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肉时将肉焯水之后,是放在热水里还是放在冷水里更好呢

2021-05-02 04:28:53 字数 3223 阅读 1940

1楼:生活妙招大帮手

如果你要喝汤,就应加凉水,这样汤鲜,如果以吃肉为主加热水。

炖肉,风味独特,是广东梅州客家人婚宴喜庆及节日必用的名菜。炖肉有炖猪肉和炖牛肉

两种。炖肉,掌握火候是关键。一般要遵循小火,中火,小火的顺序。

第一,在炖肉前,将水加至八分满,先用小火加热水。这是因为虽然砂锅可耐长时间烹煮,但快速或局部的温度变化锅炖肉化会引起砂锅热胀冷缩,容易出现裂痕甚至破裂。因此,冷锅不要用大火。

第二,锅受热均匀后,可调成中火,水烧开后,再把调味料和肉下锅。

第三,炖肉时要恒温加热,小火慢煨。 砂锅炖肉的特点是:肉质酥烂入味,营养物质易被人体吸收。炖出这样的肉,时间也很有讲究,要视肉的种类、新鲜程度而定。

肉焯水用热水还是凉水

2楼:美食家大雄

炖猪肉,炖牛肉都要焯水,那么到底该用冷水焯水,还是热水焯水?这个问题众说纷纭。我们来做个实验,看看到底该用什么水。

3楼:阳光的

肉焯水用的是凉水。焯水是为了排除血污和肉腥味,热水下锅,肉会因受热迅速使表层蛋白质凝固,不利于排污,还有会让会肉的变柴,吃起来很硬,导致口感不好。冷水的时候将肉放进水里面,随着水的温度慢慢的增加,肉已经适应了这样的温度,慢慢的从外到里熟透,肉的口感很好。

扩展资料

焯水的方法

一种是开水锅焯水;另一种是冷水锅焯水。一般的原则是菜类用开水,肉类用冷水。

冷水锅焯水:冷水锅焯水是将原料与冷水同时下锅。水要没过原料,然后烧开,目的是使原料成熟,便于进一步加工。

土豆、胡萝卜等因体积大,不易成熟,需要煮的时间长一些。有些动物性原料,如;白肉、牛百页、牛肚领等,也是冷水下锅加热成熟后再进一步加工的。

有些用于煮汤的动物性原料;也要冷水下锅,在加热过程中使营养物质逐渐溢出,使汤味鲜美,如用热水锅,则会造成蛋白质凝固。

用冷水锅焯水应掌握以下关键:

1.锅内的加水量不宜过多,以淹没原料为度。

2.在逐渐加热过程中,必须对原料勤翻动,以使原料受热均匀,达到焯水的目的。

4楼:诗允love诗杰

肉类用冷水。

冷水锅焯水:冷水锅焯水是将原料与冷水同时下锅。水要没过原料,然后烧开,目的是使原料成熟,便于进一步加工。

有些动物性原料,如;白肉、牛百页、牛肚领等,也是冷水下锅加热成熟后再进一步加工的。有些用于煮汤的动物性原料;也要冷水下锅,在加热过程中使营养物质逐渐溢出,使汤味鲜美,如用热水锅,则会造成蛋白质凝固。

回锅肉的做法:

烹饪技巧

1、要冷水下锅来煮肉,避免猪肉外面的蛋白质一下子凝固,肉中的血水不能析出;青蒜无需太长时间的加热,基本上沾了热气就可以出锅。

2、加入了家乐鸡精,具有提鲜的作用,使得回锅肉更加鲜香可口,让滋味更加丰富,更有层次感,体现出川味千变万化的独特魅力。

用料:主料:五花肉300克、青蒜50克

辅料:花椒8克、葱段15克、姜片15克、鸡精1茶匙、料酒2汤匙、豆瓣酱1汤匙、白糖1/2茶、油3汤匙

1、全部食材

2、整块五花肉洗净后,放入盛冷水的锅中,加入姜片、葱段、料酒,冷水放入猪肉,大火煮开至猪肉完全变色后,将其捞出,用凉水紧一下

3、将肉切成厚度在3mm左右的大片备用。青蒜洗净,斜切成3cm长的段备用,豆瓣酱剁碎

4、锅中放少许油,烧至五成热,放入姜片、花椒爆香

5、放入猪肉片,大火翻炒至表面微焦,然后盛出放在一旁备用

6、锅中留底油,倒入郫县豆瓣酱,炒出香味和红油

7、将猪肉片放入,加入白糖、鸡精

8、最后放入青蒜迅速翻匀即可出锅。加入了鸡精的回锅肉,味道更佳醇鲜可口,令人回味无穷

5楼:吧友

答:其实两种方法都可以的,下面为大家列举一下:

