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处理供过的水,神佛供桌上供的水几天换一次

2021-05-01 05:05:33 字数 3148 阅读 7227

1楼:潮崖楠

只是个梦而已如果你要按着解梦的说法的话就是佛在提示你要走了一定要好好供着多做善事个人见解,仅供参考

神佛供桌上供的水几天换一次,怎么处理供过的水

2楼:匿名用户

最好是每天换,供神的倒掉,供菩萨佛的可以喝。供观世音菩萨的就是大悲水,可以喝,但不能直接在供杯对着喝,

3楼:匿名用户

一天换一回,洒到干净地方意念供养法界众生。

4楼:波罗密

天天换,天天喝,可强身益寿,百毒不侵。

供养了观音菩萨供桌上的圣水应该几天换一次

5楼:了了

每天换,供奉观世音菩萨的水,我们叫大悲水。

以下仅供参考:

1)佛台供菩萨一定要有水杯,且每尊菩萨都要一杯水(一张画像内有多尊菩萨,可按一尊计算);

2)无字带盖瓷器水杯最好,避免透明水杯,水杯上不要有心经**、字或佛菩萨图案(若有其他**,换水时手一定不能碰到**);

3)供菩萨的水要用饮用水,冷热均可;

4)水每天都要换,且每尊菩萨的水杯要一一对应,绝对不能换错,否则不恭敬(尽量避免做记号,可以一个一个换);

5)不能用自己的嘴巴去碰供杯直接喝供的大悲水/圣水(供观世音菩萨的为大悲水,供其他菩萨的是圣水),可将水倒在另一个杯子里喝。

6)若更换了菩萨像,则新请的菩萨的水杯不能用原菩萨对应的水杯,要重新请(原水杯可放佛台下做纪念品,但菩萨用过的东西不能自己用);

给菩萨上供的水什么时间换.换下的水怎么处理

6楼:且看天地造化机

最好是一天一换,你自己喝水不也是每天喝新鲜的水吗?对佛菩萨最起码要比对自己好吧?换下的水,可以倒在自己的杯里喝掉,这种事情,越恭敬越得大利益。

家中的佛菩萨,你认为他在家中,他就在家中,好像皇帝在自己家里一样,你招待的越周到,做的越恭敬,得到的利益也就越大。

7楼:飞天弥陀

最好一天或三天一换。

8楼:如理如法的养生

我看过书上特意讲过这个问题,一般都是早上换水,然后换下的水。可以做一下回向,然后自己喝掉或者撒向周围的环境,比如说植物。这样都是可以的。

因为供佛的水是有相当的加持力的,所以说不要浪费。其实学佛是好事,至少可以让人心向善,那么要注意学佛不要学成了迷信。要合理的学府,不要学成了发呆子。

佛台上供的圣水是不是需要每天换?供过的水可以喝吗?用圣水杯喝还是要倒出来喝?

9楼:如道居士

1、需要每天更换。2、换下的水可以喝。3、供菩萨的杯子自己不要使用。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佛堂里摆设上百组的七供。每一组七供包括:水、水、花、香、灯、涂、食。佛前供一杯水,水代表心,心要像水一样乾净、像水一样平等。心清净、平等,就是功德。

供水有八种功德,分别有八种表义,所以供水因缘十分吉祥:

(1)清凉表义:持戒清净

(2)味甘表义:胜味,得享百味食;

(3)性轻表义:身心堪忍壮健;

(4)质软表义:意念柔顺;

(5)清澈表义:意念清明;

(6)无臭表义:净除罪障;

(7)益喉表义:音声和雅,成就妙语;

(8)养胃表义:身不生疾,健康无病。

每日供水时应发愿:“普为众生而修善法,忍受众毒不能变坏。”然后回向:“愿将这供水的功德以及一切众生和自己所累积的一切功德,回向给一切有情众生。”

10楼:匿名用户

供水的意思要是真能明白,这个问题就不难了。

我们一般供水,难道菩萨真的需要喝那碗水吗?倘若真的需要喝东西,我们供参汤不是更好,更加恭敬?

