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多肉植物的真的只有我吗,不喜欢多肉植物的真的只有我一个吗

2021-05-01 20:27:21 字数 5537 阅读 7251

1楼:爱睡觉的猫

不喜欢养多肉,一成不变的样子,没有朝气的感觉,喜欢月季之类开花的植物。这个季节月季花儿都开了,配上矮牵牛、百万小玲、美女樱等草花,每天看着赏心悦目,心情都跟着愉悦起来。

2楼:匿名用户

真想成立一个讨厌多肉的小组。真的不喜欢,那种东西**好看啊?虽然尊重其他人喜欢。

3楼:百度网友

我也不喜欢多肉植物,看上去肉麻麻的。我喜欢绿色植物,阳台上种植很多绿植,有的已长到一米六。清晨在绿植树叶上洒上水,阳光透过窗户隐隐照在叶子上,绿油油的一片,特别有生气。

花儿也喜欢,只是养不好。每个人喜好不同,只要开心就好。

4楼:窝哟

一直都不喜欢多肉,它居然还卖那么贵,送给我养,我都嫌弃,还是喜欢其他绿植

5楼:人鱼杀手

我也不喜欢,就觉得难看,养会开花的植物从花苗到开花那种心情才是养花,养多肉说肉嘟嘟的可爱我却认为五颜六色的花朵才是美丽的,多肉植物感觉像玩具

6楼:百度网友

多肉植物都是懒人才养的,因为懒,又想炫一炫自己的文艺范儿,其它木本草本又要养死,所以选择多肉,说白了,就是又懒又想秀,还没耐心,因为多肉好养,又能带来成就感,能炫耀文艺范儿,又能彰显和国际接轨,美其名曰“地中海风”、“北欧风”、“极简主义”所以才养多肉。你让她养养红枫,黑松,金豆,棠梨,紫藤,分分钟养死,还要怪植物不好。这就是喜欢养多肉的根本原因

7楼:匿名用户

想起这名字就起不寒而悚,非常非常的讨厌这一类的植物,但我很喜欢一些看起来绿油油的树或者红艳或者纯白的花,天台上种了好多,就是没一棵去他奶奶的多肉。

8楼:郑梦枕

我也不喜欢多肉植物。我喜欢有叶子的。多肉看了心里发毛

9楼:匿名用户

不喜欢,觉得它不像植物

10楼:是你

我也不喜欢多肉,一看到就麻嘎嘎

11楼:来自东渡苑勤奋的上弦月

我也不喜欢,get不到哪好

赞美多肉植物的,句子都有哪些?

12楼:阿九九

多肉植物是种顽强的小生命,只需要一点点水、阳光和土壤,就可以扎根于一个小小的花盆中,慢慢生长。

我喜欢小小的多肉植物,所以一直在小多肉植物的柜子前徘徊着、挑选着。

我还看中了一个更小的多肉植物。它虽不是什么植物之王却有隐约的一份可爱。它高约二厘米,有十片叶子。

植物馆的老板说这种多肉植物很奇怪,它一片叶子种下去就会分成两片叶子,两片叶子成长一段时间,就会变成三片叶子。

多肉植物有很多种类,它们共同的特点就是有很多肉肉,比较饱满,比较可爱。我们买的是其中的4个。

在除夕那天,妈妈给我买了一盆可爱的多肉植物——特玉莲。因它的外形酷像莲花,故取名之。

第一次认识多肉植物,是小学同学送我的一株。那株肉肉的名字叫十二卷,绿绿的,上面有像糖霜挤上的白色条纹,远看近看都酷似虎皮兰的亲戚。

对多肉植物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就像在微博上看到的这句话:它们或是充满文艺范的小清新女青年,或是爱卖萌的小萝莉,又或是狂野奔放的女汉子。

我有一盆多肉植物,是姑姑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十分喜欢它,把它当作自己的朋友般关心、照顾。还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小肉肉”。

我看中了一盆叫玉珠莲的多肉植物。它的叶子上红下绿,叶子上隆起了一个弧形,把自己打扮得格外的可爱,真是夺人眼球啊。

阳台上的这盘带刺的多肉植物已经买来好几年了,刚买的时候只是很小的一株,现在是越来越大了,很会发。

在这个万物苏醒的春天,在窗边放盆小多肉,每天清晨伴着阳光,和这些小可爱们一起醒来。

之所以称为多肉植物,是因为这类植物的叶片通常肥肥的,富含水分,很多是生长在沙漠地区的。

也许你会说:那不就是仙人掌嘛!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全世界约有多肉植物一万余种,在植物分类上隶属几十个科。

