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打完第一针疫苗可以洗澡吗?真的太脏了!而且狗狗吃完东西就

2021-05-01 05:13:12 字数 2031 阅读 8100

1楼:藏凌兰崔婕

洗澡没有硬性的规定,不是不能洗,是为了狗狗健康最好不要洗!

半岁以内的幼犬,由于抵抗力较弱,抗病能力差!身体虚弱,会感冒!易因洗澡受凉而发生呼吸道感染、感冒和肺炎,同时,水洗还可影响毛的生长量、毛色和毛质。

因此,半岁以内的幼犬不宜水浴,而以干洗为宜,即每天或隔天喷洒稀释1000倍以上的护发素和婴儿爽身粉,勤于梳刷,即可代替水洗;

通常,室内养的犬每月洗1次澡即可,在室外养,可以l一2周洗1次澡。洗澡次数没有硬性规定,一般根据犬的品种、清洁的程度及天气情况等而定。

宠物专家一般建议狗狗半岁过后再洗澡,疫苗驱虫做完再出门,如果你非常在乎家狗狗的健康,可以按照这个来!

祝你家狗狗健康快乐成长!

小狗的初次洗澡,至少要在出生满两个月,接种完第一剂预防针,再过两个礼拜才能洗澡

洗澡以前,先让它运动一下比较好。可以让小狗看一澡盆,接下来它就会自己在家里四处狂奔,而得到足够的运动量(在它身后追赶的你,也可以得到同样的运动)。然后在它排尿、排便后,正式开始洗澡。

洗澡水的温度,约在35到38度之间。高一些无妨,但高了六十度会产生一只熟透的狗。把小狗泡在清水中,把**附近的分泌物擦干净。

如果**附近一直分泌一种黄黄的液体,而且一直擦却仍不断出来,那就直接抱它起来去尿尿吧。

由于狗毛的洗剂对小狗而言较具刺激性(可惜不具紧张和怀疑性,不然更危险),所以我们可用婴儿洗发精来代替,宝贝你的狗毛。将洗发精在手上搓数下之后,就赶紧抹在小狗身上搓揉。有时间的话,也可以顺便抹在自己的头上,可以节省自己洗头时间。

全身都搓上洗剂之后,就赶紧拿起莲篷头或水瓢来冲洗身体(此法同于自己洗澡)。

最好用一只手盖住狗耳朵及眼睛,防止进水。进水的话,不是举起狗来向下摇一摇就可以出来的,要千万小心。清洗完毕后,放开手,然后赶紧在两秒之内找到一个掩蔽物躲起来。

不到一秒钟,就会有数千万滴水向四外挥洒而来。这时必须忍着泪水(家里四周全湿了)赶紧把狗抱起来,用布搓干,再用吹风机吹干即可。

如果你要现在洗,就按照这个步骤来吧!一定要把小狗狗擦干,吹干!

希望能帮到你!!!!

2楼:倒一杯爱情的香甜

打完疫苗多久可以洗澡

3楼:匿名用户

给狗狗打完疫苗3-5天后观察针眼,如果没有红、肿、流浓等现象就可以给狗狗洗澡了。

或者遵医嘱,医生说几天后可以洗澡就几天后观察,针眼无异常就可以给狗狗洗澡。

如果有轻微的红肿请用碘伏每日3-4次涂抹红肿处3-5天后再观察,通常会恢复正常。

如果出现流脓最好去兽医院看大夫。

4楼:小瑞来啦

疫苗全部打完后一周才可以洗澡 现在去宠物店或者**买犬用干洗粉 那玩意直接用抹布擦就行 不用沾水 你要是非用水洗 会出现什么样的后果谁也没法预料 也可能没事儿 也可能没了 安全起见你还是买粉吧

5楼:匿名用户

要把 全部的疫苗打完才可以洗澡 亲 你忍下吧我之前的巴哥就是没打完疫苗给洗澡了 就没了 害我哭了好久我给它洗完 立刻就和我妈妈用吹风机吹干了 还开着浴霸但是还是....唉 忍忍吧 亲

我现在又养了泰迪 就是三针打完后果1个星期才洗澡的 忍下吧

6楼:夢

一周后就可以了 如果没有过一周请静静的等待

7楼:匿名用户

不能洗澡的 得把针全部打完 2个月之后。

8楼:匿名用户

每一针的第四天就可以洗澡。

狗狗疫苗没打完是不是不能洗澡啊。

9楼:小迪搞笑

小狗打疫苗三天洗澡了:打狂犬疫苗能洗澡吗

10楼:匿名用户

狗狗打完疫苗一周之内不要给洗澡,不要喂用体内驱虫药,减少外出,不要更换他其他吃的东西。

11楼:百度网友

应该是刚打完一天,一天内,不能洗澡

12楼:匿名用户

不是不能洗澡

要看多大的狗狗,小狗本来洗澡就容易感冒

狗狗昨天打完疫苗今天就感冒了,请问可以吃药吗

1楼 莫小妖 打完疫苗,一个星期都不能洗澡,医生没告诉你吗?,,疫苗打了本身体质就变得不好了,经不起洗澡的!可能是冻感冒了! 先去量个体温,高的话要打退烧针,体温正常的话吃点感冒药!按体重适量吃,不然会药物中毒! 疫苗就是少量的病毒加抗体,并不是灭活的,疫苗会让狗狗能有自己的抵抗力,但打疫苗后体质也...

被狗咬后可以吃糯米之类的制品么,被狗咬了打了第一针能吃糯米粽子吗

1楼 大脑正常人 可以吃随便吃不会影响疫苗效果,忌口说法其实无科学依据,很可笑,国外打狂犬疫苗根本就没有忌口一说 被狗咬了打了第一针能吃糯米粽子吗 2楼 泥博士硅藻泥 完全没有问题,是可以吃的。 没事! 以后小心点就是了 祝你早日 被狗咬了可以吃糯米饭吗 3楼 浪子心丶 可以的,打了狂犬疫苗对疫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