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胎需不需要卸掉汽车轮毂

2021-04-30 09:25:11 字数 4141 阅读 5912

1楼:匿名用户

不一定这种事情,看情况如果胎面被钉子扎了个眼的,塞个胶条就好了,不用下掉车轮啊

但是位置如果靠里侧不方便操作就下掉啊,或者其他操作需要打蘑菇丁 啊,也要下掉啊

汽车补胎后安全吗?对轮胎伤害大吗?

2楼:匿名用户

只要轮胎损伤不大,都是可以通过补胎来修复的。如果轮胎补的太多或损伤严重后,仍存在问题的话,建议换条新胎。

不需要更换轮胎的情况:

胎面损伤直径小于6mm:车辆在日常使用中,被铁钉扎到最为常见,而且多数当时都发现不了。铁钉插入轮胎不会很大程度的损伤轮胎的结构,钢丝、帘布和聚酯层只是穿了个洞,修补一下就没事了。

胎面受损过大:胎面接触到锋利的物体,花纹严重脱落,胎体被割裂。被扎胎面的孔径超过6mm后,再修补也不能用了。被扎的轮胎必须换掉,确保行车的安全。

鼓包:鼓包是帘布层的帘线出现断裂引起的,出现这种情况必须马上更换轮胎,更换不及时很可能会出现爆胎的危险。

3楼:匿名用户

修补过的轮胎,安全性能会有所下降,存在一定风险;但是,只要车主们时时注意,行驶短程路程,还是可以的。大多数轿车所使用的轮胎都是子午胎,而子午胎的胎面是橡胶和钢丝制造而成。子午胎的侧面其实很薄,只有三到五毫米。

当汽车轮胎被扎破后,轮胎内的钢丝会露出来。因为轮胎被扎破后,许多车主很难在第一时间对轮胎进行修补,在这个间歇内,轮胎内的钢丝可能会和和空气中的一些成分发生化学反应,使轮胎内的钢丝生锈,所以修补过的轮胎,安全性能差些。

常在路上跑,哪有不扎胎,轮胎是汽车与地面直接接触的部件,它的表现直接关乎驾乘人员的安全。轮胎发生轻微的损伤,只须修补就可以继续使用,平时行车前多加留意就行,而损伤严重就必须换新轮胎。

扩展资料:不能修补必须更换的情况如下:胎面严重变形,花纹脱落;胎面受损过大;鼓包;胎侧损伤严重。

4楼:热心网友

轻微的损伤是无关紧要的,可以不换,补完后可以正常使用。有的损伤太严重的话需要直接换掉轮胎。

下面分情况来介绍哪种轮胎损坏需要更换,哪种不需要更换。

不需要更换轮胎的情况:

1、胎面损伤直径小于6mm

车辆在日常使用中,被铁钉扎到最为常见,而且多数当时都发现不了,像这种情况只须补一补胎就可以了,继续使用无需更换。因为,铁钉插入轮胎不会很大程度的损伤轮胎的结构,钢丝、帘布和聚酯层只是穿了个洞,修补一下就没事了。

轮胎胎面被钉子扎了或被其他物体扎破,孔径小于6mm还可以修补,大于6mm必须换掉,而钉子直径一般都小于6mm,所以被钉子扎破轮胎的车主们,不比纠结换不换胎,找个专业的维修店补胎就可以了。

2、胎面轻微破损

在国内错综复杂的路况下,轮胎胎面受损是常有的事。胎面受损轻微的可以通过修补的办法,延续轮胎的寿命。

3、胎侧轻微受损

车轮压到路边马路牙子上也是经常有的事,压到马路牙子会对轮胎造成损坏,尤其轮胎胎侧。如果只是掉了一些橡胶而已,是没有必要更换轮胎的。还有就是,平时多加留意,尤其是准备跑高速和长途前,检查一下有没有漏气,看看轮胎的损伤有没有加剧就可以了。

不能修补必须更换的情况:

