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出嫁的姐姐的孩子要不要给压岁钱

2021-04-30 05:48:27 字数 3243 阅读 9671

1楼:一毽自由

给吧 如果不给你老婆会没面子的 不要你妈知道就是了 你要学会老妈说话时要顺从老妈 老婆说话时要顺从老[婆 不要把老妈和老婆所说的话告诉对方 如果说了会把关系搞砸的 ..........你太累了 别人是4老 你是6老 负担太大了 努力挣钱吧

2楼:芩欣

当然要给,你工作以后你哥哥姐姐的孩子是不是要给钱?这和你老婆是不是收养的没关系,是走亲戚的礼数。

而且你也不要计较那么多,你要是不和她结婚,当然就不用给这个钱,你跟她结婚了,送多少礼钱出去都是你们两口子的钱,出多了她自己也肉疼,所以没必要想着多了少了的,跟你老婆商量,毕竟面对的是她家的亲戚,当地风俗还有起步点是怎么样的她比你清楚。

另外,你结婚了,就要学会处理这些问题,单身有单身的好处,但也有不足,否则你当初何必结婚呢?结婚了是两个人了,有负担有琐事,但是肯定也有结婚的好处吧?

不要什么事都跟你妈说,这边传一句那边传一句,婆媳之间有了矛盾,最后受夹板气倒霉的还是你自己。

3楼:百度网友

不用给!那给了以后那个孩子会得到几份压岁钱?这就是个面子问题,如果你实在放不开面子,那好,记住,给每一个孩子的压岁钱必须是一样的,不然,也只能是费力不讨好,别人对你还有意见

4楼:匿名用户

俗话说,理多人不怪,我个人认为给100元吧,不管出没出嫁也是你老婆的姐姐,给她女儿钱她也会感谢你,等你们有了孩子她也会给你孩子钱的,这样你们两家的关系也能很好。

5楼:匿名用户

礼尚往来就给啊

明年你有孩子了在一样啊

6楼:匿名用户

只要是孩子还有点关系的都要给钱

结婚了没小孩,我姐姐弟弟有小孩,那我过年要不要给他们小孩压岁钱,给多少合适?

7楼:匿名用户

过年你了,你有条件的话就要给你姐姐和你弟家的小孩压岁钱,至于给多少合适,要跟据你的家庭状况,条件好就多给点,没有固定多少。

8楼:匿名用户

给压岁钱。给多少那就随行就市就行了,表示喜庆。

9楼:匿名用户

2,3百,5,6百都行

10楼:爱笑的张雪莲

你结婚了,就是大人了,虽然你没有小孩,但是他们的小孩叫你舅舅,叔叔的时候,你还是要给钱的,我们这边是一个孩子200块钱。

11楼:咪旮瘩

你不要反看眼前,你刚结婚没孩子,但你结婚时哥姐是否都给了不少,都疼过你?

一奶同胞的血缘关系,谁也改变不了。今年先少给些钱,给小孩买点吃的或小玩具。和你爱商议一下,也许他会有别的建议。

明年你有了孩子,也许有人会提议,谁也不给了。到时候再说。毕竟生活里需要人帮时,亲人会第一个冲到你身边。

所以要多往以后想,放眼未来,为自己留条后路。

12楼:扬程

要给,这个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农村的一般给100,50元都可以,城市里的给100,200元都可以。

13楼:自得其乐偶然

要给压岁钱的,我们那边没有结婚也会给侄女侄子压岁钱的,给多少要看情况吧!最少给100元吧!

14楼:匿名用户

要的。我这边是有工作都要给的!至于给多少,看你经济能力了!多少没所谓。所以过了年穷啊!

姐姐可以给弟弟妹妹发压岁钱吗?

15楼:瑾瑜

可以,但是复同辈间不制需要给压岁钱bai,压岁钱一般在du

新年倒计时时由长

zhi辈分给晚辈,表示压岁dao(压祟)。

在历史上,压岁钱是分两种的,一般在新年倒计时由长辈分给晚辈,表示压祟,包含着长辈对晚辈的关切之情和真切祝福;另一种就是晚辈给老人的,这个压岁钱的“岁”指的是年岁,意在期盼老人长寿。

压岁钱(在广东叫做“俾利是”),年节习俗之一,其本真来由无考,传说是为了压邪祟。除夕夜吃完年夜饭,长辈要给小辈压岁钱,以祝福晚辈平安度岁。压岁钱是小儿新年最盼望的礼物。

