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姐妹可以做伴娘吗,请问亲姐妹可以当伴娘么?

2021-04-30 05:46:21 字数 4563 阅读 8006

1楼:匿名用户

我觉的可以,哪有那么多的迷信说法.我姨家的姐姐结婚就是她亲妹妹给她做的伴娘.

大家不是也都高高兴兴的吗,而且她们日子过的非常好.

不过要是家里人信这些,那就不要了,省着大喜的日子惹大家不开心.

2楼:匿名用户

亲生姐妹是不能做伴娘的,你要是想当伴娘可以以后给好朋友当伴娘啊

3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只要你没结婚

亲姐妹可以做伴娘吗?

4楼:阿海特

有什么不可以的。

给姐姐做伴娘,亲自祝福她比你送她什么礼物都让她感到幸福。她让你做伴娘也是让你分享她的幸福啊!

别听那些人瞎说

5楼:匿名用户

没有这种说法,我10月份刚结婚,伴娘就是我亲妹妹

祝你幸福哦

6楼:純氺無萫

呵呵 `是有这么说的!`但是`我哥哥结婚我也照样是伴娘啊``!哪有那些说法`

没事```

7楼:匿名用户

可以 只是看你们那里的风俗习惯怎么样了 一般都成

8楼:

可以的啊,只要没结婚的就可以了.

9楼:匿名用户

没听说 这不挺好的嘛

10楼:问问viv知道了

谁说的不可以,没规定的

11楼:郏兆斯代灵

伴娘是新娘最亲密的伙伴娘,在结婚仪式上有些新娘不好说的话可以通过伴娘来说。亲生姐妹最能替自已着想,当然最好了。

请问亲姐妹可以当伴娘么?

12楼:增净的人

1、在国外,伴娘可以是单身也可以是已婚,而且任何年龄都可以。

2、国内一般选择未婚的女友或者姐妹作为伴娘,可以是新娘要好的年龄相仿的亲朋好友,比新人年轻或稍大都是可以的。

3、不过,各个地方有不同的习俗,具体情况可根据当地风俗做出具体选择。

4、参考资料:怎么选伴娘http://www.wed114.cn/wiki/bentry_16.html

13楼:白羊

可以,我刚结完婚。最清楚了

14楼:泰赋行智敏

可以啊!广东珠三角的,如果有亲妹妹的,姐姐结婚的时候,一半都是妹妹当伴娘的!我同学姐姐结婚的时候,是我同学当的伴娘,等她结婚的时候是她亲妹当伴娘。

结婚可以叫自己的亲妹妹做伴娘吗?

15楼:苍公携天西归去

可以的。

一、新娘选择伴娘的标准

关于这个有很多种说法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3373136。有的说已婚不行、有的说要未婚女子,那么亲妹妹可以当伴娘吗?其实新娘出嫁,如果能让自己的妹妹当伴娘,也是很好的。

首先妹妹是自己的亲人,对自己的事情也会非常细心。首饰礼金交由妹妹管理也是非常放心的。其次能让妹妹陪伴在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是多么的暖心。

所以那些说亲妹妹不能做伴娘其实也没有依据的。只要能在婚礼上好好帮助你的,选什么样的人做伴娘都无关紧要。

二、当伴娘的忌讳

婚宴上的伴娘可能是除去新人以外最忙碌的人了,穿着伴娘服汗流浃背的为新人解决问题。但很多地方有“做三次伴娘会嫁不出去”的忌讳,真的是这样吗?现今社会,大部分人会忽略当伴娘的忌讳,其实,最理想的当伴娘年期,极限是三年一次,不要过多,且在三年之内亦不可以结婚……大家需要明白,我们是用心来当好一个伴娘,不要把伴娘当成是一项习惯。

女人最青春就是二十至三十岁这十年,按忌讳,已婚不可以当伴娘,亦即是说,一位女生连续当上三次伴娘,她最青春的十年已经过去了,因此,我们的长辈是用“当过三次新娘,就嫁不出去”这句话用来提醒我们。

一个女孩在十年时间内当上三次伴娘,在玄学上,在情义上已经很足够了,难道还要无止境当伴娘,为人做嫁衣吗?

不过确实,当过三次伴娘的女孩年龄肯定已经不小,能够寻觅如意郎君的“实力”亦会大为减弱,最终是否因当过三次伴娘而嫁不出?则不得而知了。但为好姐妹做三次伴娘,自己仍恨嫁无期,也是百般滋味在心头了。

结婚可以叫自己的亲妹妹做伴娘吗

16楼:匿名用户

可以呀,这是最合适的。

有规定必须是未婚的呦,

我的女儿就是给她姐姐当过伴娘!

17楼:增净的人

1、绝对是可以找自bai己du的亲妹妹的。

2、一般婚zhi俗,伴娘的条件是dao

未婚哦。回

3、年龄上,一般跟自己相差不答大的。姐弟哥妹的。

4、一般情况,伴娘的人选还要是单身的比较好。

5、伴娘有很多事情要做,看这个妹妹是否能够你胜任哦,如果伴娘很多的除外。

参考资料:选伴娘有什么要求http://www.wed114.cn/wiki/sentry_38.html

18楼:虎画美学研究

可以只要没结婚

但当地风俗有讲究的例外

19楼:背后抛黒砖

没结婚的女的都可以做伴娘

20楼:环保装饰

可以啊,只要你妹妹没结婚

21楼:沃麦毕芃

有些地方可以。看风苏,上几个月我姐姐结婚我都做她伴娘拉,没什么不可以的

亲姐妹可以当伴娘吗

22楼:匿名用户

可以啊!广东珠三角的,如果有亲妹妹的,姐姐结婚的时候,一半都是妹妹当伴娘的!我同学姐姐结婚的时候,是我同学当的伴娘,等她结婚的时候是她亲妹当伴娘。

23楼:富民政策磁性

可以的啊,很多地方都是可以的

24楼:憨憨熊灬

应该可以吧 一般要求未婚就行

我亲姐姐结婚 我可以当伴娘吗?

