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箭荷花要怎样进行翻盆,令箭荷花是怎么进行盆栽的?

2021-05-01 06:10:27 字数 3972 阅读 7589

1楼:匿名用户

令箭荷花每年或每2年换盆一次,一般每隔一年于春季和秋季换盆一次。盆土以配有有机质的沙性土为宜。换盆时,去掉部分陈土和枯朽根,补充新的培养土:

腐叶土4分、园土3分、堆肥土2分,沙土1分混合配制。并放入骨粉作基肥。换完盆的花需遮荫养护然后置于阳光下生长,盛夏要进行遮荫,避免叶片因光照强度过大时造成危害,雨天要移入室内。

立秋后可充分见光,否则光照不足,不易开花。

令箭荷花为多年生常青植物,老茎基部常木质化,叶状枝茎呈披针形,边缘具疏锯,齿间有短刺,单花生于茎先端两侧,花大呈钟状,花被张开并翻卷,花丝、花柱弯曲,花色有紫、红、粉、黄、白等色。花期春夏季白天开放,单花开放1~2天。

令箭荷花喜温暖湿润的环境,忌阳光直射,耐干旱,耐半阴,怕雨淋,要求肥沃、疏松、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的砂质壤土。生长期最适温度20-25℃,花芽分化的最适温度在10-15℃之间,冬季温度不能低于5℃,花期4月。夏季天气炎热,阳光强烈,要放在荫棚下,避免阳光直射,并经常在盆周围喷水,提高空气湿度。

冬季霜降前要移入室内,温度在5℃以上时可安全越冬,3月将植株移至阳光充足的地方,温度保持在10-15℃,促进花芽分化,当花蕾形成的时候,如果过密,应适当疏蕾。

令箭荷花耐干旱,所以盆土不要过湿,3-4月花蕾形成期,应多浇水、多施肥,可追施一次磷肥,使其积累养分,多生蕾多开花,但盆土不要过湿,5-7月正是开花季节,此时应少浇水,不施肥,一般每周一次浇透水即可。花谢后盆土以稍干为宜,冬季入室内后,应以“干透浇透”的原则浇水,否则易引起腐烂。

2楼:桃花岛黄杨

一般每隔一年于春季和秋季换盆一次

3楼:匿名用户

一般每两年于春季或秋季换盆一次

令箭荷花是怎么进行盆栽的?

4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令箭荷花盆栽开始用直径20厘米左右的盆,每盆栽1株。盆土可用园土、沙、有机肥配制而成。盆土不要过湿,春季花蕾形成期,应多浇水,一般每周浇1次透水。

开花时应少浇水,但也不可太干。花谢后盆土以稍干为宜,天气干燥时给植株喷水;冬季应以“干透浇透”的原则浇水,水多易引起腐烂。在生长期间,每15天左右施1次稀薄液肥,如果发现花蕾,要及时施磷肥促使花大色艳。

花蕾如果过密,应适当疏蕾;植株较大的要设支架,让**茎整齐均匀地分布在支架上并加以**,既防折断,又利于通风透光;及时除去过多的侧芽和从基部萌发的枝芽,减少养分的消耗;植株太高则不要顶端的新芽,以使株形匀称美观。盛夏令箭荷花进入半休眠时期,应放置在通风凉爽的半阴处,停止施肥,浇水不可过多,盆土保持稍干些,并防止过于荫蔽。植株长得非常繁茂却不开花的原因是过分荫蔽,或肥水过大引起植株徒长所致。

可采取适当多见光,控制肥水,避免施过量的氮肥,孕蕾期间增施磷、钾肥等方法促使开花。每年春季或秋季换盆。换盆时去掉部分陈土和枯朽根,补充新的营养土。

换盆后遮阴养护,恢复生长后置于阳光下生长。

令箭荷花怎么养

5楼:匿名用户

令箭荷花为多年生常青植物,老茎基部常木质化/叶状枝茎呈披针形,边缘具疏锯,齿间有短刺,单花生于茎先端两侧,花大呈钟状,花被张开并翻卷,花丝、花柱弯曲,花色有紫、红、粉、黄、白等色。花期春夏季白天开放,单花开放1~2天。

