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季和玫瑰怎么扦插成活率高,玫瑰怎样扦插成活率高,谢谢!

2021-05-02 18:28:11 字数 5407 阅读 3980

1楼:匿名用户

a)栽培土直接扦插法:结合秋季给月季玫瑰植株的修剪,将剪下的枝条截成15-20厘米长度,将20-30根捆成一把(注意上下方向),将它们露头埋于透气较干燥的土壤下,上覆遮雨透光的塑料膜,直至开春取出栽培即可(枝条经数月休眠和萌动,下部已经愈合且已萌生出根胚和根须,上部已现萌芽),成活率可达80%。

b)沙床扦插法:

在春夏季可用健康健壮的枝条截成10-15厘米,插入湿润无泥的砂床遮阳直晒保湿培养,一般需20天至1月可生根栽培。有经验者成活率约达50%。

c)100%成活的浮水扦插法:

①任意剪取一段健壮的枝条(带4-5叶节即可)。

②将枝条下端一个叶柄和刺剪去(保留柄下枝条一厘米),把去叶的一端插入用钉子戳了眼的塑料泡沫并加以塞紧孔眼固定。

③把保留了叶子的枝条冲上浮于一盆清水中(长适当青苔更好)。

④置于向阳处经20-30天暴晒培养,泡沫下方剪去叶的部位即可生根。

⑤生的几条根有一定长度后,撕破泡沫取出小心栽培均可。

此法还可用于茉莉、三角梅、栀子、石榴、白兰、桂花、葡萄、绿萝...等等。在春夏秋季都可进行浮水暴晒法催根育苗,可100%成活。

2楼:匿名用户

首先是做好阳畦。阳畦后墙及两侧墙用土垛,后墙高80公分左右,畦长因扦插材料多少而定。畦宽因棚膜而定。

从畦内起出25公分厚的土,然后平整土地,铺上15厘米厚的细沙,用竹劈做好框架,盖上棚膜,最后盖上草帘。扦插的最佳时间是11月底到12月初,叶片被霜打后变黑,营养全部储藏在枝条中,成活率最高。

扦插用的接穗长度以10至15厘米为宜,接穗上应有3至4个芽,接穗剪口距上芽应为0.5厘米,距底芽约为1厘米,底芽的剪口应与芽反向斜剪。扦插时以接穗向前倾斜45度角为好,深度一般为2至3厘米,株行距为2厘米。

插完后要立即浇透水,然后盖好棚膜及草帘。每天早晨7:30至8:

00拉起草帘,下午4:00到4:30放下草帘。

棚内温度不得超过25℃,如果超过25℃,可根据具体情况打开两侧棚膜,同时将两侧压上草帘,以防抽条。春节过后浇一次透水。 当根系有分叉后就可开始施肥。

施肥方法是将尿素在容器中溶解后,用盆泼洒,尿素水的浓度为5至6‰,洒完后以同样的方式再洒一遍清水,以免接穗受到肥害。 清明节前后即可将扦插成活的玫瑰幼苗移栽到地里,起苗前最好再施一次尿素水,浓度为6至8‰,促进其生长。

3楼:匿名用户

楼上的同志复制辛苦了,再此鄙视一下你们这种人,月季花和玫瑰花的扦插很简单,用不着你们那么多步骤,春天选取半木质化的枝条,(即不是当年的新枝0,用剪刀45度角剪断,浸泡2,4d(生长素类似物,普通化肥店都有),然后拆入培养基,注意保持土温,有利生根,且最好放在大棚内,防止水分散失过大。

4楼:匿名用户

枝条选择很重要 ,最好选择立春的那一天进行插种

5楼:天称座的流星雨

教你扦插玫瑰和月季,方法很简单,成活率还很高!

月季和玫瑰怎么扦插成活率高?

月季和玫瑰怎么扦插成活率高

6楼:匿名用户

月季花和玫瑰花的扦插很简单,春天选取半木质化的枝条,(即不是当年的新枝0,用剪刀45度角剪断,浸泡2,4d(生长素类似物,普通化肥店都有),然后拆入培养基,注意保持土温,有利生根,且最好放在大棚内,防止水分散失过大。

玫瑰怎样扦插成活率高,谢谢!

