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开花,立马搬家”,如果遇到竹子开花该怎样应对呢

2021-05-02 03:39:24 字数 7496 阅读 9494

1楼:小小只的羽毛

一、大批量竹子开花代表当地环境发生了变化

二、竹子开花即死污染环境

一、静静欣赏

二、采摘竹米

三、重新种植

所以,竹子开花并不是什么神秘现象,完全没有必要大惊小怪。

2楼:匿名用户

竹子开花子是这个地方不适合生长竹子,而如今当我们遇到竹子开花的话,我们会认为这个地方不适合居住。

3楼:笑饮孤鸿

竹子开花立马搬家,是说竹子开花的时候,这个地方已经不适合竹子生长了,这也就是说明如果这个地方不适合人生存就要立马搬家。

4楼:小huitai狼

竹子在快要死的时候才开花,这个时候就代表环境已经不适合竹子生长了,人也应该换个环境了。

5楼:那就

我认为对于自然界的任何一种状态,任何一种植物我们都要起到尊重的作用,如果遇到竹子开花,我们要帮助它,才是对他最好的。

6楼:光之绿巨人

竹子开花,我们可以安静地欣赏,如果不喜欢也不要破坏掉,更不要相信所谓的传言。

7楼:我的老大灿灿

竹子开花是在他没有办法生存的情况下,所以一般人们见到这个情况就会认为这个地方不太适合居住就会搬走。

8楼:浴火方可重生

我觉得竹子开花没有什么可怕的,因为有的竹子它是会开花的,这是正常现象。

9楼:哦哦家里人弄

说的是竹子在快要死的情况下就会开花,换个环境就会重新焕发活力,所以人们觉得竹子开花的话,他也应该离开这个环境,换个环境生活。

10楼:顾小郅

竹子一般都是在快要死的时候开花,那就意味着这个地方不适合待了所以说要进行搬家找个别的地方生活。

11楼:苏梓晨

因为竹子在不适合生存的时候就会开花,那么就预示着这个地方不再适合居住了。

12楼:lws胜哥

遇到竹子开花我会点上一支烟,有条件的话泡上一杯茶仔细欣赏这难道一见的场景,咱是北方人,竹子都很少见何况开花

老话说“竹子开花,马上搬家”,竹子开花为什么要搬家?

13楼:渐行渐远渐无晴

因为竹子只有在枯死的时候才会开花,一般会伴随饥荒。

14楼:劉聖林

因为竹子开花是很不正常的事情,所以以防万一

15楼:墨淡笔轻

众所周知竹子开花是很不寻常的,代表着枯萎死亡

16楼:慣我以溪

竹子不会轻易开花,开花就说明要枯萎了,也可能是这地方的风气或者环境有了变化。

17楼:妙蛙种子开花了

竹子开花是不祥的,因为它枯萎才开花,是有不幸的事情要发生了啊。

18楼:时安

竹子开花在古人看来是寓意不祥的,因为它枯萎才开花。

19楼:傻傻分不清

竹子一般是不开花的,除非是环境特别恶劣,也不适合人居住了

老人常说“竹子开花,马上搬家”,如果不搬家会有事何后果?

20楼:维娜心

没有什么后果,这只是老人们迷信的说法,老人们认为常年不开化的竹子开花了是不好的兆头,所以才会说要马上搬家。

21楼:默默要去北极

其实竹子开花,马上搬家,所揭露的是一个自然现象。

在我国民间流传着一些广为人知的俗语,很多人觉得这些俗语有点过于迷信,但它之所以可以流传这么长的时间,想必不是瞎话。但随着我国文化的进步,许多我们从前不能理解的话,现在也可以用科学来验证了。在民间经常会有老人说这样一句话,竹子开花,马上搬家,这句话好似瘟疫一般,只要竹子一开花,那么大家一定要赶快搬家,否则就会遇到灾难。

相信很多人觉得这句话非常奇怪,竹子是一个特别普通的植物,现在许多地方都很常见,这样一个普通的植物开花的话,值得让人这么害怕吗?为什么会被形容的如此诡异?可是要说到这句话的由头,确实也让许多老人吃过亏。

因为竹子是特别难开花的植物,一旦开花也就意味着将会遭遇天灾,尤其是旱灾。

而到了现在,竹子开花也可以利用科学的角度来阐述,竹子是不容易开花的植物,那么它开花也是因为环境原因,大多也是因为地区干旱所致。因为缺乏水分以及肥料,所以竹子的生长也会受到一些影响,由此便会开花。从开花的现状上来看,至少我们可以得出一点,正是当地环境过于干旱,所以才导致这样一种现象,而对于竹子来说这是它们的一种自然反应。

但对于不明缘由的老人来说,这就成了一种灾难现象。

22楼:匿名用户

肯定不会有这种说法的。

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这种说法我是绝对不会认可的。

23楼:感性的被单公主

古代人认为竹子开花是一个很不好的征兆,古代人比较迷信,现在看来有点道理,竹子开花说明天气反常。

24楼:青春恍若浮兮

竹子开花是个很不好的预兆,如果不搬家,可能会有很不好的事情发生。

25楼:洛溪归

老人说的话有一定的道理,因为竹子的开花周期比较长,如果短期内也开花,肯定是有天气一样。

26楼:30秒不

我觉得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吧,只不过是他们心里害怕某种事情发生吧。

27楼:做最好的

这种现象很不吉利,预示着家里可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大事。

28楼:暮光梦缘

竹子的生长期比较长,人们不常见,这样说,可能有点骇人听闻了。

29楼:匿名用户

这个比较迷信了,就是说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竹子开花,赶紧搬家”,这句农村俗语有什么含义?

