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好像被骗,签订的电子合同会生效吗

2021-04-30 07:15:21 字数 3564 阅读 6404

1楼:百度网友

电子合同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如果合同的条款有违反法律法规的情况下,这些条款是无效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五百一十二条通过互联网等信息网络订立的电子合同的标的为交付商品并采用快递物流方式交付的,收货人的签收时间为交付时间。电子合同的标的为提供服务的,生成的电子凭证或者实物凭证中载明的时间为提供服务时间;前述凭证没有载明时间或者载明时间与实际提供服务时间不一致的,以实际提供服务的时间为准。

2楼:放心签电子合同

首先电子合同是有法律效力的。

前提是要可靠签署,而且合同内容是合法的。

如果是网贷诈骗,建议你报警。

你的问描述比较简单,无法达成更多判断。

借了一笔网贷 发现被骗了 但是签约了电子合同 电子合同有效吗?

3楼:有钱花

您好,正规的贷款平台通常不会以任何理由收取贷前费用,遇到一定要警惕,鉴于您的情况,建议保存好相关证据,尽快报警。如果急用钱,可以考虑通过贷款缓解压力,同时也要量力而行,努力赚钱。现在申请贷款的方式很多,您可以通过抵押申请银行贷款,更方便的方式是申请个人信用贷款,建议您申请贷款时候选择正规平台,更好的保障您的个人利益及信息安全。

4楼:甘佳悦

网贷,签约电子合同一样有法律效应,只要确定是骗贷,可以报警处理,来维护被骗的结果。

5楼:阳光下的瑶瑶

首先你要确定网贷是否合法(年利率是否在国家规定的24%范围之内、是否是贷款多少金额收到的就是多少金额、是否有收取各种各样的服务费管理费等等),如果有上述这些情况发生,那么基本上可以肯定你的贷款合同无效了。

6楼:燕芫

保留电子合同,然后去当地派出所报警备案。aqui te amo。

你好,我跟网贷公司签订的电子合同有法律效应吗?

7楼:法大大电子合同

电子合同是通过计算机网络系统订立,以数据电文的方式生成、储存或传递的合同。电子合同是一种民事法律行为,又称为电子商务合同,根据相关法律可将之定义为:“双方或多方当事人之间通过电子信息网络以电子的形式达成的设立、变更、终止财产性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

电子合同也是合同的一种形式,它是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的、有别于传统的合同订立方式,整个签署过程需要配合电子签名、第三方授时、防篡改等技术,只有应用了这些关键技术的电子合同才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合同。

电子合同是被法律认可的一种合同签订形式,一份加载了可靠电子签名、第三方授时、防篡改等技术的电子合同是具有同纸质合同一样的法律效力。在这所有技术中,最重要的就是电子签名技术。

所以说,你和网贷公司签订的电子合同,如果加载了可靠电子签名、第三方授时、防篡改等技术,就可以认定为有法律效力。

可能这样说,你还是不太清楚,其实换种说法就是:如果那个网贷公司是与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合作签署的电子合同,就一定具备可靠电子签名、第三方授时、防篡改等技术,就收到法律认可和保护。

网贷电子合同真的有效吗

8楼:华律网

一份有效电子合同需要具备主体明确、不被篡改、签约时间不能更改三个保证。根据网贷新规规定:“各方参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需要对出借人与借款人的基本信息和交易信息等使用电子签名、电子认证时,应当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保障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及电子签名、电子认证的法律效力。

”采用电子合同的方式订立合同,需要采用可靠的电子签名,才能保障与手写签名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电子签名法》规定,电子签名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视为可靠的电子签名:(一)电子签名制作数据用于电子签名时,属于电子签名人专有;(二)签署时电子签名制作数据仅由电子签名人控制;(三)签署后对电子签名的任何改动能够被发现;(四)签署后对数据电文内容和形式的任何改动能够被发现。

