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灵花的功效怎么样,灵霄花的作用

2021-04-30 17:47:51 字数 4982 阅读 7361

1楼:匿名用户

中医认为:中灵花,性平,味甘微苦,气清香,善生津解渴。现代研究证明,中灵花含有丰富的锗元素,每一百公克就有31189个ppm, 是灵芝的9倍、芦荟的75倍。

锗被医学界誉称为“神奇元素”,具有极好的降糖活性,能够改善尿糖,促进胰岛素分泌等作用。同时能帮助消除体内自由基、改善机体环境、维持人体正 常的新陈代谢、避免细胞老化、令人精力充沛、抗衰老,同时可增强机体免疫力、防治肿瘤,更可强身、益智 、通神。

灵霄花的作用

雪里花有什么功效?

2楼:匿名用户

雪里花bai的主要作用是**、du降血脂、润肠通便等功zhi效dao 作用行气活血、抗菌消炎,回对头答、胃、腹、肌肉及关节等疼痛均有止痛作用。治急慢性气管炎、疔疮肿毒、跌打损伤,**高热及惊风,咽喉疼痛,降血脂,治糖尿病. 孕妇禁用!

扩展资料

【雪里花】

里花又名腊梅花、黄腊梅、蜡木、铁筷子,以花蕾、根、根皮人药。雪里花味甘,微苦,性温意见建议:适用于热病渴烦、胸闷、咳嗽、烫烧伤、咽喉肿痛、风湿痛、跌打损伤等症。

外用治烫火伤、中耳炎。

雪里花不要长期的服用,对神经中区影响比较大。所以,建议适量的喝,不用拿来当茶天天喝,每周喝两三次就好了。不宜喝多,喝得太多伤肝,伤肠胃。

【雪丽花】

雪丽花,又称雪中情,梦龙花产于四川、贵州、湖北、广西等地,生长于海拔千米以上的雪山云雾中。 清肝降火、理气健胃、解热排毒、强肾壮骨。常饮雪丽花还有抗癌、延缓细胞衰老、提高免疫的功能。

治青盲、多泪、梦遗、虚淋、失音

3楼:u爱浪的浪子

雪里花功效:对高来血压自、**、降血脂、出火bai有独特的功能,常饮此du茶有抗衰老作zhi

用;解dao

暑生津,治热病烦渴,胸闷,咳嗽,汤火伤。

雪里花干燥花蕾呈圆形、矩形或倒卵形,长1~1.5厘米,宽约0.4~0.8厘米,花被叠合作花芽状,棕黄色,下半部由多数膜质鳞片所包,鳞片黄褐色,略呈三角形,有微毛。

4楼:sb痘匠

雪里花: 产地,云南。 功效,对高血压、**、降血脂、出火有独特的功能,常饮此茶有抗衰老作用。 用法,每日1 – 2朵沸水冲泡饮用

5楼:月爱口关

雪里花 功效:和前两位说的一样... 本人用法:取蚕豆大小的灵芝片两小片,雪里花2朵放入杯中泡水喝,直至水中无味为止,一天一次。 一般超市或者茶庄就可以买到

兰花都有什么功效?

6楼:灰色人生

功效:兰花全草均可入药。其性平,味辛、甘、无毒。

有养阴润肺,利水渗湿,清热解毒等功效。可应用于临床内、**诸症。根可治肺结核、肺脓肿及扭伤,也可接骨;兰花花梗可治恶癣。

不同品种兰花,有不同的功效。如建兰根煎汤服,据说为催生胜药,叶治百日咳、可治虚人肺气(一作肝气),果能止呕吐,种子治目翳。蕙兰全草能治妇女病;春兰全草治神经衰弱、蛔虫和痔疮等病。

素心兰花瓣可以催生。蕙兰的素心花瓣阴干亦能催生。

7楼:暴走少女

据记载,兰花全草均可入药。其性平,味辛、甘、无毒。有养阴润肺,利水渗湿,清热解毒等功效。可应用于临床内、**诸症。根可治肺结核、肺脓肿及扭伤,也可接骨;兰花花梗可治恶癣。

建兰根煎汤服,据说为催生胜药,叶治百日咳、可治虚人肺气(一作肝气),果能止呕吐,种子治目翳。蕙兰全草能治妇女病;春兰全草治神经衰弱、蛔虫和痔疮等病。素心兰花瓣可以催生。

蕙兰的素心花瓣阴干亦能催生。

8楼:韬啊韬

兰花功效:养阴润肺,利水渗湿,清热解毒

兰花的茎:白及,用其假鳞茎入药,能消肿、 止血、 补肺, 生肌止痛,润肋行力;流苏虾脊兰,能清热解毒,强筋壮骨。

兰花(学名:cymbidiumssp.):

