不能蒸发散热,根系窒息而腐烂,轻者一时难以恢复正常生长,重者就会很快死亡。

6楼:匿名用户

夏天1天一次,其秋天2-3天一次,冬春5-7天1次。你那环境不错,苔藓都养出了了

7楼:匿名用户

那得看有没有形,或者说能不能造形,一般路边的经多次砍伐后,基本上都是有些形的,楼上的是**?

8楼:庆阳咸阳绿化苗木

盆景制作:刚挖掘的榆树老桩要用素沙土地栽或植于瓦盆内进行“养桩”。

庆阳宇森园林 甘肃庆阳榆树苗木

观赏榆树

一般在秋末至春季进行(萌芽前的二三个月成活率最高) 栽种前首先要对根系和枝干进行修剪,其剪口处常有粘性树液流出。若液体渗出过多,将严重影响成活率。可用漆、蜡封在切口处,也可涂上一层红霉素药膏或磺胺软膏,然后撒上细沙土。

栽种后尽量将土压实,可不必浇水,只须每天向枝干喷1-2次清水,3-4天后再浇一次透水。以后不干不浇,严禁土壤积水。[10]

其次,榆树盆景造型时应根据老桩的基本形态,经过盘扎、修剪等制成直干式、曲干式、斜干式、临水式、悬崖式、风吹式、丛林式、附石式等不同形式的盆景。造型时间可在落叶后的休眠期,也可在生长期,但要避开萌芽期。

护养:榆树盆景在春季萌动前栽入紫砂盆之类的细盆观赏,宜用疏松透气、排水良好、含腐殖质丰富的沙质土壤栽种,土以ph5.5-6的腐殖质混合土为宜。

平时放在通风良好、光照充足处养护,保持盆土湿润而不积水。夏季高温干燥时可向植株周围的地面洒水,但不宜向叶面直接喷水,以免叶片变大失去美感。每2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

榆树的萌发力很强,生长较快,生长季节要经常修剪,剪去过长、过乱的枝条,以保持树型的优美。榆树盆景的最佳观赏期是新叶刚出时,若在8月上、中旬将叶片全部摘除,以后加强水肥管理,到9月下旬就会再次长出新叶,提高观赏价值。冬季移至光线明亮的冷凉室内,也可连盆埋入室外背风向阳处土中,减少浇水,使植株充分休眠。

养护中每2-3年翻盆一次,以使盆景生长旺盛,生机勃勃。

盆景榆树要怎么养?

9楼:匿名用户

盆景榆树养殖:

1、榆树盆景光照

加强植株光照。榆树喜光照充足的生长环境。如果阳光不足,会使它枝条徒长, 叶色难看, 还易滋生各种病虫害。

2、榆树盆景浇水

保持榆树盆土湿润,但是不可积水。榆树喜生于湿润之地, 但也怕水渍。因此, 夏季早晚时分各浇一次透水。如果积水,需要尽快救治。

3、榆树盆景施肥

榆树应适当施肥。施肥应施液肥,也可将花生饼碎成拇指大埋入土内, 西己合用一些复合花肥。施肥应于早春和秋初各施一次, 不宜多施。

4、榆树盆景修枝

保持好榆树的树形,经常修枝。榆树的生长能力极强,如果不修剪枝芽将使桩景失去观赏价值。修枝整形可在秋季进行。先剪去无用枝、病枝, 然后按照成型或成型后的体态进行整枝。

5、榆树盆景虫害

蚜虫和介壳虫是榆树最常遭受的虫害,发生这两种虫害时,可用氧化乐果1000倍药液进行喷杀。榆树可用来作为盆景进行观赏,还可以用来点缀庭院。但大树桩移植时要带客土, 而且要在冬春萌叶前进行。

栽后用稻草混黄泥水缠绕茎干, 并要常浇水, 以保证土壤和稻草湿润。

拓展资料:

榆树盆景的修剪:

榆树盆景修剪还是非常简单的,就是剪去植物不需要的枝条叶面就是了。不过植物也是会被感染的,所以修剪植物之前需要用酒精或者是过氧化氢对需要剪去的枝条进行消毒。同时修剪植物的时候还要时刻注意榆树盆景的整体造型,不要随意的修剪植物的枝叶,否则修剪过的盆景就非常的不美观了。

另外修剪工作要迅速,修剪若是速度太慢了,植物的根部就干燥了,植物复原就慢了。

10楼:

榆树盆景的养护技巧

一、加强光照。它性喜阳光而稍耐荫,应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如果阳光不足,它会徒长枝,叶色不佳,还易导致虫害。

