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豆腐汤怎么做才好吃,鱼头豆腐汤怎么做好吃又不腥??

2021-05-02 04:19:02 字数 5810 阅读 2967

1楼:食尚小米

买了鱼头不会做?不如在家试试这样做

2楼:耿铌

鱼头豆腐汤这样做 全家都爱喝

3楼:匿名用户

我的做法是这样的:

材料:鲩鱼头一个约六两,豆腐3块,生姜3片(供两人用,约有四碗汤)

1。豆腐切块,待用;鱼头切块,用筛子沥干水。

2。烧铁锅,放油加热。鱼头放进去煎,差不多时,翻面煎另一面,两面都煎好,盛到碟上。铁锅加油,把豆腐也煎一下。煮汤时才不易碎。

3。把煎好的鱼头豆腐放回锅里,放生姜,倒入约五碗水,盖上锅盖,大火煮沸。

4。汤煮沸后约5分钟,把火调小,慢火煮约20分钟。汤在喝的时候按个人喜好再加盐,这样会保持汤自有的鲜味。

注意:我们广东人家里做汤,煲汤都只用水,从来不用什么高汤,汤的鲜浓味要原料来煮出。鱼头煎得透,金黄,汤色才会越白。

如果要汤色雪白的话,建议只用上述材料,因为试过加入葱和香菜,汤就不会很白了,特别是泡久了。如果买鱼头时,多要一些鱼中间的大骨,一起煎来煮汤,会增加汤的浓度。我有一次加了一只鸡爪,一条鸡脖,那次汤的味道真是太好喝了!

可能有鸡汤的效果吧。我这样做出来的汤就很好,除了盐不用再加什么调味料的。

4楼:俞桂花隆裳

把鱼头切块放到锅里炒一下,在放水,在放豆腐,生姜,一起煮,等快熟了就放调料,,就是不要酱油。起锅前在放一点葱花就好了

5楼:卓新兰凭香

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这两样东西,吃起来很好吃),再加盐(觉得盐在鱼汤烧得差不多的时候加比较好,这样鱼的鲜味儿比较容易出来)。...出锅前洒入鸡精。出锅盛盘,撒上小葱。

如果有香菜就放点儿香菜,味道会更鲜。鱼头豆腐汤做法介绍:...

6楼:百度网友

汤的颜色看上去好像加了酱油。里面还有黑黑的,看上去象香菇。从配料看不知道是哪种地方的做法。

南方一般放黄酒的多,放糖比较少见。个人觉得煎完鱼以后,油就不要了,这样烧出来的汤比较白。另外,水发冬笋还是鲜的冬笋好啊。

7楼:叔容唐景焕

这张**是不是拍的不好啊?颜色不是很好。不过鱼头豆腐汤的味道真的太棒了,最好再放点辣的就更好了

8楼:宇珊但娇

这个鱼头豆腐汤做的复杂了点要我来做就一鱼头一豆腐,煎好鱼头放水还有豆腐,汤烧到奶白色加葱段出锅!这个菜重要的是鲜,嫩。加多东西反而少了原味。一家之言见笑了!

9楼:姬桐类珠玉

很好吃,有营养。原材料比较好准备,**又不高,制作也不是很麻烦。

鱼头豆腐汤怎么做好吃又不腥??

10楼:周小小小亚

煎好的鱼头最后在放水的时候,是加热水或者沸水,这样能够避免鱼头豆腐汤有腥味。

做鱼头豆腐汤的方法步骤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鱼头1000克、豆腐3块。

2、辅料:姜2片、香菜20克、食盐3克、胡椒粉2克。

第一步:准备材料:豆腐切小块,鱼头去腮刮净鱼鳞,冲洗干净。

第二步:炒锅烧热油,爆香姜片,再放鱼头。

第三步:用小火将鱼头两面煎一下。

第四步:汤锅烧开水,将煎好的鱼块放入到沸水中。

第五步:盖上盖子用中小火煲15分钟。

第六步:加入豆腐块,再煲15分钟。

第七步:最后下食盐调味,撒上香菜即可。

11楼:云食记

鱼头豆腐汤怎么煲才可以奶白又不腥,有几点关键点是一定要注意的哦!