30楼:匿名用户

种过竹子的人都知道,竹子一般是不会开花的,很多植物开花是为了繁殖,但是竹子是不需要开花繁殖的,所以很多有经验的农民就知道,一旦竹子开花了,很有可能意味着这些竹子即将死亡了。

在山区,农民们都是依靠着竹子养家糊口,竹子不仅仅可以制作家具,还可以在幼苗的时期,给人类提供食物,竹笋到现在都是人人爱吃的一道菜。

那么如果竹子开花了,就意味着竹子将要死亡,而且竹子开花会有传染,邻棵的竹子也都会开花,这样一直开下去,就会让整个山林的竹子都变得开了花,开花了之后便不能继续存活,当地的人也就失去了食物和工具的**,就会面临死亡。

所以,渐渐地就流传起来了“竹子开花,赶紧搬家”的俗语。

这样的俗语一开始可能只是内部传说,传的多了,传得远了,渐渐的人们就认为,竹子开花是一种不祥之兆。

古代的农民最不想要见到的不祥之兆无非是“旱灾、水灾和虫灾”。后来大家都认为,只要竹子开花就会有这三种灾难。所以,赶紧搬家,以免无粮可吃,造成大面积的村民死亡。

竹子这种植物是无性繁殖,一般是不开花的,老人家说过,竹子开花60年,很多老人认为竹子只有在生命结束的时候才会绽放花朵,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刚刚开头说,竹子开花就是要死亡了。

劳动人民总是善于总结经验的,也不能说是迷信吧,毕竟俗语的由来,也是劳动人民一代代传下来的。

31楼:ai呀呀

竹子是一种象征富贵,象征精神意志力强植物。所以我觉得竹子开花赶紧搬家这句俗语含义应该还是挺大的。

32楼:匿名用户

小时候有一年我们院子周围的竹子在冬季全开花结果了,沉甸甸的。有些人还当米煮着吃呢,没见有灾难。

33楼:匿名用户

俗话说,竹子开花重组人家。竹子开花不是一个好兆头,预示灾难的降临。应该尽快的远离那片是非之地。

34楼:图拉灯的神钉

农村俗语:“竹子开花,赶紧搬家”,这句话什么意思,有何讲究

35楼:xiang长相思

当干旱要来的时候,竹子就会大面积的开花,然后死亡。只是人们有点太迷信。

36楼:love辰辰之歌

干旱要到来的时候土壤是会发生变化的,而这些变化人类是无法感受到的,但是竹子生长到土壤上,它是可以感受到的。竹子缺水会表象上反应出来。 竹子开花后就会死亡,很多人把竹子开花和荒年以及灾害联系到一起,就认为这是荒年以及乱世的前兆。

37楼:馃惙鐨勫偛濞

当干旱要来的时候,竹子会大面积的开花,然后死亡,所以竹子开花就代表着灾难来临

38楼:诺罢了

百年难遇竹子开花。竹子开花附近人家舔富贵。农村人富贵了就喜欢搬家到城里。所以说竹子开花马上搬家。

39楼:可哒哒哒哒鸭

可是竹子开花结果的情况却偏偏不是这样,农民非但不开心反而还说会有灾难发生。

40楼:秦君殇儿

其实之所以会流传这样一句话,主要是因为当时的人们认为竹子开花是因为它所需的某种营养成分不足,促成这情况的原因不是大旱就是水灾,因此竹子开花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荒灾、旱灾,所以才有了竹子开花赶紧搬家的说法。

41楼:亲子家园总部

竹子开花结的籽可以吃的,特别好吃,很难遇到

42楼:兜里有糖

竹子开花很多人都认为是凶兆,竹子只要一开花就会死亡,于是人们就将竹子花和死亡联系在了一起。所以赶紧搬家

43楼:衣木分

年年竹子都有开花的,搬火星上去?

44楼:匿名用户

竹子是草本,草开花结籽然后死亡

45楼:可靠的庹咪

竹子本来就是草本植物,草本植物能开花大多都是到了要殆尽的时候,所以农村有这样的说法

46楼:匿名用户

算不上凶兆吧,这是自然循环的规律。搬竹子开花就证明那片竹林就要败了。败的一根都不剩的那种。

47楼:匿名用户

竹子开花让人觉得不是件好事情,不吉利,好比铁树开花一样,都不是吉利的象征

48楼:幺妹儿

听说竹子开花年生不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49楼:匿名用户

竹子开花是有原因的,叫老辈说连续几天下雨,在下雨时砍竹子,竹子就会开花败死的

为什么俗语说“竹子开花,赶紧搬家”?

