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设计师遇到个客户没交定金却要设计师先做效果图,怎么办

2021-04-30 14:30:54 字数 3226 阅读 7281

1楼:卖萌自粽

你们要是聊的来,你就跟他做了吧(一般情况是不交钱,不做的) 追问: 客户不交定金设计师也不愿做呀? 回答:

一般情况是这样的,看个人,你们要是聊的来,有的设计师也是愿意先做出来的 追问: 我看得出来,我们设计师是铁了心,客户不给钱就不做了,做好从客户那边下手吧? 回答:

百分之99的是不会做的,效果图费时间,而且是把双刃剑 追问: 有没有更好得答案 回答: 你跟客户讲清楚啊;我是武汉的,我们这边效果图是另外收费的,而且一般不是我们设计师做,是专门的效果图渲染师负责,一般是每张效果图300块(家装)不知道你们那里是怎么样的 追问:

客户是看上我们公司得工艺质量了,就是要设计师先做效果图才肯交定金呀,我们小公司是设计师做得效果图, 回答: 你要是很想签单,你就做了吧,就当练手,心态很重要;但是话还是要跟客户说明白,"这个是先例,我很相信你会在我们公司做的,所有破例帮您做了" 等等之类的话 然后看效果图的时候就看你自己的表达咯 追问: 要是能说服设计师做一个就好了!

但愿吧! 回答: 你是公司客服?

业务员?请设计师吃餐饭吧 ,让他帮忙做了 多说说好话 追问: 呵呵,多谢提醒哦!

回答: 祝你成功,呵呵~~ 蘫铯海湾 的感言: 谢谢!

家装设计师遇到个客户没交定金却要设计师先做效果图,怎么办

2楼:匿名用户

这个如果是客户有意向让你们装修的话,可以向部门的领导申请一下,如果是主管同意的话你可以给他,或者你首先跟你的客户讲明白你们公司的制度,我想有些客户是可以理解的,看你怎么跟客户沟通了

3楼:匿名用户

经常会遇到,都想免费午餐;如果有时间可以画简单的手绘图,给他们参考,付了定金再做效果图;可以给客户感觉有诚意,如他们不付定金,就没心给你做,就放弃。

4楼:匿名用户

这还不好办,首先看那个客户的诚意如何;

你们要是聊的来,你就跟他做了吧(一般情况是不交钱,不做的)

我们有套房屋要装修,找到家装修公司,但是装修公司为我们提供了装修图,但是要到装修公司才能看到效果图,看

5楼:念念大虾

我是三亚这边坐装饰的,一般这种情况,需要装修公司出效果图的话的确是会要客户定金的,因为做效果图确实会话费掉设计师不少的时间和精力。效果图不能带走,这是行规,原因是装修公司会经常碰到有客户过来套图,拿了设计方案去找别家公司做。但是那个出效果图定金10000好像是多了点,另外如果是合同已签,中间可能会涉及到一个设计费的问题。

如果是大公司的话是肯定有这样一个设计费的。房子不要装修了,如果是你这边的问题,装修公司不可能白做事,已经付出的劳动肯定是要回报的,看他们设计费是怎么计算的吧。

这个问题,也只能协商解决。如果确实是你自己的原因违约的话,还真不是和好办。

另外,我作为一个装修行业的人,要表达一下对一楼的鄙视,就是因为你这种人,装修公司才不得不出下策,收效果图的定金。外行不懂做张效果图要花掉多少时间和精力。

6楼:匿名用户

你不应该交这么早的定金的,我也看了装修效果图但是我就没有交钱,看过之后再脑子里记下,我又找的别人按照效果图装修的,钱交了就不好要了,他得扣一部分违约金的

7楼:果粒儿

这个要是正规公司的话,你们前期交的定金,肯定会签一个协议,具体的里边应该很详细。如果没有签的话,你们协商下,他们要还不给,可以通过相应的法律手段索取。祝你成功!!

8楼:家装顾问老宋

定金,和订金,的概念是不一样的,定金就是不退的。你当初应该问好啊!现在只能是找人家协商了。

9楼:忠信博艺设计

接道理,你交定金了,效果图你可以带走。但不知道你什么原因,不想让他们装修,定金肯定不退了。如果没什么大原因就用他们装吧,你再找别的装修公司也一样会多少有些不适当的地方,你不可以再去换,因为每个装修公司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有些是大家都是相同的。

多想想吧。

10楼:匿名用户

呃....看来你遇到了麻烦

你跟他们协商,告诉他们如果不退就要到消协去告他们!

对了,他们收了钱有没有开票呀.注意保留呀

一般提前收钱的都没好事!以后一定要注意,给我家装修的五堂装饰公司是开工进场的时候才收的第一笔款.

装修也算是大事了,一定要找一个做品牌的公司来做,我个人认为做品牌的公司会比较珍惜自己的口碑,不敢乱来!

希望楼主早点要回订金!

11楼:匿名用户

没有用的~你已经落入了装饰公司的第一个陷阱了,您先确认一下您的收据写的是“订金”还是“定金”一字之差在法律上意义不同。

如果是“订金”还是可以维权的。你可以在百科里了解一下两个词的定义。

另外你要是有闲情逸致就继续跟他们合作,在施工过程中捕捉他们的漏洞,折腾折腾他们出口气(但切记注意避免第二个陷阱水电路改造工程陷阱)。

好好研究一下合同,家装公司还是有很多漏洞的。

12楼:匿名用户

点了菜 说不好吃 我要走了 老板肯吗?

我是做家装设计的。交订金但没签合同的客户让我把效果图发给他。怎么

13楼:淳于怡然

就是个效果图可以发的,别人也是想看看装出来怎么样,不过也有那种人

14楼:创业好项目 - 天一背景

没签合同一般是不给效果图的,付了定金才给效果图,前期只给平面设计图。

15楼:

交完定金怎么会没签合同啊,我们公司都是交完定金就有合同的啊!

我是一名室内设计师,在没有任何定金的前提下,是否应该给客户免费做效果图呢?

16楼:匿名用户

按照行业规则,其实是不能的。但是如果这个客户的意愿都在你的掌控范围内,而且是有意愿跟你下单的。那你可以给他做。

但是不能让他带走。因为一张效果图在好的师傅手里就是一个施工图纸。如果他带走了,自己装了。

那你岂不是白白浪费了你的辛苦?如果装饰行业都这样做下去,那不就是又回到了以前的装修模式?还要装修公司干嘛?

那样还要设计师有什么用哪?

17楼:匿名用户

如果没有任何保证的话,没必要做。你可以先去给他先量房,量房的过程中谈好单,如果客户只是随口说先做个看看,你们可以先达成一份协议,最好是书面协议,然后再动工。但他只是在好奇心的促使下给你下单,就没必要做了。

不如赶快找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