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有哪些,城市轨道交通的线路有哪几种,各有什么用途

2021-05-01 08:22:31 字数 4012 阅读 7815

1楼:人渣

有轨电车,地铁,轻轨,动车等。

2楼:成都万通技工学校

你好,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分为正线、折返线、联络线、渡线、停车线、检修线、试验线、出入库线、车场线。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你,望采纳,谢谢。

3楼:匿名用户

地铁、磁悬浮、有轨电车……

城市轨道交通的线路有哪几种,各有什么用途?

4楼:龙耒

城市铁路、市郊铁路、地下铁道、轻轨交通、城市有轨电车、独轨交通、磁悬浮线路、机场联络铁路、新交通系统

这里面很详细的

http://baike.baidu.com/view/908169.htm?fr=ala0_1_1

城市轨道交通线路

5楼:凡天俗地另

全程约694.02公里/8小时15分钟

从起点出发沿迎宾路向西北行驶479米

右转沿解放北路向北行驶111米

直行沿坝子街向东北行驶250米

右转沿环城路行驶956米

左转沿复兴北路向北行驶178米

6楼:成都万通技工学校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是指中国境内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

截至2020年5月1日,中国已开通的城市轨道交通(以首条轨道交通开通时间排序)有62个,分别是:大连有轨电车、长春有轨电车、北京地铁、港铁、天津轨道交通、上海地铁、台北捷运、广州地铁、长春轨道交通、大连地铁、武汉地铁、重庆轨道交通、深圳地铁、南京地铁、高雄捷运、上海有轨电车、沈阳地铁、成都地铁、佛山地铁、西安地铁、苏州轨道交通、昆明轨道交通、杭州地铁、哈尔滨地铁、沈阳浑南现代有轨电车、郑州地铁、长沙轨道交通、宁波轨道交通、无锡地铁、南京有轨电车、苏州高新有轨电车、广州有轨电车、青岛地铁、南昌地铁、淮安现代有轨电车、青岛现代有轨电车、福州地铁、东莞轨道交通、南宁轨道交通、合肥轨道交通、桃园捷运、石家庄地铁、武汉有轨电车、银川轨道交通、珠海现代有轨电车、深圳有轨电车、贵阳轨道交通、厦门地铁、乌鲁木齐地铁、新北捷运、成都有轨电车、三亚有轨电车、温州轨道交通、济南轨道交通、兰州轨道交通、常州地铁、徐州地铁、宜宾智轨、澳门轻轨、呼和浩特地铁、佛山高明有轨电车、天水有轨电车。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国内地已开通城轨交通线路长度共计6730.27公里,其中地铁5187.02公里、轻轨255.

40公里、单轨98.50公里、市域快轨715.61公里、现代有轨电车405.

64公里、磁浮交通57.90公里、apm10.20公里。

7楼:俞庸向华晖

之前看到一个帖子说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房山线到底是不是造福于民的,分析得还是挺有道理。今天看了新闻城市轨道交通线路,跟房山线接轨的9号线要在今年的10月开通从郭公庄到北京西站,也就是说房山线从此不会再显得孤零零的了。今天我想说的是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没有房山线,就没有新房山”。

看看这几年房山的发展,中粮万科、首创、城建、铁建等等这些地产开发商都跑到房山的地铁沿线建楼盘,去年开盘的中粮万科项目还有首创奥特莱斯项目都遭到买房人的哄抢,地铁沿线的地儿一块一块被地产开发商标走,一溜烟的功夫就见地铁旁高楼四起。高楼的矗立就是城市形象的发展缩影,地铁房山线通车之后,到房山投资、置业和休闲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一度被视作滞洪区的房山在近几年发展得风起云涌。

马上9号线南段要开通了,乘坐地铁房山线到市区也就方便多了,去年开通之际出现的“出行不便”的**相信也将停止,新房山的交通出行会很方便。交通好了,来的人自然就多了,都说地铁是地下钱龙,是财富列车,地铁修到哪,财富就跟到哪,有了房山线之后,跟进的除了企业和投资客、购房群之外,还有大批的消费人群,房山是北京著名的休闲旅游城市,有华北最大的奥特莱斯名牌折扣中心、世界级的港中旅温泉度假城、被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的几大风景区、国际红酒庄园、北京一流的高尔夫球场等等,成百上千个休闲旅游项目在房山全新亮相,其中有很多项目也是因为企业看到地铁房山线的经济价值还有房山整体的发展前景而决定到房山去的。大批消费者来了之后,投资赚钱的机会也将增多,加上房山本身有的优秀环境,未来的发展前景更不错。

什么是城市轨道交通线?