16. 常见的多肉植物不仅包括仙人掌科,还有景天科、番杏科、百合科……每个科又分为好多个属,每个属中又有着许多各种各样的植物。

17. 这些多肉植物看上去个个非常小,其中有个叫“桃美人”的植物,它的**比其他的稍微贵一些,它的个头还不足3cm高,只有2~3片叶子。对于不了解多肉植物的我,刚开始对它不感兴趣。

18. 这样的植物之所以称为多肉植物,是因为这类植物的叶片通常肥肥的,富含水分,很多是生长在沙漠地区的。我的“小肉肉”也不例外,椭圆形的叶子外宽内窄,厚厚实实的,像一个个胖嘟嘟的小熊掌,可爱极了。

19. 在我见过的多肉植物中,我觉得番杏科的“小兔子”最可爱了。那一个圆圆的脑袋和两个长长的耳朵,真是像极了可爱的小兔子。

20. 不同的多肉植物有着不同的栽培方法。要养好它们,不仅需要每一位栽培者付出心血,还需要掌握栽培的方法。

21. 多肉植物的叶子很厚,里边有许多汁水。瞧!

那粗大约5毫米的静,笔直地挺着那些碧绿的嫩叶。我家有许多品种的肉肉,有一种会开花。每当茎上长出小小的一根嫩枝,我就知道肉肉要开花了。

13楼:匿名用户

七、八年前,本人写过几句打油诗,头两句是“宁可居无竹,不可室无肉”。

我喜欢的多肉植物作文20字

14楼:弓弘阔唐歌

一天早上,我穿好衣服,来到阳台上,看到了许多多肉植物。

这些多肉植物看上去个个非常小,其中有个叫“桃美人”的植物,它的**比其他的稍微贵一些,它的个头还不足3cm高,只有2~3片叶子。对于不了解多肉植物的我,刚开始对它不感兴趣。

过了一个多月左右,“桃美人”有了很大的变化。“桃美人”的叶子原来是绿色的,可现在在灿烂的阳光照耀下,渐渐变红了,好像穿了一身半红半绿的服装似的。还长出了大拇指一样大的三片叶子,它的个子也长高了,已经有5cm左右了。

仔细地看里面还有很多“桃美人”的新叶,在努力地挤出这个极小的乐园。

我想把它养好,可我又不知怎么养,于是做完作业后,上网查到关于多肉植物的资料。

1.不能每天浇水

2.要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

3.要放在便于通风的地方。

掌握了多肉植物的养法,我每天精心照料它,慢慢地跟它有了深厚的感情。

现在,早晨一起床就飞奔到阳台,看看“桃美人”有没有新变化。上学之前也再去看一眼,放学回家还是先去看望一会儿。“桃美人”越看越可爱,希望它能茁壮成长

15楼:可爱的

最近,我妈妈迷上了多肉植物

16楼:苟富贵使

黑色金属手机是不是就是女神

赞美多肉植物的句子

17楼:依米

1、红尘滚滚隐约你的传说——天使之城。

2、有谁知道你历经严寒——白牡丹。

3、但见泪痕湿,不知心恨谁——蒙恰卡。

4、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红边月影。

5、青葱的岁月最愉快的诗篇——静夜。

6、春风桃李花开日——春之奇迹。

7、仰望苍穹,你会发现我的眼睛——姬星美人。

8、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栏露华浓。——小红衣。

9、红楼昨夜西风,葬花天气。不料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冰莓。

10、碧海青天夜夜心——姬星美人。

知识延展: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营养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茎、叶三种营养器官和花、果实、种子三种繁殖器官。在园艺上,又称多浆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这个名称最为常用。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万余种,它们都属于高等植物(绝大多数是被子植物)。

在植物分类上隶属几十个科,个别专家认为有67个科中含有多肉植物,但大多数专家认为只有50余科。

18楼:齐家辉

多肉植物是种顽强的小生命,只需要一点点水、阳光和土壤,就可以扎根于一个小小的花盆中,慢慢生长。

19楼:梓萌雪宝和父母

植物是大家的好朋友,我们都要好好珍惜每一种花草树木!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20楼:匿名用户

多肉真好看!!!!!!

