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神童新娘捧花怎么养,多肉植物新娘捧花 神童,巴御前怎么养?新娘捧花 神童,巴御前怎么浇水

2021-04-30 22:26:07 字数 1035 阅读 8321

1楼:康姆勒发电机

栽培方法多肉植物品种繁多,习性各不相同,栽培方法也不能一概而论。笼统的栽培方法如下:光照夏季小心高温长时间的曝晒,多肉植物组织细胞肥厚散热缓慢,非常容易造成叶片晒伤。

其他季节充分日照有助于植株生长。

水分见干见湿,浇水要浇透水。浇水后不要曝晒,放置低光照阴凉处。温度温度在15~28最适宜,温度在 5~35是植株忍受极限。

空气通风很重要的,闷热夏天夜晚加强通风。土壤透气排水良好,不易结块的土壤。栽培技巧注意控制好浇水。

要做到见干见湿。所谓"见干",是指浇过一次水后等到土面发白,表层及内部土壤水分消逝后,再浇第二次水,不能等盆土全部干了很久才浇水。

一般的方法是把手指伸进土壤内部感受干了再浇。如果内部是湿的就不宜连续浇水,容易造成土壤下部积水,严重的导致烂根。所谓"见湿",是指每次浇水时都要浇透,即浇到盆底排水孔有水渗出为止,不能浇"半截水"(即上湿下干),因为一盆生长旺盛的植物其根系大多集中于盆底,浇"半截水"实际上等于没浇水。

采用"见干见湿"方法浇水,既满足了这类植物生长所需要的水分,又保证根部呼吸作用所需要的氧气,有利植物健壮生长。

2楼:面朝大海路途

可爱玫瑰的生长习性和养护方式

可爱玫瑰生长快速,易分支,易成桩,养护不难。春秋生长季节,可尽量给足充分光照,光照充分,可爱玫瑰株型可更紧凑,宛如玫瑰,如光照不足,植株易徒长。春秋生长季可爱玫瑰可充分浇水,盆土干个七八分就可以浇透,忌长期干透,雨季应避免长期雨淋,防止积水烂叶。

可爱玫瑰度夏不难,夏季应适当遮阴通风控水,需要保持一定量的直射光,尽量保证植株不徒长,忌环境闷热、忌盆土长期潮湿、忌叶心积水。种植可爱玫瑰的配土可选择疏松透气的介质,如泥炭/椰糠,颗粒土,比例55左右。可爱玫瑰繁殖可选择叶插,叶插繁殖容易。

更多关于可爱玫瑰的养护方式可参考色泽肥厚相近的白牡丹。

3楼:大哥

多肉玫瑰有两种,一个是山地玫瑰,为景天科、莲花掌属。另一个是小球玫瑰,是景天科费菜属的多肉植物,也叫龙血景天。

你问的是那一种。

山地玫瑰

小球玫瑰

这种多肉植物叫神马怎么养啊,是定时还是不定时浇水

1楼 斜刘海 玉露是龙舌兰目独尾草科多肉植物 也称多浆植物中的 软叶系 品种。玉露植株玲珑小巧,种类丰富,叶色晶莹剔透,富于变化,如同有生命活中工艺品,非常可爱,是近年来人气较旺的小型多肉植物品种之一。 中文学名 玉露 拉丁学名 haworthia cooperi var pilifera f 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