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是两个人的事情还是两个家庭的事情,如果女方家里

2021-04-30 14:06:45 字数 4904 阅读 4179

1楼:无知的百晓生

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结婚是两个家庭的事

2楼:小林情感社

对于婚姻的选择与理解,就是一个人成熟的重要标志。

3楼:百度网友

基本上都说是两个人的事,但双方家庭也很主要,

结婚是两个人的事吗,如果女方家里说按照家里的习俗办婚事,男方不同意,你会怎么做?

4楼:匿名用户

分手算了,这种男人你惯得了一时惯不了一辈子,男人不对女人好,反倒要女人去附和,轻易就说分手的男人你怎么敢依靠。

5楼:匿名用户

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我也赞同。不过也不能一概而论。

各地的风俗习惯都不一样,现在家里大都是一个孩子,谁不是家里的宝啊,按照女方当地的风俗或者是女方民族的风俗办也没什么不对啊。

事事都可以商量啊,如果男方这边没有什么重要的习俗,就按照女方的办吧如果男方这边也有讲究的话,就两地都办,两地都相对简单一点。

减少一点开支就好了哈。

6楼:小胖儿不胖

感情是俩人的事我很赞成

婚姻听父母的一般错不了

男方重视你的话,结婚会按习俗来办

7楼:匿名用户

这样的男人真的不值得你再去留恋了,因为现在还没结婚就这样对你,老是拿分手来做借口!这说明你在他的心里,“你是不会离开”他的,也有一个这样的想法在他的心里,就说明,他不是很重视你们的感情

8楼:情人崖生死恋

多加以沟通,尽可能达到一致意见,如果让步则以女方为优先。

9楼:猴不拉西

那就让着女人呗

做人不能太自私

10楼:匿名用户

说好听了结婚时两个人的事情

但是真正还是要听父母的,真的能按照自己意愿办的少只又少

11楼:米可

我来说说吧.我觉得,结婚还真的不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个大家庭的事.因为有家人朋友的祝福,婚姻才算美满的,如果连结婚按什么方式结都说不到一线上去的话,那以后的生活怎么过,一辈子的事要多加考虑哦!

12楼:匿名用户

商量着来,如果一定要公平,就抓阄吧!(我们夫妻经常用的)

13楼:匿名用户

是六个人的事情,处理不好,会很麻烦,

婚姻是两个人的事还是两个家庭的事?

14楼:热心网友航爸爸

我认为这两个观点都是正确的。

第一种观点过于夸大了爱情在婚姻中的重要性。那些人认为爱情是生活的全部,有人反对他们的爱情,那就是错误的,不在乎亲人朋友的看法。可是人活在这个世界上,除了需要爱情之外,也需要其他的感情。

人们迷失在爱情的海洋时,可能会义无反顾,可能会觉得抛弃亲情跟友情没有什么。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那些血脉相连的亲情,给自己带来快乐和帮助的友情,总会时不时的回到脑海里面。到那时,会不会后悔自己当初的决绝,只有自己知道了。

而第二种观点又过于贬低了爱情在婚姻中的作用。婚姻除了是两个人的事,也是两个家庭的事情,这点没错。两个家庭和睦相处,对于美满的婚姻来说是坚实的依靠,这也没错。

但是过于看重两个家庭亲人的感受,不太在乎夫妻之间的感情反而会让婚姻产生更大的危机。爱情是婚姻的基础,如果单纯是为了家人,为了结婚而结婚,两人之间没有太多的感情,那就相当于一栋房子的地基没有打好。除非在之后的生活中能产生爱情,弥补上地基的缺陷,否则迟早会有房塌伤人的事情发生。

15楼:残忍的肉球

我觉得婚姻既是两个人的事,也是两个家庭的事,恋爱的时候觉得只要两个人的感情好,就没有什么不能做到的事,但是结婚就不一样了,婚姻需要承担的事就很多了,除了两个人的感情,还有彼此的父母,两家老人相处的怎么样,可是对婚姻关系举足轻重的。所以所恋爱是两个人的事,而婚姻就是两个家庭的事了。

现在很多年轻人,结婚以后经常会因为双方家庭的问题而争吵不休,有很多原本恩爱的夫妻因为摆脱不了双方家庭而互相伤害,最后不欢而散。在实际生活中,父母的意见确实是婚姻能否成功的重要因素。绝大部分人都不会为了认识几年甚至还不到几年的恋人,而选择和父母对抗到底甚至决裂。

婚姻里有很多小事,如果你爱的人不理解你,那会很寒心的,所以结婚是两家人的事情,一定要好好想清楚,父母的告诫一定是有用的,一定要好好考虑会遇到的问题,才能过得满意!

16楼:于老师

婚姻是双方家庭的事情,所以一定不能草率。谈恋爱的时候其实只要这两人相爱就好,可是结婚就不一样了,结婚就不只是两个人相爱这么简单了,这就牵扯到两个大家庭的事情了。尤其,是在我们这样一个父母在家里扮演重要地位的国度。

首先一起协商婚姻大事,两家人的意见如何达到一致,这也是需要一起好好协商的,毕竟谈妥了以后就是一家人了。中国人的传统礼节一定要周到,不能马虎。

其次,两家人要目标一致,为了两家人一起过更好地日子一起努力,不能做妖,有些婆婆想要儿子听自己的,觉得儿大不由娘,觉得媳妇是敌人抢了自己儿子的就很让人头疼了。最后,一定是有事好商量,不能一言不合就争吵不休。光是这些问题就要好好商议一番了,而婚姻里的问题还不止这些,老人的身体状况,家里的经济条件,还有自身的综合条件,每一样都是关乎终身大事。

17楼:泠浠娱闻

婚姻不仅是两个人的事情,还是两个家庭的事情!应该互相理解!

