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晚上睡觉总是张嘴呼吸晚上会醒好多次

2021-04-30 05:07:43 字数 5261 阅读 9411

1楼:匿名用户

你好,如果宝宝每次睡觉都是张嘴呼吸,那么需要到五官科看一下

每天晚上总是醒好多次,我该怎么办

2楼:匿名用户

这是失眠的一种表现,失眠有些人是入睡很困难,睡不着,可能躺三四个小时,甚至一宿都睡不着,这是一种。有的做梦,一宿都是梦,有的是早醒,或者说反复醒,这也是一种失眠的一种状态,从中医说就是易醒,易醒的病人往往有时候跟好多因素有关系,也不是说一个因素造成的,可能是不同因素造成的,比如说有肾虚的人就反复醒,为什么反复醒,有的人肾虚,夜里一会尿,一个小时尿一次,肾虚,补肾就好了。有些是心胆气虚的,稍微有点动静很害怕,惊醒,还不是一般的醒,这种人属于心胆气虚的,温胆养虚能够治好,还有一些阳气不能入阴,或者说入阴不能入的太深,需要补血。

主要是你的心静不下来的原因了.

从现在来讲也是,除了吃药以外,还有比如说心里**,体育运动等等一个协调的关系,一个协调的作用。从中医来讲,**失眠也讲究现代说的睡眠卫生,这里面有好多方面的内容,比如说一个你要注意你睡眠的时间规律性,刚才咱们说到了11点以后可能就睡的比较慢了,就不容易睡了,你稍微早睡一点。

睡的床具要舒服一点,睡衣不要太紧,被褥稍微软一点,被子大一点,对睡眠都有好处。中医还讲究过去说的独卧,现在是两个人睡到一块,实际上中医讲究独卧,有什么好处,互相不影响,需要到一块就到一块,不需要到一块就有两个子,互相之间不影响,尤其是失眠的人稍微有一点声音就有影响,过去有这个说法。

另外睡觉前做一些准备,比如说有人容易饿,可以吃一点东西,喝一杯牛奶,或者说吃两块饼干对睡眠有好处。身体的姿势也应该放的比较舒服,多数应该是右侧卧比较好,不要仰着睡,当然睡觉的时候经常翻身,开始睡的时候右侧卧比较好,对心脏不会有,睡的姿势。还有睡前可以热水泡脚,搓脚,涌泉穴,搓、压都有一个作用,还有一个碾耳垂,揉揉有作用。

比如说梳头发也是一个疏通气血的作用,对睡眠有好处。再一个是调整呼吸,躺下调整呼吸,把呼吸伸长,尤其要静心,古人提出来先睡心,后睡眼,睡不是睡安是睡心,心里安静下来了才能够很好的睡眠。你还想着工作的事,想着那个问题没有解决,学生想这道题怎么解,我怎么就不会,怎么弄,他绝对睡不着。

我记得我年轻的时候,做数学题,做不出来,想啊想啊,睡觉的时候做梦做出来了,赶紧爬起来写出来了,这实际上不是正常的睡眠,要静心,睡前不能看的电视,杀人放火,武打的不要看,不要看过分的**,情绪安静下来,最好不要有大的情绪波动,这样才能够给睡眠提供一个基本的好的基础。

另外咱们刚提到先睡心后睡眼,把心静下来,有些人睡不着觉,越睡不着越烦,越烦越睡不着,你想办法把心踏实一下,就能慢慢入睡。

还有一点就是,这个跟女孩子的身体状况可能有关系,因为女孩子心理上和生理上都不同男孩子,女孩子比较敏感,所以她对外界也容易有一些反映。另外女孩子还有月经期的变化,对她也是有影响的。从中医说,女孩属于阴,往往阴血不足,阴血不足可能比较容易兴奋,睡眠比较轻一些,怎么解决它呢?

从中医角度上说,一个是心理的自我调节,另一个可以吃一些养心养血的一些食物也好,药物也好,可以适当调整一下。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有些既是食物,又是药物的东西能够帮助各位睡好觉,比如说莲子,藕的种子,但是应该把里面的心拿掉,如果你心慌气燥这个可以不拿,莲子是养心的,养心安眠,可以煮粥吃也行,用其他的吃法也行,我们有一个方子叫做莲子粥用15到30克莲子加点米可以泡了煮粥,临睡觉可以喝一点,能够解决一部分人的睡眠问题。

再如龙眼肉,龙眼它是养血养阴的,也能够促进睡眠。再有像山药,山药它也是养阴的,对于阴血不足这类的病人喝点山药粥,吃点煮山药有好处。还有像百合,它有安神的作用,可以一点干百合,把干的泡了煮粥,要是鲜百合把水弄开了,把百合放进去。