压岁钱相传起源较早,但真正在全国范围流行是在明清时期。古代的压岁钱有特制钱与一般通行钱两种。

压岁钱,又名压祟钱,年节习俗之一,是由长辈派发给晚辈的,年晚饭后长辈要将事先准备好的压岁钱分给晚辈,据说压岁钱可以压住邪祟,晚辈得到压岁钱就可以平平安安度过一岁。[1]

压岁钱在民俗文化中寓意辟邪驱鬼,保佑平安。压岁钱最初的用意是镇恶驱邪。因为人们认为小孩容易受鬼祟的侵害,所以用压岁钱压祟驱邪。

在新年倒计时时由长辈分给晚辈,表示压祟。包含着长辈对晚辈的关切之情和真切祝福,是传统习俗之一。

16楼:匿名用户

同辈间不需要给压岁钱,压岁钱一般在新年倒计时时由长辈分给晚辈

专,表示压岁(压祟)。属

在历史上,压岁钱是分两种的,一般在新年倒计时由长辈分给晚辈,表示压祟,包含着长辈对晚辈的关切之情和真切祝福;另一种就是晚辈给老人的,这个压岁钱的“岁”指的是年岁,意在期盼老人长寿。

压岁钱的来历:

古时候,有一对夫妻老年得子,视为心肝宝贝。到了年三十夜晚,他们怕“祟”来害孩子,就拿出八枚铜钱同孩子玩。

孩子玩累了睡着了,他们就把八枚铜钱用红纸包着放在孩子的枕头下边,夫妻俩不敢合眼。半夜里一阵阴风吹开房门,吹灭了灯火,“祟”刚伸手去摸孩子的头,枕头边就迸发道道闪光,吓得“祟”逃跑了。

原来,这八枚铜钱是神仙变的。第二天,夫妻俩把用红纸包八枚铜钱吓退“祟”的事告诉了大家,以后大家学着做,孩子就太平无事了。因为“祟”与“岁”谐音,之后逐渐演变为“压岁钱”。

如果弟弟订婚作为已经出嫁的姐姐要给弟妹压岁钱吗?还是去喝酒给礼钱就行了

17楼:幸会遇到你

给,给一次就行,结婚代表成家,以后就是分了家的人了,以后不用给,还得给你女儿压岁钱呢

18楼:施傲冬

看你自己怎么选择礼钱是一定要给的。压岁钱给不给都可以。毕竟他们也是结婚的人了。压岁钱就留着给他们以后的孩子吧。

19楼:匿名用户

如果第一次见面按礼节还是给的好,你想啊,如果她讲究这些给了背后得句好听的话,不给不好,

20楼:匿名用户

这要看你们那里的习俗了

21楼:上铺

要把 第一次见面要给钱 压岁钱我们这不要给

22楼:匿名用户

订婚又不是结婚应该去喝酒给礼钱就行了

老婆的姐姐要结婚了。我要什么表示吗

1楼 小棉布袋儿 你这个问题问的有点怪呀! 如果你和你对象是已婚,那应该是以夫妻名义封红包给姐姐。 如果你和你对象未婚,那就需要你以个人名义封红包,不过事先要跟你对象商量下。 2楼 百度用户 我们那里的话要准备个大红包 oo 3楼 fct前程似锦 根据家庭条件红包1000或2000! 我老婆的姐姐要...

女友的亲姐结婚我要不要给份子钱啥的

1楼 如果你们还 未确定关系的话,就没有必要了。 当然,份子钱也是一点心意,如果你想博取女友的欢心,可以考虑给一点。 2楼 疯女ren糸我 没见过你没通知你的话是不用的,但是如果你女朋友把你带到她姐姐婚礼的话最好随份子 3楼 匿名用户 如果你打算跟这个女友定下来的话,我觉得主动表现挺好,加分项 4楼...

老公的姐姐欠我二万元钱,要怎么要才不伤感情

1楼 匿名用户 这种情况比较难办 毕竟人家是自己老公的姐姐 但亲兄弟也得明算账 钱是一定要要回来的 但切不可操之过急 得慢慢来 经常对其进行暗示 人都是爱面子的。也可让老公出面 毕竟亲的好说话 如果他碍于面子的话 你可以自己告知姐姐最近缺钱 晓之以理 万不可闹矛盾 毕竟都是亲人 这辈子相聚不容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