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树木和小动物的优美句子14行

2021-04-30 17:58:51 字数 4284 阅读 6996

1楼:蛙家居

★雨后的白莲却另有一种风采。莲叶上水珠滚来滚去,闪闪熠熠,如断线的珍珠。苞子上清水滴滴,乍开的白莲,更出脱得晶莹可爱,银装素裹,光明似月。

希望可以帮到你满意请采纳

2楼:隐小侠

描写春天片段作文

春晨瑕想

描写花草树木的优美句子2个

3楼:百度用户

飘雨的天来到这里,淅淅沥沥的雨声,让人沐浴着大自然的恩赐,荡涤了奔波的尘埃;叮叮咚咚的泉水,流淌出一曲曲与心灵对唱的歌谣。

春天来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丁冬、我们来到郊外,到处的花草树木长出了嫩叶、嫩芽,开出了鲜花,大地上出现了。

要诗句的话我在找,希望能帮到你。

— 橘色美人鱼星罗

4楼:百度用户

草儿不再像钻出地面时的娇嫩;

描写秋天花草树木优美的句子

描写花草树木的好词好句好段

5楼:匿名用户

紫藤萝瀑布

宗璞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从未见过开得这样盛的藤萝,只见一片淡紫色,像一条瀑布,从空中垂下,不见其发端,也不见其终极,只是深深浅浅的紫,仿佛在流动,在欢笑,在不停地生长。紫色的大条幅上,泛着点点银光,就像迸溅的水花。仔细看时,才知那是每一朵紫花中最浅淡的部分,在和阳光互相挑逗。

这里春红已谢,没有赏花的人群,也没有蜂围蝶阵,有的就是这一树闪光的、盛开的藤萝。花朵儿一串挨着一串,一朵接着一朵,彼此推着挤着,好不活泼热闹!

“我在开花!”它们在笑。

“我在开花!”它们嚷嚷。

每一穗花都是上面的盛开,下面的待放。颜色便上浅下深,好像那紫色沉淀下来了,沉淀在最嫩最小的花苞里。每一朵盛开的花像是一个张满了的小小的帆,帆下带着尖底的舱。

船舱鼓鼓的,又像一个忍俊不禁的笑容就要绽开似的。那里装的是什么仙露琼浆?我凑上去,想摘一朵。

但是我没有摘。我没有摘花的习惯。我只是伫立凝望,觉得这一条紫藤萝瀑布不只在我眼前,也在我心上缓缓流过。

流着流着,它带走了这些时 直压在我心上的焦虑和痛楚,那是关于生死谜、手足情的。我沉浸在这繁密的花朵的光辉中,别的一切暂时都不存在,有的只是精神的宁静和生的喜悦。

这里除了光彩,还有淡淡的芳香,香气似乎也是浅紫色的,梦幻一般轻轻地笼罩着我。忽然记起十多年前家门外也曾有过一大株紫藤萝,它依傍一株枯槐爬得很高,但花朵从来都是稀落的,东一穗西一串伶仃地挂在树梢,好像在察颜观色,试探什么。后来索性连那稀零的花串也没有了。

园中别的紫藤花架也都拆掉,改种了果树。那时的说法是,花和生活腐化有什么必然关系。我曾遗憾地想:

这里再看不见藤萝花了。

过了这么多年,藤萝又开花了,而且开得这样盛,这样密,紫色的瀑布计划遮住了粗壮的盘虬卧龙般的枝干,不断地流着,流着,流向人的心底。

花和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长河是无止境的。我抚摸了一下那小小的紫色的花舱,那里满装生命的美酒酿,它张满了帆,在这闪光的花的河流上航行。它是万花中的一朵,也正是由每一个一朵,组成了万花灿烂的流动的瀑布。

在这浅紫色的光辉和浅紫色的芳香中,我不觉加快了脚步。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3708607.html?si=1

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入若耶溪〉

竞夸天下无双艳,独占人间第一香。《题牡丹图》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远方侵古道,晴翠接荒城。——《赋得古原草送别》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望岳》

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旅夜书怀》

鸡声茅店月,人迹板桥霜。——《商山早行》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使至塞上》

以上供参考!

祝您好运!

6楼:也許

争奇斗艳

香远益清

亭亭玉立

妩媚 百花争妍

婀娜多姿

芬芳 寸草春晖

欣欣向荣

晖春草寸

春草碧野

绿草如茵 郁郁葱葱 古树参天 万木争荣 百花齐放 花团锦簇 拈花惹草 奇花异草 桃红柳绿

百花齐放

百花争艳

遍地开花

笔下生花

闭月羞花

风花雪月

花容月貌

月夕花朝

描写花草的优美句子

7楼:文文加油

1、梅花不与百花争时光,不和群芳斗艳丽。每到百花凋零,严寒刺骨的冬季,梅花便如婀娜多姿的仙女,悄然飘落在山岭坡间、园林径旁……别有韵致:含苞的娇羞欲语,脉脉含情;乍绽的潇洒自如,落落大方;怒放的赧然微笑,嫩蕊轻摇。