再有刚才提到的大枣,健脾安神,还有酸枣仁,这是一味中药也能够安神,还有芊实,小麦也可以安神,中医有一个方子叫甘麦大枣汤,能够通过饮食来调整睡眠是比较好的。但是从吃饭来讲,晚上那顿饭不要吃太多,吃太饱了,很可能影响你的睡眠,我主张吃6、7成饱就成了。

3楼:力振凯

失眠的话建议去医院买点安眠药。如果是心里有事的话找个人倾诉。想办法解决

4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最近精神状态不太好吧

5楼:艾洛玛香氛

可以在睡前点上可以舒缓心情的香氛,精神压力大睡不着可以点可以助眠的香氛蜡烛或者挥发液,推荐艾洛玛薰衣草香味的精油,滴几滴在干花上,薰衣草具有舒缓镇静的作用,有助于入眠。

艾洛玛香薰

我夜里睡觉老好不自觉张开嘴呼吸,对身体有没有什么

6楼:

主要原因就是,你睡觉的时候,握住了脖子,你想呀、单凭鼻子呼吸氧气是不够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你就不知不觉的就张开嘴了,

为什么每天晚上睡觉都会醒来好几次?

7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你气血虚、气血不足引起的血液的新陈代谢减缓,低气温使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减弱血液循环不畅要多喝白开水,注意休息和睡眠!要进补一些山药,大枣,莲子,百合,木耳,梨,胡萝卜,芝麻等!利尿通便,清热解毒!

为增强体质,多做一些有氧运动,如去登山,骑自行车,打打太极,跳舞,行走,深呼吸!平常要多运动增强体质,消耗过盛精力!不过睡前不要过于剧烈运动,睡前喝一杯牛奶,宁神固原!

或喝少量红酒,软化血管,促进睡眠!保持乐观主义精神面貌!放宽心情!

营养要好!睡前不要看刺激性或恐怖影片或书籍!保持个人睡前卫生和良好习惯!

白天不要想七想八!一是体内少了某种维生素(一般是b族维生素b2),另外一种是因过于疲劳或体内毒素过多引起的上火现象可能受冷了·或是你是体虚上火,缺少运动,睡眠质量不好!肝火太旺!

或你可能心情过于抑郁,用嗓过度,声带受损,烟酒过度,上网时间过长,压力过大和体力下降,加上当温度跟湿度发生较大变化时,人的体力就会下降,抵抗力量就会下降,,最常见就是感冒,咳嗽,口干,鼻塞,味苦,咽喉痛发热,微感风寒,躯体酸痛,头痛等一系列呼吸系统感染的症状,这是由于心肺功能受抑制,机体可能出现供氧不足津液过于损耗肝脏功能紊乱消化功能紊乱引起脑细胞过于兴奋

8楼:匿名用户

睡眠障碍多与气血有关。睡前少喝水。选择自然的方式对身体无损害却有益的方法, 第

一、睡眠不足,即失眠; 第

二、睡不醒,总是想睡; 第

三、时间倒错,白天睡觉,晚上睡不着; 第

四、由于社会因素、生活习惯等影响了正常的生活频率,比如人为地加班,使睡眠时间拖延; 第

五、睡眠过程中伴随尿床、夜游、梦话、夜间心律失常以及睡眠中的高血压、心绞痛、猝死等,睡眠障碍已涉及上百种疾病。 失眠是一种常见的睡眠障碍

睡前醒来试试这两招,能调节睡眠,提高睡眠质量,效果不错,坚持会受益的!!!气能行血,气能摄血,气能生血,血能载气,气行血则行,气滞血则凝。调节呼吸,气血通畅,经络通畅了,一切就好了。

冬季养生早卧晚起,以待日光。春季养生,早卧早起,锻炼身体。中午少睡一会足够。

子时(晚上11~1点)和午时(中午11~1点)都是阴阳交接的时辰,晚上子时阴盛至极,开始阳升阴降,中午午时阳盛至极,开始阳降阴升。中医养生注重睡好子午觉,可以健康长寿

9楼:匿名用户

晚上早点休息,白天不要太劳累,可以适当锻炼一下,睡前喝一杯热的纯牛奶有助睡眠

10楼:永无止境的

现在的这个夜晚,十分的漫长,而且天气又十分的冷,所以呢,一个晚上醒了好几次,我觉得也是正常的,况且如果晚上喝点水的话,可能就会觉得肚子不舒服,要上厕所等等

11楼:匿名用户

和你的年龄,神经系统的调节有一定的关系。可以吃点调节植物神经的药物:比如谷维素和维生素b1片。我想一定对你有作用。

12楼:匿名用户

工作学习压力所致,睡前喝点牛奶,或者在枕头旁边放一些水果,水果散发出来的香味有帮助睡眠的作用

13楼:匿名用户

睡眠质量比较差,晚上睡觉会醒好几次,一般是由于长期处于紧张和压力之下,身体和精神都处于比较疲乏的状态,休息时不能完全放空自己,使大脑长期处于持续性的紧张而引起失眠多梦,不能进入深睡眠状态。