18楼:贪睡的风风

我觉得婚姻肯定是两个家庭的事啊,现在小夫妻结个婚,总是把两个家庭都忙坏了。

19楼:长不大的林子

两个家庭,毕竟一旦成亲之后就是亲家了,两个家庭之间也多了一个联系。

20楼:小林情感社

对于婚姻的选择与理解,就是一个人成熟的重要标志。

21楼:帖安春

我认为婚姻应该是两个家庭的事情。虽然你们两个人结婚了。你们过的好坏父母都特别担心。

可怜天下父母心。只要你们两个人过的好。父母就高兴。

你们过的不好父母心里也不舒服。总的来说。过日子靠你们两个人经营。

祝福你们幸福美满。

22楼:家是温馨的港湾

婚姻两个人的事,一段婚姻要靠两个人来经营,不论你是先结婚后恋爱,还是先恋爱后结婚,当然了婚后生活是枯燥乏味的,需要两个人有一定的感情基础来经营,所以说婚姻和两个家庭没有多大的关系

23楼:公侠向青

主要在于双方是否合适!另一个在于(有些)家庭参谋!但是也是为了子女以后生活条件好!

24楼:18个褶的裙摆

当然是两个家庭的事情,因为婚后不只是两个人在生活,两个家庭也会参与进来。

25楼:匿名用户

婚姻是两个人的事,婚姻中两个人相处的好坏则影响到的是两个家庭。

26楼:百度网友

当然是两个人的事情,婚姻生活是要由两个人过的,最好不要让双方的家庭参与进来。

27楼:百度网友

两个家庭的事。结婚是两个家庭的结合,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

28楼:二道海关

两个人的事情,如果两个人都不爱对方,就算有了孩子那也只是因为孩子还小离不开父母,才一直没离婚,孩子大了自然就离了,如果不是自由恋爱,那么几乎就是女方家庭的父母很过分,各种要求什么的,那女方就根本没办法找到真爱,她父母只想让自己的女儿找到有钱人嫁了但是另一个是愚蠢,那就是女方父母就只想着让女儿找个有钱人饿不着就行,这种担心是多余的,有钱人未必就是好认,大部分幸好去一夜开房去了反正不干净,不知道有多少女朋友

29楼:爱三步距离

往小处说,是两个人的事,往大处说是两个家庭的事。

在外人眼中,是家庭的事,个人只是一份子而已。因此人和,家和!

30楼:铁头娃白菇娘

你说的是婚姻是属于两个人的事情还是两个家庭之间的事情呢?我觉得这个事不一定的,我觉得在结婚之前,这应该是两个家庭之间的事情吧,结了婚之后应该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情了,不过我觉得不管结婚了,这不结婚的话就要负责任的话,不管怎么样?给家了婚还是可以算作是两个家庭之间的事情的,因为结了婚之后虽然已经组成了新的家庭,但是自己的父母方还是需要照顾,不管男方的父母还是女方的父母都应该需要照顾的吧,这是也是负责任的表现,因为现在这个年代如果还是这个分分,那么多的话还是不太实际,我觉得不管结婚也好,还是不结婚的好,都是可以负责任的,就是步步怎么划分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31楼:丁丁爱答题

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结婚是两个家庭的事

32楼:百度网友

婚姻当然是两个人的事啊,如果是关于家庭的话,那又不是家里的人去家是你家的婚姻,就只是你们的婚姻。

为什么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情,而是两个家庭的事情?物质条件到底有多重要

33楼:谁念飘零身似叶

谈恋爱时就是两个人的事情,如果分手了也只对两个有伤害,但结婚不一样。结婚就是两家的事情,你不但要接受你的爱人,也得接受他的亲人和朋友。物质条件很重要,如果同有一定的物质条件,结婚了,意味着很多地方要钱用,比如装修房子,比如生了孩子得花钱培养。

34楼:匿名用户

现实就是现实,都在成长之中,有些东西还是需要物质条件来支撑,并不是我们所想的感情深了什么都有,感情问题和物质问题同样是生活必须

35楼:夏姣磨

我们结婚就是俩个人的事。他父母啥都不管,年级六十多,他也说了他说算数有什么和他说,本来说好的,他又反悔了。心塞。

两个人谈恋爱为什么男方家里还要调查女方的家庭

1楼 匿名用户 这种男人趁早踹了算了,你说他们家想知道你家的条件,两家大人一起面对面的谈不行的还要调查,他当他们家条件很好啊,再说了他是跟你的人结婚还是跟你的家世条件结婚啊,通过你的描述我觉得你那位非常肤浅,他的家人也很势力,当然了虽然恋爱是两个人的事,但是真要在一起的话还要看你跟你未来公公婆婆相处...

两个有家庭的男女在一起能幸福吗,有家庭的两个已婚男女能够生活在一起吗?会有结果吗?

1楼 匿名用户 千山万水总是情啊,两个人的欢天喜地破坏了两个家庭带来的是支离破碎。不妨跟你父母沟通一下。 2楼 匿名用户 只要两个人相亲相爱。 有家庭的两个已婚男女能够生活在一起吗?会有结果吗? 3楼 匿名用户 如果没离婚在一起生活是违反婚姻法的,这不问取,乜是没结果的。如果都离婚了,两个人又真心相...

两个人的婚姻跟双方的家庭有多大关系

1楼 滋润幸福的阳光 现在自由恋爱,结婚也是自己和另一半的事,不过也要考虑媳妇与婆婆的相处问题。若双方家庭不看重家庭背景,那就无所谓,跟家庭没关系。看重家庭背景的话,就要考虑双方家庭经济等方面是否有太大差异 2楼 匿名用户 关系!怎么说呢 !毕竟中国神人情社会 !有一定关系的!结婚!得考虑的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