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航空发动机的核心机和正常的发动机有什么区别

2021-05-01 15:28:07 字数 4166 阅读 4583

1楼:来自新市古镇活力满满的考拉

涡轮风扇发动机由风扇、压气机、燃烧室、驱动压气机的高压涡轮、驱动风扇的低压涡轮和排气系统组成。其中压气机、燃烧室和高压涡轮三部分统称为核心机,由核心机排出的燃气中的可用能量,一部分传给低压涡轮用以驱动风扇,余下的部分在喷管中用于加速排出的燃气。

2楼:禚玥

核心机?指的又是什么呢?而且请补充一下到底是什么发动机呢?涡喷、涡扇、活塞、冲压等

3楼:易和居士

为缩短新机研制周期,提高可靠性或发展各种类型的燃气涡轮发动机而研制的由压气机,燃烧室和涡轮组成的发动机核心部件叫核心机(core engine)。

通过核心机的发展可以衍生出很多不同的发动机,如f100核心机就有f100-pw-100/200,f100-ge-100/129,f100-pw-220,f100-pw-229等数个不同的衍生机型,分别应用在f15c,f16,f15e以及f/a18飞机上。

4楼:风中的雁羽

对于单转子航空发动机他的核心机就是压气机、燃烧室和涡轮(压缩空气在涡轮中膨胀做功使其带动涡轮进而由涡轮驱动压气机,单转子航空发动机由一根轴连接压气机和涡轮),而正常的发动机例如:汽油机,柴油机都是有燃油燃烧气体膨胀带动连杆活塞运动。

两者有相似度,但结构差异很大。

5楼:牛魔王与工程师

你那个正常的发动机是指什么啊?汗…………

请问普通战斗机的发动机与空客波音的客机发动机有啥区别?

6楼:与你同在早知道

现代的战斗机一般使用涡轮喷气发动机,大型商务客机一般都是用涡轮风扇发动机。

1、定义不同

(1)涡轮喷气发动机是一种涡轮发动机。特点是完全依赖燃气流产生推力。通常用作高速飞机的动力,但油耗比涡轮风扇发动机高。

涡喷发动机分为离心式与轴流式两种,离心式由相比起离心式涡喷发动机,轴流式具有横截面小,压缩比高的优点,当今的涡喷发动机大多为轴流式。

(2)涡轮风扇发动机,又称“涡扇发动机”。是指由喷管喷射出的燃气与风扇排出的空气共同产生反作用推力的燃气涡轮发动机。由压气机、燃烧室、高压涡轮(驱动压气机)、低压涡轮(驱动风扇)和排气系统组成。

2、工作原理不同

(1)现代涡轮喷气发动机的结构由进气道、压气机、燃烧室、涡轮和尾喷管组成,战斗机的涡轮和尾喷管间还有加力燃烧室。涡轮喷气发动机仍属于热机的一种,就必须遵循热机的做功原则:在高压下输入能量,低压下释放能量。

因此,从产生输出能量的原理上讲,喷气式发动机和活塞式发动机是相同的,都需要有进气、加压、燃烧和排气这四个阶段。

不同的是,在活塞式发动机中这4个阶段是分时依次进行的,但在喷气发动机中则是连续进行的,气体依次流经喷气发动机的各个部分,就对应着活塞式发动机的四个工作位置。

(2)涡轮风扇发动机由风扇、低压压气机(髙涵比涡扇特有)、高压压气机、燃烧室、驱动压气机的高压涡轮、驱动风扇的低压涡轮和排气系统组成。

其中高压压气机、燃烧室和高压涡轮三部分统称为核心机,由核心机排出的燃气中的可用能量,一部分传给低压涡轮用以驱动风扇,余下的部分在喷管中用于加速排出的燃气。

3、特点不同

(1)涡轮喷气发动机:特点是完全依赖燃气流产生推力。

(2)涡扇发动机的优缺点:涡扇发动机优点:推力大、推进效率高、噪音低、燃油消耗率低,飞机航程远。缺点:风扇直径大,迎风面积大,因而阻力大,发动机结构复杂,设计难度大。

7楼:starlink大尉

普通战斗机和波音空客的大型客机有着比较大的区别。

现代的战斗机一般使用涡轮喷气发动机,涡轮喷气发动机是一种涡轮发动机。特点是完全依赖燃气流产生推力。通常用作高速飞机的动力。

油耗比涡轮风扇发动机高。涡喷发动机分为离心式与轴流式两种,离心式由英国人弗兰克·惠特尔爵士于1930年取得发明专利,但是直到1941年装有这种发动机的飞机才第一次上天,没有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轴流式诞生在德国,并且作为第一种实用的喷气式战斗机me-262的动力于1944夏投入战场。相比起离心式涡喷发动机,轴流式具有横截面小,压缩比高的优点,当今的涡喷发动机均为轴流式。

大型商务客机一般都是用涡轮风扇发动机。涡扇发动机全称为涡轮风扇发动机(turbofan)是飞机发动机的一种,由涡轮喷气发动机(turbojet)发展而成。

与涡轮喷气比较,主要特点是首级压缩机的面积大很多,同时被用作为空气螺旋桨(扇),将部分吸入的空气通过喷射引擎的外围向后推。发动机核心部分空气经过的部分称为内涵道,仅有风扇空气经过的核心机外侧部分称为外涵道。涡扇引擎最适合飞行速度400至1,000公里时使用,因此现在多数的飞机引擎都采用涡扇作为动力**。