供水一般推荐的是用透明的杯子,我们看到寺院里面供水都是用很精致的瓷杯装的,相必是为了道场庄严,但是净空老法师讲过,自己在家供水,最好用透明玻璃杯。

水是供给自己看的,不是供给菩萨喝的,菩萨不需要那个水。

每天我们早上起来,洗漱完毕,干干净净的,把佛台擦干净,恭恭敬敬的供上一杯水,当我们看到水时,就会想到,自己新的一天即将开始,也要和这杯清水一样,心地轻轻扯扯,不留一点痕迹,要修行清净的心,透彻见底。是这个意思。

我们看到就能想起,这个佛教教育众生的高明之处,好比我们学校中把伟人的相片挂在那里,都是要提醒我们,做事情要和前人学习,所以拜佛菩萨也是这个意思,佛门拜菩萨不是说我要求菩萨多给我点钱,多给我点福运,这个没有,僧人不需要钱财,每天修的是清净心,有口吃的不会饿死,有地方睡觉就行了,那为什么还天天拜佛?

向佛学习清净心,平等心,慈悲心。用净空老法师的妙语总结就是:

真诚、清净、平等、正觉、慈悲;看破、放下、自在、随缘、念佛。

圣水之圣,在于我们的心是不是清净,心不清净,圣水也会变成普通的水。

所以说一般每天换一次水,提醒自己培养清净心。

这个水换下来之后,可以倒在自己平时用的杯子里,记得不要触碰圣杯,不要弄脏,这也是表法,表示我们要小心翼翼的守护自己的慈悲心,因为这个世界污染严重,各种**很多,要小心行事,处处反省,是这个意思。

然后圣水一般也是可以喝的,建议最好用矿泉水。毕竟这个水喝了不会闹肚子,有的居士用自来水,那个喝完了,可能短期会有不舒服的现象,所以建议不用。

是在没有矿泉水的,用自来水可以,这个水用完了可以浇花,泼出去的水表示我要把自己的清净心转化成慈悲心,利益一切众生。这样去想,那么您每天拜佛的功德,和别人相比,高出何止百千万倍!!

最后随喜赞叹楼主拜佛功德!

阿弥陀佛!

11楼:匿名用户

每天换,可以自用。倒出来使用。

12楼:匿名用户

供水要供凉水,要干净。表示自己的心要象水一样的清净,平等。阿弥陀佛

13楼:我心安静遥遥

不用每天都换,一切随心起,想喝也是可以的,但是要倒出来喝。

14楼:匿名用户

需要每天换,可以自己喝。 需要倒出来喝

供佛的水怎么处理

15楼:自然美丽

净空法师开示

问:在家居士供佛的水应该如何处理?

16楼:匿名用户

海涛法师开示 佛前供水的问题 大家一定要看看

平时上供用水果放几个好,佛教里桌上供的水果应该是摆放几个?

1楼 张钰涛 单样单数单个。 1个 比如西瓜 或者其他大的瓜果3个火龙果哪种较大的。5个苹果之类9个李子之类这是自己家上供,方便摆放。如果去寺院,最好是现了解有几尊佛像,每个佛像供的数目要一样。 如果不知道,就买多少都可以,一起放在大殿 大雄宝殿 就可以了。 2楼 渡人渡己渡长生 单样单数单个。 例...

海涛法师佛前大回向,海涛法师对供佛供水怎样处理的开示

1楼 aaa 王 大回向文 愿以此功德回向给十方法界一切众生,回向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萨摩诃萨,回向三宝众龙天,守护伽蓝诸圣众,三途八难具离苦,四恩三有尽沾恩 三遍 海涛法师对供佛供水怎样处理的开示 2楼 大侠痞泽雄 一杯水供佛回向,可以超度八万四千个饿鬼道 供养一杯水,可以超度整这个地区附 近,...

供佛供品的数量,供佛一般用什么水果,数量有要求吗

1楼 三世真知者 四样,每样5个 四在佛家是吉利数 上5样也行每样一个 2楼 匿名用户 供奉的是哪尊佛菩萨?平时一杯清水。封年节可摆贡果。1l说的是,你就摆双就可以。 3楼 匿名用户 随缘,没有一定的要求。 按照世俗的角度来说成双比较好。 4楼 随缘,随愿。 阿弥陀佛! 佛教 的供品应该供多少为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