鱼头豆腐汤要怎么煮才好吃?

12楼:匿名用户

第一种:

鱼头豆腐汤

菜系:汤粥 做法:煮菜 口味:咸鲜

主料:鲢鱼头 1个

辅料:香菇:干 8朵

豆腐:北 1盒

大葱 3段

姜 3片

调料:盐1茶匙

鱼头豆腐汤的做法:

1:鱼头洗净,从中间劈开,用纸巾蘸干鱼头表面的水分。嫩豆腐切成

鱼头豆腐汤怎么做才好喝?

13楼:匿名用户

鱼头豆腐汤的用料:

嫩豆腐2盒,鲜鲢鱼头1个(600克),水发冬笋75克,米酒1茶匙(5毫升),醋1茶匙(5毫升),姜2片,葱2段,白糖1/2茶匙(3克),胡椒粉1茶匙(5克),香菜少许,高汤或水500毫升,油1汤匙(15毫升)

鱼头豆腐汤的做法:

1、鱼头洗净,从中间劈开,再剁成几大块,用厨房纸巾蘸去水分。

2、能豆腐切成厚片,笋、姜洗净切片。

3、大火烧热炒锅,下油烧热,将鱼头块入锅煎3分钟,表面略微焦黄后加入汤(或清水),大火烧开。

4、水开后放醋、米酒,煮沸后放入葱段、姜片和豆腐,盖锅焖炖20分钟。

5、当汤烧至奶白色后调入盐和糖,撇入白胡椒粉和香菜段即可。

---营养成份;

豆腐和鱼配,具有营养互补的作用。豆腐是植物食品中含蛋白质比较高的食品之一,它含有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还含有动物性食物缺乏的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等。因此,常吃豆腐可以保护肝脏,促进机体代谢,增加免疫力,并且还有解毒作用。

但是豆腐中的蛋氨酸含量较少,而鱼类体内这种氨基酸含量非常丰富,两者合起来吃,可取长补短,相辅相成,提高营养价值。豆腐和鱼合吃,还有一个优点,豆腐含钙量较多,而鱼中含维生素d,两者合吃,借助鱼体内维生素d的作用,可发挥营养素的联动作用,使人体对钙的吸收率提高很多倍。因此,特别适合中老年人、青少年、孕妇食用。

★注意★ : 鱼头稍微多煎下,可以使汤的颜色更洁白。 最后才调味 香菜能给则给 给的话放进碗里 烫熟

14楼:凹凸小田螺

用料:鱼头1个,嫩豆腐1盒,咸肉片数片,生姜2片,干辣椒3个,料酒2勺,糖1小勺,葱花少许

做法1.鱼肉鱼尾洗干净,生姜切片,咸肉切片,豆腐切成小块。

2.热锅凉油,油七八成热放入鱼头和生姜,鱼头煎一下。

3.鱼头翻身,加入咸肉片和豆腐再一起煎一分钟。

4.放入少许料酒,干辣椒,放入鸡汤(或者清水)。

5.煮开后加上锅盖,大火熬煮8到10分钟左右。

6.汤变奶白色后,打开盖子,加入盐调味,再煮一分钟,可以加点鸡精,撒上葱花,出锅即可。

15楼:匿名用户

材料:鲩鱼头一个约六两,豆腐3块,生姜3片(供两人用,约有四碗汤)

