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做吊顶还是先安装灯,阳台是先吊顶?还是先安装手摇晾衣架?

2021-05-01 12:00:12 字数 5600 阅读 3431

1楼:12345a帮助

先做吊顶

吊顶注意事项:

1、 现代天花在施工的时候负责开孔一次,如果安装以后再要求开孔,就要另收费,**是每个孔10元,所以强烈建议tx们务必要在安装天花以前买好灯具,方便工人开孔,省得为了二次上门买单。

2、 铝扣板的好坏不在于厚度,而在于基材。一般工程用铝扣板有0.8毫米的,甚至更厚的,是因为工程用的扣板一般很长,为了防止变形,所以要用厚一点,硬度大一些的,相反,家装用铝扣板,很少有4米以上的,而且铝扣吊顶上没有什么重物,所以,家装铝扣板,可以这么说,0.6毫米的就足够用了。

3、 现在很多新小区都在厨房安装了防火报警装置,一定要提前请物业或者你家装修队把报警器的线引下来,露在铝扣板下面,不让这个报警装置将形同虚设啊。茉莉家的是请物业的白工帮忙的。呵呵

4、 房间内的瓷砖和地砖铺完三天后才能进行天花的安装。

5、 厨、卫台面等等我们已经装好的部分要加盖保护材料,避免磕碰。

6、 千万不能用螺丝钉把排风扇直接固定在铝扣板或龙骨上,因为吊完铝扣板以后排风扇与吊顶部密闭空间会形成一个共振空腔,不管排风扇静音效果有多好,打开排风扇会发现“嗡嗡”声被扩大了很多倍。如果排风扇的软管比较长,如超过1米,最好让施工工人将其固定。否则,排风扇启动时排气管也会震动,发出的噪音更大。

7、 安装浴霸或排风扇的时候正确的方法应该是买几颗全钢的膨胀螺钉从混凝顶部直接固定或配合用铁丝固定,按此方法正确安装,基本不会出现风扇、浴霸与铝扣板共振的声音。

安装灯1、绝缘要做好,特别是潮湿环境,象卫生间和厨房,绝缘做不好容易短路。

2、大型灯具特别是玻璃制品的灯具,在安装吊架时一定要用铁制膨胀镙拴(铁胀销),不要先打孔,再打入木制楔拧镙丝固定,这种办法只适用于墙面的横向固定,不适用于顶面。也不建议用塑料胀管,因为塑料胀管时间一长会老化。

3、提前准备一些6号的镙母,因为在装灯时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在装底盘时,因为原装的镙母一头是封死的,所以拧到一定程度就拧不动了,会较不上劲,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先拧一个6号镙母并较上劲,再拧原装镙母,这样既美观又避免底盘无法与顶面完全吻合。

卫生间:

(1) 所有吊顶内的电线、管路、水路、设备、必须先做好。

(2) 浴霸安装好后再吊顶,如有其他须开孔设备,放在安装现场。((灯具等)

(3) 卫浴洁具应吊完顶后再安装。

卫生间铺墙砖时,所铺高度须高过确定吊顶水平高度5cm以上。

安装:1、 尽量找房间的最高点安装,保证空间最大化。

2、 先在房顶上用冲击钻,钻一8mm孔后,装入内涨螺栓后按吊顶垂下高度,用金属杆把龙骨与原顶面连接并固定。

3、 在房间四周安装边角线主要用(1)玻璃胶粘贴(2)万能胶粘贴(3)钻孔安装

4、 在与铝扣板相交的水平方向做龙骨。

5、 按照长度修改裁剪,安装铝扣板。

2楼:匿名用户

由于你的是吸顶灯,是先安装吊顶,再装灯。然后直接留个电源线接上灯就可以搞定。

3楼:学习这些

嵌入安装

先确定灯具的大小,

电缆预留到位,有余量,

吊顶开孔大小与灯具一样,做的好的,没一点缝隙,

请问筒灯是吊顶的时候就安装还是事后开孔安装?

4楼:李明望的文库

筒灯来一般是在吊顶

之后开孔源

安装。在做吊顶前,要保证在装灯需要开筒灯孔的部位不在龙骨上。做完吊顶面层,就可以开筒灯孔。

吊顶是指房屋居住环境的顶部装修。简单的说,就是指天花板的装修,是室内装饰的重要部分之一。吊顶具有保温,隔热,隔声,吸声的作用,也是电气、通风空调、通信和防火、报警管线设备等工程的隐蔽层。

筒灯一般是有一个螺口灯头,可以直接装上白炽灯或节能灯的灯具。筒灯是一种嵌入到天花板内光线下射式的照明灯具。它的最大特点就是能保持建筑装饰的整体统一与完美,不会因为灯具的设置而破坏吊顶艺术的完美统一。

这种嵌装于天花板内部的隐置性灯具,所有光线都向下投射,属于直接配光。可以用不同的反射器、镜片、百叶窗、灯泡,来取得不同的光线效果。筒灯不占据空间,可增加空间的柔和气氛,如果想营造温馨的感觉,可试着装设多盏筒灯,减轻空间压迫感。

一般在酒店、家庭、咖啡厅使用较多。

5楼:匿名用户

您好!在做吊顶前copy,注意将所有灯具的预留电线,按“照明规范”预留到位,保证在装灯需要开筒灯孔的部位不在龙骨上。做完吊顶面层,就可以开筒灯孔。

在刮腻子之前开筒灯孔,即使开筒灯灯孔时,孔边有些破损,不规则不整齐或碰撞失误的地方,腻子可以弥补。等吊顶涂饰完全竣工后,再安装筒灯以及其他的灯具

阳台是先吊顶?还是先安装手摇晾衣架?

