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空调开开后会响一声这是怎么回事

2021-05-01 16:20:57 字数 5809 阅读 9933

1楼:吕洞

——空调出故障了?以我修过7年的空调经验告诉你怎么解决这些故障,应该能让你少走不少弯路。

第一:遇到空调出现故障**时你可以去【空调故障**网】查询,细到空调品牌和型号。万能摇控器**查询可以去万能摇控器专区查询。

在碰到空调有故障的时候必须严格遵循科学的程序办事,切忌在情况不清、故障不明、心中无数时就盲目行动,随意拆卸。这样做的后果往往会使已有的故障扩大化,增大运行成本,缩短设备的正常使用寿命,导致设备提前报废。

第二:在空调制冷不好或者不制冷的最常见故障我编成了一个绕口令,可以参考一下。

空调制冷不好或者不制冷

这个问题最常见空调缺氟是关键

开机先摸回气管通过温度来判断

如果冰凉查内机风机转速可能低

内管鳞片和防尘清洗干净或更换

如果内管不算凉粗管可能有压扁

回气温度不算凉再摸进气来判断

进气冰凉还结霜加氟再来试试看

结霜如果慢慢散定是缺氟好决断

压机老化不难见排气不足是重点

四通串气也常见通过收氟来判断

高压鳞片必须看脏了也会制冷慢

空调一会凉一会不凉多数是高压保护

如果还不明白还是建议你去【空调故障**网】基础知识专区与多看看维修案例就可以上手了。

希望你越过越好,新的一年,顺心如意,心想事成,身体健康,合家欢乐

———————————最后祝工作顺利,早些把空调修好,生活开心——————————

2楼:琳菲

响一声是该诉你空调开机了

空调开着启动,突然响了一声停掉了,没有停电!这是怎么回事?

3楼:轻樱

一、原因:

1、空调室内风机电机的继电器烧掉;

2、空调室内风机电机的电容烧爆;

二、解决方法:

1、先检查压缩机的电源接线端子是否松脱、接触不良或断线。

2、检查压缩机的启动电容器是否故障。

3、检查压缩机的线圈是否烧毁。

4、检查外机电路板是否故障。

5、检查主控制电路板是否故障。

如还不能解决,建议联系专业售后人员进行检修。

扩展资料:空调常见故障检修:

1、空调只吹风不制冷。

故障范围:室外机不工作;空调缺氟;压缩机损坏;压缩机启动电容器损坏。

2、空调不开机。

故障范围:电源插座;室内机电路板;变压器;空调遥控器。

3、空调外机不启动。

故障范围:遥控器制冷模式设置错误;温度设定范围高于房间的温度;室内外连接线路不通;室外机交流接触器异常;室内机电路板或继电器损坏。

4、空调室外风机不工作。

故障范围:外风扇电机损坏;外风机启动电容损坏;电路板的风机控制继电器损坏。

5、空调外机工作压缩机不启动。

故障范围:压缩机本身故障;压缩机温度过高;压缩机启动电容损坏;

6、空调不够冷。

故障范围:雪种不足;室外机散热不良;室外机冷凝器过脏;外风机转速慢;过滤器毛细管有堵塞现象;压缩机不够力;室内机过滤网、蒸发器脏堵;房间空间大;

4楼:百度网友

空调吹一下,突然就发出启动的响声,而且是间隔性的,一下响又停了,等下又响了

5楼:徒步走山河

这是空调常见的故障之一,出现这种故障原因有很多,从电源电路,驱动电源,温度控制,到制冷系统都有可能出现,所以建议,找专业人员修理吧!

6楼:北京权昱无疣

空调制冷功率太大 没事

空调总是响是怎么回事?

7楼:

空调总是响出现噪音可能是:

空调的出风口是空调的主要噪音**之一,,当空调出风口开启的风速越大,空调的噪音值当然也就慢慢变大,这就是空调的最大的噪音值。

空调面板的松动,是长期使用空调后,空调的面板很容易出现各种原因造成松动,这样在空调运转时产生的震动就会让面板互相的摩擦,也会出现噪音。

空调室内机的安装与室外机连接的连接情况也影响空调的时机使用与噪音。如果室内机安装的不够稳定,当室外机运转后,铜管连接着室内机,室内机不够稳固后就会受到压缩机的影响,从而导致室内机共振。

