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养殖前需要做哪些准备,想养殖肉牛需要做哪些准备

2021-05-02 10:16:48 字数 2088 阅读 1535

1楼:帝都小女子

养殖业前期准备工作

1.等到相关部门许可,并拿到合法证件。

2.做市场考察,看看那些物种适合养殖并销售。

3.养殖业的医务防护工作先做到位,以免有突发事件解决不了。

4.场地方面的问题,饮水,家禽食用方面是否方便充足。

养殖业的发展前景分析

首先,谈谈三个转变。一是,种植业向养殖业转变,改变养殖业为家庭副业的现象;种植业的投入收入比为1:1.

2,纯收入很少;养殖业来看,纯收入多一些。养殖业生产的肉蛋奶是企业与农户的纽带。二是,养殖业内部调整,打破传统的猪、鸡的单一养殖,发展草食动物。

随着土地面积的减少,要发展节粮型的养殖业,而猪、鸡都是耗粮型的养殖,粮食的投入与增肉量的比例比较大,而且,辽宁的蛋鸡、肉鸡的养殖量比较大,因此养鸡这个产业的现况不太乐观。就本人**,猪和鸡的**要到8月后才能有所改观。现在来看,发展前景不错的项目有:

一、奶牛:现在奶牛的缺口比较大,牛奶需求量逐年增加,现在一头奶牛从牛奶这个角度每年可赚3000-5000,如果下牛犊,则收入更多一些5000-6000左右。奶牛的行业是个高投入高产出的行业,奶牛每天的投入费用15元每天,现在15000元左右一头年产6吨奶的奶牛,当前的这个季节是奶牛的旺季。

有些地区现在从外国进口牛奶奶粉,进而还原成奶或酸奶,降低成本。城边地区的缺口量比较大,所以可以发展一下。

二、肉牛:当前草食性动物前景最好的,安乐氏牛现是品种最好的,肉为上等的牛肉,大理石花纹非常明显,体形小,饲料消耗小。辽中有5个乡现在正在搞肉牛的快速育肥加烧酒酿造,有感兴趣的可以去参观一下,每头牛能净赚300元钱。

三、羊1、以绒为主。

效益最好。绒山羊在盖州是育种基地,辽宁的绒山羊世界闻名,特点是体型比较大,出绒率高,抗病性强。每只绒羊大概180元的效益,但这些钱用于饲养费用,净赚的是羊羔钱,基本上两年三胎。

现在来看,5年内,绒羊不会达到饱和状态,换句话,羊绒不会没有人要。

原来的放牧型的变为圈舍型养殖,其中也存在着青饲料**问题,可以种些青饲料,如墨西哥玉米,该玉米的特点是,可多茬收割。大概每亩的播种量1斤左右。

2、以毛为主。

原来主要是东北细毛羊,现在基本上被淘汰,现在引进的是超细毛羊,该羊的毛介于羊毛和羊绒之间,前景看好。

3、以肉为主。

原来以夏络莱为父本,小尾寒羊为母本,后代的特点是:出肉率高,产仔率高。除了肉之外,还可以靠羊羔赚钱。特别是人民饮食的变化,牛羊肉的消费量逐渐会增加。

4、以奶为主。

传统的为小奶山羊,国外最近引进了一批绵羊类的奶羊,该品种的羊,每天可以挤10斤奶,朝阳种畜场已经引进。

四、肉驴

驴肉的肉质细口感好,现在驴肉的**9元钱,驴的疾病比较少,还可以作为使役用。

五、鹅以蛋为主。如豁鹅。

以肉为主和以绒为主的现在前景比较好。快速育肥70-90天。一般**能达到4元一斤。

此外还有产肝的鹅。

六、鸭一只鸭年产280-300枚蛋,每年的纯利润是30-50元。种鸭的利润是60-70元。

七、兔效益最好的是以皮为主的獭兔。主要以草为主,每年5胎,每胎6只。

八、貂、貉子等

稀有动物的养殖貂和貉的**比较好。貂是杂食动物,饲料**比较方便;而貉的疫病比较少一些,此外还有珍珠鸡、鸵鸟等也还可以,但是无论养什么都要跟市场走,不能盲目养殖。

结合当地的情况,种植葡萄的比较多,可以在林下搞一些种植,如中草药等。中草药现在**比较好的如五味子,干品的**能达到40元每斤,三年见果,五年进入盛果期。五味子下还可以种细辛。

但是辽宁没有中草药的市场,所以如果想种植这方面的药材要考察当地的市场后,再做定夺.

2楼:匿名用户

首先,如果你需要建设鸡舍,一定要走设施农业备案手续,确保你盖的鸡舍是合法合规的,避免日后因为违法建设被拆除。

第二,养殖动物数量比较大的时候一定要经过相关部门审批,建议到当地畜牧局或者农业局等农业主管部门咨询是否需要备案,相关手续办好之后能够防止日后因手续不全被关停。

第三,需要做好防疫措施,制定免疫程序,确保土鸡到来后的健康问题。

第四,了解土鸡生长需要的营养,对如何饲养做好规划,避免出现营养缺乏等问题。

第五,了解销售渠道,确保出栏后能够顺利销售。

想养殖肉牛需要做哪些准备

去美国读大学需要做哪些准备,想去美国读大学【全美前50】,需要做哪些准备

1楼 亲亲贺小鱼吧 去美国读大学前,需要做好以下的准备 如果申请者已经接到美国大学的入 学通知,在动身前申请者必须办好以下几件事 如果申请者打算住在校内,请把该校有关的住房申请表填好并寄回。如果学校要求预付保证金,则应把钱汇去。 如果申请者的英语水平还不够理想,应抓紧这段时间进英语短训班或请人补习,...

在家做牛排需准备什么厨具,在家做牛排需要准备哪些东西?详细点

1楼 阿呆啊衰啊秋 一个平底锅。腌制牛排需要红酒和香料。想要牛排摆放的好看。最好用冷盘装牛排!然后配上青花菜和一朵口蘑两块胡萝卜就行了! 在家做牛排需要准备哪些东西 详细点 2楼 匿名用户 方法一 第一步先把牛排用香料腌一下,用什么香料随便 第二步用烤箱稍稍烤几分钟 事实上你会弄的话不烤也行 第三步...

去敬老院做义工要做哪些准备,想去养老院做义工,都需要什么

1楼 别活在期待中 你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呢? 关心他们的身体,可以带点吃的,买点衣服,一些常用药品 居住环境的话,去了可以给他们打扫下房间 关心生活的话,陪他们聊聊天,表演一些节目什么的。 其实有心就最重要了,然后脸上要有微笑哦 想去养老院做义工,都需要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广东省东莞市樟木头真相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