附生或地生草本,叶数枚至多枚,通常生于假鳞茎基部或下部节上,二列,带状或罕有倒披针形至狭椭圆形,基部一般有宽阔的鞘并围抱假鳞茎,有关节。总状花序具数花或多花,颜色有白、纯白、白绿、黄绿、淡黄、淡黄褐、黄、红、青、紫。

中国传统名花中的兰花仅指分布在中国兰属植物中的若干种地生兰,如春兰、惠兰、建兰、墨兰和寒兰等,即通常所指的“中国兰”。这一类兰花与花大色艳的热带兰花大不相同,没有醒目的艳态,没有硕大的花、叶,却具有质朴文静、淡雅高洁的气质,很符合东方人的审美标准。在中国有一千余年的栽培历史。

中国人历来把兰花看做是高洁典雅的象征,并与“梅、竹、菊”并列,合称“四君子”。通常以“兰章”喻诗文之美,以“兰交”喻友谊之真。也有借兰来表达纯洁的爱情,“气如兰兮长不改,心若兰兮终不移”、“寻得幽兰报知己,一枝聊赠梦潇湘”。

1985年5月兰花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四。

扩展资料:

主要价值:

1、药用

根可治肺结核、肺脓肿及扭伤,也可接骨;建兰根煎汤服,据说为催生胜药;叶治百日咳,果能止呕吐,种子治目翳。蕙兰全草能治妇女病,春兰全草治神经衰弱、蛔虫和痔疮等病。建兰叶可治虚人肺气(一作肝气)。

兰草花梗可治恶癣。素心兰草瓣可以催生。蕙兰的素心花瓣阴干亦能催生。

2、观赏

兰草,全株及花揉之有香味,似薰衣草。随着国内外兰花需求量的增加,兰花的走势相当看好,特别是精品、珍品、绝品更是天价般攀升,因此兰花市场和兰花的潜在市场是十分广阔的。

3、食用

花香可熏茶

兰草的香气清烈、醇正,用来熏茶,品质最高。在兰草产区或大规模兰圃,兰草茶是有发展前途的。

花可食用

花可做汤。花可点汤,临点汤时,先以热水瀹过,花色新,汤味鲜美;兰草可作菜肴,乃筵席上的著名川菜,清香扑鼻,缭绕席间,食之令人终生难忘。川菜中的名菜有“兰草肚丝”,“兰草肉丝”等,还有“兰草包子”也其味无穷。

9楼:之何勿思

1、滋养阴液,生津润燥,**恶性肿瘤放疗后致口干烦渴后遗症。

2 、清热凉血,养阴润肺,治干咳久嗽,肺咯血。

3、 顺气和血,利湿消肿,治尿道感染,妇女白带。

4、 疏肝解郁,调和气血,治头晕目弦,神经衰弱。

5、其他药用。

10楼:89号小黑人

1、观赏。兰花是一种风格独异的花卉,它的观赏价值很高。兰花的花色淡雅,其中以嫩绿、黄绿的居多,但尤以素心者为名贵。

兰花的香气,清而不浊,一盆在室,芳香四溢。“手培兰蕊两三栽,日暖风和次第开;坐久不知香在室,推窗时有蝶飞来。”

古人这首诗将兰花的幽香表现得淋漓尽致。兰花的花姿有的端庄隽秀,有的雍容华贵,富于变化。兰花的叶终年鲜绿,刚柔兼备,姿态优美,即使不是花期,也像是一件活的艺术品。

“泣露光偏乱,含风影自斜;俗人那斛比,看叶胜看花”。

2、食用、兰花香气清洌、醇正,兰花多用于茶,也可用来熏茶;还可做汤等菜肴。

3、药用。据记载,兰花全草均可入药。其性平,味辛、甘、无毒。

有养阴润肺,利水渗湿,清热解毒等功效。可应用于临床内、**诸症。根可治肺结核、肺脓肿及扭伤,也可接骨;兰花花梗可治恶癣。

建兰根煎汤服,据说为催生胜药,叶治百日咳、可治虚人肺气(一作肝气),果能止呕吐,种子治目翳。蕙兰全草能治妇女病;春兰全草治神经衰弱、蛔虫和痔疮等病。素心兰花瓣可以催生。

蕙兰的素心花瓣阴干亦能催生。

11楼:匿名用户

兰花功效:

1、兰花具有芬香开窍,醒脑提神,抗老延寿,开胃健脾,除疲安神,益气生津,美容驻颜,祛风除湿,散寒止痛,活血通络,化瘀止血,健脑益智,调整内分泌紊乱,增强毛细血管弹性,保护肝细胞,抗癌等多种功效。特别是兰花花粉中的活性物质对机体各个器官系统具有保健作用,对各个器官系统的疾病均有良好的**作用。