空调室外压缩机。这也是空调噪音的**之一,压缩机的噪音值过大也会影响我们正常用户的使用与休息。

也可以找专业人员再仔细进行检查。

8楼:云锦

电压低了也会,迪迪的响

空调开开后有吱吱响是怎么回事

9楼:辉翼星辰

空调有噪音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故障原因:壁架固定挂板不牢固松动或不均匀壁。

维护方法:复位墙板,或处理墙,以保持墙板平。

2.故障原因:壁式室内风机电机和流动涡轮及风机轴承不装配。

维修方法:调整室内风机电机、流动涡轮和风机轴承装配位置。

3.故障原因:室内风机电机和流动涡轮装配不理想。

维护方法:分别检查和判断。首先,去除流动涡轮,如消除噪音。更换流动涡轮(原因多为不平衡或变形);否则,对于内部风扇马达故障,更换内部风扇马达。

4.故障原因:气流很大。

维修方法:制冷系统的高压和低压之间的差别通常是不确定的。会有更明显的气流声音,然后逐渐变小而正常。

5.故障原因:空气通道系统堵塞。

维护方法:室内蒸发器接口渣塞、更换蒸发器。

扩展资料

一般时段进行空调保养

1.清除通风口的杂物,保证通风正常。观察室外机架有无松动现象,清洁室外通风网罩内有无异物。同时,保持通风口的畅通无阻。

2.室内、外换热器表面清洗,提高换热器的效率。清理室内换热器时,应小心拿下面板,用柔软的抹布擦洗,使用小毛刷轻轻刷洗完内机的换热器,这样达到清除灰尘和可繁殖病菌的有害积聚物的目的。但是注意由于散热片是很薄的铝质材料,受力后容易变形,因此要小心刷洗。

10楼:破碎的沙漏的爱

空调响的话有下面几个原因:

1、皮带打滑了就吱吱响。紧一紧还能用段时间,或者直接换新皮带了。开空调时往空调皮带上淋点水,如果不响了就是皮带问题,一般是松了

2、鼓风机的声音,一般是空调的零件有所松动。

3、空调面板里面的冷暖开关或者是内外循环电机故障造成的故障,这个声音一般在中控面板里面的声音发出的声音。

4、先看看是不是跌了树叶落去了,如果树叶跌落去就响了。清洗空调的话,要小心清洗剂进鼓风机了。保险点还是拆卸鼓风机看看。

扩展资料

空调常见故障现象

制冷系统的脏堵与冰堵;空气过滤器堵塞;进风口、出风口被障碍物堵塞等。

电动机的绕组、风扇电动机的绕组、电磁阀线圈、继电器线圈和触点等被烧毁。

风扇卡住、运动部件的轴承卡住等。

故障判断方法

对家用空调器常见故障的判断基本方法是:看、听、摸、测、析。

1、看:仔细观察空调器各部件的工作情况,重点观察制冷系统、电气系统、风系统三部分,判断它们工作是否正常。

2、听:通电开机细听空调器压缩机运转声音是否正常,有无异常声音,风扇运转有无杂音,噪音是否过大等。空调器在运行中,正常情况下振动轻微、噪声较小,一般在50db以下。

如果振动和噪声过大,可能原因有:

泡沫塑料垫等,均可使空调器在运转时振动加剧、噪声变大。尤其在刚启动和停机时表现得最为显著。底盘相碰,风扇的轴心窜动,叶片失去平衡也会发出撞击声;如果风扇内有异物,叶片与之相碰也会发生撞击声。

3、摸:用手摸空调器有关部位感受其冷热、振颤等情况,有助于判断故障性质与部位。正常情况下,冷凝器的温度是自上而下逐渐下降,下部的温度稍高于环境温度。

若整个冷凝器不热或上部稍有温热,或虽较热但上下相邻两根管道温度有明显差异,则均属不正常。

蒸发器在正常情况下,将蘸有水的手指放在蒸发器表面,会有冰冷粘住的感觉。干燥器、出口处毛细管在正常情况下应有温热感(比环境温度稍高,与冷凝器末段管道温度基本相同),如感到比环境温度低或表面有露珠凝结及毛细管各段有温差等均不正常。距压缩机200mm处的吸气管,在正常情况下,其温度应与环境温度差不多。

4、测:为了准确判断故障的性质与部位,常常要用仪器、仪表检查测量空调器的性能参数和状态。如用检漏仪检查有无制冷剂泄漏;用万用表测量电源电压、各接线端对地电流及运转电流是否符合要求,由电脑控制的空调器,还应测量各控制点的电位是否正常等。

5、析:经过上述几种检查手段所获得的结果,大多只能反映某种局部状态。空调器各部分之间是彼此联系、互相影响的,一种故障现象可能有多种原因,而一种原因也可能产生多种故障。

因此,对局部因素要进行综合比较分析,从而全面准确地判定故障的性质与部位.

