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葡萄糖和 D葡萄糖,哪个更稳定 为什么

2021-05-01 05:00:03 字数 1790 阅读 3997

1楼:百度网友

请问lanjly,人体血液中的葡萄糖也是β要占64%,而α只占36%么?还有溶解α-d-葡萄糖所得溶液中也会两者都有么?我想用β-d-葡萄糖,但是问了好多地方都没有,两者混合的也可以。

2楼:好漫慢慢看

前者 前者只有一端有羟基 分子内可成氢键

3楼:匿名用户

葡糖糖的环形构象主要有两种:船式和椅式,其中椅式要比船式更稳定。(1)椅式构想还有两种情况,其中使羟基处于平伏位置的那一种情况更优。

在这个椅式中,异头碳β构象恰好位于平伏状态,所以椅式构象中β异头碳更稳定,在常温下的d-葡萄糖溶液中β要占64%,而α只占36%。(2)但是在这种β构象中,一位碳原子羟基的偶极和环氧偶极存在不利的相互作用,而且在除了葡萄糖以外的己醛糖中,这种相互作用要比平伏与直立的位置更重要,也就是在其他的己醛糖中,α要比β更稳定。(3)至于非椅式构象,其实也就是指的船式了,船式要比椅式复杂,有6种情况,而且船式要比椅式的能量高,椅式对比船式有着绝对的构象优势,因此在正常情况下,不会也不用考虑船式。

不过按理说来,若是非要讨论的话,在船式构象中,应该是α更稳定。(4)葡萄糖是永远不会有平面六边形的构象的。因为碳碳键角是109.

5°,所以它只会是一种曲折的碳链形式。而平面六边形的构型也是存在的,那就是苯环的构型。

α-d-葡萄糖与普通葡萄糖有何区别

4楼:粘学民巴阵

天然葡萄糖为d型(d/l型一般取决于非羰基端第二个c的手性结构),α/β是指通过半缩醛形成六元环的结构时羟基的相对位置。可以看一下

https://gss0.baidu.

com/70cffyinkgqfm2e88ium_a/baike/pic/item/246cca2ac4ca6688023bf637.jpg

如果是葡萄糖溶液的话α/β构象是混合在一起的

5楼:姒玉轩韩芊

天然葡萄糖为d型(d/l型一般取决于非羰基端第二个c的手性结构),α/β是指通过半缩醛形成六元环的结构时羟基的相对位置。可以看一下

https://gss0.baidu.

com/70cffyinkgqfm2e88ium_a/baike/pic/item/246cca2ac4ca6688023bf637.jpg

如果是葡萄糖溶液的话α/β构象是混合在一起的

把α-d-葡萄糖转变为β-d-葡萄糖需要在α-d-葡萄糖中断裂哪些键?d-葡萄糖转变为d-甘露糖,需要断裂哪些键 80

6楼:匿名用户

α-d-葡萄糖和β-d-葡萄糖是由d型直链葡萄糖形成吡喃型构象时形成的,空间构象异构体。标准定义为:异头物的半缩醛羟基与决定构型的羟基在同侧为α,反之为β。

α-d-葡萄糖和β-d-葡萄糖在水溶液中很容易发生构象互变,半缩醛的c-o键断开后,重新形成吡喃型构象时,构象就会变化。

d-葡萄糖转变为d-甘露糖属于差向异构体。需要断裂c-c键。也就是醛基边上的手性碳手性不同。差向异构需要在高温,催化剂存在的条件下,才可能发生。

α-d-型葡萄糖的结构式

7楼:阿楼爱吃肉

α-d-型葡萄糖(又叫α-吡喃糖)的结构式如下图:

α-d-型葡萄糖是d-葡萄糖的一种异构体,以游离态存在于葡萄、蜂蜜、甜水果、动物的血液、脊髓液和淋巴液等中,又作为多糖的组分及糖甙的形式广存于自然界中。由淀粉水解而得。α-d-葡萄糖在20摄氏度光时的比旋光度数值为+52.

2。葡萄糖分子中虽然含有醛基,但是α-d-型葡萄糖中不含有醛基。

下列属于单糖的是A淀粉B葡萄糖C麦芽糖D糖

1楼 夫楠考骞仕 a 淀粉为多糖,能水解成许多分子的葡 萄糖,a错误 b 葡萄糖为单糖,是不能水解的糖,b正确 c 麦芽糖为植物二糖,可以水解为两分子的葡萄糖,c错误 d 糖原为动物多糖,能水解成许多分子的葡萄糖,d错误 故选 b 2楼 百度用户 a 淀粉属于多糖,a错误 b 葡萄糖是不能水解的糖,...

血清葡萄糖定量是什么,血清葡萄糖的测定方法是什么?

1楼 知道认证团 血清葡萄糖 glu或bs 就是人们常说的血糖 血糖 glu 是指血液中葡萄糖浓度 它的 是食物中的淀粉 肉内肌糖原 牛奶内的乳糖 甘蔗及麦芽糖等 经消化吸收而生成的葡萄胎 大部分储存在肝脏和肌肉内 小部分随血液输送到组织器官中氧化分解 生命活动的能量 在正常情况下 由胰岛素等激素的...

为什么血糖高的人不能喝葡萄糖,血糖高的人能打葡萄糖吗

1楼 匿名用户 葡萄糖不需要水解,可以在身体里直接被吸收,会让你的血糖瞬间提高来补充能量,这对血糖高的人无疑就是火上浇油啊 2楼 耳朵是小不是大 葡萄糖里面含大量糖分,会增高你的血糖啊 3楼 匿名用户 血糖高了还喝糖那不找死吗 4楼 终晋耿丽佳 血糖高不一定是糖尿病,只要不是糖尿病,就可以喝葡萄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