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刚进入新公司,怎样能处理好人际关系

2021-05-02 07:46:53 字数 4924 阅读 6436

1楼:匿名用户

不会呀!走进社会,是慢慢适应的,刚开始可能不太适应新的环境,但是过一段时间后,你和新同事打好关系了,就会好起来了!建议上班的第一天,带些糖果,请新同事吃吧!这样可能对你有帮助!

2楼:顺应天德

谦虚谨慎,好好学习,上进,就ok了,你的品德很可贵,凡事要靠自己,要自己动脑子,吃亏人常在……你要学习着适应社会,试着改变自己,做人没有对错,适应才是重要的,我让你试着适应不是让你变得多么无耻,而是根据自己的情况,让自己的理性作主指导自己变化。多接触同事,肯定有好处,relationship很重要。

3楼:匿名用户

凡事以一颗平常心对待,让别人看到你的微笑,看到你的热情,不管你愿意或不愿意,你都要这么做.

4楼:百度网友

不是吧,我也不怎么说话,做好本职工作就可以了。

5楼:丑沛厹

关注自己的工作,少一些与别人飞短流长.

不要过份去追求所谓与人相处的方法,一切顺其自然.慢慢地你就会发现自己有向心力,别人会不自觉得向你靠近.真的,试试看吧

6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要如何交往主要靠自己性格和心理上的问题!

7楼:百度网友

踏实的工作表现和真实的自我定会赢来别人的嘉许!

8楼:匿名用户

老老实实做好自己的事;好运一定是你

9楼:百度网友

沉默是金,重在观察!

10楼:百度网友

眼明/手快

人要勤快/嘴吧要甜

刚工作不久的新人,如何处理好职场的人际关系?

11楼:火虎

刚工作不久的新人想要处理好职场的人际关系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对事不对人”

同事是同事,同事不是朋友。在相对没有竞争和潜在利益冲突的情况下,如果能够有缘发展成朋友关系的话,可以做朋友。也是一种不错的缘分。

然而大多数情况下,同事就是同事,保护自己,也是对工作负责。在大多数事情上,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不可同日而语。

同事之间的关系和校园朋友关系有着本质区别。所以,一定要明确一个观点,即尽可能的“对事不对人”,并且把工作和生活分开看待。无论是同事,还是工作上接触到的人,都需要保持适当的距离。

2、懂得拒绝

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必过于委曲求全。刚刚初来乍到,好不容易的得到一份工作的职场小白,往往对自己新的工作和未来的职业发展充满期待,渴望维护好人际关系,并能够被委以重任。

但是,大多数的小白们,在开始的时候都会犯一个“过度尊重”的问题。

12楼:45度望天

明确你们之间是同事关系而非朋友关系,要保持亲近有理的态度。首先明确一点:最好的同事关系不是朋友,而是盟友。

不要在职场上寻求友谊和爱,你只要做到“受欢迎”就够了。当然意外收获友谊当然庆幸, 但请不要主动追求!你如果把同事关系和朋友关系的处理混淆。

肯定会得到鄙视!别人会觉得你是个怪胎和另类。

职场上,大多数是来工作、赚钱养家、本来工作就很辛苦疲惫,还要花时间应对你的“交友”需求! 他们只能冷处理,让你知难而退! 假如你不能正确的理解,就会觉得他人不好相处、不识趣、不给你面子,从而产生敌意。

初入职场,很多人都希望遇到的都是能成为好朋友的同事,但工作中的关系很多时候仅仅就是工作关系,如果同事对自己不友善,远远低于自己的期待。

这时候,多一点理解,少一些抱怨,理解大家都是为工作而操劳,职场不是以培养友谊为重心的地方,更能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化解与同事的紧张关系。善于规避在工作上对自己不利的同事,这并不是指自己的良性竞争对手,而是那些醉心于拉帮结派、勾心斗角的人,与其和他们起争执,还不如规避他们,把注意力放在工作上。如果在工作中你无法获得你所期待的东西,那你还可以在生活中找。

初入职场,很多人都希望遇到的都是能成为好朋友的同事,但工作中的关系很多时候仅仅就是工作关系,如果同事对自己不友善,远远低于自己的期待。这时候,多一点理解,少一些抱怨,理解大家都是为工作而操劳,职场不是以培养友谊为重心的地方,更能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化解与同事的紧张关系。

13楼:百度网友

对于刚毕业的学生,成为职场新人,如何处理好职场的人际关系?从菜鸟变职场达人~

一个办法:快速提升职场人际敏感度!