二、保持盆土湿润而不水渍。榆树喜生于湿润之地,但也怕水渍。因此,喷水要浇透,在盛夏期应早晚各浇一次。如遇盆中渍水,应尽快疏通。

三、要适当施肥。用花生饼沤熟成水液肥,也可将花生饼碎成拇指大埋入土内,西己合用一些复合花肥。施肥应于早春和秋初各施一次,不宜多施。

四、修枝整形要及时。榆树萌芽力极强,三组长也很快,若不修枝将使桩景失去观赏价值。修枝整形可在秋季进行。先剪去无用枝、病枝,然后按照成型或成型后的体态进行整枝。

五、榆树常遭蚜虫、蛤壳虫危害,可用氧化乐果稀水1000倍进行喷杀。榆树桩不仅用于盆景观赏,还可作庭院点缀之树,独树成景,效果极佳。但大树桩移植时要带客土,而且要在冬春萌叶前进行。

栽后用稻草混黄泥水缠绕茎干,并要常浇水,以保证土壤和稻草湿润。

11楼:小鸭模具项目

榆树在我国各地均有分布,一般在冬春季节的休眠期进行移栽,犹以萌芽前的二三月成活率最高。制作前要先栽在沙土中“养坯”,栽种前要对枝干、根系进行修剪,其伤口处常有粘性树液流出,若这种树液渗出过多,会严重影响成活率,可用蜡、漆等涂在切口处,也可涂上一层红霉素药膏,然后洒上细沙土,以防树液外流,但千万不能用水浸泡,否则会加重树液的流失,造成树根沤烂,植株死亡。栽后将土压实,但不必浇水,可每天向树干喷1至2次清水,等2至3天后浇一次透水。

以后将植株放在通风透光处养护,浇水做到不干不浇,浇则浇透,严禁土壤积水。

榆树盆景的造型既可在生长期,也可在休眠期,但要避开萌芽期,以免树液流失过多,影响植株生长。其形式可根据树桩的基本形状加工成直干式、曲干式、斜干式、枯干式、临水式、悬崖式、丛林式等各种不同形式的盆景。树冠既可用潇洒扶疏的自然型,也可采用圆顶的大树形,还可加工成规整的圆片造型。

造型方法是扎、剪并用,先用金属丝蟠扎出基本形态,再细细修剪。

榆树成活后习性强健,管理粗放。制作好的盆景可放在光照充足、通风良好的地方养护,保持盆土湿润而不积水,夏季空气干燥时应向植株喷少许的水,以增加空气湿度,使叶色清新。每2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

榆树盆景的萌发力强,生长较快,要经常修剪,既保持树形的优美,又增加植株的透光性。榆树盆景的最佳观赏期是新叶刚长出时,若在8月上、中旬将老叶全部摘除,以后加强管理水肥管理,到9月中下旬就会再次长出嫩绿如春的新叶,极大地提高了观赏价值。冬季可连盆埋在室外避风向阳处或移置冷室内越冬,温度不宜过高,否则使植株得不到充分的休眠,影响来年生长。

每1至2年的早春翻盆一次,可用含腐殖丰富、疏松透气,且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栽种。

微型的树桩盆景要怎样养护,树桩盆景应该怎样养护?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微型盆景由于盆小土少,养护需要格外细致周到。浇水要见干见湿,盆土宜经常保持湿润。也可将盆景放置在沙盘上保水。夏季要置于阴凉处,用细孔喷壶喷水,保持环境湿润。 施追肥时视长势而定,一般生长旺季可每隔1个月左右施一次充分腐熟的稀薄豆饼水 菜饼水 米糠水等,也可施用复合化肥。施肥最好...

榆树想修剪成三层怎么做,榆树盆景,请问如何修剪!

1楼 o美辰老师 你好,比如说吧,栽种前首先要对根系和枝干进行修剪,其剪口处常有粘性树液流出。若液体渗出过多,将严重影响成活率。可用漆 蜡封在切口处,也可涂上一层红霉素药膏或磺胺软膏,然后撒上细沙土。 栽种后尽量将土压实,可不必浇水,只须每天向枝干喷1 2次清水,3 4天后再浇一次透水。以后不干不浇...

吸水石盆景要不要往石上浇水,上水石盆景怎么养护技巧

1楼 sunny卷丹百合 吸水石也有软石和硬石之分,硬石吸水较差,如果石头上栽种了植物的话,就需要喷水了。 上水石盆景怎么养护技巧 2楼 陈璐燕 1 植物习性 不同的植物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性,这是大自然的定律,因而我们养护上水石的时候首先就要依据不同的植物采取不同的养殖养护方法。通常上水石会与文竹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