7楼:养花小姐姐小优

想要1盆月季变成多盆,小优从月季插条的选择与剪取、扦插介质以及扦插后的养护管理3点入手,教你如何扦插月季。

8楼:今日晴朗

一是选择易生根品种,二是插穗长度为15厘米左右,三是最好扦插前用生根剂处理,四是扦插深度为插穗的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为宜,五是扦插基质必须疏松透气、排水良好,六是扦插后要严格管理,环境温度为20℃左右为宜,空气湿度为85%左右为好,稍加遮荫,浇水不可太勤,表面基质见干后方可浇灌,平时要多喷雾。

9楼:百度网友

选取一二年生的半木质化的带有1--2个饱满芽的健壮的枝条,取10到15厘米,下端斜剪成马蹄形,斜插入沙壤土中,浇透水后盖上薄膜保温,如果想先长根,后发芽的话。保持土壤温度高于地面温度2--3度,将有利于生根。

10楼:多骄盆景

一分钟教你玫瑰扦插,成活率高,简单又环保,学到赚到

玫瑰花怎么扦插更能成活

11楼:匿名用户

玫瑰花扦插繁殖的方法 :

首先,去掉花和靠近花的生单叶的茎、还有原伤口处。以三节左右为一段。注意用利刃削平伤口,插入清水或湿沙中,注意换水或浇水。

必要时可加生长素类药物。根长约2——3cm后可移栽。

玫瑰花扦插繁殖, 温度应保持在25-28之间。一般在5月初将插条剪成10-15cm下斜上平的形状,然后插在沙土中,每日浇5-6次水,其不能干燥。过5-6天,既可发芽。

四月中旬在玫瑰现蕾期至八月中下旬均可进行。但七月中旬以后,扦插的苗木由于生长期短质量较差。插穗选用当年生半木质化健壮营养枝顶梢,剪取4节——6节,成把放在水盆内,以防失水凋萎。

现蕾及开花期应选无蕾无花营养枝。

扦插:将田间取回的插穗顶端留3片复叶,下部去叶留柄,并在第一腋芽被侧削成斜面,扦插在基质内,插深2厘米——3厘米。扦插枝条介质、盆土或在扦插的环境上应避免病害侵袭,像黑霉病、枝枯病等都很容易在扦插时发生,因此适当的使用杀菌剂是非常必要的。

因玫瑰插穗剪下后,已无法从母株上获得水份的补充,所以要给予充份的水以免发生萎凋,一般需要定时定量的水份**及简易温室以上的设施,才能进行商业化的生产。水份的控制须注意介质内的湿度及空气的湿度,以维持叶面有薄薄的水气而不湿为原则。 温度在24℃——27℃时,插穗易生根。

晚春夏初大气干燥时,插床每1天——6天浇透水一次,雨季可视情况而定。基质湿度保持在70——80%,罩内空气湿度保持在95%左右为好。据观察插后7天产生愈伤组织,20天生根率达85%以上。

25天——30天即可移栽。

12楼:养花小姐姐小优

想要1盆月季变成多盆,小优从月季插条的选择与剪取、扦插介质以及扦插后的养护管理3点入手,教你如何扦插月季。

13楼:博飞华侨港澳台

扦插繁殖是玫瑰花繁殖的最常用的方法,北方一般用秋季剪枝减下来的成熟枝条,每条留3-4个叶片,用生根粉泡一下,插在细沙土中,蒙上塑料薄膜,过于寒冷是蒙上草帘。这种方式成活率很高,几乎都能存活。

14楼:匿名用户

插水里,等长出根了在载

15楼:保精璩痴海

玫瑰扦插可以成活。

玫瑰可采用播种、扦插、分株、嫁接等方法进行繁殖,但一般多采用分株法和扦插法为主。

扦插法:春、秋两季均可进行。玫瑰的硬枝、嫩枝均可作插穗。

硬枝扦插,一般在2-3月植株发芽前,选取2年生健壮枝,截成15厘米的段子作插穗,下端涂泥浆,插入插床中。一般扦插可于1个月左右生根,然后及时移栽养护。扦插亦可于12月份结合冬季修剪植株时进行冬插。

分株法:可于春季或秋季进行。选取生长健壮的玫瑰植株连根掘取,根据根的生长趋势情况,从根部将植株分割成数株,分别栽植即可。一般可每隔3-4年进行一次分根繁殖。

月季花怎么扦插成活率高?

16楼:养花小姐姐小优

想要1盆月季变成多盆,小优从月季插条的选择与剪取、扦插介质以及扦插后的养护管理3点入手,教你如何扦插月季。

月季花如何扦插成活率高

17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要想使插条切口很快长出愈合组织并生出新根,需要满足下列条件:

(1)温度。温度保持在25℃左右,对愈合组织的迅速生长和发根最有利。温度过高,容易腐烂;温度过低,形成愈合组织的时间过长。

(2)水分。插条形成的最适宜土壤湿度,是土壤含水量为15%~20%。湿度过高,氧气不足,易使枝条窒息而死。

(3)空气。插条生根后,上部已萌发出新枝梢,此时如通风不良,湿度过大,易导致新根腐烂或新苗徒长。

(4)光照。因黑暗或散射光条件有利于愈合组织生长。扦插初期,最好放在全阴或半阴地方,忌强光照射。

18楼:随风而逝的春春

繁殖方法有以下:

嫁接法嫁接常用野蔷薇作砧木,分芽接和枝接两种。芽接成活率较高,一般于8至9月进行,嫁接部位要尽量靠近地面,具体方法是:在砧木茎枝的一侧用芽接刀于皮部做“t”形切口,然后从玫瑰的当年生长发育良好的枝条中部选取接芽。

将接芽插入“t”形切口后,用塑料袋扎缚,并适当遮荫,这样经过两周左右即可愈合。[8]

播种法即春季播种繁殖。可穴播,也可沟播,通常在4月上中旬即可发芽出苗。移植时间分春植和秋植两种,一般在秋末落叶后或初春树液流动前进行。[8]

分株法分株繁殖多在早春或晚秋进行,方法是将整株玫瑰带土挖出进行分株,每株有1至2条枝并略带一些须根,将其定植于盆中或露地,当年就能开花。[8]

扦插法一般在早春或晚秋玫瑰休眠时,剪取成熟的带3至4个芽的枝条进行扦插。如果嫩枝扦插,要适当遮荫,并保持苗床湿润。扦插后一般30天即可生根,成活率70%至80%。

扦插时若用生根粉蘸枝,成活率更高。[8]

压条法一般在夏季进行,方法是把玫瑰枝条从母体上弯下来压入土中,在入土枝条的中部,把下部半圈树皮剥掉,露出枝端,等这根枝条生出不定根并长出新叶以后,再与母体切断。

19楼:wq白柯

月季花扦插 方法:1.应当选当年生,生长充实,有弹性, 花芽未萌发的枝条剪下,上部剪成平口,下部用利刀在节下5—8mm处削成马耳型(大约45-60度)。

春、夏、秋季留最上部两片小叶,其余叶片除去。2.买一点蛭石,(花卉市场有卖),放在类似豆腐屉那样多孔隙的塑料小筐内,厚度10-12公分,用木板或尺子刮平,即可在筐内扦插。

株距5-6公分,深度3-5公分。然后浇透水。用两块砖头把小筐垫起来,便于排水。

3.将扦插好的月季,放在背阴处或树荫下,早晚可晒点太阳。最初4-5天每日喷水次数多一些,保护叶片不脱水,要看到筐下不断滴水为佳。

以后可早、中、晚各喷水一次。逐渐减少喷水次数,直至3-5天喷一次。只要温度合适(气温15-28度之间)大多都会形成愈合组织并逐渐生根。

现在是冬季,温度是关键因素。若在20-28度,10 多天就会生根。温度低点也没关系,不过时间长点而已。

4.月季生根后,原来留的两片小叶会脱落,新芽会萌发。此时可移到阳光下,待新叶转绿后,可喷千分之一的磷酸二氢钾溶液在叶面上,使根部更充实,更健壮。

5.月季生根后,原来留的两片小叶会脱落,新芽会萌发。此时可移到阳光下,待新叶转绿后,可喷千分之一的磷酸二氢钾溶液在叶面上,使根部更充实,更健壮。

6.月季成活后,不必急于移栽。等根部老化变成褐色后移栽,成活率更高。

7.有条件的在枝条剪下之后,可在千分之一高锰酸钾溶液浸泡5-10分钟,既消毒,又可促使发根。当然也可蘸点生根粉。

8.如果塑料框孔隙太大,可在下部铺一层尼龙纱,以免浇水时漏下蛭石。

杜仲树怎样扦插成活高

1楼 匿名用户 根据所在地区选择好季节,用生根剂,这样成活率高。下面的内容可参考 繁殖方法可用种子 扦插,压条及嫁接繁殖。生产上以种子繁殖为主。 1 种子繁殖宜选新鲜 饱满 黄褐色有光泽的种子于冬季11 12月或春季23月月均温达10 以上时播种,一般暖地宜冬播,寒地可秋播或春播,以满足种子萌发所需...

枇杷树扞插苗插在土壤上到活吗,求枇杷树扦插技术,什么时候扦插成活率高?

1楼 景阮 枇杷能扦插。选取当年生嫩枝截取三十公分,带四五个芽眼,扦插到砂质土壤里或者锯木屑也行,保持湿润一周左右,生根后慢慢养护移栽到盆里。 求枇杷树扦插技术,什么时候扦插成活率高? 2楼 小夏在深圳 枇杷bai扦插的时间一般在春du季zhi2 4月或者秋季9 11月进行,此时气候 温dao湿度环...

在什么季节插桂花最好,什么时候插桂花成活率高

1楼 乖宝宝刀举 播种 压条 嫁接和扦插法繁殖。当年10月秋播或翌年春播,实生苗始花期较晚,且不易保持品种原有性状。压条繁殖,用于繁殖良种。 嫁接繁殖是常用的方法,多用女贞 小叶女贞 小蜡 水蜡 流苏和白蜡等树种作砧木,行靠接或切接。扦插繁殖多在6月中旬至8月下旬进行。移植常在秋季花后或春季进行,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