1。豆腐切块,待用;鱼头切块,用筛子沥干水。

2。烧铁锅,放油加热。鱼头放进去煎,差不多时,翻面煎另一面,两面都煎好,盛到碟上。铁锅加油,把豆腐也煎一下。煮汤时才不易碎。

3。把煎好的鱼头豆腐放回锅里,放生姜,倒入约五碗水,盖上锅盖,大火煮沸。

4。汤煮沸后约5分钟,把火调小,慢火煮约20分钟。汤在喝的时候按个人喜好再加盐,这样会保持汤自有的鲜味。

注意:我们广东人家里做汤,煲汤都只用水,从来不用什么高汤,汤的鲜浓味要原料来煮出。鱼头煎得透,金黄,汤色才会越白。

如果要汤色雪白的话,建议只用上述材料,因为试过加入葱和香菜,汤就不会很白了,特别是泡久了。如果买鱼头时,多要一些鱼中间的大骨,一起煎来煮汤,会增加汤的浓度。我有一次加了一只鸡爪,一条鸡脖,那次汤的味道真是太好喝了!

可能有鸡汤的效果吧。我这样做出来的汤就很好,除了盐不用再加什么调味料的

16楼:耿铌

鱼头豆腐汤这样做 全家都爱喝

鱼头豆腐汤正确做法?

17楼:孩儿爸说育儿

家常做法很简单的。

鱼头洗净,锅中倒入适量的大豆油加热,放入葱姜蒜煸出香味,将鱼头下锅,两面都稍微煸一下,稍加料酒。加入适量水,小火慢炖,炖至汤到奶白色,加入适量食盐。豆腐切块,放入汤锅中,继续小火慢炖十分钟。

加入适量胡椒粉,出锅,撒上葱花。完美。

18楼:士津

鱼头豆腐汤选鱼很关键,首选的鱼就是胖头鱼,把胖头鱼的鱼头洗净,切成小块,用盐和料酒腌制一下,去腥,锅中放少许油,放入葱姜蒜末炒香,倒入温开水,把鱼头下锅放入相应的佐料,大火烧开,小火半吨,对汤发白打肉豆腐,再炖十分钟,这样的鱼汤既好喝又有营养

19楼:女式多款包包

鱼头豆腐汤正确做法就是先放葱姜蒜、辣椒炒香,再放入鱼头加入适量凉水,等水开以后再放入豆腐。炖煮一小时左右就好了。

20楼:百度网友

鱼头炖豆腐汤。就是一个很正确的做法。

21楼:都有华

鱼头富含胶质蛋白,脂肪和热量都很低,食之有健脾补气、温中暖胃、美容润肤之效;豆腐的蛋白质和钙含量丰富,有清热润燥、生津解毒、降低血脂的作用,下面教你制作美味的鱼头炖豆腐汤。鞋铺:lv6221716

一、鱼头豆腐汤

主料:草鱼头(1个) 豆腐(4块)

辅料:盐(适量) 生姜(适量) 葱(适量) 油(适量)

制作工艺:

1、准备好鱼头、豆腐、生姜

2、坐锅,锅热后,放入适量的油加热,油热后将鱼头放入锅里

3、将生姜片放入锅里

4、待鱼头煎黄后,开大火,加入烧好的开水,盐

5、大火煮至沸腾,改中小火煮15分钟,直至汤呈奶白色。

6、放入豆腐块轻轻搅匀,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焖煮5分钟

7、小贴士:

1.用鱼来做汤,都需要先经过油煎,再倒入开水炖煮,其汤才会呈奶白色,且汤味浓厚。汤的奶白色,是油水充分混合的结果

2.不建议大家在汤中倒入牛奶或奶粉,这样,煮汤时,会出沫,影响汤的成色

3.在日常煲汤中,不是汤的颜色成奶白色才是好汤,主要看原料的蛋白质含量哈

二、酒店鱼头豆腐汤

主料:鲢鱼头1只(860克) 嫩豆腐1盒 生姜5片 香菜2棵 葱2根 蒜3瓣

辅料:油5汤匙 米酒3汤匙 盐1/3汤匙 鸡粉1/2汤匙

制作工艺:

1、嫩豆腐切成小块,鲢鱼头洗净斩半,生姜去皮切片,香菜切段,蒜拍扁去衣,葱切段

2、烧热5汤匙油,爆香姜片、葱段和蒜瓣,放入鲢鱼头稍煎一下,加入2汤匙米酒,煎至鱼头双面呈金黄色

3、注入4碗清水,以没过鱼头为宜,加盖大火煮至沸腾,改中小火煮15分钟,直至汤呈奶白色

4、放入豆腐块轻轻搅匀,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焖煮5分钟

5、加入1/3汤匙盐、1汤匙米酒和1/2汤匙鸡粉,与锅内食材一同搅匀入味

6、洒入香菜和葱花,即可出锅

22楼:百度网友

鱼头豆腐汤,先把鱼头洗净然后锅中放入猪油熬化后,把鱼头放在里面炒一下,然后倒入开水煮,加入姜,葱,等把汤熬白以后,再倒入豆腐熬一会就可以了,非常鲜美和营养。

23楼:百度网友

鱼头豆腐汤的正确做法是,先把豆腐切成块,放入开水锅中料一下,捞出来控干水分备用;再把鱼头放入油锅中炸一下,炸得金黄捞出来备用。然后用葱姜末爆香锅,将豆腐放入锅中翻炒再把鱼头放进去加上水炖就可以了。

24楼:剑梦槐

首先鱼头和豆腐沫上一点盐,沸水锅中略烫。

将材料放入炖锅中,加入适量水和料酒大火煮开。

煮2-3分钟,将鱼头放入锅中,最后将豆腐放入锅中。

25楼:来自卷桥清净的芙蓉玉

第一,处理好新鲜的鱼头

第二,豆腐切块,开水焯一下

第三,起锅烧油,放入葱姜爆锅

第四,放入鱼头和豆腐

第五,放入你喜欢的调料味剂

第六,大火顿,中火焖,小火收

第七,到好盛出,鲜,香,微辣,嫩可口,余味无穷的。

26楼:匿名用户

首先把鱼头洗净。准备各种的调料炸锅,把鱼头在锅里翻两个个儿。放上需要的水。

把事先切好的豆腐块儿。放在锅里。再放上一点儿麻辣酱。

时间炖的越长,也就越好吃啊。这样的鱼头豆腐汤就做成了。

怎样做鱼头豆腐汤好吃,鱼头豆腐汤怎么煲好吃,里面可以放那些汤料。

1楼 金豆豆子 主料鱼头 80g鱼尾 50g豆腐 100g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姜 适量紫苏叶适量葱 适量步骤 1 整条鱼剁下来的 鱼头和鱼尾 2 热锅,冷油,放姜片 3 放鱼头和鱼尾进去煎 4 煎黄一面再翻面 5 放一碗热水 6 煮开 7 豆腐洗净切小块 8 水开后放锅里一起煮,放盐调味 9 中小火煮...

汪丫鱼豆腐汤怎么做好吃,好喝的汪丫鱼豆腐汤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

1楼 步骤汪丫鱼豆腐汤的做法步骤11 热锅少放些底油,放入葱,姜略炸出香味,再放入洗净的汪丫鱼稍微煎一下。 汪丫鱼豆腐汤的做法步骤22 倒入开水,记住一次加好量,中途不要再加水,保证原汁原味。 汪丫鱼豆腐汤的做法步骤33 再放入四粒花椒,一小勺黄酒,盖上锅盖,大火熬制20分钟。 汪丫鱼豆腐汤的做法步...

豆腐冬瓜汤怎么做好吃,鱼头豆腐冬瓜汤的家常做法

1楼 安菲尔德 冬瓜豆腐汤的做法步骤 1把冬瓜去皮去籽切成一厘米左右宽的块,豆腐也切成方块,蒜切末,小葱叶切碎。 2炒锅放入一勺植物油,油热后用蒜米爆香。 3冬瓜块放进去,加一勺生抽翻炒几下。 4把冬瓜块倒进汤锅,倒入凉水 煮。 5锅开后中火煮十分钟,把豆腐块和海带一同放进去中小火再煮五分钟。 6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