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剧有冬歇季?啥是冬歇季

2021-05-02 00:15:53 字数 4826 阅读 1552

1楼:一滩新约

美剧存在冬歇,冬歇季由于圣诞及公历新年假期原因,西方国家普遍在12月底至次年一月中旬期间暂停各电视剧、体育赛事等活动的时段,被称为冬歇期。时间长短依照各国法定假期不同而略有差异。各电视台的安排也可能稍有不同。

美国电视剧一般以季(播出季)为单位,每周固定时间播出,制作上摄播同步。美国商业电视以每年九月中旬至次年四月下旬为一个播出季,这段时间天气较冷,人们一般较少外出,电视的开机率和收视率自然大幅提升。

扩展资料

播出季的划分有三个重要原因:一方面,自九月秋季开始,天气转凉,黑夜转长,人们减少室外活动,而增加电视收看时间;另一方面,九月起,美国的学生们返校上课,重新开始有规律的生活,因而开机率及收视观众规模均大幅提升。

据尼尔森数据显示,秋季期间美国的电视观众比夏天增加10%以上。这个不小的收视增量百分比使得跨度近7个月的播映季节成为美国各无线电视网全年电视播出的重中之重。

所以,在内外因素合力作用下,九月就成为美国公共电视网的“新年”,是他们绝对不可错过的放映**季节。而五至八月份就是所谓的“季”外时期。

2楼:何庆安

美剧的“冬歇季”,是指在美国圣诞节前后的两个多月时间(具体时间是十一月末至一月),绝大部分的电视剧会停播,因为这段时间正值冬季,所以被称为是美剧的“冬歇季”。

而造成美剧“冬歇季”,主要由以下两个原因:

首先,圣诞节前后是美帝国人民放长假的时候,相当于中国的春节。在这个长假里,大家都在享受着节日带来的欢聚和休息,完全不缺乏乐趣与陪伴。

而且这段时间里有大量的颁奖盛典和体育盛会,比如nfl超级碗这类全民关注的盛典。再加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即,各种各样优秀的商业电影、文艺电影层出不穷,争相上映。

为了避开与圣诞假期及其中的盛大节目和海量电影,美剧就会停播,“冬歇季”也由此而来。

这其实很好理解——圣诞节在美国相当于中国的春节,中国也没有在春节假期上新的电视剧啊——毕竟谁也没有底气在春节,跟春晚和麻将争夺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是不。

这第一个原因也是“冬歇季”最主要的原因。同样也是这个道理,在每年的六月份左右,有一部分的美剧也会停播,这是为了避开暑期档电影和各大体育赛事(比如nba总决赛)。

而第二个原因,是因为美剧与我国的电视剧制作周期不同,上映方式也不同。很多美剧是一边拍一边播出的,而不像我国一股脑拍完——审核——上映。

于是当了圣诞来临之际,演员和剧组的工作人员也都离开剧组享受假期去了(或者演员有比较重要的颁奖典礼需要参加),这样一来,美剧自然而然就停播了。

3楼:云栀雨下

冬歇季从字面意思理解就是冬天不更新了,不制作电视剧了,具体来讲就是美国会在圣诞节前后进行停播整合,制作方趁机做出相应的调整,以此来提高美剧的质量。也让演员给自己放个假,就像我们学生有寒暑假一样,演员也同样,所以美剧的冬歇季也就很好理解了。

相比于美国,我们国内好像并没有这种习惯,好像无论春夏秋冬演员都在工作,而且很多时候都是夏天拍冬天的戏,冬天拍夏天的戏,我一直搞不懂干嘛非要这样,演员也挺不容易的,我觉得美剧这种冬歇季挺好的,国内可以借鉴一下。

一般情况下,美剧都会放在秋季档首播 ,半年左右,然后进入冬歇期,在春季档完结,因为美国在圣诞档和暑假档会有别的像体育比赛这种节目需要播出,这样看来美剧有冬歇季也就不奇怪了。而且演员们也要和家人享受假期,就像中国的春节一样。

4楼:令狐怕光

美剧冬歇季就是美国最大两个节日的时候,美国官方联同整个社会,都已经享受放的一个长假。

如果要比较一下,自然而然就是中国的春节了。

中国春节已经和暑期档一样,成为中国电影市场最大的一个假期。因为代表中国电影观众最大的青少年,放暑假和寒假了。

中国的春节当然还要狠一些,整个国家各行各业的人,大多数都要一周有余的假期。这是个很长的假期,中国人民没有什么事情做,现在逐渐流行到电影院去消费,也就成为中国电影市场的最大好档期之一。