下面,干货满满~列个list,一块一块来说:

第一个部分:人际敏感度到底指的是什么?

第二部分:我们怎么样去提升人际敏感度?

第三部分:职场中的领导会更加偏好哪一类型的员工,

第四部分:从职场菜鸟到职场达人是需要完成哪一些蜕变的?

第一:人际敏感度到底指的是什么?

首先给大家讲一个case,就是a跟b是同时期进入公司的同事,由于年龄相近的两个人的私交关系是十分不错的。某一次a在筹备会议的过程中,他需要一个文件,因为本身觉得跟b比较熟,他就比较随意而且很大声地说,“喂!你去把文件给我拿过来。

”尽管说a他本身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是没有恶意的,但其实在b的角度听起来会觉得非常不舒服。所以他整个人的回应的语气也不是特别好。其实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就可以看出来说,如果当时a换个语气说,比如说“麻烦你帮我把那个文件拿过来”,这样的话效果就会好很多。

然而问题是在a当时的情景下,他其实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而且他也没有察觉到b对于这句话的反感情绪。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我们就可以判断a他是一个人际敏感度比较低的人,他对于其他人的情绪反应或者表达方式的变化,都是没有感受到的。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把人际敏感度归纳为是一个人对交往对象的需求意愿以及其表达方式的反应灵敏程度。通俗来讲,人际敏感度比较高的人,人缘关系也会比较好,相反如果一个人的人际敏感度比较差的话,他的人缘关系可能也会比较差。

当我们在职场或者平常跟同学朋友相处的时候,其实可以去观察一下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个人的人际灵敏度都是不太一样的。有一些人他说出话的当下,就会意识到说自己的话的某些方式或方法可能不太合适,他可能就会做出一些补救的措施。也有一些人可能说完了一整段话,也没有意识到自己说的话有什么问题,对方即使说给了一些比较冷淡的反应,他也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其实这类人的人际敏感度就是比较低的。

14楼:小可耐的粑粑

我认为,工作中的人际关系,应该这样处理:

一、下级与上级之间的人际关系。作为上级领导,职责法定,权利上授,代表国家对单位行使管理职责。因此,作为下级,要在精神上认同上级的职位,心理上接受上级的领导,情感上尊重上级的决定,工作上服从上级的安排,并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生活上力所能及、合情合理地关心、照顾和帮助上级解决一些具体问题,使上级领导能够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处理政务。

二、平级之间的人际关系。平级之间虽然工作岗位不同,职责各异,但级别相同,权利相等,不存在谁指挥谁、谁管理谁的问题。因此,在处理相互间的人际关系时,要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互谅互让,互帮互助,互惠互利,遇事注重协调、沟通和配合。

三、上级与下级之间。上级领导要做到有权不任性,不以权压人,更不仗势欺人,要以理服人,就事论事,充分尊重下级的人格,从政治上关心下级的思想进步和职务升迁,从经济上关心下级的工资福利和奖金等收入水平,从生活上关心下级的疾痛痒。

总之,处理工作中的人际关系,都应该以理服人,以诚相待,相互尊重,相互扶持。只要做到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多为对方着想,多从客观的角度去分析问题,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就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出现心齐、气顺、劲足的和谐局面。

15楼:卷枋茵

1.学会区分同事和朋友的身份

同事就是同事,永远会有竞争和利益纷争。和同事之间的相处,正常寒暄客套即可,大家都是来工作挣钱的,所以不用投入太多的感情和讲太多的知心话。因为你也不会知道在以后的日子当中ta会不会因为自己的利益出卖你或者利用你。