50楼:叫张碧晨

竹子开花其实也没有什么深层意思,从表层意思来说就是竹子开花的意思但是竹子一般是不会开花的。竹子在开花之后一般就会树叶枯落。竹子也变就会成批的死去。

所以很多人把竹子开花象征为一种不好的征兆。

这主要是一些迷信的人才会这么想的。其实竹子开花它仅仅是一种自然现象罢了。它主要发生在天气干旱的地区。

当天气干旱,竹子的表层就会比较容易缺水,从而竹子的光合作用就会减弱。所以竹子就有了开花的可能性。这其实就是一种单纯的自然现象。

竹子开花,赶紧搬家其实有两层含义。第一个就是我们所说的竹子开花之后,一些封建迷信的人可能就会觉得是一种不好的征兆。他们就不会选择在这个地区进行生活了。

因为竹子本身是一种十分坚强的植物。他们觉得竹子开花就会带来不好的事情。所以就会以一种搬家的方式来摆脱这份不好的征兆。

第二层含义就是要从自然现象说起来了。竹子开花本身就是因为天气干旱所造成的。所以大部分人可能就会觉得竹子都会开花了。

可能这个地区将会面临着严重的干旱。这个地区将会发生一场旱灾。所以很多人搬家其实也是为了逃避这种灾难吧。

其实对于我们现在来说,竹子开花可能我们也不会考虑那么多了。迷信的人越来越少。同时即使再处于干旱的地区。我们也不会因为缺水资源去发愁了。

51楼:夔恰子

因为古代认为竹子开花是不吉利的征兆所以说赶紧搬家

52楼:浪子一個寶寶

我们生活中还是非常常见的,但是农村有一俗语叫“竹子开花,赶紧搬家

53楼:匿名用户

竹子开花之后,产生大量种子,会导致取食种子的啮齿动物数量激增。这些动物在取食竹子种子的同时,也会造成粮食减产,乃至饥荒。但会比竹子开花当年有所滞后,所以,竹子开花要搬家的说法。

54楼:风蜂蜜柚子茶

竹子开花的就说明那个地方地势和地理条件发生了变化吧!

55楼:萌萌不知道

”是说一片竹林中竹子开花的话就要赶紧搬家了,会有不好的事情在这里发生,需要搬家离开这里才能躲避灾难。

56楼:共温存吧

花落以后再搬家显得很不吉祥。

57楼:一个酸的柠檬

因为竹子一般来说都是不会开花的,如果说竹子开花,说明这里的风水是有一定问题的,所以说应该尽快搬离这里。

58楼:ss_66涟漪

因为竹子都不会开花呀,如果竹子开花了的话,就证明那个地方不好

59楼:叽叽咕顾

我觉得应该是因为一些其他的原因吧,不要有那么多的好奇心

60楼:可靠的大卫杜瓦

开花的话说明这个风水并不是很好的,一定要快点儿搬家的。

61楼:清晨那根小油条

农民种庄稼都是盼望早早

的开花结果,早早的收获好能够增加家庭的收入。所以按说这种植的作物开花结果,农民看到应该是乐开花的。可有一种开花结果的情况却偏偏不是这样,农民非但不开心反而还说会有灾难发生。

竹子开花快速搬家是有一定依据的。专家发现,干旱来临时,竹子会在大面积开花,然后死亡。干旱来临时,土壤会发生变化,人类感觉不到这些变化,但竹子在土壤中生长时,就能感觉到。

竹子开花时就会死亡。许多人把竹子的开花与饥荒和灾难联系起来,认为它是饥荒和混乱的前兆。这种说法有缺陷。

竹子偶尔会集体开花和死亡。开花需要消耗竹子的营养。如果营养不够,竹子只会死去。

许多人认为竹子开花是一个不好的预兆。只要竹子开花,它就会死去。因此,人们把竹子的开花与死亡联系在一起。例如,家里会有死亡,或者会有一场大灾难。

竹子开花也是有原因的,因为竹子开花并不意味着它的生长环境变得更好,而是它的生长环境已经恶化或者土壤中缺乏生长所需的某些元素。如果竹子开花,花将立即被移除,并且竹子在及时处理后不会死亡。

有人家说竹子开花不好,是真的是假的,有人遇到过吗

1楼 匿名用户 竹子开花就会死 竹子每隔一定时间后便会集体开花。竹子开花后,便会因为没有足够的养分继续生长而死亡。竹子开花时一般会出现白色絮状物 即花穗 ,花穗中有白色花丝和一种米粒大小的小颗粒,民间叫作竹米。 竹子开花对生态的影响是巨大的,如大熊猫会因为缺少食物而死亡。 2楼 阳城干部 开花,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