当事人也可以选择使用符合其约定的可靠条件的电子签名。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第十三条电子签名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视为可靠的电子签名:

(一) 电子签名制作数据用于电子签名时,属于电子签名人专有;(二) 签署时电子签名制作数据仅由电子签名人控制;(三) 签署后对电子签名的任何改动能够被发现;(四) 签署后对数据电文内容和形式的任何改动能够被发现。当事人也可以选择使用符合其约定的可靠条件的电子签名。

9楼:匿名用户

首先,电子合同是合同的一种形式,本质上也是合同,当然受合同法调整,故关于合同效力认定方面与普通合同并无区别,在此没有分析的必要。《合同法》第十一条规定:“书面形式是指合同书、信件以及数据电文(包括电报、电传、传真、电子数据交换和电子邮件)等可以有形地表现所载内容的形式。

”因此,电子合同是书面合同的一种。

10楼:不失时机闯天涯

这种签合同的都是假的、竟然还有人相信!开始不跟你说清楚、你签完合同就跟你要钱、不交就威胁你!其实合同无效的、他们就是专门骗钱的

11楼:小宝与康熙张

要是利息高可以不用还

我想知道我是不是被骗了,网贷贷款签了电子合同,然后里面有...

12楼:中顾法律网

这个属于网络诈骗,你可以不用理会。

13楼:匿名用户

你这个问题现在怎么样了,我现在也遇到了,让我交工本费,我还签了合同

14楼:关门后

我被骗了,报警没有,立都不立案

15楼:一米极光

肯定是被骗了!现在没听说有借钱前还需要先交钱的!想办法看能不能收回压金。

16楼:xiaodi小弟

你被骗了!千万不要汇钱过去!所以借款都不需要保证金,押金,返利,等形式要出借人打钱。

如果真的是逾期不还,都是想催款,在协商,最后才是法律途径。

真的法院出传票不是这个流程的!

17楼:匿名用户

他们说我贷款诈骗,我说我去自守算了

18楼:匿名用户

到底怎么样。我也有这样的情况怎么办

19楼:

请问你解决了吗?

我也是这样情况

20楼:大大宿敌

您被骗了是怎么被骗?要有转账记录,支付凭证。有了这些都可以追回的,之前我也是一样。后来我托人家帮我追回来了,你还想报警?觉得有用吗?

我想知道我是不是被骗了,网贷贷款签了电子合同,然后里面有?

21楼:月朗星稀

网贷是不是被骗了,首先要查一查是不是正规批准的正规机构。其次要看是不是索要什么前期费用,并且层层**,一步步设限增加难度从而索要更多的资金。三是如果确定受骗,你应该保留证据立报案。

22楼:有钱花

您好,正规的贷款平台通常不会以任何理由收取贷前费用,遇到一定要警惕,鉴于您的情况,建议保存好相关证据,尽快报警。如果急用钱,可以考虑通过贷款缓解压力,同时也要量力而行,努力赚钱。现在申请贷款的方式很多,您可以通过抵押申请银行贷款,更方便的方式是申请个人信用贷款,建议您申请贷款时候选择正规平台,更好的保障您的个人利益及信息安全。

未毕业大学生可以签订劳动合同吗,未毕业大学生签订的劳动合同有效吗?

1楼 她说 法律对这块没规定,算是空白吧。 一般来说用人单位只签实习协议 众所周知,对用人单位来说,实习协议比劳动合同责任小多了,可惜只有对在校生适用实习协议 ,在可以签实习协议的时候应该不大会签劳动合同。 如果签了劳动合同,按照之前几个判例来看,是承认劳动合同的效力的。所以如果你是在校生,想保护自...

应届生被骗签订了的三方协议有法律效力吗

1楼 法大大电子合同 以欺诈手段订立的合同可以申请撤销 《民法总则》作了明确规定 第一百四十七条基于重大误解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行为人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 第一百四十八条一方以欺诈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受欺诈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