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历史上“藩王”与“诸侯王”有什么区别吗?是不是藩王不能世袭而诸侯王可以

2021-05-02 02:38:56 字数 641 阅读 7881

1楼:姑苏夜钟

藩王可以世袭。比如嘉靖原就是藩王家的子弟。他要不当皇帝,就会世袭藩王。

2楼:降而生商

藩是“保卫”之意,藩王,一是通过军事力量在边疆达成半割据局面或是因为皇亲受封也就是诸侯王。藩王具有极大的自主权,受封的藩王全部世袭罔替,不过威胁大的外姓王基本会被**铲除。

3楼:不要名字

周制,就如同兄弟分家后,各家政治经济军事高度自主,父亲是这个家族的族长,族长由嫡长子继承,各兄弟家后代还能分自己的家!族长家没落啦,兄弟家就不听话了,看你不爽还敢打你,兄弟间群殴,族长瑟瑟发抖!

4楼:一个无主见流浪汉

在中国历史上藩王与诸侯王呢。其实没什么区别,就不同朝代对他的称谓不同。这权利都差不多的。不过诸侯王王卫世勋那也是长子是谁啊?而且还要降脂鸡蛋。

5楼:守护迷途

各朝各代的情况不同。藩王也是世袭的。

6楼:匿名用户

简单的说,藩王就是王,诸侯王是包括了王和侯两级的合称。王一定可以世袭,而侯就不一定。

7楼:功曼雁

诸侯王的权利比藩王大一些,藩王的权利有限,法理上拥有权限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