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菩提色差能盘过来吗,小金刚菩提色差,我的这串小金刚色差严重啊,求大神告诉我能盘到无色差吗?

2021-05-01 12:48:36 字数 1967 阅读 7376

1楼:淡香沉浮

能盘过来。

即便是同树籽的金刚,在你盘玩的时候也会出现色差的,有的籽先变色,有的籽后变色,有的籽深,有的籽浅,菩提子每颗接触不同部位的**也会出现色差。这个时候就不用太焦虑,因为随着盘玩时间越来越长,这种色差会逐渐消除。

扩展资料

金刚菩提的保养:

1.多把玩

把玩有助于上色,勤刷不仅可以包浆,还可以清理金刚齿内的脏东西。所以,只有多盘多刷才是金刚菩提子最好的保养方法。夏天人们容易分泌出大量油脂,所以,夏季是最适宜的季节。

2.防水防湿

金刚菩提子要尽量不要沾到水,如果不小心浸上水,一定要立马用软布将其拭干,放在阴凉避风的地方晾干,否则处理不当很容易导致开裂、蜕皮等无法挽回的失误。

潮湿的环境可能导致菩提子发生霉变反应。

3.避免出入温差过大场合

温差过大,热胀冷缩,会严重破坏菩提子内部结构

4.避免风吹

金刚菩提子毕竟是树木种子,长期风吹很容易出现干裂现象。所以建议平时不戴的时候,务必要将其放到密封袋子或器皿中。

2楼:匿名用户

不是糠子都能盘过来,但就是需要的时间比无色差的要长。

3楼:原装老面

选择金刚菩提子初期就应该注意尽量不要有色差,金刚菩提分为红皮籽黄皮籽,应当挑皮色比较一致的,同时注意选择皮质相同的,这样出现的色差会小些。

金刚在上色过程中会有个尴尬期,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色差,一般盘玩一两年后色差会逐步消失,下面是我写的一篇关于金刚菩提子的帖子你可以看看

http://tieba.baidu.com/p/2775334885

4楼:伟少说文玩

伟少讲解通俗易懂,深入简出,风格幽默,带您领略文玩的魅力,走入文玩世界的净土,让你告别小白挥别吃药,从此明明白白玩文玩!

金刚菩提色差能盘过来吗?

5楼:妙用堂珠宝配饰

选择金刚菩提子初期就应该注意尽量不要有色差,金刚菩提分为红皮籽黄皮籽,应当挑皮色比较一致的,同时注意选择皮质相同的,这样出现的色差会小些。金刚在上色过程中会有个尴尬期,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色差,一般盘玩一两年后色差会逐步消失。关注妙用堂,可以获得更多金刚菩提知识。

小金刚菩提色差,我的这串小金刚色差严重啊,求大神告诉我能盘到无色差吗?

6楼:劲开颜

金刚不错。你可以把颜色浅的放在一边,颜色深的放在一边,然后多盘颜色浅的。不过我看你这一串有红皮籽有黄皮籽,也就是说品种不是一种。

如果有红皮有黄皮的话,永远也盘不到无色差。就像红皮鸡蛋和白皮鸡蛋一个意思

7楼:放过不

有色差很正常~你可以把颜色浅的串一边~先盘颜色浅的~

8楼:百度网友

没问题时间长了就合好的

金刚菩提手串有色差怎么办

9楼:东正根雕

东、正根雕的方法是:其一,将颜色较深的金刚菩提子用备珠换下来,待其他其他珠子颜色追至相同深度以后再换上;其二,如若没有备珠或者备珠不足,可将珠串的顺序重新串一下,将深色的串一起,浅色的串一起。然后盘玩的时候多盘浅色部分,或者干脆将深色的珠子取下;其三,简单有效完美的方法是购两条一起盘玩,这样在盘玩过程中逐渐将色差大的珠子取下。

后两条拼出来的一条珠子的颜色是完美的。

另外,东正、根雕认为,金刚菩提子是天然的植物种子,而每一条金刚菩提子手串都会有一个尴尬的过渡期的。在此期间颜色花、色差大是在所难免的。不过千万别气馁,坚持盘玩下去,度过这一期以后金刚菩提子的色差就会逐渐缩小,珠子也会越来越漂亮

10楼:伟少说文玩

伟少讲解通俗易懂,深入简出,风格幽默,带您领略文玩的魅力,走入文玩世界的净土,让你告别小白挥别吃药,从此明明白白玩文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