建议平时日常生活中可以试着这样做:

保持卧室内的通风条件,以及适当的气温,使卧室有一个良好的睡眠条件。

睡觉之前要使自己安静下来,将手机放在一边,调成静音。

入睡前按摩头部,面部,耳后,脖子等部位,都可以缓解全身的疲劳,促进睡眠。

睡前用温水冲泡一杯眠梦香饮用,坚持一段时间,入睡快,改善睡眠,促进深度睡眠,睡到自然醒。

14楼:傻气

其实晚上经常醒来,很有可能是睡眠环境的问题

拥有一个整洁安静的睡眠环境对于快速入睡有很大的帮助。室内的温度要适宜,气温以18~20℃最佳,尽量做到冬暖夏凉。如果室内空气太干燥,地板应洒水,也可以用加湿器。

保持卧室空气流通,睡觉之前都应该开窗换气。选择一张舒适的床,一般以软硬适中的棕绷床或软木板的褥子为宜。枕头软硬要适中。

另外,想要改善失眠,最好可以睡前口服眠梦香,每天坚持,能够减轻焦虑,缩短入睡时间,减少晚上觉醒次数,帮助提高睡眠质量。

15楼:迷惑围城

人体自我调节 潜意识 自我保护

16楼:文俊仔仔

你好这个有可能是你睡眠不足导致的

17楼:匿名用户

还是睡眠质量不太好,可以这样调节:

1.调理自己的生活规律是缓解失眠的最好办法

养成定时睡觉与定时起床的习惯,顺从你的天性,坚持按自己习惯的时间**睡觉,建立良好的生理时钟。遇到周末假期,避免睡懒觉,睡多了对人并无益处。

另外,睡前可以温水冲服眠梦香,坚持一段时间,可以减轻焦虑,缩短入睡时间,帮助提高睡眠质量的。

2.好的环境有助于快速入睡

拥有一个整洁安静的睡眠环境对于快速入睡有很大的帮助。室内的温度要适宜,气温以18~20℃最佳,尽量做到冬暖夏凉。如果室内空气太干燥,地板应洒水,也可以用加湿器。

保持卧室空气流通,睡觉之前都应该开窗换气。选择一张舒适的床,一般以软硬适中的棕绷床或软木板的褥子为宜。枕头软硬要适中。

3.要有正确的睡眠姿势

选择一个能让自己全身放松的卧姿,一般主张向右侧卧,微曲双腿,全身自然放松,一手屈肘放枕前,一手自然放在大腿上。

18楼:法眼一恵

有些患者睡眠质量比较差,晚上睡觉会醒好几次。这在临床上属于神经衰弱的症状。

一般是由于患者长期处于紧张和压力之下,身体和精神都处于比较疲乏的状态,休息时不能完全放空自己,常会因为日常的一些困扰而出现情绪烦躁,睡眠障碍,使大脑长期处于持续性的紧张而引起失眠多梦,不能进入深睡眠状态;

建议患者可以调整一下工作和学习的节奏,缓解精神压力。经常进行体育锻炼,对身心健康都会有好处。最重要的还是睡前喝一杯眠梦香,每天坚持,可以帮助快速入睡,延长熟睡时间,提高睡眠质量。

晚上睡觉张嘴呼吸,需要戴什么,晚上睡觉为什么张嘴呼吸?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我是你的健康咨询师,你睡觉时会打呼噜吗?这个可能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戴什么都没用的 你可以去医院检测下睡眠呼吸暂停频率,然后尽量 ,希望我的回复对你有所帮助 2楼 高山流水 是一种病看看吧吃点药,不要戴东西 3楼 匿名用户 张嘴呼吸一般都是鼻腔通气不畅造成的。 4楼 mile...

晚上睡觉总是张口呼吸怎么办,睡觉时怎么改掉嘴巴呼吸的习惯

1楼 匿名用户 不要在这里问了,这里肯定不会有人告诉你的啊,最保险的方法就是去医院啊 2楼 浅蓝色的狼 是不是鼻子呼吸不顺畅啊?应该是有鼻炎吧!先只好鼻炎! 睡觉时怎么改掉嘴巴呼吸的习惯 3楼 可可粉酱 1 日常少张口 日常不想养成用嘴呼吸,是需要不停的频繁地张口,否则很容易让用户很难受,这对用户来...

小泰迪感觉鼻子湿湿的,有点呼哧呼哧,晚上睡觉张嘴呼吸

1楼 萌萌哒 很正常啊,小狗鼻子不湿才代表它生病了,鼻子湿是健康的象征。还有,谁睡觉不会张嘴呼吸? 狗狗鼻子呼哧呼哧的,好像不太通气,怎么回事? 2楼 匿名用户 狗狗鼻子呼哧呼哧的,好像不太通气,原因如下 这是感冒还没好完,还有呼吸道症状。最好继续去宠物医院 。 1 有科学家认为狗是由早期人类从灰狼...