有的娇小玲珑,憨态可掬,像初生婴孩般可亲;有的青春洋溢,热情奔放,似亭亭玉立少女般可爱;有的超凡脱俗,端庄大方,如持重贵妇般可敬。她们或仰、或倾、或倚、或思、或语、或舞、或倚戏秋风,或笑傲冰雪、或昂首远眺……奇姿异态纷呈,美不胜收。

2、白白的栀子花像一颗颗银亮银亮的星星挂满了栀子树的枝头。有的才两三片花瓣,躲在绿叶哥哥身后,像一位位羞羞答答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全了,像一位美丽的少女;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熟睡的婴儿。

3、碧绿的湖水荡漾着水波,那片片荷叶像一张张碧绿的小伞,有的浮在水面上,微风吹过托起一颗颗晶莹的小水珠,有的亭亭玉立地挺立在水面上。盛开的荷花更是千姿百态,红的像火炬,白的像雪。有的已经完全盛开,花瓣粉嫩的像婴儿的笑脸,吐露着嫩黄的花蕊,有的含苞欲放,还有的是绿绿的小花苞。

早开的荷花已经开始凋谢,花瓣零散的落下来,露出圆鼓鼓的小莲蓬,真可爱。

描写花草树木的好句子

8楼:玫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唐/贺知章《咏柳》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宋/苏轼《惠崇春江晚景》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宋/朱熹《春日》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唐/白居易《忆江南》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唐/白居易《钱唐湖春行》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唐/岑参《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唐/杜甫《春夜喜雨》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宋/宋祁《玉楼春》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宋/志南《绝句》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唐/杜牧《清明》

杨柳不遮春色断,一枝红杏出墙头。——宋/陆游《马上作》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宋/叶绍翁《游园不值》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宋/杨万里《小池》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唐/白居易《钱唐湖春行》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唐/白居易《赋得古原草送别》 离离:茂盛的样子。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唐/杜牧〈山行〉 坐:因为。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清/龚自珍〈己亥杂诗〉落红:落花。

描写秋天的古诗和描写秋天的名句

袅袅兮秋风,洞庭波兮木叶下

袅袅:形容微风吹拂。洞庭:洞庭湖,在今湖南省北部。波:微波泛动。木叶:枯黄的树叶。

战国楚·屈原《九歌·湘夫人》

悲哉秋之为气也!萧瑟兮草木摇落而变衰,憭栗兮若在远行,登山临水兮送将归

萧瑟:寂寞萧条的样子。燎栗:凄凉。若在远行:好象人在远行之中。

战国楚·宋玉《九辩》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

汉·刘彻《秋风辞》

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

三国魏·曹丕《燕歌行》

榈庭多落叶,慨然知已秋

榈庭:榈巷庭院。

晋·陶渊明《酬刘柴桑》

迢迢新秋夕,亭亭月将圆

迢迢:形容夜长。亭亭:远貌。

晋·陶渊明《戊申岁六月中遇火》

芙蓉露下落,杨柳月中疏

芙蓉:荷花。

南朝齐·萧悫《秋思》

寒城一以眺,平楚正苍然

寒城:寒意已侵城关。眺:远望。平楚:平野。苍然:草木茂盛的样子。两句写初秋之景。

南朝齐·谢朓《宣城郡内登望》

亭皋木叶下,陇首秋云飞

亭皋:水边平地。木叶:树叶。陇首:山名,在今陕西、甘肃之间。

南朝梁·柳浑《捣衣诗》

草低金城雾,木下玉门风

草低:衰草枯萎。木下:树叶落下。金城:古郡名,在今甘肃榆中与青海西宁之间。玉门:玉门关,在今甘肃敦煌西。两句写西北寒秋之景。

南朝梁·范云《别诗》

描写花草树木的句子:

争奇斗艳

香远益清

亭亭玉立

妩媚 百花争妍

婀娜多姿芬芳

描写花草树木的优美句子,描写花草树木的优美句子2个

1楼 百度用户 飘雨的天来到这里,淅淅沥沥的雨声,让人沐浴着大自然的恩赐,荡涤了奔波的尘埃 叮叮咚咚的泉水,流淌出一曲曲与心灵对唱的歌谣。 春天来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 丁冬 我们来到郊外,到处的花草树木长出了嫩叶 嫩芽,开出了鲜花,大地上出现了。 要诗句的话我在找,希望能帮到你。 橘色...

有哪些描写花草树木的优美段落,描写花草树木的.....段落

1楼 落y叶 曾灰心以为,我来错了世界,太多想法很另类,找不到人了解。当我说的感觉,牵动着你的脸,互动的 泪,让我们变得特别。你是我的魔力,想要勇敢就想你,一榨眼睛,把不如意,都变成流星。 she 在一个花园里,有许多的花花草草。花园主每天都很用心的去照料它们,希望在春天到来的时候它们能够 开放的很...

描写花草树的句子,描写春天花草树木的句子15字句子

1楼 释迹花缘 花草树句子 1 小草的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它仅凭着薄瘠的黄土,与命运搏斗,同顽石争雄,经过顽强的奋斗,终于带着希望,露面于光明世界。 2 我爱小草,爱她顽强的生命力,无论是渺无人烟的荒地,还是那肥美的沃土,只要落下了小草的种子,她就会顽强地萌发出来,在不知不觉中露出了尖尖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