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辨别防辐射衣有防辐射功能

2021-05-01 21:17:57 字数 1976 阅读 9049

1楼:古方红糖

a、测衣服的导电性:防辐射面料和普通面料有本质区别,有良好的导电性能,用户可以把衣服拿到家电维修部,让师傅用万能表检测衣服的导电性,普通衣服是没有导电性能的。

b、燃烧面料的方法:一般防辐射衣服的包装袋内均附有一小块面料供用户检测,用户可以用火烧的方法检测。防辐射面料用火烧后成金属网状结构。

c、在电脑屏幕前使用手机,会干扰电脑正常使用,电脑屏幕闪烁振动,用防辐射服挡住手机,干扰迅速消失。

d.包裹手机的方法:此方法有时不一定灵,中国移动手机比中国联通手机信号要强,能包住联通手机,未必能包住移动手机;不同款式手机搜索信号的能力也不同,能包住此款式手机,未必也能包住彼款式手机。

包裹方法也很讲究,用户可以多包几层,包的时间长一点,最好是10分钟以后,再拿出来看看手机屏幕上有无信号或信号有无减弱。测试地点非常重要,你包裹手机的地点离手机信号发射站越近,测试失败的可能性就越大。一般市区一环以内信号较强,一环以外信号较弱。

2楼:hong孩儿

一 面料燃烧法

目前防辐射服的面料主要是金属纤维和银纤维面料,我们购买的防辐射服一般都会夹带小块面料样品,首先触摸一下看样品材质是否与衣服一样,然后燃烧样品,如果是普通面料,燃烧后剩下的是一团灰烬;而金属纤维防辐射服面料燃烧后是一团金属网,因为金属在常温下无法被融化。而婧麒防辐射服之所以能够屏蔽辐射就是靠这些金属网的导电性,从而折射电磁波。银纤维面料燃烧后留下的是比较均匀的粉末,可以通过触摸粉尘的手感区分。

二 万能表测试法

我们知道防辐射服的面料之所以能够防辐射,关键在于面料里的金属纤维具有导电性能,而普通衣物是没有导电性的。可以通过万能表测试面料里的金属是否具有导电性,观察不同面料测试出的电阻值。

通过物理原理我们知道,电阻值是与电流值成反比的,也就是说测得是电阻值越小,电流值越大,导电性就越强。观察可以发现普通面料不存在电阻值,而金属纤维的电阻值会在一定数值上下浮动,而银纤维的电阻值会稍微比金属纤维低一些,意味着银纤维面料的防辐射服效果更好一些。

三 噪音干扰法

在生活中,我们会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当我们用固话拨**时,手机放在旁边来电或者信息,固话会出现不正常的杂音,因为手机辐射对其产生了干扰。如果我们用防辐射服盖住固话,再用手机拨打**,杂音会减小或者消失,也就是说防辐射服屏蔽掉了手机的辐射以此降低对固话的干扰。但是要注意,必须是手机在未被防辐射服盖上时固话会出现杂音,如果没有杂音,那么这种方法就是无意义的。

3楼:匿名用户

清晰识别你买的防辐射服有没有效果?

1,燃烧样布的方法: 大多数买了防辐射服的妈妈都清楚,厂家发来的防辐射服一般包装里面都会夹有一块小样布,这个样布就是用来给予妈妈测试效果用的,您可以取出配送的样布,用火点燃后,检查一下样布有没有未烧化的部分,如果是成网状的,那就是是防辐射金属纤维,其中,第三代防辐射面料,就是靠这种防辐射纤维来屏蔽辐射的。

2,用手机干扰电脑的方法:大家都知道,有的时候我们会把自己的手机放在电脑面前,当来**的时候,或者我们打**的时候,电脑上就会出现很多杂波,电脑的音质也会受干扰出现杂音,如果这时您用买来的防辐射服挡在手机与电脑屏幕之间,如果杂波和杂音立刻消失的话,则表明防辐射服可以屏蔽掉手机发出的近场辐射。

3,消除杂音的方法: 这个方法是这样做的,家里有座机的都知道,有的时候打**的时候,**里头有时会出现滋滋的响声,严重时还会听不到对方的声音,严重影响了通话质量,此时,您用您买来的防辐射服放在话筒和手机之间,会听到杂音减弱或者消失;至于音箱和喇叭,由于现在应用的抗干扰技术很好,可能会有拨通手机后本来就没有干扰杂音的情况,所以还是建议采用座机测试。

4,导电性的测试方法:防辐射服为什么会防辐射,其原理就是利用服装内金属纤维构成的环路产生感生电流,由感生电流产生反向电磁场进行屏蔽。我们可以用万能表进行测试,如果家里没有的话,可以到那些维修手机的地方借用一下,或者其他家电维修店里基本上都会有的。

5,面料观察法:防辐射服的做工一般是一定比例的银纤维或者金属纤维和其他的普通面料编制而成,我们普通的肉眼不仔细看的话是看不出什么名堂的,我们可以用显微放大镜进行**,**的就会发现一定比例的金属纤维丝或者银纤维的面料丝。

防辐射衣哪个牌子好,防辐射效果比较好的

1楼 南昌市婧麒服饰 孕妇防辐射服哪个牌子好,选择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可以参考以下几点 1 超强防护 判断是否需要超强防护的防辐射服,一般建议选超强防护的是在机房工作或者工作环境中有超过50台电脑的孕妇。普通的防护效果大概有25 的金属纤维,而超强的大概有30 的金属纤维。 2 db值 并非越高效...

防辐射衣哪个牌子好,防辐射衣哪个牌子好?该怎么选呢?

1楼 洪荒吉祥 这几款防辐射衣服比较好,你参考一下 2楼 龚正初闫木 许多网友在选购的时候都会 问类似的问题,我建议你们看下她在网上的 状况 http 189 io zchhnn 3楼 祉兮 电磁辐射对发育期的胎儿 的潜在威胁,某些电磁辐射对孕妇来是有害的。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容易疲劳,头痛,最明显的就...

凯迪拉克XTS挺耗油的,能改成烧气的吗

1楼 匿名用户 您好,汽车管家团队为您解答 是可以的,不过,烧气的有点伤发动机,而且,xts也属于豪车了,直接去加气站加气,说实话,有些丢人,我看见有个宝马5系的车主,都是晚上去加气的,白天去太丢人。最重要的一点,加气的车,必须在车体喷上 g 的标志,表示是加气的,这个说实话,开出去有点不太好望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