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字打头的成语,郎字开头有什么成语

2021-05-01 10:59:54 字数 748 阅读 7374

1楼:匿名用户

朗月清风 拼 音: lǎng yuè qīng fēng 释 义: 明朗的月色,清新的和风。

朗目疏眉 拼 音: lǎng mù shū méi 释 义: 朗:

明亮;疏:疏朗。明亮的双目和疏朗的眉毛。

形容眉目清秀。 出 处: 《南史·陶弘景传》:

“神仪明秀,朗目疏眉。” 朗朗上口.

2楼:树疏华

暴虎冯河. [释义] 暴虎:空手打虎;冯河:

徒步过河.徒手和虎搏斗;蹚水过大河.比喻勇猛果敢.

[语出] 元·关汉卿《鲁斋郎》第四折:“张孔回缘木求鱼;鲁斋郎暴虎冯河.”[正音] 冯即凭;在这里不能读作“fénɡ”.

[辨形] 冯;不能写作“凭”.[近义] 有勇无谋 贸然行事 楞头楞脑[反义] 有勇有谋 谨言慎行 深谋远虑[用法] 比喻有勇无谋;冒险蛮干.多用在书面语.

一般作谓语、定语、分句.  (参考现代汉语词典~)

郎字开头有什么成语

妆字打头的成语

3楼:匿名用户

妆模作样:故意做样子给人看。

妆聋做哑:假装耳聋口哑,故意不理睬。

妆嫫费黛:比喻帮助人不看对象,白费力气。

4楼:萬哩挑壹

妆字打头的成语 :

妆模作样、

妆嫫费黛

阴字打头的成语有什么,阴字开头的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阴差阳错 y n ch y ng cu 比喻由于偶然的因素而造成了差错。 阴谋诡计 y n m u gu j 诡 欺诈,奸滑。指暗地里策划坏的害人的坏主意。 阴曹地府 y n c o d f 迷信说法,人死后所在的地方。 2楼 匿名用户 阴差阳错 阴谋诡计 阴魂不散 阴阳怪气 阴曹地...

装字打头的成语大全,装字开头的成语有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装腔作势 zhu ng qi ng zu sh 拿腔拿调,故意做作想引人注意或吓唬人。 装模作样 zhu ng m zu y ng 样 模样 姿态。指故意做作,故做姿态。 装疯卖傻 zhu ng f ng m i sh 故意装成疯疯癫癫,傻里傻气。 装字开头的成语有什么 2楼 答题狂...

妆字打头的成语,妆字开头的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妆模作样 故意做样子给人看。 妆聋做哑 假装耳聋口哑,故意不理睬。 妆嫫费黛 比喻帮助人不看对象,白费力气。 2楼 萬哩挑壹 妆字打头的成语 妆模作样 妆嫫费黛 妆字开头的成语 3楼 姓王的 妆嫫费黛,妆模作样,妆聋作哑 4楼 龙之腾必潜乃翔 妆模作样 zhu ng m zu y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