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缴制下,库存现金可以当实收资本吗?这样钱就能直接用了,公司刚成立,各种预先花费不好做账啊

2021-05-01 21:35:39 字数 1950 阅读 9725

1楼:郑浪啪

只要股东们同意就可以当做实收资本入账。

企业应按照企业章程、合同、协议或有关规定,根据实际实收资本收到的货币、实物及无形资产来确认投入资本。设立公司必须经过中国注册会计师进行验资。

对于以货币投资的,主要根据收款凭证加以确认与验证。对于外方投资者的外汇投资,应取得利润**地外汇管理局的证明。

2楼:钰潇

只要股东或老板同意可以当做实收资本入账。如果是以现金形式入账的,需填写现金缴款单存入公司基本户后,方可开始验资行为,一般应该是银行存款认缴。

企业申请开业,必须具备国家规定的与其生产经营和服务规模相适应的资金。为了反映和监督投资者投入资本的增减变动情况,企业必须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进行实收资本的核算,真实地反映所有者投入企业资本的状况,维护所有者各方面在企业的权益。

除股份****以外,其他各类企业应通过“实收资本”科目核算,股份****应通过“股本”科目核算。

3楼:匿名用户

自2014年4月1日起,我国采用最新的《企业公司法》,其中规定了新公司法注册的企业采用认缴制,认缴与实缴资金的时间跨度可以在《公司章程》中约定的非常长。

对于货币资金需要根据股东的实际出资到账时间来进行账务的登记。无论是自然人股东或是公司性质股东,均应以打款至公司的基本户的入账时间与入账金额为准。

(1)、各股东的出资比例与金额;

(2)、各股东的出资金额按照事先约定好的金额计入实缴数,即“实收资本”,另外如有多余,则分别以股东的名义作为明细计入“资本公积——资本溢价”科目进行处理。

(3)、本次验资部分的入账资金数可以低于总应实缴的资金数,于下次实缴验资时累进计入。

财务在收到股东打款入账时,应先计入“其他应付款-暂收款”科目并以股东名义进行明细列支,随后在同一或不同的资产负债表日,于收到会计事务所发出的验资报告之日时,将以上的“其他应付款-暂收款”以验资报告列明的股东实缴金额、溢出金额、及总入账金额分别计入“实收资本”、“资本公积——资本溢价”、“银行存款——xx基本户”科目进行登记入账。

如果是以现金形式入账的,需填写现金缴款单存入公司基本户后,方可开始验资行为。

公司在筹备期的各种花费,可以以股东名义预先打入一笔款项或现金,作为“其他应付款——暂收款”即可,如能提供以“开办费”名称的发票,则可以以“管理费用——开办费”科目入账,否则只能以明晰科目列支。不影响使用。

4楼:老金会计

认缴制下,库存现金可以当实收资本吗?

只要股东或老板同意可以当做实收资本入账。

公司刚成立,如果想继续运营,必需资金注入,那么企业账务处理的第一个分录就应该是

借:库存现金或银行存款

贷:实收资本

且现款投资不需要验资,只要有银行凭单即可,另外见议老板投资最好通过银行走账,现金毕竟是零星开销,开立账户是税局基本要求,另外也有利于做账务处理。

5楼:老虎胡子

没有明确说明的情况下不能。预先花费的钱可以做成股东暂时借入公司的借款,或者在股东同意的情况下作为实收资本入账!

6楼:zt康谐

现金以投资人的名誉打到公司账户上去,作为投资款,就可作为实收资本了,还没到公司账户之前都要以借款的名誉借来用

7楼:匿名用户

实收资本不可以用现金的形式入账,应当以银行存款形式入账,会计处理过程为:

1、收到现金:

借:库存现金 贷:其他应付款——***2、付指定验资账户:

借:银行存款 贷:库存现金

3、收到验资款转入单位开户银行:

借:银行存款 贷:实收资本

实收资本是指投资者作为资本投入企业的各种财产,是企业注册登记的法定资本总额的**,它表明所有者对企业的基本产权关系。

实收资本的构成比例是企业据以向投资者进行利润或股利分配的主要依据。

企业应在收到投资者投入的资金时,借记“银行存款”、“固定资产”等科目,贷记“实收资本”等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