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顶红要什么土种植,普通的种花的土可以吗

2021-05-02 18:20:32 字数 4679 阅读 7041

1楼:兰涵柳任好

朱顶红种植用土:要求含有机质丰富的砂质壤土,要求排水良好,忌粘重土壤。

朱顶红在春季4月开花,冬季又开花,为促进开花应及早加强管理。

1、换盆。朱顶红生长快,经1年生长,应换上适应的花盆。

2、换土。朱顶红盆土经1年或2年种植,盆土肥分缺乏,为促进新一年生长和开花,应换上新土。

3、分株。朱顶红生长快,经1年或2年生长,头部生长小鳞茎很多,因此在换盆、换土同时进行分株,把大株的合种为一盆,中株的合种为一盆,小株的合种为一盆。

4、施肥。朱顶红在换盆、换土、种植同时要施底肥,上盆后每月施磷钾肥一次,施肥原则是薄施勤施,以促进花芽分化和开花。

5、修剪。朱顶红生长快,叶长又密,应在换盆、换土同时把败叶、枯根、病虫害根叶剪去,留下旺盛叶片。

6、防治病虫害。为使朱顶红生长旺盛,及早开花,应进行病虫害防治,每月喷洒花药一次,喷花药要在晴天上午9时和下午4时左右进行,中午烈日不宜喷洒,防止药害。

2楼:闫良畴汗升

普通的种花的土就行。

最好在树下找点腐烂的差不多的树叶,再弄一些沙子,按1:1的比例拌匀就行了。平时注意不要暴晒,少浇水。

3楼:化睿明冠虹

你好!普通的种花的土就行。

最好在树下找点腐烂的差不多的树叶,再弄一些沙子,按1:1的比例拌匀就行了。平时注意不要暴晒,少浇水。

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喜勿喷,谢谢。

4楼:李粱养花记

朱顶红不要纯泥种,这样配土才正确,养育长芽快

朱顶红种子用什么土种植

5楼:潇洒养花

栽种朱顶红,用这种土壤,疏松又肥沃

6楼:匿名用户

朱顶红在播种繁殖,可选择草炭土与河沙混合的土壤,比例为2:1。

朱顶红的种子大,播种以点播为主;采用即采即种的方式,发芽率会更高一些。间距为2~3厘米,发芽适宜的温度为15~20℃之间,保持在此范围内,一般10~15天就可以发芽,当小苗长出两片真叶时的时候,可以进行分苗。一般从播种到开花需要4~5年的时间。

种多肉植物用普通泥土可以吗,就是那些种花用的土

7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可以的 这个没有影响 只要正常浇水就可以了 水量不要太多 等它适应后 就要少浇水 隔三差五就行 不要在阳光底下暴晒

8楼:匿名用户

可以,但是还要多加点煤渣进去才可以用,要不然这个土会越来越板结的,对多肉的根系不好。

9楼:菱舞心月

这些土看起来黏性很大,不适合种花,更不适合种植多肉类。

可以在路边树或者花的底下取土,只取表层的土,也就是往下不超过五厘米。多肉植物需要在这样的土里再掺上一半的沙子,要筛去非常细的,不然还是会板结。

10楼:匿名用户

普通的花土可以种多肉植物,但长势不一定好。

五种配土方法:

一号多肉植物配土:

1.根据栽培场地来配制:如地栽和盆栽的土壤就有所不同。

地栽的要更多地考虑排水环节,应增加排水性强的材料,如沙砾。而盆栽要在保证疏松透气的原则上适当补充有机质。如是在南阳台上栽植,还要考虑比较干燥、光照充足的特点,适当加些保水性强的基质,如蛭石、椰糠等。

2.根据不同种类来配制:不同种类在土壤配制上可能”大相径庭”.