1、冷水焯水法:适用于异味较重、血污较重、化冻肉类、猪蹄、羊肉等。

步骤:焯水时,原料与冷水同时入锅,加料酒待水开后去除浮沫,捞出食材放入冷水中洗去血污即可。

技巧:①锅内的水量不宜过多,淹没食材即可。

②在加热过程中,必须对食材不断翻动,使食材受热均匀,达到焯水的目的。

2、热水焯水法:适用于血污较少、较为新鲜的肉类、鸡肉、鸭肉等。

步骤:锅中加水煮沸后,放入食材待水再煮沸后转小火去除浮沫,待浮沫没有后取出食材在70~80度水中洗去血污即可。

技巧:焯水时应水宽火旺,可以在放入食材后能及时开锅。

快速焯水法:

适用于鱿鱼、八爪鱼等海鲜。

步骤:取半锅水开大火,放入葱结、姜片煮沸,放入食材煮30秒捞出过冰水即可。这样可以缩短烹饪的时间且口感脆嫩。

6楼:梦逐渐远去

肉类焯水要冷水下锅。焯水的目的:

1.快速表面杀菌 (理论上 76°c 以上超短时间即可),避免接下来的料理中交叉感染。

2.固定颜色(让蔬菜颜色保持鲜艳,通常会伴随冰浴)3.分解毒素和苦味 (需要一点时间,适用于蔬菜和骨头等)4.

去异味和让表面蛋白质凝固,使汤味道更干净且清澈5.让外壳剥离,例如龙虾焯水一下容易取肉,贝壳类焯一下水就打开了,也是为了取肉。

7楼:水晶紫轩

肉类焯水要冷水下锅

这个主要的目的是排除血污和肉腥味,如果沸水或热水下锅,原料迅速受热会使表层蛋白质凝固,不利于排污。用冷水下锅逐渐加热至沸,看血污洗得差不多了,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好了

8楼:請塡写佣户名

凉水放肉,再煮开焯好

9楼:匿名用户

用开水焯五分钟就可以拿出来放凉备用了

10楼:匿名用户

猪肉块焯水,下锅时的水温一定要高,使肉表面营养物质迅速凝固,行成保护层,阻止肉块中的营养素及鲜香物质外溢,这样不仅可以保护菜肴的营养价值,还可以使味道更加鲜香。肉块下锅后要改用小火加热,并且要勤搅动,使其均匀受热,煮至用筷子能扎动,且无血丝时即可捞出。---------摘自 红烧肉的烹饪技术研究 一文

我觉得这才是最科学的。冷水下锅焯水,营养物质全跑到水里了,肉香味没了,全是调料味,还吃什么劲儿。即使是血水那也是营养物质,没必要去的那么干净。

血豆腐那是纯猪血,鸭血之类,不是也在吃吗。还有说焯水除了去除血水,还去除杂质,真不知那些杂质指的是何物。所谓血末,那也是一半是油,一半是血。

新鲜的肉类焯水,那是暴殄天物。农村宰猪,肉、骨头、杂碎洗净,开锅后往大柴锅里一扔,加足水,加几把大盐粒,那肉又香又嫩,空场50米开外都香气袭人,根本就不焯水的。

炖牛肉能放啤酒吗,炖牛肉放水好还是放啤酒好

1楼 匿名用户 放啤酒好吃的 这就是为什么炖肉的时候为什么要放料酒 醋之类的。一方面啤酒里面含有很多酶,可以软化牛肉的活性,使之鲜美细嫩。另一方面可以分解蛋白质,降低脂肪的吸收。 烹调中加点酒,鱼 虾 蟹中相起腥味的胺类物质就溶于酒的酒精中,在加热时随酒精一起挥发掉,达到去腥的目的。另外,牛 羊 猪...

水竹放在家里风水好吗,风水家里的水竹放在卧室还是客厅

1楼 易雅轩 这要看宅主是否命理喜忌 水竹 简单说就是家里人八字是否机会 水竹。 可能有的人喜,那就好。 有的人忌讳,那就要倒霉了。 2楼 匿名用户 大利风水的植物 竹子,松树 风水家里的水竹放在卧室还是客厅 3楼 匿名用户 最好放在文昌位,如果不知道文昌位可以放在客厅入户门口,如果有鞋柜可以放在鞋...

龟粮是放到食槽里还是扔到水里,龟粮要怎么喂?是直接放在水里吗?

1楼 小周子 先保证水是干净的,而且没过龟壳最好,然后可以强制喂给它一点吃的,比如用拇指和食指轻轻从嘴两侧捏开,然后用镊子把泡软的龟粮喂进去,不要太深,放在嘴里就好了。同时建议在水里稍微加一点葡萄糖。不要再阳光下暴晒,会中暑。 卖龟的人说以前吃龟粮的话那就还买以前牌子的龟粮试试看。 龟粮要怎么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