1、胎面严重变形,花纹脱落

胎面脱落或胎体损失严重的情况,必须更换新轮胎。胎面变形脱落其实是受到胎体的影响,当胎体受到很大的作用力后,其内部的结构受损,最后导致变形,胎面也随之变形开胶脱落,这个时候,轮胎的寿命已经宣告终结了。

2、胎面受损过大

有些轮胎的胎面接触到锋利的物体,花纹严重脱落或胎体被割裂。当被扎胎面的孔径超过6mm后,再修补就已经失去意义了。被扎的轮胎必须换掉,确保行车的安全。

3、鼓包

胎侧出现鼓包是帘布层的帘线出现断裂引起的,出现这种情况必须马上更换轮胎,更换不及时很可能会出现爆胎的危险。

5楼:ok咱微笑时很帅

说起补胎,不少车主都会感觉很头疼,因为众多补胎方法不知哪种最合适,还怕被“坑”。汽车在行进中遇到扎胎,要第一时间把车停放在安全地带。 车内有备胎的,先更换好备胎,再驱车前往汽车修理店,没有备胎的就比较尴尬了。

首先要找到轮胎被扎的创面,观察轮胎泄气是否严重,如果漏气不是特别严重,方圆五公里内有汽车修理厂的可以驱车前往、若是轮胎胎压明显不足,建议直接叫拖车,原地等待救援。另外注意:一般轮胎伤口超过6mm的,为了行车安全,建议直接更换新的轮胎。

汽车补胎是一个技术活,和电动车自行车补胎完全是两码事儿,不是拿个锤子螺丝刀就可以搞定的。

汽车轮胎修补一般依据汽车受损程度:大致可分为三种:冷补技术(内补或粘贴补)、热补技术(俗称火补)和胶条补胎技术。

冷补:将受伤的汽车轮胎从轮辋上卸下,找到创口并将异物取出和清理干净后,从汽车轮胎内层贴上专用的专用的补胎胶块,这种技术类似自行车的补胎技术,只不过需要专用的扒胎机及补胎胶块才可完成,其优点是可以对较大的汽车轮胎创口进行修补,缺点是不够耐用,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水浸或车辆高速行驶之后,汽车轮胎修补处很可能再次出现漏气现象。热补:

俗称火补,是很到位很彻底的补胎措施。汽车轮胎热补技术是将专用的生胶片贴附于创口并用烘烤机对创口进行烘烤,直至生胶片与汽车轮胎完全贴合。热补技术的好处是耐用性较强,一般情况 下是不用担心原创口再次重复漏气,缺点是施工要求的技术标准和精度较高,如果烘烤时的控制不好很可能会将汽车轮胎烤焦或变形,对汽车轮胎的损伤就更大了。

胶条式:汽车轮胎行驶在路上出现汽车轮胎被扎、漏气现象时,最简单实用的方法还是用胶条法。胶条技术补胎对设备要求低(一套补胎工具加上一台小型轮胎充气泵即可),对车主的专业技术要求不高,因此很适合普通车主使用。

汽车轮胎补胎,都是这样的 只要轮胎损伤不大,都是可以通过补胎来修复的 一般 情况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如果轮胎补的太多,或损伤严重补后仍存在问题的话,师傅会建议你换条新胎的。

如果您在可以允许修补范围内进行修补后,可以正常使用。胎侧不可以修补。其它异常情况不可以修补。

例如:如果能从轮胎上看出有缺气行驶的痕迹,比如胎侧有碾压痕迹、气密层起泡等,不值得进行修补,因为轮胎结构可能已经被破坏而不能再使用了。另外,有些损坏已经造成轮胎不能继续使用的话,就不值得修补了。

如有胎圈损坏或变形、胎面变形、橡胶被化学品腐蚀或轮胎缺气碾压损坏等。胎冠穿透的洞眼直径超过6毫米不可以修补。

值得一说的是,补后的汽车轮胎,位置上最好要调整一下,尤其是那些前驱动车辆,前轮受力要比后**的多。补后的轮胎最好跟后面的轮胎位置调动一下,这样受的摩擦力会小很多,安全隐患也会降低很多哦!还有的车主会有这样的疑问,比如说一个轮胎最多能补多少次,如果补了很多次,还能用吗?