看看2019年春节档的电影,中国科幻电影《流浪地球》成为最大的赢家,现在票房都接近45亿人民币。

再说回美国的冬歇季,美国跟中国的假期自然不一样。中国人最大假期是春节,美国最长的假期自然就是感恩节和圣诞节了。

大家都知道,已经成为世界性节目的圣诞节是在12月25日,24日晚叫做平安夜。

但是感恩节是美国独有的,计算的时间是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被定为美国的"感恩节"。但这么计算的话,每年的感恩节的时间并不完全的一致,但通常日子都是在十一月二十几号的样子。

而圣诞节是12月25日,时间差不多刚好间隔一个月左右。

虽然不是连在一起就放一个月,但意思是证明这一个多月美国人很闲,假期时间很长。

这也是一个长假期,但美国人和中国人过春节就不同,中国人过春节现在成为去电影院,贡献票房的最大假期之一。

美国人过这两个节,因为和中国电视剧拍好再播不同,美剧多数是边拍边播,播出后根据反响,是否再续订电视剧。

现在接连放了两个长假,美国电视剧的工作人员当然也放假了。在这个长假的时候,他们就只好停掉热播的电视剧和体育节目的,与中国正好完全相反。

美剧冬歇季的时间,也就是11月末和整个12月,所以当时的美剧基本播完了,因为美剧都是按季播出。

11月到12月,正好又是冬天,所以叫冬歇季。而在1月,当宣布冬歇季的结束,旧剧或者新美剧,都会选择在1月开始回归。

这个就是美剧东歇季的由来,反应了美国人民假期和节目安排的不同。

5楼:电影侃不停

美剧和国产剧不一样,并不是像内地电视剧那样,一年四季都在不断播出,他们是有“冬歇”的传统的。

而所谓的“冬歇季”其实就是在圣诞节前后的这一段时间,各大电视台和流**制作的重磅电视剧会暂停一段时间。看过美剧的小伙伴们都知道很多美剧每一季的集数并不多,有的甚至10集都不到,比如《冰与火之歌》的某些季就是如此,但是他们每一集的更新频率很慢,一般是一个星期才会更新一集。

也就是说,即使是10集的电视剧,也可以在两到三个月的时间内才会播完,更不用说,像《行尸走肉》这种十几集的amc剧集,常常会在九月末的时候才播出。但是进入十二月的时候,就开始停更一个月左右,直到下一年的一月中旬期间,才会再次更新剩下的剧集,直到春季档的时候,才会播完。

所以在美国的影视界,一般有这样的说法:春秋看剧,冬夏观影。

因为,除了冬歇之后,还有个暑期档的空窗期,那个时候虽然一般的电视剧不会“歇”,但是重头的电视剧也不怎么会播出,因为这时候有暑期档的好莱坞大片会上映,观众会一窝蜂地到电影院看片,不怎么会留恋家中的电视剧。

“冬歇”也一样,剧集之所以停更,也是因为这时候圣诞档的大片也开始要一部接一部地上映了,电视剧自然也要停下来。这其实是一种良性循环,让电视剧和电影两边都有获利的时间范围。

6楼:极品娱乐

美剧是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看的一种国外网剧,与国产剧不同,美剧的风格奇幻,制作精良,每一集都似乎看电影一般,而且也是非常的吸引人,天马行空的剧情,让我们看的大呼过瘾。但是,美剧有一个特点就是存在冬歇期,就比如美剧行尸走肉。

好好的一部网剧,却要分开一半播出,中间存在着一个过长的时间,给粉丝们断粮了。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冬歇期。

一般都是在圣诞时开始,在颁奖季前后结束,众所周知,圣诞节在他们心中的地位就好比我国的春节一般。

一季美剧会在六月前匆匆结束,就是为了避开暑期档电影的高峰期与圣诞节的颁奖典礼,算是很有自知之明了,当然也有网友表示可能是天比较冷,演员需要休息吧!毕竟美国的冬天是有很多假期的,演员是有权利休息的,其实我们也应该理解他们,毕竟跟我们一样,谁过年还不回家吃顿饺子呢?