8楼:曾萱涵

城市轨道交通是指为采用轨道结构进行承重和导向的车辆运输系统,依据城市交通总体规划的要求,设置全封闭或部分封闭的专用轨道线路,以列车或单车形式,运送相当规模客流量的公共交通方式。

城市轨道交通包括:地铁系统、轻轨系统、单轨系统、有轨电车、磁浮系统、自动导向轨道系统、市域快速轨道系统。此外,随着交通系统的发展已出现其它一些新交通系统。

城市轨道交通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骨干,具有节能、省地、运量大、全天候、无污染(或少污染)又安全等特点,属绿色环保交通体系,特别适应于大中城市。

扩展资料

城市轨道交通的优点

1、用地省,运能大。一条复线轨道交通线路与一条16车道的公路具有相同的运输能力道路的优先权得到了有力保障。

2、运行时间稳定,容易吸引人乘,由于轨道交通采用了更高的技术标准和更严格的管理措施,比公路交通的安全性高得多,世界各国发生城市轨道交通的事故均极为罕见。

3、安全环保,节约能源,减少大气污染。每一单位运输量能源消费量,不像燃气机车那样有废油废渣产生。

4、减少噪音。轨道交通所产生的噪音易于治理,通过采取技术措施,如采用超长无缝钢轨,可以减少列车运行中的冲击噪音,采用弹性轮,可以减少磨擦噪音,通过城市规划和必要的隔音遮挡也可降低噪音。

9楼:匿名用户

参阅,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网

http://www.ccmetro.com/

10楼:匿名用户

城市轨道交通(rail transit)包括地铁、轻轨、磁浮等运输方式,是城市公共交通模式的一种,具有快速、便捷、舒适、环保等特点。

城市轨道交通系统主要包括哪些形式

11楼:1般疯癫

《城市公共交通分类标准》中还明确城市轨道交通包括:地铁系统、轻轨系统、单轨系统、有轨电车、磁浮系统、自动导向轨道系统、市域快速轨道系统。 此外,随着交通系统的发展已出现其它一些新交通系统。

扩展资料:1、优点:

(1)城市轨道交通有较大的运输能力;

(2)城市轨道交通具有较高的准时性;

(3)城市轨道交通具有较高的速达性;

(4)城市轨道交通具有较高的舒适性;

2、缺点:

(1)建设成本大;

(2)建设周期长;

(3)一经建成无法更改。

12楼:草是一颗植物

城市轨道交通种类繁多,

按照用途可分为城市铁路、市郊铁路、城市有轨电车、独轨交通、磁悬浮线路、机场联络铁路、新交通系统等。

城市轨道交通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骨干。它具有节能、省地、无污染又安全等特点,属绿色环保交通体系,符合可持续发展的原则,特别适应于大中城市。

城市轨道交通种类繁多,按照用途可分为城市铁路、市郊铁路、地下铁道、轻轨交通、城市有轨电车、独轨交通、机场联络铁路、新交通系统等。

作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特点,不仅是需要建设的城市多、势头猛,还在于建设的类型多元化。

中国正在形成以地下铁道为骨干、多种类型并存的城市轨道交通体系。上海、武汉、天津、大连等城市建成了快速轻轨交通系统;长春、大连进行了有轨电车改造,鞍山也准备对现有有轨电车改造,北京、上海正在酝酿新建有轨电车线路。

重庆建成了我国第一条跨座式的单轨交通系统;上海浦东龙阳路至浦东国际机场开通了磁悬浮高速线;广州和北京已建成或正在建设直线电机驱动的城轨车辆交通线路;北京首都机场内正在建设全自动化的新交通系统。

13楼:匿名用户

城市轨道交通种类繁多,按照用途可分为城市铁路、市郊铁路、地下铁道、轻轨交通、城市有轨电车、独轨交通、磁悬浮线路、机场联络铁路、新交通系统等。城市轨道交通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骨干。它具有节能、省地、运量大、全天候、无污染(或少污染)又安全等特点,属绿色环保交通体系,符合可持续发展的原则,特别适应于大中城市。

14楼:匿名用户

地铁,有轨电车,单轨,轻轨,磁浮,自动导向交通系统,市域快速轨道系统

城市轨道交通的轨道特点,2.城市轨道交通的特点是什么?

1楼 袁晓乐 具有快速 便捷 舒适 环保等特点。 城市轨道交通在中国发展很快部分大城市相继建成了一批轨道交通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各城市都充分认识到做好轨道交通前期规划尤其是用地规划与控制的重要性。2003年国务院 办公厅 关于加强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管理的通知 国办发 2003 81号 明确要求各城市...

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对城市有什么作用

1楼 猴子酒 城市轨道交通方式和其他城市交通方式比较具有的优势 一 速度快 一般线路最高运行速度为80 km h,旅行速度 包括启动 减速制动及停车时在内的从起点开车到终点停车的平均速度 为30 40km h。快速线路运行速度为100 120km h,旅行速度可达60km h。因此适于输送市内中长途...

南通轨道交通一号线的1号线线路,南通轨道交通一号线设置了哪些站点?

1楼 流年 1 正线数目 双线,轨距1435mm 2 最小曲线半径 区间正线 一般650m,困难条件下400m,特别困难条件下300m辅助线 200m,困难条件下150m 车场线 150m 车站 1200m,困难时800m 3 线路坡度 区间正线 最大坡度不宜大于30 ,困难条件下35 联络线 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