答案就是,如果你的轮胎已经补了2次以上,耐用性肯定是要大打折扣的。也可以把这样的轮胎放在后面,将隐患将至最低。

还有一些小补胎店为了图省事、省力,将一种涂满胶水的“橡胶条”填充进被扎穿的洞内即可,操作简单成本极低,不用分离轮胎轮毂,也不用进行动平衡处理。因为破损的洞往往不大,然而为了将比较粗的胶条穿入,需要用锥子等硬物将原本不大的洞口“撑大”,扩大受损面积以方便胶条填充。这样虽然省事,但对轮胎的损伤比较大。

希望楼主可以注意一下。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到你!

6楼:匿名用户

如今用车的地方有很多,有的人就是车不离身。那么不可避免的就是被扎胎了。老司机今天分享一下补胎方面的经验。

汽车补胎是肯定不如原版的安全,轻微的损伤是无关紧要的。你这种属于冷补,像冷补这种方法存在一定的缺陷,它不够耐用,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水浸或车辆高速行驶之后,修补处很可能再次出现漏气现象。建议到专业的修理店修补一下。

补胎的方法分为冷补、热补、蘑菇钉、外补等方法,其中蘑菇钉是最安全的补胎方法,蘑菇钉补法不仅可以对胎内部进行修补,而且钉头也可以对轮胎本身进行修复,起到双重保护的作用。但是价钱较高,性价比较低。其次就是热补了,热补基本不用担心创口处会重复漏气。

效果比冷补要好,而且如果下次这个位置还被钉子扎了,直接放到烘烤机上就可以补好了。但是技术要求较高,需要到专业的地方修补。最后是外补,外补法适合自己应急使用,它的优点是补胎速度快,简便,缺点是不够耐用,容易造成慢撒气,只能作为临时作用。

总的来说吧,究根结底还是要注意交通行驶安全。老司机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点交通安全小知识。冰雪道路,制动距离长,约是普通沥青路面的3倍。

因此行驶中,与前车要保持足够的距离,做到早发现,提前做好停车准备,严禁空挡滑行。要系牢安全带。禁止酒后驾车。

严禁疲劳驾驶。开车不玩手机。出车前要认真检查制动器、雨刷、灯光、喇叭、转向等机件,确认良好方可出车。

这些就是老司机的总结了,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遵守交通规则,从你我做起。

后轮轮胎被刮了,没有漏气,需要换吗?还是补胎

1楼 半年 要看是什么牌子的轮胎。 如果是防爆胎,你继续开。如果是硬胎也继续开,如果是软胎,你就拿来当备胎。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不漏气,不需要换。 汽车轮胎被挂了一块皮,需要换胎还是补胎?可以自己买点专用胶水修一下吗? 3楼 拉拉啦啦啦爱度 修补前确定是否还有修复价值,根据轮胎受损位置与 创口 ...

汽车左前轮轮胎螺丝用风炮打坏了卸不下来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建议先把帽拿砂轮打掉 如果还是无法卸出可尝试用电焊焊个帽上去再往出拧 2楼 匿名用户 把整个轮毂拆开 在从里面把坏掉那根丝帽拧掉,就可以把丝杆从里面敲出了。 3楼 匿名用户 那就用砂轮磨掉吧,然后换一个新的就可以了。 4楼 匿名用户 你可以把其他几个先卸下来,再板紧轮胎,把坏的给旋下...

汽车轮胎扎钉,不懂就问,我有被补胎师傅坑吗

1楼 娟娟 经专业的轮胎经销商检查后再修补,一般补好之后的轮胎不会漏气和进水,可以放心使用。 1 米其林建议以下情况轮胎不能修补 1 胎侧不可以修补。 2 胎冠穿透的洞眼直径超过6 毫米不可以修补。3 如有胎圈损坏或变形 胎面变形 橡胶被化学品腐蚀或轮胎缺气碾压损坏等。4 其它异常情况不可以修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