11楼:美食之家铺

空调外机声音大怎么回事?从三个方面了解原因

12楼:張家族長

壁架固定挂板不牢固松动或不均匀壁。

空调面板里面的冷暖开关或者是内外循环电机故障造成的故障。

13楼:匿名用户

如果开空调响的话有下面几个原因:一是,压缩机皮带的响声,可能是压缩机皮带涨紧轮的损坏造成的响声,也有可能是压缩机有故障的响声。这点响声一般在发动机仓里面。

这个好识别 二是,鼓风机的声音,这点不仅仅是开空调响声,一般在开外循环的时候就会有响声,这点一般在手套箱里面,声音一般是哒哒的声音。 三是,面板里面的冷暖开关或者是内外循环电机故障造成的故障,这个声音一般在中控面板里面的声音发出的声音。建议你到专业的修理店检查。

开空调时,会时不时的响一下是怎么回事,就是啪一声,过会又会响一声,时间不定,这正常吗

14楼:森夢小鎮

估计你买的是海尔定频空调,**1200-1800.咔的响一下是接触器响。它响一下就说明压缩机启动了。

这个是正常的,要想安静应该买变频空调,**贵点。要想改善,就是睡前把温度调低,比如17度,等要睡了把温度调到26左右。空调压缩机就会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启动,就不会响了。

空调通电后响了一声就没有反应了请问是怎么回事啊

15楼:成就家修

空调不能开机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1、空调器专用电路中的保险丝被烧断,或电源开关的接触不良,或电源缺相。目前,很多用户结合用一个电源,由于其它电器的不正常运行,造成供电不正常。

2、空调器使用的电源太低,当电压低于单相正常电压(220v)的10%,即198v或以下时,空调器中的制冷压缩机就难以启动起来。

3、温度控制器上的拨钮未拨到适当的位置上,如拨到较高的位置上,当接上电源时,空调房间内的温度尚未达到设定温度的上限值(开车点温度),压缩机不能启动运行。

4、高压力继电器动作,如冷凝压力过高,使高压力继电器动作,停止压缩机的运行。

5、低压力继电器动作,如制冷系统中制冷剂不足,致使压缩机吸气压力过低,使低压力继电器动作,停止压缩机的运行。

6、压缩机、风扇电机的电流过大时,使过载保护继电器动作而切断电源。

16楼:树下的一丝阴凉

这属于正常情况

空调通电后会听到滴的一声,这个声音表示空调已经通电,提示你接下来就可以使用空调了。

空调器操作方法

1、温度设定必须在运行模式确定之后进行(送风模式下无设定温度)。

2、温度设定范围:19℃-30℃。

3、温度设定也可在开机后进行。

4、单冷时,无自动和制热模式。

5 、制热时为防止吹出冷风,开机后室内风扇不会立即运转,将延迟一段时间。

6、压缩机在停止运转的时间超过3分钟后,才会再次启动,以保护压缩机。

7 、若您未进行模式选择和温度设定,空调器将以上次关机时的状态运行。

8、 送风模式下,自动风模式无效。

空调呼呼响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空调会呼呼的响

1楼 山东万通汽车学院 只要是机器在运作的时候是会有声音的跟买什么牌子的空调没关系,压缩机,风扇在运作会因为它震动而发出声音因为管子里面有空气在震动的时候会发出声音的,没法修的,响半小时只能停1分钟是因为工作了30分钟他会自动的换下气的换完气以后有重新开始制冷所以有会震动发声。其实这声音是外机那个大...

开空调发动机有异响求助解答,汽车开启空调后,发动机舱有异响传来,是什么故障?

1楼 匿名用户 对于你说的这个情况的话个人干就是检查阿依夏空调皮带或者就是轴承有坏的了 汽车开启空调后,发动机舱有异响传来,是什么故障? 2楼 可靠的小美同学 原因1 压缩机电磁离合器咬 合幅度过大时发出的金属摩擦声。 解决方法 维修离合器来减小咬合幅度。 2 空调皮带受力过大,发出的吱吱声,这两种...

开空调滋滋异响,怎么解决,的滋滋异响声有办法解决吗

1楼 西安万通汽修学校 如果如你描述的那样的声音,应该是压缩机的声音。你可以与冰箱的压缩机声音比较,也可以与空调室外机比较,如果与室内机比较,就是刚开机时室内机的声音。 的滋滋异响声有办法解决吗 2楼 西安万通汽修学校 应该发动机皮带组件异响,很高公里数没换皮带了吧,建议换一套 奥迪tt空调出风口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