6楼:二呆萌二呆

先装晾衣架后再吊顶,这样牢固点。有的晾衣架后装的情况是吊顶时先把晾衣架的固定点留好。

因为吊顶不能承重,晾衣架加上衣物是很重的,必须固定在墙顶上(楼板、梁等结构上),安全。

先安装再吊顶,晾衣架的钢丝绳和吸顶件可以隐蔽在吊顶里,美观。如果已经吊顶,再安装晾衣架就比较麻烦。

扩展资料

阳台手摇衣架的安装方法:

1.安装前的准备:电钻、卷尺、粉笔。

2.需要的配件有手摇器、手柄、滑轮架、转角器、吊环、定盖、膨胀螺丝、钢丝绳、楞插。3.找好手摇器的安装位置,打孔。建议手摇器的高度距离地面1m-1.2m。

4.接下来确定转角器的位置(注意:转角器的位置一定要与手摇器的位置垂直,红色圏圈就是手摇器的安装位置)。

5.确定4个滑轮架的位置:滑轮架两边距离墙面的位置不低于27cm,两个轮滑轮之前的垂直距离不低于45cm,两个滑轮的水平距离为18cm或2m,一般为2m,具体按住位置根据住户阳台的实际情况而定,安装位置确定后再用滑轮架确定打孔的位置。

6.将膨胀螺丝安装在滑轮架上:一共4个,2个单滑轮架,2个双滑轮架,同样,在将2个膨胀螺丝安装在转角器上。

7.安装手摇器:用膨胀螺丝将手摇器固定好,然后用工具将膨胀螺丝拧紧,将手柄装上。

7楼:奇兵到家

不管是先安装吊顶还是先安装晾衣架,都是需要从实际情况来进行考虑的,如果真的要制定一个正确的安装步骤的话,那么自然还是先安装晾衣架后安装吊顶是最明智的了。

8楼:顶上达人

一般情况建议先装吊顶,再装晾衣架,便于维修。

但是先装吊顶后安升降晾衣架:升降晾衣架的钢丝线和底座,滑轮都会露在外面,会显得比较乱,如果你家是条板的话,最好先装吊顶,让晾衣架露在外面,以后升降晾衣架要是坏了,修起来很方便。而晾衣架尤其是升降晾衣架据说用坏的概率较高,还是为以后修晾衣架做好准备吧。

先装升降晾衣架后装吊顶:如果你家是方板的话,就不用考虑晾衣架修理的问题了,因为方板拆装比较方便,自己就能完成,将晾衣架装在吊顶里面,比较整洁。

9楼:匿名用户

安装装修步骤是先安装,吊顶之后再安装晾衣架的,如果按照晾衣架再吊顶,晾衣架以后维护不方便。

10楼:拾万里之外

安装前的准备:电钻、卷尺、粉笔。

先来来看看配件有手摇器、手柄、滑轮架、转角器、吊环、定盖、膨胀螺丝、钢丝绳、楞插。

找好手摇器的安装位置,打孔。建议手摇器的高度距离地面1m-1.2m,接下来确定转角器的位置

(注意:转角器的位置一定要与手摇器的位置垂直,红色圏圈就是手摇器的安装位置)

接下来确定4个滑轮架的位置:滑轮架两边距离墙面的位置不低于27cm,两个轮滑轮之前的垂直距离不低于45cm,两个滑轮的水平距离为18cm或2m,一般为2m,具体按住位置根据住户阳台的实际情况而定,安装位置确定后再用滑轮架确定打孔的位置。

接下来将膨胀螺丝安装在滑轮架上:一共4个,2个单滑轮架,2个双滑轮架,同样,在将2个膨胀螺丝安装在转角器上。

下面开始安装手摇器:用膨胀螺丝将手摇器固定好,然后用工具将膨胀螺丝拧紧,在将手柄装上,将手柄上的螺丝拧紧,然后把手摇器里面的钢丝绳全部摇出来,摇出钢丝绳的时候,需要牵引钢丝绳,以免乱线,直到手柄转不动为止(此功能是巧生活独有,带防反摇刹车功能装置)同样的方法抽出另一根钢丝绳,同上操作。