8楼:匿名用户

客机引擎名称:大涵道比高推力涡轮风扇发动机

战机引擎名称:小涵道比大推力加力涡扇发动机

两者的差异:

加力 涵道比 风扇直径 燃烧室温度 燃油经济性 叶片材料要求 性能

战机 有 小 小 高 低 高 泼辣

客机 无 大 大 低 高 低 平稳

客机前面的风扇直径大得多,从外涵道走的空气也比从内涵道走的多得多,所以它省油,但是客机发动机由于有个巨大的风扇,体积和直径也就大多了,你可以看到客机发动机前面很粗,后面细得多,这样的东西当然装不进战斗机的小机身里,而且这么大的风扇也造成另一个缺点,加速能力不好,这个很好理解,要想让这么大的风扇加速,可不是件很轻松的事。

战机发动机的涵道比较小,风扇直径也小,比较耗油,不过受到外界空气阻力也要小的多。另外战机发动机一般有加力燃烧室,机动性能好,战斗机开加力时,往往可见喷火现象。

9楼:匿名用户

涵道比不一样

战斗机的涵道比在0.2 0.3左右

而客机发动机的涵道比很大 10到20多

10楼:捷依晨

战斗机发动机哪个喷火叫"加力",可以加速,如超音速.

波音737空客a380没必要超音速

11楼:百度网友

推重比不一样。

补充问题:不行,如果装4个,客机机翼估计就断了。

如果说民航不喷火……那你晚上去看看民航起飞去,照样有

12楼:匿名用户

主要就是涵道比的差别,以及有无加力。客机的涵道比大,所以风扇直径很大,节省燃油,但迎风阻力也大。

但这两种发动机的核心机(高压压气机、燃烧室、高压涡轮)部分类似。实际上波音737的cfm56发动机的核心机就是采用军用的f101发动机(b1-a飞机)的核心机。而新的f110发动机(f-15e, f-16)又采用了cfm-56的压气机

13楼:爱得利利

战斗机跟客机有什么不同,发动机区别最大?主要是涵道比的差异

燃气轮机与航空发动机的区别

14楼:

工作原理基本一样 不过能量的输出方式不同 燃气轮机一般输出功率 航空发动机则输出推力。

15楼:匿名用户

燃气轮bai机由压气机、燃烧du室和燃气涡轮等组成,zhi

有重型和轻型两dao类,轻型的就回是航空发动机答

(航空发动机有三种:活塞式航空发动机、喷气式航空发动机、冲压式航空发动机。其中的喷气式航空发动机就是燃气涡轮发动机)。

喷气式航空发动机又分为涡轮喷气发动机、涡轮风扇发动机、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和涡轮轴发动机,他们和燃气轮机一样,都具有压气机、燃烧室和燃气涡轮。涡轮螺旋桨发动机主要用于时速小于800千米的飞机;涡轮轴发动机主要用作***的动力;涡轮风扇发动机主要用于速度更高的飞机;涡轮喷气发动机主要用于普通战斗机飞机。

16楼:匿名用户

燃气轮机中高温高压燃气轮带动涡轮旋转,通过轴输出功率。航空发动机高温高压燃气通过尾喷管直接排出,膨胀过程获得速度,根据动量定理,给飞机动力。

17楼:匿名用户

别听那些从网上复制来的信息。

航空发动机就是燃气轮机的一种,航空发动机的燃料是航空煤油,他的主要用途是喷气,针对燃料的不同和用途的不同做了一些特殊处理。

4d26发动机和4100发动机有什么区别

1楼 shine黑猛子 4d26是490的发动机,比4100缸径少了10毫米,当然4100的马力大,油耗大 柴油发动机与汽车发动机有什么区别 2楼 壹捷 柴油发动机与汽油发动机的区别 1 发动机点火方式不同 汽油发动机的点火方式是 将汽油喷入进气管,同空气混合,成为可燃混合气后进入汽缸,经火花塞点火...

发动机盖上有油渍正常么,发动机盖上有油渍,正常吗

1楼 苏厚子 没有问题,发动机漏油不会漏到护盖上的,从油渍看,应该是保养换油时滴上去的,在车辆熄火的状态下,用清洁液将油渍清理干净,再观察几天。 发动机盖上有油渍,正常吗 2楼 苏厚子 没有问题,发动机漏油不会漏到护盖上的,从油渍看,应该是保养换油时滴上去的,在车辆熄火的状态下,用清洁液将油渍清理干...

发动机盖上有油渍,正常吗,发动机盖上有油渍正常么

1楼 苏厚子 没有问题,发动机漏油不会漏到护盖上的,从油渍看,应该是保养换油时滴上去的,在车辆熄火的状态下,用清洁液将油渍清理干净,再观察几天。 2楼 十枚钢镚 不正常,漏油了,快找问题 发动机盖上有油渍正常么 3楼 苏厚子 没有问题,发动机漏油不会漏到护盖上的,从油渍看,应该是保养换油时滴上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