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信用卡逾期两个月,金额35000,这两天有打电话给我说让我还钱,不还就报警立案抓我

2021-05-02 13:48:47 字数 4836 阅读 5382

1楼:北洋小学生

假的,催收的手段而已。只是欠钱不会坐牢

对方的话本身有点自相矛盾,于法无据。

一会儿说报警,一会儿说起诉,那到底是报警还是起诉。报警是刑事案,由检察院公诉;起诉是民事案,由当事人私诉。如果你没有涉及刑事的问题,只是欠钱,那就无关刑事,没有报警的事情。

也不会坐牢。

除非你有钱不还,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恶意透支,等等,有涉嫌刑事犯罪的行为,否则只是民事经济纠纷,不会坐牢。

2楼:牛霞吧

人家打**催款,是给你机会。再托下去,估计人家真要立案,到那时候,钱还是要还的,很可能还有止纳金!

3楼:微笑泪倾城

信用卡逾期被催讨是很正常的银行流程操作。逾期三个月内是银行内部催讨,超过三个月了就会由银行变为第三方催讨公司催收了。现在你逾期两个月,还是银行内部催讨的,如果你不是恶意套现逾期的话,可以跟银行沟通或多少先还一点。

只要还一点,即使银行起诉了,也不会坐牢。如果是恶意套现透支的话,就涉嫌刑事责任了,是需要承担刑事坐牢的。不过今年有听说,五万以下不会坐牢,具体怎么样,就不清楚了。

有一点信用征信黑名单是逃不掉了。

招商银行信用卡逾期三个月了。一共35000多。银行**说已经给户籍地派出所报案,是不是真的

4楼:天逸惊鸿

一、最高法最高检联合发布《关于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称银行两次催收3月未还为恶意透支。

1、在司法解释中,对“恶意透支”增加了两个限制条件:一是发卡银行的两次催收;二是超过三个月没有归还。

2、因为“恶意透支”这种信用卡诈骗犯罪是故意犯罪,因此在主观上具有非法占有的目的,这是该行为非常重要的构成要件。

3、这次司法解释明确了“恶意透支”的数额,“恶意透支”的数额是指拒不归还和尚未归还的款项,不包括滞纳金、复利等发卡银行收取的费用。

4、根据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在法院未判决或者公安机关未立案之前,偿还了这些透支款息的,从轻处理或者不追究刑事责任,这样既依法追究那些“恶意透支”的诈骗行为,同时又发挥法律的警示和教育作用,尽可能地缩小刑事打击面。

二、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的规定,“恶意透支”属于信用卡诈骗的犯罪行为。

1.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2. 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恶意透支,数额在1万元以上不满10万元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数额较大”;数额在10万元以上不满100万元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数额巨大”;数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数额特别巨大”。

5楼:匿名用户

逾期满3个月,银行就有权起诉了

6楼:李老五

楼主现在怎么样了?

招商银行信用卡欠了35000逾期三个月,它说让我最低还25000,说要告我,让我坐牢是真的吗?

7楼:匿名用户

如果不还是真的可能会起诉,你肯定是败诉,会坐牢的,

8楼:曾经

尽快还上吧,肯定是真的啊,逾期那么久了

9楼:招商银行

建议您尽快还款,长期不归还可能会触犯刑法,我行会保留追诉的权利。 若有疑问可以致电信用卡客服核实详情。

10楼:春暖花开时

推荐你去看戒赌吧,里面老哥跑路特别稳

11楼:匿名用户

他们也是这么和我说的 从你解决了吗

招商银行信用卡逾期了,现在打**说提交了诉讼和法院,我本金三万多,说我现在不还说我是诈骗,会坐牢

12楼:匿名用户

这个起诉行为是银行在信用卡签约用户欠款不还,并且超过了银行信用卡风险控制线(姑且这样说吧)时的一个必然的措施,意在保护银行利益,控制信用卡诈骗风险;

这个时候应该立刻去银行办理还款,并且向银行申述(表明自己是非自愿因素造成拖款的,当然一定要提供真实的证明材料);

如果依然不还款,则会因涉嫌信用卡诈骗(或其他)而被起诉;

后果是:坐牢的机会不大(国内的信用卡额度大致在5万以内,在这个限度中的欠款还不构成坐牢;但是拖欠情节严重的可能会被收留一些时间吧),但是对自己的信用度是极大的损伤,也就是进入了信用卡用户“黑名单”当中,会影响个人以后的信贷业务的申请;

1. 银行有可能会起诉,但你的金额不够刑事犯罪,所以不用过多担心; 2. 只有在欠款的本金金额达到一万以上且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的“恶意透支”,涉嫌信用卡诈骗罪,依法应当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3.