7楼:多不不

美国的确是存在冬歇季。

每年11月底是美国传统的感恩节,这个节日过后,圣诞节假期也即将到来。因此从12月份开始到第二年的1月中旬,美国各大电视台会暂停播出新剧,这不仅是业内约定俗成的规定,也是工会制订的必须遵守的制度,这一段时间就叫做“冬歇季”。国内美剧爱好者们都很遗憾这段时间无剧可追,不过等到冬歇期一结束,大部分优秀的剧目就会迎来大回归啦。

美剧的制作和国内电视剧的制作是有差异的。国内的电视剧制作,剧本演员投资一到位,基本就会接着拍完,然后定档期播出。但美剧播出时,一般后续剧情还没有拍出来完全。

电视台会根据播出的反响做出一些调整,有时候收视和反响不好的剧,甚至会中途被砍掉,停止拍摄。

之所以会存在冬歇季,首先是冬天面临着演员和制作团队人员圣诞节放假的问题。圣诞节在美国是一个非常重大的节日,和中国的春节一样。美国又非常注重私人生活和工作的平衡,放假是一件非常重大而有仪式感的事情,是人权的一种体现。

而由于前面提到的特殊的拍摄方式,电视剧是没有提前拍好的存货的,因此也就没有办法继续播出。同时,假期时美国人民可不喜欢窝在家里看剧,大多数人都会频繁外出,这个时候播出剧集其实关注度也大不如其他档期,大不如好好放个假进行修整。

8楼:小帅的时尚资讯

美剧的季度性很强,哪一个季度播什么,有几个阶段美剧的竞争很大,不收欢迎的电视剧会被马上的淘汰不会再有重播,一般会有一个阶段是新剧上映老剧经典剧回归的阶段。

9楼:匿名用户

熟悉美剧的童鞋应该都知道,大部分的美剧都是以季(season)为单位播出的,所谓季,就是指播出季节。美国商业电视以每年9月中旬至第二年4月下旬这段时间为一个播出季节,因其绝对的收视率最高而成为全年电视播出的重中之重。在播出季节,你不会看到老节目,电视屏幕完全被新的剧集所占据。

一部系列剧每周只播出一集,除去非播出季节的4个多月,一季的电视剧基本保持在25集左右,另外,因为所有电视剧大多在整点或某点30分播出,所以其长度也均为30分钟或60分钟左右。 而美剧一年之中又分为 春季档和秋季档,这样的设置主要是为了避开 圣诞档和暑期档 ,也就是美国传统的电影市场和体育赛事的高峰期,也是一个不成文的规定,互补互利。所以这些都是跟国内不同的。

一般来说,各大电视台的主打美剧都会放在秋季档首播 ,半年左右,然后进入冬歇期之后,在春季档完结。

因为是周播剧,而且是边拍边播,美剧的制作也十分有规律。春季和秋季两档是新剧搏杀的关键期。夏季因为天气热,很多电视台都主打真人秀。

而感恩节一过,不论是演员还是编剧都要开始享受圣诞假期,美剧自然也就进入了“冬歇期”。

形容冬季之美的词语有哪些,形容冬季之美的词语

1楼 吉吉麻麻麻麻 葛屦履霜 寒冬腊月 傲雪凌霜 大雪纷飞 寒风刺骨 冰封雪盖。 寒气逼人 橙黄橘绿 数九寒冬 风号雪舞 燕雁代飞 漫天飞雪 风雨凄凄 白雪皑皑 冰天雪地 银装素裹。 形容冬季之美的词语 2楼 小诸葛之猪猪 冰天雪地 雪上加霜来 白雪茫茫 银自 装素裹 万里雪飘 千里冰封 白雪皑皑 ...

描写冬季优美句子,描写冬天的优美句子

1楼 云起九天 1 只见天地之间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纷纷扬扬的从天上飘落下来,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帐篷,大地立刻变得银装素裹。我不禁想起一句诗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真美呀! 2 那雪花洁白如玉,它是天宫派下的小天将,还是月宫桂树上落下的玉叶呢?雪花像美丽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 像吹落的蒲公英 ...

19日本夏季吹啥风,日本夏季刮什么风?冬季刮什么风?

1楼 匿名用户 日本气候复杂 太平洋侧气候 夏季东南季风 日本全国横跨纬度达25 ,南北气温差异十分显著。北海道与本州的高原地带属亚寒带,本土地区属温带,而冲绳等南方诸岛则为 带。此外,日本所处位置令她受到季候风及洋流交汇的影响,因此四季分明 降水充沛。 日本可分为六个气候区,分别是 北海道气候 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