令箭荷花喜温暖湿润的环境,忌阳光直射,耐干旱,耐半阴,怕雨淋,要求肥沃、疏松、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的砂质壤土。生长期最适温度20-25℃,花芽分化的最适温度在10-15℃之间,冬季温度不能低于5℃,花期4月。

夏季天气炎热,阳光强烈,要放在荫棚下,避免阳光直射,并经常在盆周围喷水,提高空气湿度。冬季霜降前要移入室内,温度在5℃以上时可安全越冬,3月将植株移至阳光充足的地方,温度保持在10-15℃,促进花芽分化,当花蕾形成的时候,如果过密,应适当疏蕾。

令箭荷花耐干旱,所以盆土不要过湿,3-4月花蕾形成期,应多浇水、多施肥,可追施一次磷肥,使其积累养分,多生蕾多开花,但盆土不要过湿,5-7月正是开花季节,此时应少浇水,不施肥,一般每周一次浇透水即可。花谢后盆土以稍干为宜,冬季入室内后,应以“干透浇透”的原则浇水,否则易引起腐烂。

令箭荷花每年或每2年换盆一次,一般每隔一年于春季和秋季换盆一次。盆土以配有有机质的沙性土为宜。换盆时,去掉部分陈土和枯朽根,补充新的培养土(腐叶土4分、园土3分、堆肥土2分,沙土1分混合配制),并放入骨粉作基肥。

换完 盆的花需遮荫养护,然后置于阳光下生长,盛夏要进行遮荫,避免叶片因光照强度过大时造成危害,雨天要移入室内。立秋后可充分见光,否则光照不足,不易开花。

http://www.yuhuagu.com/duorou/2012/0617/3322.html

6楼:梅花上化妆

很容易养,用叶片在沙土里面插仟很容易生根,比较喜旱,冬天别受冻。

令箭荷花要怎样培养?

7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令箭荷花为仙人掌科附生型多年生常绿肉质植物。因其茎似令箭,花似荷花而得名。茎扁平呈长披针形,鲜绿色,边缘略带红色,有粗锯齿。

花着生于茎先端两侧,花大,钟状,外瓣鲜红色,里面洋红色,花丝和花柱弯曲,花姿绚丽。花期5~6月。园艺品种甚多,花色丰富,有淡红、纯白、淡绿、淡黄、橙红、深紫和深红等色。

原产墨西哥。

性喜温暖湿润和向阳环境,较耐干旱,宜疏松肥沃、排水良好及富含有机质的土壤。盆栽令箭荷花的四季管理要点是:三四月以后令箭荷花随着气温的升高而生长加速,此时应将其放向阳窗台通风处,浇水不宜多,以保持盆土略湿润为度。

每2周施一次氮、磷结合的液肥,连续施2~3次。4~5月**茎上出现花蕾时再追施一次速效性磷肥。

若这时养分**不足不仅长势弱,而且开花少。孕蕾后红色令箭每个茎片上最多保留3个花蕾,其余的花蕾应疏去,这样开花后才能花大色艳,植株发育良好。开花期间要控制浇水量,若此时浇水过多易引起落花落蕾。

花期如能防止强光照射则可延长开花时间。开花后有一段休眠期,此时需适当控制浇水施肥,以防烂根。夏季将其放置在半阴处,避免烈日暴晒,否则**茎易发黄。

夏季由于气温高,蒸发快,浇水可适当多些。每隔半个月左右施一次以氮肥为主的液肥,连续施2~3次。

入秋后新的茎片开始老熟,此时要注意减少浇水并追施1~2次有机磷肥,促使花芽分化。秋季光照强度减弱,需增加日照时间,若秋季光照不足或肥、水管理过多引起徒长就会导致翌年不开花或开花很少。冬季放室内阳光充足处,并应停止施肥,控制浇水,使盆土偏干些为好。