比如附生种类需要一定的腐殖质,而一些原产地土壤贫瘠、根系不发达的陆生种类,对腐殖质的要求就没前者高。不光是不同科的种类所需土壤不同,就连同科不同属的种类对土壤要求也不一样。拿百合科的中国芦荟和卧牛来说,前者系芦荟属,习性强健,生长快,可在盆底加上充足的基肥。

而后者为沙鱼掌属植物,生长缓慢,基本上不需要基肥。

3.根据不同栽培地区来配制:北方气候于燥,对土壤的保湿能力有一定要求;南方雨水充沛,空气湿度高,对土壤的排水性和通气性要求更高。

4.根据不同生长阶段来配制:幼苗期根系不发达,有机质含量要稍少,土壤以轻质材料配合一些细沙为主,以后再慢慢增加有机质含量。

5.关于多肉植物介质。

二号多肉植物配土:

1.植金石8份+仙土2份+少许贝壳粉(适合栽培生石花)。

2.粗沙10份+木屑2份+基肥1份+园土1份(适宜地栽使用)。

3.腐叶土1份+泥炭1份+粗沙2份+轻质材料1份+少许基肥(适合栽培附生类)。

4.塘基石3份+仙土2份+轻质材料1份+泥炭1份(适合栽培十二卷硬叶系品种)。

5.园土2份+腐叶土1份+粗沙4份+轻质材料1份+砻糠灰半份(适合栽培普通陆生类)。

三号多肉植物配土:

培土材料,珍珠岩,草泥炭,草木灰,1~2mm的煤渣粒,赤玉,漉沼,细河沙,蛭石。越多种越好。

1、首先底层,大粒石头垫底,众所周知

2、用珍珠岩塞缝隙。

3、开始铺层,记住,每一层颗粒,要铺一层泥炭塞缝隙。

4、每一层要超级薄,刚好遮住下一次。

这方法是利用介质的镶嵌性,主要的就是泥炭和1~2mm的煤渣粒要多用,煤渣粒是生石花扎根最好的介质,泥炭可以在煤渣粒中供营养。镶嵌性使介质湿水后的凝结性,不同的介质层层铺使个体的直接不再是个体。

四号多肉植物配土:

对于苗类肉肉,比较合理的配土方法为:

泥炭土60% + 沙子20% + 颗粒20% 如果找不到河沙,全部换成颗粒也可以

颗粒可以是珍珠岩、火山岩、蜂窝煤、陶粒、石子等。

对于成年老株(指2年以上的肉肉),配土方法也差不多,只是把沙子和颗粒的比例加大一点

泥炭土+沙子+颗粒 1:1:1 这样的比例就很合适了~ 如果想让肉肉长得更肥,就需要换更深更大的花盆。

五号多肉植物配土:

1.园土、腐殖土。最普通的栽培基质,优点是便宜,缺点是太细,需要过筛,而且有虫卵和细菌。

2.珍珠岩,轻石。用来透气,这俩是完全可以互换的,**更高的效果更好,普通货没必要用。

3.兰石,植金石。同样用来透气利水。也是前者更实惠,后者效果更好。

4.陶粒,碎砖,煤渣。都差不多是粘土经过烧结制成的,比较透气,吸水,便宜,缺点是坚硬。

5.泥炭、水苔。都是苔藓或者沼泽植物制成的,吸水性比较强,同样也透气,太多了容易烂,适量就好。

11楼:匿名用户

不行 多肉植物土壤的搭配是很重要的

一般配土都会分为有机植料和无机植料两部分,无机植料的主要作用就是增加土壤的透气性、排水性、保水性等等;就目前来看赤玉土、火山岩、珍珠岩、植金石、炉灰渣甚至是大粒径河砂对于土壤的透气性以及排水性的提升来说都是效果比较好。有机植料的主要作用就是为植株生长提供所需的必要营养,有机植料的增加也会增加土壤的保水性。常见的有机植料有泥炭土、腐叶土、椰糠、仙土、园土等等。

多肉植物的小苗以及播种用土最好选择少量中小粒径(保持一定透气性)+适当多些的泥炭土或是园土,因为小苗很脆若需要一个比较温和的环境。

12楼:万新福

最好是沙土,通透性好。不易发生腐烂现象。

13楼:匿名用户

理论上是不太好,不过看你种什么品种了

普通的比如说玉树什么的没什么问题,要是进年流行的韩国进口那一类的就不太好了吧。

14楼:布丁乖宝宝巨蟹

不行哦 多肉要用颗粒土

养花用什么土

15楼:波奇网

土壤对于养花是非常重要的,花卉的营养基本都是来自于土壤,但是不适宜的土壤反而会导致花卉出问题。一般,我们都建议使用腐叶土,并且掺杂一些炉灰、粗砂等,为的是能够更加透气。

茉莉花(详情介绍)

在北方养兰花的成败,用土是关键之一。兰花喜含有大量腐殖质、疏松、排水畅通的微酸性土,以ph值5.5-6.