2、兰花滋养阴液,生津润燥,**恶性肿瘤放疗后致口干烦渴后遗症;清热凉血,养阴润肺, 治干咳久嗽,肺咯血;顺气和血,利湿消肿,治 尿道感染,妇女白带;疏钙解郁,调和气血,治 头晕目眩,神经衰弱;还可治大便秘结,大小肠滞积,舌苔厚腻,咽干肺燥,口臭难闻。

3、其根可治肺结核、肺化肿、外伤接骨等, 其叶可治百日咳,其花可治劳伤咳嗽,其果能 止呕吐。此外,瞭干的兰花,也可拌人蜂蜜、核桃、少量花椒,然后用开水冲饮,夏天可起 到解暑去热和止咳润肺之功效,特别对久咳不愈有一定疗效。

4、兰花茶和血紫胶囊配合西药**慢性肾炎。兰花茶历史悠久。传说,它始于唐代,起初由泾县里坞坑寺引进开始栽培。

相传当时皇帝头疼,偶遇一僧,僧说:山中有茶草,煎服可愈之。皇帝遂派人采摘饮之,果然病愈。

后来人们争饮此茶,并被列为向皇帝进献的“贡茶”。到了元、明、清时期,兰花茶的名声越来越大,曾用此茶作为官吏薪给和军队饷银。后来由于茶农贫困,茶园荒芜,兰花茶一度衰落,濒于绝迹。

近年来,经过茶乡人民的不断努力,兰花茶得到迅速恢复和发展。栽培面积不断扩大,产量逐年增加,质量不断提高。

12楼:匿名用户

一、药用

1。 滋养阴液,生津润燥,**恶性肿瘤放疗后致口干烦渴后遗症2 。清热凉血,养阴润肺,治干咳久嗽,肺咯血3。

顺气和血,利湿消肿,治尿道感染,妇女白带4。 疏肝解郁,调和气血,治头晕目弦,神经衰弱5。 其他药用

二、食用

1.花香可熏茶

兰花的香气清烈、醇正,用来熏茶,品质最高。在兰花产区或大规模兰圃,兰花茶是有发展前途的。

据载:“花可助茶,膏可代饮”。在福建省,乡人用建兰花朵蜜渍,然后饮用。

也有:“以盐梅干醉取汁名日梅油,用浸鲜花,以作香料”的记载。在日本古都——京都的东边有一家古老小店,几十年来都**祖传的“兰花茶”。

这是把产在京都北山上的春兰花朵,采下来,用特别方法晒成半干,再用盐渍装在小土瓶里。用时取两朵放在茶杯内,冲上开水即可饮用。兰花泡水后,恢复原来形状,既美丽又有特别香气,喝时风味非凡。

花朵同时也可以食用。

2.花可食用

花可做汤。据载花可点汤,临点汤时,先以热水瀹过,花色新,汤味鲜美。兰花可作菜肴,乃筵席上的著名川菜,清香扑鼻,缭绕席间,食之令人终生难忘。

川菜中的名菜有“兰花肚丝”,“兰花肉丝”等,还有“兰花包子”也其味无穷。

13楼:匿名用户

行气宽胸,清肺除热,化痰止咳

其他药用:**跌打损伤,皮下出血,肌肉肿瘤。

这串彩幽灵好吗,彩幽灵的功效与作用

1楼 在水伊人 挺不错的 很有特色 内涵丰富 水晶包裹彩色火山泥 说明楼主是个思想丰富有内涵的人 有没有懂水晶的师傅帮我看一下这串彩幽灵怎么样,值多少钱 2楼 达达水晶 聚宝盆彩幽灵,还可以, 倒是不贵,你这样的也就200左右 3楼 贤贤 这串起码400 500 4楼 飞燕8娶 100块钱左右,太小...

铁树花的功效与作用,虫草花的功效与作用

1楼 怕冷的小胖 铁树叶的药用价值主治 清热,止血,散瘀。治痢疾, ,便血,胃痛,尿血,月经过多,跌打肿痛。 铁树叶药用选方 治赤痢 铁树叶一两,石榴皮三钱,马齿苋一两,银花五钱。 水煎服。 《陆川本草》 治大便出血 铁树叶一两,猪精肉四两。 煮服之。 《岭南采药录》 铁树叶一般的用法与用量 内服 ...

国槐花的功效与作用,槐树花的作用和功效

1楼 刘倩陌上花开 国槐花花味道甘甜,气味芳香,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也可以作为药材直接入药。它的营养成份有糖类 维生素 槐花二醇 芳香甙等。主要的作用有 具有清热解毒,降血压,滋阴润肺以及防止中风等功效。 槐花中的芦丁能够改善毛细血管,使得毛细血管具有正常的抵抗力,槐花可以通润肠道,防止发生便秘的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