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蒸出松软的馒头,如何蒸出又白又松软的馒头

2021-05-02 00:17:00 字数 1847 阅读 8958

1楼:韩露露

蒸馒头时掌握三个步骤,蒸出的馒头特别松软,自己做吃起来更健康。

做馒头的第一步,是把面粉倒在碗里,然后加入适量的白糖和奶粉一起搅拌均匀,再加入酵母水,有很多人在这个步骤做错了,可能是直接把酵母粉加进面粉里面,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应该是把酵母粉倒在温水里面,加入适量的白糖,搅拌至融化以后,再倒进面粉里面。注意一定要一边倒酵母水一边搅拌,搅拌成絮状,然后揉成面团。

第二个步骤就是发酵,面团揉好了以后,放在一个大盆里面,盖上一层保鲜膜,夏天的时候大概发酵一个小时左右就好了,冬天的时候发酵需要花费的时间可能会稍微长一些,要想知道面团是否发酵好了,可以用手按压,看是否有弹性,而且发酵好的面团会比原来的面团大两倍左右,另外发酵好的面团表面也是非常光滑的。发酵好的面团拿出来放在砧板上,在砧板上撒上一层面粉,手上也要沾上一些面粉,然后继续揉压面团,这样可以让面团更加的软,做出来的馒头口感也就会更松软。

第三个步骤是蒸。面团揉好了以后搓成长条形,切成差不多大小的剂子,把剂子揉成馒头的样子,放在蒸笼里面,要注意剂子最好能够有一定的间隔,因为馒头还需要进行二次发酵,放在蒸笼里面再发酵15分钟,就可以开始蒸馒头了。用大火烧开以后转小火,蒸20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了,关火以后继续焖五分钟。

这三步完成后又香又软的馒头就制作好了

如何蒸出又白又松软的馒头

2楼:匿名用户

怎样蒸馒头bai

配料:面粉du

zhi500克,干酵母3克dao

、泡打粉5克,豆油1两,温水(250克--300克)根据面粉的吃版水量,糖20克。

做法:1.将面权粉倒在盆中,加入干酵母、泡打粉、糖、拌合均匀;

2.在盆中加入温水、放入豆油、抄拌揉合成面团稍醒,(大约1小时左右)

3.待面醒好后,做成自己想做的包子、馒头或花卷.;

4.把做好的馒头生坯摆入蒸屉内,锅内放入冷水,**,蒸锅上汽后计时——如果蒸馒头大约在20分左右,如果蒸花卷15分钟左右。

5.到达时间关火后不要马上急着揭开锅盖,要稍等1~2分钟再揭锅,免得关火就打开锅盖,正在胀发的馒头骤然遇冷会有回缩。稍晚1~2分钟再揭锅盖就可避免回缩。

3楼:baby吃货星

发面的时候用点泡打粉,要水浴

如何把馒头蒸得又白又松软

4楼:笑脸蓝雨

使用高筋面粉加入点猪油会把馒头蒸得又白又松软。

材料:高筋面粉、白糖适量、酵母适量、猪油适量、水适量。

1、准备好材料,在盆里放入适量的高筋面粉和猪油,搅拌均匀。

2、准备一个碗放入适量白糖、酵母以及温水,再一次搅拌均匀溶解。

3、之后倒入面粉,把面粉搅拌成棉絮状,如图所示。

4、揉成团,盖上保鲜膜开始醒面,如图所示,醒半小时。

5、醒好之后,搓成成条,切成大小相等的馒头。

6、起锅,锅里放入水,如图所示,放在蒸锅蒸20分钟。

7、最后蒸好之后,拿出即可食用。

5楼:匿名用户

选择高筋面粉,揉面时

揉进一小块猪油,蒸出来的馒头不仅洁白、松软,而且味香,揉成面团后要进行发醒,也可以使馒头更松软。馒头具体做法如下:

准备材料:高筋面粉 200克、白糖 3勺、酵母 适量、猪油 一勺、水 小半碗。

1、首先盆里放入高筋面粉和猪油,筷子拌匀。

2、然后碗中放入准备好的白糖,酵母和温水,拌匀溶解。

3、完全溶解后倒入面粉中,使用筷子搅拌成棉絮状。

4、揉成面团之后,盖上保鲜膜,发醒半小时。

5、发醒好后用手揉成圆条,切成大小差不多的馒头坯。

6、把馒头坯放入蒸锅蒸15分钟。

7、时间到后取出,这样就可以食用了。

蒸笼和蒸柜做出的馒头区别,做馒头包子用蒸笼和蒸柜做出来的区别

1楼 故军无辎重则亡 一般的酒店里面都有蒸柜,可一次蒸数千馒头。 分汽蒸和火蒸两类。 汽蒸不用在蒸柜边烧火,只要导入蒸汽就可以了。 火蒸则需要在蒸柜的底下或者旁边烧火热水来获得蒸汽。 蒸笼用的是竹,所以蒸的时候有竹的芳香 2楼 dayz问题 如果蒸笼是特殊材质的有区别 做馒头包子用蒸笼和蒸柜做出来的...

蒸馒头的问题怎样让蒸出来的馒头底部不是很湿

1楼 豌豆猫耳朵 首先水不能放太满,其次可以在馒头下垫上纱布或者油纸,另外,蒸完后不要马上开盖子,这样馒头蒸出来底部不会湿,下面介绍做法 准备材料 馒头生胚 蒸锅 油纸或者纱布 制作步骤 1 蒸锅里放水,篦子上铺油纸,放上做好的馒头。 2 盖上锅盖二次发酵15分钟左右,凉水上锅,水不要放太满。 3 ...

为什么蒸馒头中间揭锅会蒸不熟,为什么蒸馒头如果出锅发现中间没蒸熟,再重新蒸也不熟

1楼 匿名用户 1 中间揭锅,使锅里的气压减小,正在 发 的馒头,突然减压,就停止 长 了。所以,馒头个不大 蒸不熟 发粘。 2 不但馒头,煮饭也有这个问题的。 3 所谓 一气呵成 ,可能有这个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蒸馒头主要是靠发酵后产生的酸和我们放进去的碱进行中和 产生的co2在加热的情况下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