7为宜。有条件的地方,可挖取山泥,即山林中枯枝落叶经过长期腐烂的黑色表土。也可自行调制,配制比例因地制宜,就是取材。

如用腐叶土6份、沙土3份;饼肥3份;或用腐殖质土5份、园土2份、沙土3份;或用腐叶土5份、堆肥土3份、粗砂2份;或用泥炭土6份、豆饼渣打1份、沙土3份混合调制。无论用什么材料配制的培养土,配制时均需先将每种材料进行破碎和过筛,然后再充分混合,使之密度一致,并在用前进行土壤消毒。

家庭养花用的土壤,要求疏松、通气、而又富含养分。可用黄土、腐叶土、炉灰按2:6:

2的比例拌匀用。 腐叶土可自制,用花盆先装1/4土,把瓜皮果屑,菜叶、枝叶等放入至满,再盖上土压紧,浇足水,置1-2月后,即成。

16楼:年昆锐仝霁

我们家庭养花,因为浇水容易,盆子很小,大部分属于漂亮的瓷盆、塑料盆,好看但是不透气、不渗水,所以盆土应该是疏松肥沃的沙壤土,适合一般花卉养植。菜园土加上有机肥加上部分沙子(比例为7:1:

2),就很好。你可以自己配置。

17楼:巴婵阮冰蓝

按照经验,花友养花的花土一般有以下几种,公园里的土,马路边的土,其他野地的土,购买普通营养土,按照植物需要购买对应的营养土,自己配置花土。

在上述几种花土的**中,去外面挖回来的土,方便,不花钱,省时省力,但是往往使用这些土会加大花卉的死亡机率,或者养的花没有别人的好,而且容易生虫子。

购买的营养土具有一定的透气性,php值中和,适合大多数植物,具有一定的底肥作用,但是对于普通花友来说开销巨大,一袋营养土不够,增加了养殖成本,不过也有自己配置的方法,将挖来的土,与营养土按照3:7的比例混合,比例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定,但是挖来的土要去虫消毒!

因为营养土比较轻,所以在栽植一些植株较大的花卉时固定不是很好,在混合田土之后,固定性增强。

种多肉的土可以种兰花吗,种多肉植物用普通泥土可以吗,就是那些种花用的土

1楼 x因素 一般情况下不行,两样植物都需要以颗粒为主,但是多肉土不需要要很好的保水性,而兰花用土必须保持潮湿。 种多肉植物用普通泥土可以吗,就是那些种花用的土 2楼 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可以的 这个没有影响 只要正常浇水就可以了 水量不要太多 等它适应后 就要少浇水 隔三差五就行 不要在阳光底下暴晒...

花卉种植的土壤有什么区别,种花的土壤如何选择?(普通花)

1楼 匿名用户 花卉种植的土壤根据植物需要来分类 土质 如可分壤土 沙土等 酸碱不同 可分中性 酸性 碱性等 总之根据对土壤使用的不同要求来确定使用哪类土壤! 2楼 焦巴儿 土壤 分三种 1 砂土 2 壤土 3 黏土。 区别 1 砂土 含沙量高,排水性良好。但是保温性差,土壤温度易受到变化。肥力保持...

种菜的泥土可以种花吗,种花的营养土能种菜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如果想种好花最好要先了解花的喜好,根据花的喜好选择优于它生长的土壤 与ph值有关 。 大众式养花配土 菜园土四成,腐叶土三成 砂质土两成 其它土一成。调和后可以种植很多品种的花系,除非花对土壤有特别的要求。 2楼 常学振 可以的,花和菜差不多,只要花没有特殊的要求就可以。 种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