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词的复数与动词三单变化规律(一y结尾的单词)

2021-04-30 08:40:00 字数 2740 阅读 1476

1楼:匿名用户

名词的复数变化规律http://www.265ks.com/article/cet/ch/200601/109337.html

一般现在时主语单三人称时的动词变化

①在一般现在时中,当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时,动词要用“s”型(即第三人称单数形式)。

②所谓动词“s”型的构成,可按名词变复数的规则来记,即:

i)在动词尾直接加 s。如:

play—plays, want—wants, work—works, know—knows, help—helps,get—gets

ii)以字母s、x、ch或o结尾的动词加-es;如:

guess—guesses, fix—fixes, teach—teaches, brush—brushes, go—goes,do—does,watch—watches,catch—catches

iii)以辅音字母+y结尾的动词,先变y为i,再加-es。如:

study—studies,carry—carries,fly—flies,worry—worries

③④强调如何将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的肯定句变为否定和疑问句。现举例说明(用划线部分来说明顺口溜):

1)his mother works in a factory.

his mother doesn’t work in a factory.

does his mother work in a factory?

2)mr li teaches us english.

mr li doesn’t teach us english.

does mr li teach you english?

3)my brother studies maths well.

my brother doesn't study maths well.

does your brother study maths well?

http://218.24.233.167:8000/resource/gz/gzyy/yyxklw/jxff/yyjyqf/421j0069zw_0121.htm

英语名词变复数与动词第三人称单数的发音规则有何规律

2楼:路恒夷汝

发音原则是根据原型最后一个音是否是原音还是辅音,原音有a.e.i.o.u五个,后面的复数念si音。是辅音结尾的就要拙化发zi音

以y结尾的单词复数形式变化问题

3楼:小小芝麻大大梦

以辅音字母+y结尾的名词,将y改变为i,再加-es。 读音变化:加读[z]。

例:candy→candies; daisy→daisies; fairy→fairies; lady→ladies; story→stories。

名词是人、动物、事物、地方、状态、品质或动作的名称。它可以表示具体的东西,也可以表示抽象的东西。

一个名词如果表示一个或一样东西,它取单数形式,如pen,dog,tree,fact,church,kiss.如果表示两个或更多的这类东西,则需要用名词复数形式。

扩展资料

不规则变化

1、 child---children foot---feet tooth---teeth

mouse---mice man---men woman---women

注意:由一个词加 man 或 woman构成的合成词,其复数形式也是 -men 和-women,

如an englishman,two englishmen。

但german不是合成词,故复数形式为germans;bowman是姓,其复数是the bowmans。

2、单复同形

如:deer,sheep,fish,chinese,japanese ,li,jin,yuan,two li,three mu,four jin等。

但除人民币的元、角、分外,美元、英镑、法郎等都有复数形式。

如:a dollar, two dollars; a meter, two meters。

表示一群人或一些物的名词叫集体(或集合)名词。为便于弄清其特点,我们不妨把它们分为表示无生命的物的“类”和表示主要是由人(有少数是低等动物)构成的“群”的集体名词。

4楼:先驱

轻松学习英语,提高成绩

5楼:真诚伴随

英语中名词变复数是有这样一个规则,其中有一条是,以辅音字母+y结尾的词,把y变为i再加es。英语中有26个字母,其中辅音字母有aeiou,剩下的全是辅音字母,你刚才说的monkey和country其中后面的这个单词符合刚才说的规则,而第一个单词不是以辅音字母加y结尾,它就属于一般情况,直接加s.祝学习进步!

6楼:灵灵童鞋

以辅音字母+y结尾的,改y为i,再加es

如果以aeiou元音字母结尾+s

7楼:匿名用户

在以y结尾的单词中,你可以把y变成i,加上es,如果在y后面是原音字母,直接加s

8楼:百度网友

以辅音字母加y 结尾的,需要把y变为i,再加es,以元音字母加y结尾的,直接加s

英语动词三单变化与名词复数变化规则相同吗?若不同有何区别,名词的我已经知道了。敬请指导,谢谢!

9楼:长腿的舞女

如果是词尾+es之类的话 规律差不多的 但也不是全一样 平常多注意点

T开头Y结尾的单词,有开头字母y结尾字母t的单词吗?

1楼 匿名用户 tachygraphy tacky taciturnity taffy takeaway tally tammy tangency tartly they thursday today tomboy tommy tory tortuosity treasury tricky tryt...

英语中动词变为不规则的变化规律,英语中动词变为过去式的不规则变化的规律

1楼 百度用户 1 把动词原形中的o改为a,变成过去式。过去分词不变 如 be e became e came 2 把动词原形中的i改为a,变成过去式。如 begin began,drink drank,give gave,ring rang,sing sang,sit sat,swim swam ...

不规则名词变复数如何分辨,所有的名词变复数不规则变化都有哪些?所有的!!

1楼 baby速度 名词复数的不规则变化 1 通过内部元音变换构成复数 如 man men,woman women,foot feet,tooth teeth,mouse mice 2 词尾加 en 或 ren构成复数 如 child children ox oxen 3 单复数形式相同的名词 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