沙子能种植多肉植物吗

21楼:大学微积分

是可以种植多肉植物的,土(园土)和沙子混合种多肉植物,其实是最好的介质,是还原了多肉植物原生地的土壤环境。

用土沙混合种植多肉植物只要通风条件良好,是不会死的,把多肉植物养死,多数是黑腐,而黑腐的主要原因是闷,也就是通风条件差或无通风条件。

22楼:大野瘦子

能,但全是沙子不好成活。

一般生活在野外的多肉,土壤中沙子的比例最大,然后才是碎石及泥土。经过实地考察发现,野外的多肉有大部分生活在沙子+碎石70% 比例以上的地区。

合理的配土方法为:泥炭土60% + 沙子20% +颗粒20%如果找不到河沙,全部换成颗粒也可以;颗粒可以是珍珠岩、火山岩、蜂窝煤、陶粒、石子等。

23楼:小想的小世界

最好不用沙子种多肉植物。

沙子其实就是小颗粒

的石头而已,每个颗粒内部是完全没有孔隙的。沙子的透气性体现在沙粒之间的空隙上。如果给沙子浇水,水会沿着沙粒之间的空隙迅速下渗,然后从花盆的底孔流出。

真正能留在沙子中的水分,就是依靠水的表面张力附着在沙粒上的水分。

所以说沙子的保水保肥能力是比较差的。越是大颗粒的沙子,由于沙粒间的空隙变大,同样体积的沙子的总表面积就小了,能够保持的水量也就越小。

沙子的颗粒小到一定的程度时,由于水表面张力的缘故,浇水后沙粒之间的细小缝隙可能会填满自由水而变得完全不透气。

可以用这些来替代沙子。

1、泥炭

泥炭是一种通过几千年所构成的天然沼泽地产品(又称为草炭或是泥煤)。

是煤化程度最低的煤,一同也是煤最原始的状况,无菌、无毒、无污染,通气功能好,质轻、持水、保肥、养分丰厚,既是培养基质,又是杰出的土壤调停剂,并含有很高的有机质。(合适拌土、育苗和叶插)

2、椰糠

椰糠是椰子外壳纤维粉末,是加工后的椰子副产品或废弃物。是从椰子外壳纤维加工过程中脱落下的一种纯天然的有机质介质。

3、蛭石

蛭石是一种天然、无毒的矿藏质,归于硅酸盐。具有疏松土壤,透气性好,吸水力强,温度改变小等特色,有利于植物的成长,还可削**料的投入,是非常好的土壤调理剂。

24楼:0熊小乖

纯沙子可以养多肉的,不过要看颗粒的大小,播种不适合太细小的。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营养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茎、叶三种营养器官和花、果实、种子三种繁殖器官。在园艺上,又称肉质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这个名称最为常用。

多肉植物在中国也很常见,如景天属、伽兰菜属的一些品种一般在农村的屋顶上也会出现,山野中也时有野生的块根种类,只不过中国人不太重视这些植物种类,没有开发成为商品。

多肉植物种类繁多,形态奇特,在园林造景上能够展示出浓郁的异国情调,营造出优美的园林艺术效果。有关其园林应用,北京植物园对仙人掌及多肉植物室内装饰及应用进行了**,为大众的室内绿化提供适宜的养护管理办法及造景方法。

孤植植物种类体型优美、奇特,一般由高大的柱状和硕大的球体组成,它们用于构成主景框架,给人以雄壮、威武的感觉。如大戟科的帝锦、仙人掌科的牙买加天伦住、仙人掌科的金琥、夹竹桃科的非洲霸王树等均可成为景观的点睛之笔。

不是所有的多肉植物都喜欢阳光,喜阴多肉该怎么养护

1楼 灰圆圈圈 喜阴的放在散光通风处 2楼 邪灵已被注册 散光处就行,不过大多数都是喜欢阳光的,有些商家喜欢乱说 夏天多肉植物该怎么养护? 3楼 波奇网 到了夏天,国内大多数地方的气温都会超过35度,这对家中的多肉植物无疑是一种考验。对于很多新手来说,更是一个挑战。很多人都会担心自己一不小心处理不好...

请问这是多肉什么品种有毒么,多肉植物真的有毒吗?哪些多肉植物有毒

1楼 贝克街流浪猫 花月夜吧,总之不是有毒的。 2楼 允在那些事儿 像是马库斯,这个应该没毒的。 3楼 系外星系 这是蒂亚 多肉 叶片倒卵状楔形,叶片前端三角短尖头,叶背中心凸起,边缘有极短的硬毛刺,紧密排列成莲花状。蒂亚容易从茎干底部分生,形成多分支结构,株幅株高可达20cm,随着生长,下部叶片会...

写我喜欢的植物作文,写一个我喜欢的植物作文?

1楼 baby速度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秋风吹,菊花开,我爱菊花! 假日里,妈妈买了一盆菊花,我喜欢极了,把它放在了阳台山。刚买来的菊花还是一个个可爱的小花苞,就像一个小圆球,穿着一身绿中偏黄的衣服,四周还有五六片小花叶呢! 不几天,小花苞就穿上了一件黄衣裳。 又过了几天,小花苞逐渐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