25楼:匿名用户

当然可以,有些地方是10个伴娘的,有些只有一个伴娘,就不知道你那里是几个。我姐姐结婚的时候我家3姐妹全部伴娘来着的,呵呵

26楼:匿名用户

不能吧,一般按照习俗亲妹妹是不能送姐姐出嫁的,亲妹妹是要避开的,不然会说的不好听。比如嫁姐姐送妹妹的什么得。但其实我觉得现在大家也不讲究那么多了,也不用在意吧,如果确实想给姐姐当伴娘也行吧。

27楼:匿名用户

可以啊,只要你没有结婚,没有三次伴娘经验

28楼:杜丽真杨星光

可以啊,只要你是未婚而且少于三次做伴娘,老人家说做多于三次的伴娘会嫁不出去的,哈哈

29楼:匿名用户

只要到时候你没你姐漂亮就行了

30楼:傅小娅

完全可以的,最好是让她直接把绣花抛给你

31楼:_涵嗳蓱

可以啊,只要你没结婚

32楼:平凡小女子

没有什么不可以的啊。

姐姐结婚,亲妹妹可以当伴娘吗

33楼:类夕隋歌

不能吧,一般按照习俗亲妹妹是不能送姐姐出嫁的,亲妹妹是要避开的,不然会说的不好听。比如嫁姐姐送妹妹的什么得。但其实我觉得现在大家也不讲究那么多了,也不用在意吧,如果确实想给姐姐当伴娘也行吧。

34楼:婚礼纪

可以的,伴娘不一定要求是好闺蜜,只要是新娘信得过的靠谱的就可以了。由于伴娘要处理很多事,因此在选择伴娘有以下几点要求:

1.身高要求:挑选伴娘时应该挑选和自己差不多身高的朋友,这样站在一起会比较和谐

2.体型要求:体型相似

3.穿着要求:穿着要求得体大方

4.妆容要求:要清新淡雅,不要太出挑,抢了新娘的风头5.行为举止要求:得体大方。伴娘作为当天除去新人最瞩目的人群,他们的一言一行很大程度上代表着新婚夫妇的品味和素质

35楼:戎秀荣宫环

如果没有其他人选的话,亲妹妹可以当伴娘,因为这没有什么传统规定的。伴娘,伴郎是新时代的新娘,新郎在酒席上怕被人罐醉产生的一个新事物,放心吧。

36楼:游玉枝邴莺

您好。是的.可以当伴娘.只要没有结婚就可以当伴娘.自己的亲妹妹也是可以的.

37楼:呼丽兰琨瑜

看不同地方的风俗吧,有些地方可以,完全不介意,有些地方不太允许。

38楼:佼金营清漪

不可以,但是表妹或者堂妹就可以

亲妹妹可不可以当伴娘

39楼:跟北房三间聊教育观

按照西方伴郎和伴娘的传说是不可以的,但是如今中国的婚礼有什么礼和文化可言,就亲妹妹了也无妨。没人在乎那个。不过倒是有不少过来人说伴娘一年之内不能当三次,否则的话会破坏自己的姻缘,所以慎重啊!

伴郎伴娘能是一对兄妹吗,一对亲兄妹的朋友结婚,朋友想请兄妹俩做伴郎和伴娘,可以吗?亲兄妹

1楼 蒲公英 约定离别 应该可以,我记得我见过的有好多都是的诶 亲兄妹可以当别人婚礼上的伴郎和伴娘吗? 2楼 匿名用户 从百无禁忌来说是可以的,但从习俗来说 伴郎就是兄弟,伴娘就是姊妹,应该选择一方作为其兄弟姊妹而不能两方混淆。仅供参考 3楼 匿名用户 可以的 这个没有什么影响 亲兄妹可以跟另一对亲...

姐妹团可以是已婚的吗当伴娘可以沾到喜气么

1楼 婚礼纪 1 其实伴娘就是在婚礼上陪伴新娘的人。一般情况下,大多数新娘都会邀请和 自己玩地较好的伙伴或者是自己的姐妹来当伴娘。不过,由于每个地区的风俗习惯不同,所以各地对于伴娘的要求也是天壤之别的。 2 在西式婚礼中,伴娘必须要是没有结婚的女子才行。因为教堂是一个非常纯洁的地方,所以不管是结婚还...

已婚的人还能给人当姐妹吗?或者当伴娘吗

1楼 匿名用户 当姐妹没问题。当伴娘要根据各地风俗习惯决定,多数地区是选未婚的姑娘 闺蜜。做伴娘。让未婚的姑娘做伴娘也是为了启迪 展示新人及传承风俗的需要。 2楼 美食拍客 姐妹可以呀,伴娘团有人介意就不要,不介意就无所谓呀 3楼 东陵 可以啊,不过伴娘不能魅力压过新娘 4楼 湖北醉猫 最好不要,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