不需要给自己增添不必要的麻烦。

2.帮忙要适可而止

我大学时期的一个闺密,毕业后去了一家电商公司。之后的一年内听她抱怨最多的话就是:经常被同事忽悠着去做各种各样的事情,美名曰:帮忙。

因为她是新来的,同事又对她还比较和善,讲话也客气,便不好拒绝。

什么给植物浇水啦、拿外卖啦、打印东西啦,这些不属于她的杂活都落到她身上。

但是做的多并讨不到好,反而更容易出错,所以每次开会都开成了她的批斗会。

后来她渐渐学乖了,帮同事忙又不会多发工资,做砸了还会得罪人,还不如一早拒绝的好,渐渐的心态也恢复了正常。

3.不要搞小团体

有的职场新人去单位上班就会发现职场中有各种各样的小团体,彼此之间还会互相争斗。对此采取的最好做法是,和每个人都保持友善但并不十分紧密的关系。

因为你要明白,给你发工资的是老板。但是老板心中最不想看到的就是下属整日不把心思用在工作上而是忙着人事斗争。而得罪谁也不要得罪老板,所以还是工作为主,混关系为辅比较好。

4.向同事展露你的价值所在

职场就是名利场。同事之间更多的关系是利益互换和相互利用,而不是处于交情之类的互援互助。所以如果你是一直没有价值的人也不会得到同事的认可和尊重。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在工作中有一些很勤快的人却依然得不到重用。那是因为他没有自己独特的价值,他干的事谁都能干。领导不重视,同事也不会将这种人放在眼里。

久而久之就只能被慢慢边缘化。

5.对新同事要友善热情

如果你在一家公司工作了挺长一段时间,然后新进来的同事是你的下属。那么一定要多帮助她、她有什么工作上不懂的问题要耐心指导她。

这样做的好处有二,首先领导也在观察你对新同事的态度。如果你对新同事不理不睬,领导未免会觉得你这个人不为大局着想,不培养新人。

其次是,一般如果你对新同事很友好,他们肯定会感恩戴德,对你多一份信任,对你的工作和口碑建立也是有很大的好处的。

6.背后多说人的好话

很多职场上都有一个现象。就是害怕同事超过自己,于是争相在领导面前说同事的不好、抹黑同事、抬高自己。但是其实领导自己也会看会听会观察,不会只听信你的一面之词,甚至还会觉得你这个人心胸狭窄不能容人。

而且如果被对方知道,也会导致你们之间的关系破裂甚至反目成仇。

逢人多说别人的好话,人家知道了也会感激你。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多行善举,也是积累人缘的一种方式。

怎样处理人际关系我,如何处理人际关系

1楼 中公教育 公务员面试题应试技巧之 人际关系题 1 答题思路 分析题目情景,把握矛盾。 根据题干找出身份 对象和矛盾。 分析产生矛盾的原因。 找到合理的原因,为提出既针对又合理的解决办法做铺垫。 提出解决办法。 2 处理原则比如 与领导之间 对领导要服从 对领导要学习 对领导要多沟通 多汇报 正...

怎样更好地和周围的人处好关系,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

1楼 迪总 在实践中练习这些技巧,变成为生活成功充实的交际大师。 如何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 2楼 因果日记le盓 社会交往能力是指妥善处理组织内外关系的能力 包括与周围环境建立广泛联系和对外界信息的吸收 转化能力,以及正确处理上下左右关系的能力 从某个角度上来说,良好的人际关系,应是个体在与人交往...

结婚没给同事发喜糖有关系吗,结婚要不要给同事喜糖,全给还是只给部门人员,要不要收红包请同事吃饭?关键是我刚进公司,而且回老家办

1楼 天兰慧心 发喜糖只是图一个喜庆的气氛,如果时间不久,也可以现在发啊,不过也没什么很大关系的 2楼 晨曦and娜儿 没关系,可以用别的方式代替,没有也无所谓了,现在身边结婚的人那么多,好多人都怕吃喜糖了 3楼 圣瓦伦丁工作室 没关系啦!感情好的随时可以补上啊,不然请客吃顿饭吧,o o哈哈 4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