室温保持在10~15摄氏度,温度过高易引起徒长,影响株形美观。一般每隔一年于开花后换一次盆,换盆时剪除部分枯朽根和旧土,补充用腐叶土4份、园土4份、河沙1份、堆肥土1份混合配制的培养土,并在盆底放少量骨粉作基肥。令箭荷花**茎柔软,需注意及时设支架绑缚,使之均匀分布。

出现圆棒状的茎片时要及时剪去。

令箭荷花

令箭荷花花大色艳,花形优美,又具微香,因此是一种色彩、姿态、香气俱佳的室内优良盆花,可用其点缀客厅、书房的窗前或阳台。

令箭荷花盆栽方法是怎样的

8楼:匿名用户

令箭荷花,又名为孔雀仙人掌、荷令箭、荷花令箭等,为仙人掌科属令箭荷花植物,因为长相美丽,现在多被栽培,品种更是越来越多。

栽培品种有红、黄、白、粉、紫等多种颜色,盛开于4-5月份。

一、令箭荷花的养护注意

喜爱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燥,不耐寒。适宜种植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偏酸性沙质土壤中,忌积水。易于栽培,所以近几年来越来越多花友养它,在阳台很常见了。4月~6月开花。

二、日常养护

令箭荷花喜温暖湿润的环境,忌阳光直射,耐干旱,耐半阴,怕雨淋,要求肥沃、疏松、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的砂质壤土。生长期最适温度20-25℃,花芽分化的最适温度在10-15℃之间,冬季温度不能低于5℃,花期4月。

夏季天气炎热,阳光强烈,要放在荫棚下,避免阳光直射,并经常在盆周围喷水,提高空气湿度。

冬季霜降前要移入室内,温度在5℃以上时可安全越冬,3月将植株移至阳光充足的地方,温度保持在10-15℃,促进花芽分化,当花蕾形成的时候,如果过密,应适当疏蕾,盆土可用园土+沙+有机肥配制而成。

随植株的长大,每年的春秋季要进行换盆换土,促进植株快速长大,并设支架,以防枝梢折断,同时也利于通风透光,株形美观。

荷花竹怎样盆栽,盆栽荷花竹怎么养

1楼 匿名用户 的。 荷花竹性喜阴湿高温,耐涝,耐肥力强,抗寒力强 喜半荫的环境。适宜生长于排水良好的砂质土或半泥砂及冲积层粘土中,适宜生长温度为20 28 ,可耐2 3 低温,但冬季要防霜冻。夏秋季高温多湿季节,对荷花竹生长十分有利,是其生长最佳时期。 它对光照要求不严,适宜在明亮散射光下生长,光...

怎么养花盆植物,如何对盆栽植物进行养护?

1楼 谢 挑选和养护盆栽盆景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在挑选时,要仔细观察盆里的土,挑选已经移栽很久的,那样的盆栽已经活了。 盆栽拿回家后,要根据植物的大小及时更换盆子。 更换时建议在底部加些石头或瓦片等利于沥水。 还要注意不能暴晒盆栽,并及时给植物的树叶浇水降温。 2楼 匿名用户 最好选用透气性好的陶瓷花...

为什么要进行负荷计算,工厂供电中为什么要进行负荷计算 怎么样进行负荷计算

1楼 征战天下把家还 工厂里各种用电设备在运行中负荷是时大时小地变化着,但不应超过其额定容量。此外,各用电设备的最大负荷一般又不会在同一时间出现,显然全厂的最大负荷总是比各用电设备额定容量总和小得多。若根据用电设备额定容量总和作为计算负荷来选择导线 工厂供电中为什么要进行负荷计算 怎么样进行负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