逾期还款会记录在个人信用报告中,但逾期还款等负面信息不是永远记录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的,我国目前的信用记录保持时间为五年。在还清欠款后,任何人都可以重新开始建立信用记录,从头再来。 4.

综上,建议尽快还钱

13楼:济南杨勇

别听他们吓唬你。至于是不是起诉你,依照你是否收到法院传票为准。

现在再来说说你,你欠钱不还是几个意思?你以为银行的钱那么好用?建议你抓紧还上。

消除征信污点,征信有污点,对你以及甚至后代影响太大!!!是太大!!想办法还上以后,没本事以后就别用了,注销吧。

14楼:匿名用户

你是想确认此事是否是真的?告诉你,一点没错!你如果逾期三个月不还,银行有权向法院起诉你,在此期间,你的生活、出行都会受到极大的影响。

而且,信用卡逾期的利息是很高的,是按天来算的。等到法院判决你诈骗罪成立,那真的是要坐牢的。赶紧把本金及逾期利息还了吧!

15楼:幽谷百合

从你的述说来看是真的,你应该马上和银行联系,说你会还钱的,不然打到法院真的会告你诈骗,会坐牢的。而且会把你加入到失信人员名单里,以后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会受到影响。

16楼:韦宛泉

你好:信用卡逾期达到一定的期限,银行会把你的资料移交司法机关,由司法机关进行催收,很可能告你金融诈骗,那样的话你会被动的,还是想办法把信用卡欠款还清,同时对你征信也有所帮助。

17楼:暂时离开

协商还款吧。信用卡是可以起诉你的

18楼:匿名用户

对,是这样,还会成为黑户,坐不了高铁,飞机,影响下三代,还是想办法还上吧。

我信用卡逾期两个月了 今天招商银行发短信说再不还款就提起法律诉讼了 打**问客服

19楼:招行

您好!如果您来的招行信用卡有欠源

20楼:匿名用户

好简单。找你朋友或同事先凑够,还了。到十二号再还你朋友同事。

招行信用卡逾期五个月欠45000,每个月都有还两千今天法务部打**说今天不还就要抓我,是真的吗?是 10

21楼:招商银行

如果是招商银行信用卡,若在到期还款日前未及时归还账单最低还款,会收取滞纳金和利息,且会影响个人信用。滞纳金收取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最低收取rmb10元或usd1元。利息是当期的所有消费将从记账日(一般是消费后的第二天)开始计收,日息万分之五,直至全部还清为止。

为避免影响个人信用,建议按时还款,如不方便全额还清账单,请至少按时还清最低还款额的部分。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一百九十六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一)使用伪造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以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的信用卡的;

(二)使用作废的信用卡的;

(三)冒用他人信用卡的;

(四)恶意透支的。

前款所称恶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

盗窃信用卡并使用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定罪处罚。

22楼:怒火

不能断言真假

建议您努力还款,态度积极,争取宽大处理

希望能帮到你,你的采纳将激励我去帮助更多的人

23楼:dai款找金蛛

你每个月还了最低还款就没事的。

招行信用卡逾期三个月法务部打**说已经移交法院起诉了,说已经报警

24楼:经信连寅

没事,这都是吓你的,逾期半年,钱到一万了才可以起诉,我朋友欠信用卡二万,三年了前面一年天天打**吓唬人,现在没打了!

25楼:钻诚投资担保****

信用卡分期不还钱的话,产生的影响会比较严重,要是三期都没有还的话,连续的话建议以后要按时还钱,不然再有的话会被银行拉入黑名单,再严重的话会被银行起诉。

信用卡不还钱的影响:

对以后申办信用卡有影响对以后贷款还款的利息会有影响;

对信用卡的正常使用会有影响,可能会被冻结停用;

逾期再严重的会被银行拉入黑名单,变成黑户,以后直接办理不了贷款;

对以后贷款买房、车等的批贷额度有影响;

欠钱一直不还的话很可能会被银行起诉。

个人建议最好是把欠的钱还上。

26楼:匿名用户

这个时候马上还钱就可以了,相信问题不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