注意:手摇器里面有2根钢丝绳,把手柄推进去是控制左边,拔出来是控制右边

接下来开始穿钢丝绳:拆开包装,里面有2根长度相同的钢丝绳,首先握住钢丝绳的两端,穿入其中一个转角器,接着将钢丝绳的两端穿过其中一个双滑轮架,两条钢丝绳平行且不要缠绕,把从双滑轮架下面穿出的钢丝绳一端拉到接近手摇器的位置,另一端全部拉过转角器,另一根钢丝绳和前面同样的操作,然后再将手摇器摇出来的钢丝绳一端的扣子,挂至转角器钢丝绳的尾部,另一根同样操作。在装上定盖。

接下来将双滑轮上2根长的钢丝绳,穿到另外2单滑轮上,同样装上定盖。

接下来将钢丝绳的4端剪平,高度大概在手摇器的上方,然后安装吊环,再将4个吊环套在2根晾杆的两端,再将楞插套在晾杆的两端,这样晾杆就安装完成了。

11楼:匿名用户

我家是后装的晾衣架,钢丝线、滑轮故障率较高,如果藏在吊顶里怕是以后不好维修,我们小区几乎家家都装了这种晾衣架,没有哪家是装在吊顶里的,都是最后装。

12楼:奥鑫辰建筑装饰

肯定是吊顶 然后再是安装手摇晾衣架

13楼:邓县千王

先吊顶 晾衣架到时候打膨胀丝的

吊顶如何安装灯具,吊顶后安装灯具的事宜

14楼:通王家电维修

一、灯具安装要求

我们在做灯具安装工作之前,一定要检查好所有的灯具还有配件量不是都对应齐全,再就是有没有发生损伤还有变形的现象,如果有的话,我们要立马更换才行。另外我们要注意的就是,我们在安这个灯具时与墙面吊顶上面的固定件的承受能力要跟这个灯具本身的重量是要相当的。专业人士介绍,吊灯应该装有挂线盒,在每一只挂线盒可以装一套吊灯。

二、灯具安装

在这个吊灯的表面我们要绝缘体做到绝缘良好,不要有接头在外面。还有一些朋友问到,灯具安装是怎样的呢?据安装工作人员介绍,灯具其实也是灯具中的一种,它的安装方法跟其他的灯具安装方法其实也是相差不差的。

在安装的时候灯光不要紧贴这个灯罩,在灯泡跟这个绝缘台之前我们要用隔热物质来隔热才行,不能盲目的安装,避免伤害到自己。

三、灯具安装方法

关于灯具安装方面,其实有很多种方法。我们来看一下吊灯方面,在安装的时候,可视灯具主题跟这个重量来决定所采用的胀管螺栓的规格大小,最小的不要小于这个m6毫米,多头的吊灯也不要小于这个m8毫米大小。吸顶灯的安装,吸顶灯的灯具底座上可以用胀管螺栓来起到坚固的作用。

我们也可以用木螺丝在预埋木砖上起到紧固的作用。在这里工作人员介绍,如果说灯座底座的直径大小超过了10厘米了,那么我们必须要用两枚螺钉来固定,这是因为太大的原因。

【室内照明灯具安装--安装须知】

1.吊灯:安装吊灯的时候需要预埋件,然后通过胀管螺栓紧固吊灯,加强它的牢固力量。

我们可以根据家具以及墙壁的主题来规定吊灯的大小,然后采用相同规格的螺栓。最好不要低于m6,螺栓最少要用到两枚以上。

2.吸顶灯:吸顶灯都是有底盘的,我们可以用胀管螺栓紧固它的底盘,也可以采用木螺丝提前预埋木砖,然后去紧固它。

底座在100mm的时候,要用到两个螺钉。如果采用预埋螺栓,螺栓的直径必须要大于6mm,数量也要高过灯具安装孔的数量。

3.壁灯:壁灯一般都是先用底台来固定的,木板厚度必须大于15mm,在安装之前,必须先装饰油漆。

壁灯安装的时候,我们需要通过螺钉来固定,在墙面上打孔即可。高度一般高于人体一头的位置。

4.筒灯:安装吊顶之上,我们需要根据筒灯的大小决定吊顶的钻孔位置。将吊顶的预留线链接筒灯即可。

装修阳台已经吊顶,是不是就无法安装晾衣架了呢

1楼 局光熙解念 如果已经吊顶,安装晾衣架就麻烦多了。 因为安装晾衣架时需要在天花板上固定物件。 当然你一定要装的话肯定会有办法的,只是而多花钱了。 2楼 匿名用户 无妨可以考虑安装自动升降晾衣架,自动升降晾衣架是靠膨胀螺丝进行天花顶部固定的,阳台吊顶本身并没有很大的承重能力。所以,若是在阳台天花吊...

客厅吊顶四周用筒灯好还是射灯好,客厅安装筒灯好还是射灯好?

1楼 1一目了然 家装中的射灯使用,应该说没有多大的作用 仅限于玄关 影视墙 沙发枪等局部墙面使用。大范围使用要选择筒灯,有辅助照明作用! 2楼 百度用户 当然是筒灯了,射灯一般是装饰性作用,筒灯大气,射灯小巧,那么宽的石膏板用小射灯夜不搭配 3楼 太原装修工人网 电视背景墙那面用射灯 沙发这里用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